大閘蟹做法有幾種,大閘蟹的做法有幾種

2022-10-02 15:50:21 字數 5601 閱讀 52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1種,蒸。呵呵。關鍵是沾碟,放點薑絲,加點浙江紅醋,放點生抽(李錦記)或是吃三文魚的刺身醬油。別放味精什麼的。你試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蟹的烹飪方法有很多,何必久一定要紅燒,不利於大閘蟹的營養儲存,方法很多種,自己可以同過

我寫的心得發現通往烹飪的知識庫,留個連線,自己找去吧、

3樓:單身小籠包

蒸是最好的做法,蟹黃有可以包餡。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最好,也可以水煮。

5樓:匿名使用者

隔水,水裡放幾片薑片,蒸15分鐘左右即可

大閘蟹的做法有幾種

大閘蟹有幾種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清蒸

螃蟹四隻,鹽、黃酒、薑末、醬油、白糖、味精,麻油、香醋各少許。

做法:1.將螃蟹用牙刷或毛刷對著水沖洗刷乾淨(我將大夾上泥毛剪掉),放在盛器裡,肚皮向上(為保留螃蟹肚裡的黃不外流)。可加一點鹽,味道更鮮美;

2.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3.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4.不能與柿子同食。

2、醬螃蟹做法

[原料/調料]

海螃蟹3只,醬油5大勺,蒜2頭,辣椒麵2大勺,芝麻1大勺,蔥1棵,生薑1塊

[製作流程]

(1)把活的螃蟹放在水裡,並將螃蟹殼和腿洗淨,除去水份。

(2)去掉螃蟹的背殼,並將肚殼分半,去掉腿再分半。

(3)在醬油裡放切好的蔥、蒜、生薑、辣椒麵、芝麻做佐料醬。

(4)把螃蟹盛碗裡灑勻佐料醬,擱一天後吃。

3、炸烹螃蟹

主料:螃蟹輔料:雞蛋清、青蒜

調料: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醋、雞湯、香油、麵粉、蔥、姜、蒜、食用油

做法:1、將螃蟹洗淨,從腹部下刀,每隻剖四塊,放到容器內,撒上鹽胡椒粉、料酒醃製入味;

2、把雞蛋清放入器皿中加入麵粉、適量的水調成蛋清糊,蔥、姜洗淨切成絲,蒜切成片,青蒜洗淨切成寸段,再將雞湯、料酒、鹽、醋、雞精、蔥薑絲、蒜片、青蒜段放到器皿中攪勻調成汁待用;

3、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6--7成熱時,將螃蟹塊逐個蘸上蛋清糊,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

4、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四成熱時倒入炸好的螃蟹塊,烹入調好的汁,顛翻均勻,淋上香油裝入盤中即可。

個人推薦最佳做法

原料:啤酒一根,螃蟹若干只,大紅袍幹辣椒,蔥段,生薑絲,雞蛋清,麵粉

步驟:1,將螃蟹洗淨,沾蛋清再裹層乾麵粉放入油鍋內炸一分多鐘,撈起瀝油。

2,在鍋內剩少許油,放入蔥白和大紅袍翻炒,倒入螃蟹,爆香後倒入啤酒,至淹沒螃蟹一半,加少許醬油,鹽,生薑,3分鐘後放蔥段

悶到酒剩少許時,加雞精,灑少許花椒油,即可起鍋。

7樓:

其實大閘蟹最好的吃法就是清蒸,像飯店、餐館裡把大閘蟹大卸八塊,裹上澱粉油炸後再燒的做法,只是讓餐桌上的食客每人能嚐到一點。

家庭的做法是清蒸。首先把買回來的大閘蟹放到清水裡養數小時,(不可時間長,現在的自來水含有消毒成分,時間長了會死的)然後用清水洗淨外殼,把螃蟹用棉線把蟹腳和鰲都綁好上籠大火蒸半小時即可食用了。

