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怎麼做法好吃

2022-01-04 16:23:32 字數 5268 閱讀 8939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

2樓:冉兒

大閘蟹怎樣做才最好吃?

3樓:超級雞車

(1)大閘蟹一定要在鮮活的時候烹調了吃,「絕對不能吃死了的大閘蟹!」陽澄湖當地人以及幾乎所有的文章都這麼說,因為死掉的大閘蟹會分泌一種毒素容易讓人中毒。至於死大閘蟹的毒性有多高,吃一隻死蟹是否會出現嚴重後果,禮氏物語人員自己沒有親身體驗過,這事還是悠著點吧,儘量別自找麻煩。

(2)蒸大閘蟹的時候,首先把螃蟹沖洗乾淨,要注意螃蟹蓋朝下放到盤子裡,以免蟹黃流出造成浪費。蒸鍋上氣後大約15分鐘即可蒸熟,如果你不放心,延長幾分鐘也無妨。

(3)螃蟹的一些部位是不能吃的,例如螃蟹肚臍的蟹掩(在螃蟹腹部,公蟹蟹掩呈三角形,母蟹為橢圓型)、螃蟹的呼吸系統(解開蟹殼,內部兩邊呈白色羽毛狀的部分)、蟹心(在蟹體肉中間,一個小白片,像一小塊煎雞蛋的蛋白那樣)等。據說蟹心極寒,身體虛弱的人吃了可能會鬧肚子。不過現在都是人工養殖的大閘蟹,想要找那麼極寒的東西似乎都不容易了,禮氏物語**人員自己的人體試驗表明,每餐兩隻大閘蟹即使吃下蟹心也未見任何異常反應。