在蒸螃蟹的空閒時間裡,你就可以準備沾食的調料。把姜切碎末,多些為好,放入碗內,加入鎮江香醋浸泡,等大閘蟹蒸好後就可一同上桌。

切記不可用山西的老陳醋,此醋後味發苦,會影響到螃蟹的鮮美滋味。也不要用白醋,味太酸,缺少香醋稍帶的甘甜的滋味。

8樓:y神級第六人

生炒胡椒蟹

材料:藍蟹,奶油大塊,蒜茸,胡椒5大匙,蔥花,鹽,糖,味精。

做法:1.藍蟹洗滌乾淨斬件用廚紙抹乾水備用。

2.起油鍋,放奶油大火爆香碎蒜,放藍蟹炒香,邊炒邊放胡椒粉,再轉中火炒至幹身。

3.放些許蔥花快炒,再放鹽、糖、味精各少許調味後,再大火快炒拌勻,灑些蔥花上碟。

雞煲蟹材料:

湖南雞一隻,大閘蟹三隻,京蔥,姜,雞湯(或清水),鹽,油,花雕

做法:1.湖南雞斬件後用少許鹽、花雕醃製15分鐘。

2.三隻有膏大閘蟹。

3.蟹揭蓋去砂囊、腮,斬件。

4.京蔥切段,薑切片。

5.炒鍋下油,炒雞塊,至發白剷出。

6.原鍋爆香姜蔥。

7.下蟹塊翻炒。

8.加雞湯煮滾。

9.轉到砂鍋,下雞塊煮至湯濃,加鹽調味,原煲上桌食。

外婆飄香蟹

材料:螃蟹500克、麻花200克、青椒50克、辣椒50克、植物油35克、料酒10克、白砂糖5克、蔥油10克、香油4克、花椒2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5克、姜2克。

做法:1.將螃蟹洗淨,剁成小塊。

2.青紅辣椒去蒂、籽洗淨,切成菱形塊。

3.炒鍋注油燒至六成熱,下入螃蟹過油,撈出控油。

4.炒鍋留底油燒熱,放入薑片、青紅辣椒塊、螃蟹翻炒,加入精鹽、料酒、白糖、味精,炒入味後裝盤。

5.炒鍋放入蔥油,下入花椒粒炸出香味,澆在蟹肉上,淋入香油,撒入蔥花,周圍擺上小麻花即可。

沙姜焗梭蟹

材料:母梭蟹3只(重約750克),鮮沙姜100克。調料美極鮮醬油5克,生抽5克,花雕酒5克,胡椒粉3克,味精5克,香油3克,蒜瓣100克,蔥段、薑片各200克。

做法:1.母梭蟹宰殺,洗淨後將蟹殼剝離,將每隻梭蟹的蟹肉改成八塊備用;鮮沙姜洗淨後切成5克重的塊,用刀拍碎。

2.將美極鮮醬油、生抽、花雕酒、胡椒粉、味精調勻後製成汁備用。

3.將沙鍋燒熱,加入沙姜、蒜瓣、蔥段、薑片大火煸炒出香,擺上切好的母梭蟹。

4.將調好的味汁倒在梭蟹上,將沙鍋放在火上,將梭蟹小火焗10分鐘至熟,抹上香油即成。

梅子蒸蟹

材料:花蟹1只,幹蔥碎10克,蒜蓉10克,鹽,糖,原粒梅子(瓶裝),柱候醬,茄醬,雞油。

做法:1.選用原粒瓶裝梅子,將梅子和泡梅子的水以攪拌機打溶。

2.糖拌勻(梅子水帶有鹹味,所以不用鹽),備用;

3.花蟹宰好斬件洗淨,以少許鹽拌勻後,用調好的梅子醬塗勻,入蒸爐蒸熟,最後淋上少許雞油便成。

大閘蟹粉絲煲

材料:大閘蟹1只、粉絲1捆、蝦乾20g、瑤柱20g、姜1塊、醬油2湯勺、**醬1湯勺、黑胡椒粉1茶匙。

做法:1.薑切片,大閘蟹洗淨斬大塊,粉絲用溫水浸泡、瑤柱和蝦乾均用清水浸泡。

2.鍋內放適量油,加熱至7成熱,放入大閘蟹塊煎2分鐘。

3.將蟹塊翻面繼續小火煎2分鐘,加入薑片、瑤柱和蝦乾,翻炒1分鐘。

4.放入泡好的粉絲。

5.加入2湯勺醬油。

6.加入1湯勺**醬和少許黑胡椒粉,翻炒均勻,收幹醬汁即可。

薑汁活蟹

材料:螃蟹750克、香油5克,姜4克,醋5克。

做法:1.活蟹洗淨放入盤中,入蒸鍋蒸15分鐘。

2.熟後取出,撬開蟹蓋,蟹熬用刀背拍碎,原樣盛盤中。

苦瓜炆花蟹

材料:花蟹3只(約500g),苦瓜 1根,老薑 1塊(約10g),大蒜 3瓣,白砂糖 1茶匙(5g),生抽 2茶匙(10ml),米酒 2茶匙(10ml),油 100ml(實耗20ml)。

做法:1.苦瓜洗淨後對半切開,用小勺挖淨瓜籽,再切成1cm寬、4cm長的條。老薑削去表皮,切成菱形薄片。大蒜切成薄片。

2.花蟹用清水沖洗乾淨,掀起蟹蓋(蟹蓋保留),去掉腮部,切成適中的塊。

3.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放入切好的苦瓜塊汆湯3分鐘,撈出用涼水過涼。

4.炒鍋內入油,大火燒至八成熱,改中火,放入切好的蟹塊及蟹蓋炸約30秒撈出。

5.倒去炒鍋中的油,將炸好的花蟹塊、蟹蓋、汆燙過的苦瓜條放入鍋中,加入切好的薑片、蒜片、米酒、白砂糖和生抽,用小火慢炒約2分鐘即可。

幹焗蟹塔

材料:蝦肉、蟹肉、熟豬肉輔料:香菇、火腿、麵粉、蟹殼、鹽、香油、料酒、雞精、胡椒粉、雞蛋清、姜、澱粉、食用油。

做法:1.將蝦洗淨去皮剁成蓉,熟豬肉切成丁,香菇洗淨切成丁,火腿切成丁,姜切成末。

2.取一器皿,放入蝦肉、蟹肉、熟豬肉丁、香菇丁、火腿丁、薑末、胡椒粉、鹽、雞精、料酒、雞蛋清,順時針方向攪拌,再加入香油調成餡,將調好的餡放入蟹殼中,放到蒸鍋中蒸3~5分鐘取出。

3.坐鍋點火放入油,油四五成熱時,將蟹塔蘸上面粉,放入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食用。

馬里蘭蟹餅

材料:蟹肉1磅,黃檸檬1個,雞蛋1個,美乃茲1湯匙,黃芥末1茶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大蒜末1茶匙,香菜末2湯匙分量,麵包渣1/2杯、檸檬,塔塔醬。

做法:1.將蟹肉放入一個大碗中,加入一個先打勻的雞蛋,美乃茲1湯匙,黃芥末1茶匙,鹽少許,黑胡椒少許,大蒜末1茶匙,香菜末2湯匙分量,麵包渣,再切半個檸檬將檸檬汁擠入。

一起用勺翻勻,不要太用力把肉弄太碎了。

2.用手將蟹肉捏成小圓柱形的餅,建議1釐米厚度,~3釐米直徑為佳。捏餅時用適當的力讓餅子能定型,不鬆散,但也不要壓太實了。以上材料可以做10個小蟹餅。

3.將平底鍋(不粘鍋)燒熱,然後改中火,加入燒許油,然後將蟹餅放入。

4.蓋上鍋蓋,這樣幫助餅內升溫。中火箭越1分半中,揭開鍋蓋,然後用薄鏟,輕輕將蟹餅翻身。翻第一個時注意煎的那面是否有金黃色,沒有的話還欠點火候,補一點時間。

5.蟹餅翻身後,上鍋蓋,再煎1分鐘至另一面變金黃就可以了。

6.出鍋擺盤,配上切好的檸檬和沾醬即可。

陽澄湖大閘蟹有哪幾種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就讓專業人士蘇蟹閣小編為大家介紹大閘蟹的幾種做法!

第一道陽澄湖大閘蟹的菜系香辣大閘蟹

在製作的過程中,開始的時候要尋找一把好的刷子,應該是乾淨衛生的,將大閘蟹清洗乾淨,之後是用刀給大閘蟹切塊,稍稍敲碎它的殼,然後在水中清洗,等水乾了之後,放入一些米醋,這樣就將它的腥味給去除,之後在其中放入一些鹽,把它進行醃製。

放油在鍋中,但是放油的時候要比往常做菜的時候的油要多,最好是多2倍,等鍋子之中的油開始熱起來的時候,把薑片加入其中,或者說把蒜頭放進去,甚至切好的辣椒也要不能遺漏。

把鍋子之中的底料炒均勻,便可把陽澄湖大閘蟹放入其中,往往是需要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在這個中間段的時候,把鍋的蓋子蓋上去,等到其中的蟹肉的顏色成為了紅色以後,把洋蔥放進去,繼續炒這些食材,過了五分鐘之後,就可以加入一些醬料進行翻炒,比如說茄醬,如果有足夠的空閒時間,也可以製作一點蒜蓉辣醬放入其中。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加入一些其他的配料,諸如糖類物質以及醬油類等,加不加水還是根據其中有著怎樣的濃稠程度來進行考慮。

將這些步驟做好了之後,那麼就準備好盤子,將其中的大閘蟹盛出來,然後在鍋子之中只留下一些醬汁,最後就是將雞蛋放入,對於雞蛋,是不需要一開始就要將它打散。最終將這些都準備好之後,慢慢進行攪拌均勻。

最後的是在大閘蟹上淋入這些調料,把蟹殼按照原來的樣子放好,於是就擁有了一盤香辣蟹。

第二道是清蒸大閘蟹,這種蟹製作的過程非常容易,它主要的就是體現出陽澄湖大閘蟹原本的味道,重要的吃還是在於大閘蟹上,而且這道美食的許多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進行調節。只需要在鍋子之中放入紫蘇葉等的材料,或者說放一點米酒以及其他的調料,只需要煮熟便是可以吃了。

這兩種製作方法是陽澄湖大閘蟹常見的做法中的兩種,當然,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遠遠不止這些,但是對於熱愛美食的自己來說,掌握這兩種做法的一種,並且精通其中的一種做法也是不錯的選擇,只要是色、香、味都達到了標準的要求,則真正是製作成功的一道美食。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清蒸大閘蟹的正確做法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哦。將大閘蟹刷洗乾淨 最好是解開繩子刷洗 蟹背朝下放入蒸屜裡 放入開水鍋中蒸10...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清蒸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是什麼?

主料 大閘蟹3只。輔料 紫蘇葉一包 鹽20g 醋10ml 生薑適量 清水適量。步驟 1 清水沖洗一下大閘蟹。不需要將捆蟹的蟹草解開,蘇蟹閣是用優選三稜草草芯來捆蟹的,在清蒸的時候,蟹草的清香味能融入到蟹肉裡,味道更佳。2 準備一個蒸鍋,鍋裡放水 薑片,以及蘇蟹閣禮盒內附贈的紫蘇包。鍋裡放的水不能太多...

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清蒸陽澄湖大閘蟹怎麼做好吃,清

清蒸大閘蟹,是江南地區傳統的地方名菜。此菜螃蟹原形原味,色澤橙黃,蟹肉鮮美,營養豐富。屬於清蒸海鮮類菜系,以其味道醇厚,營養豐富而聞名。所謂清蒸顧名思義就是將清洗淨的蟹放入蒸籠裡蒸,根據火候適時掌握蟹入籠蒸煮時間即可,如蒸的是大閘蟹,建議用大火蒸 七 八分鐘便出籠為好。望點採納 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