實際上很多人也從來沒注意到螃蟹的這個部位。

4樓:粉紅豹萱萱

清蒸大閘蟹

食材:陽澄湖大閘蟹、香醋、白糖、生薑。

做法:1、買來的陽澄湖大閘蟹,先放在清水養半天,使它排淨腹中汙物。

2、用細繩把大閘蟹的兩個夾子和八條腿紮緊成團狀。

3、生薑切成薑末,加香醋、白糖調成蘸料。

4、蒸鍋中放入足量清水, 水中放幾片薑片,水開後放入大閘蟹,大火蒸15分鐘左右。

5、蒸好的大閘蟹取出後解去細繩,裝入盤中。

主料:陽澄湖大閘蟹

調料:幹辣椒節、花椒、薑片、蒜片、蔥節、精鹽、胡椒粉、料酒、幹細澱粉、海鮮醬、水澱粉、雞精、香油、花椒油、辣椒油、食用油。

做法:1、活肉蟹從腹臍處取殼,去淨內臟及鰓,洗淨後將蟹斬成大塊,加入適量精鹽,料酒拌勻。

2、鍋置旺火上,燒食用油至5成熱,將蟹塊斬口處粘裹上幹細澱粉,入油鍋內浸炸至熟。

3、鍋內另加油,燒至4成熱,投入幹辣椒節,花椒炒香,摻入鮮湯,略燒片刻,再下姜、蔥蒜、大閘蟹。

4、放精鹽、料酒、海鮮醬、雞精燒約2分鐘,用水澱粉收薄芡,加入香油、花椒油、辣椒油、胡椒粉翻勻即可裝盤。

陽澄湖大閘蟹,河蟹的一種,學名中華絨螯蟹,雖然各地的大閘蟹基本品種相同。

由於水域和養殖方法的不同,在外觀、口味,甚至售價上都會有所區別,而陽澄湖大閘蟹是公認知名度最高的大閘蟹品種。

不僅體大、肥美、營養豐富,還以其青背、白肚、黃毛金爪的特點在螃蟹中獨佔鰲頭,是中國**為保護源產地優質產品的中國地理標誌產品,而陽澄湖也已成為了大閘蟹的代名詞。

陽澄湖三寶即為大閘蟹、河蝦、桂魚。陽澄湖湖面開闊,是陽澄湖大閘蟹生長的理想之地。風光旖旎的陽澄湖畔,地形分為兩個半島:主島和蓮花島。

陽澄湖分為佛手狀的東、中、西三個湖畔。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大閘蟹

主料:陽澄湖大閘蟹5只、黃瓜3根

調料:燈籠椒1個、姜1塊、蒜1個、花椒、生抽、大蔥、白糖、香辣醬3小勺、植物油。

做法:1、先把大閘蟹清洗乾淨,放在器皿中加適量白酒,20分鐘後用手斜著握住蟹殼,用力掰開,去掉蟹腮和蟹腸,斬成大塊。

2、蔥切段、姜切成片、黃瓜切條。

3、鍋中放比平時炒菜多些的油,涼油放入花椒稍炒,放入乾紅椒炒片刻,緊接著放入大蒜瓣、蔥和姜炒出麻辣香味。

4、加入香辣醬炒勻,將陽澄湖大閘蟹、白糖和料酒倒入,加一勺水,大火炒5分鐘。

5、加入黃瓜條炒約3分鐘即可。

清蒸大閘蟹

食材:陽澄湖大閘蟹、香醋、白糖、生薑。

做法:1、買來的陽澄湖大閘蟹,先放在清水養半天,使它排淨腹中汙物。

2、用細繩把大閘蟹的兩個夾子和八條腿紮緊成團狀。

3、生薑切成薑末,加香醋、白糖調成蘸料。

4、蒸鍋中放入足量清水, 水中放幾片薑片,水開後放入大閘蟹,大火蒸15分鐘左右。

5、蒸好的大閘蟹取出後解去細繩,裝入盤中,蘸上調好的醬料吃,超級美味。川味色辣大閘蟹

主料:陽澄湖大閘蟹

調料:幹辣椒節、花椒、薑片、蒜片、蔥節、精鹽、胡椒粉、料酒、幹細澱粉、海鮮醬、水澱粉、雞精、香油、花椒油、辣椒油、食用油。

做法:1、活肉蟹從腹臍處取殼,去淨內臟及鰓,洗淨後將蟹斬成大塊,加入適量精鹽,料酒拌勻。

2、鍋置旺火上,燒食用油至5成熱,將蟹塊斬口處粘裹上幹細澱粉,入油鍋內浸炸至熟

3、鍋內另加油,燒至4成熱,投入幹辣椒節,花椒炒香,摻入鮮湯,略燒片刻,再下姜、蔥蒜、大閘蟹。

4、放精鹽、料酒、海鮮醬、雞精燒約2分鐘,用水澱粉收薄芡,加入香油、花椒油、辣椒油、胡椒粉翻勻即可裝盤。

6樓:他嘖嘖嘖嘖

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之一:蒸蟹 這是最好的吃法。挑選個大、肢體全、活力強的陽澄湖大閘蟹,放在清水裡洗淨,用繩或草把大閘蟹的兩個夾子和八條腿紮緊成團狀,入鍋隔水蒸熟。

也可以放在水裡煮熟。下鍋時可放一些生薑、紫蘇、黃酒、食鹽與之同煮,可以避寒去腥。食用時配上自己精心調製的醬汁和黃酒,既能調味驅腥,又能完全吊出陽澄湖大閘蟹的美味。

蒸煮螃蟹時要注意:在水開後至少還要再煮20分鐘。

2.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之二:蟹釀橙:

材料,陽澄湖大閘蟹,橙子。配料,酒、醋、食鹽。過程:

選熟透且帶有兩片葉子的大橙子,把頂部切下去瓤,留下少許橙汁,把 大閘蟹的黃、肉塞入其中,再以切下的頂部封口放入蒸鍋中,加酒、醋、水蒸熟。吃大閘蟹時蘸醋、鹽,滋味清香,令人悠然而生雅趣...

3.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之三:醉蟹 首先配製醉液、醉露,用精鹽、蔥、老薑、桂皮、八角、花椒組成「醉液」,倒入鍋中用旺火燒沸,稍煮片刻,撈去蔥薑桂皮等,用紗布過濾除去雜質,冷卻後倒入乾淨的壇中,再以白糖、味精、高粱酒製成「醉露」,將醉露倒入醉液壇中攪勻。

然後再處理 大閘蟹蟹,取健壯的活大閘蟹洗淨後在水中暫養兩到三天,並每天換水,為了排除大閘蟹體內汙物。然後撈取放置讓大閘蟹吐幹水分,再在大閘蟹臍內放少許精鹽稍候片刻。最後,就可以把 大閘蟹放入壇中且全部浸沒,密封儲存10天就可以食用了。

注意:醉液中鹽的含量不能低於20%.

如果您覺得以上幾種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還滿足不了您的需要,您可以登陸中華美食網獲得更多的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

吃陽澄湖大閘蟹時的注意事項

1.死陽澄湖大閘蟹不能吃 因為大閘蟹死後其體內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會變質而致人食物中毒。

2.生 陽澄湖大閘蟹不能吃 因為其身上有寄生著肺吸蟲及其他病菌。

3.陽澄湖大閘蟹的胃、腸、 鰓、心不能吃 大閘蟹的胃俗稱「蟹和尚」為三角形囊狀物,在頭胸部前端;大閘蟹的腸子為一條黑色條狀物,裝著消化食物和糞便 ;大閘蟹的鰓位於頭胸部兩側俗稱「蟹胰」,上面常有汙物和寄生蟲;大閘蟹的心臟位於胸部**,為一六角形包囊。

4.陽澄湖大閘蟹不能與柿子 、茶水同食因為柿子、茶水中所含的鞣酸跟大閘蟹的蛋白質相遇後,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塊狀物,人會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

5.脾胃虛寒者可少吃陽澄湖大閘蟹 因為大閘蟹性寒,多食會引起腹痛、腹瀉。適量吃大閘蟹時蘸薑末醋汁,可去大閘蟹的寒氣,就避免了身體的不適。

6.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儘量少吃陽澄湖大閘蟹蟹黃 因為會引起膽固醇增高。

7.患有胃病、發熱、傷風、腹瀉者不宜吃 陽澄湖大閘蟹 因為會加劇病情。

8. 孕婦應少吃陽澄湖大閘蟹 。

7樓:畫畫

蒸蟹蒸蟹是最普通的一種,操作起來也極為簡單,但這也是陽澄湖大閘蟹最好的吃法。

挑選個大、肢體全、活力強的大閘蟹,放在清水裡洗淨,用繩或草把大閘蟹的兩個夾子和八條腿紮緊成團狀,入鍋隔水蒸熟,蒸約20到30分鐘。也可以把陽澄湖大閘蟹和適量生薑、紫蘇、黃酒、食鹽一起下鍋放在水裡煮熟。這樣可以避寒去腥。

煮蟹的時間大概也要20到30分鐘。

醉蟹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中最有古風的就要數醉蟹了,其鮮、其香只要嘗過一次就讓人再難忘懷。

用陽澄湖大閘蟹來做醉蟹,調製醉液、醉露最為關鍵。醉液用精鹽、蔥、老薑、桂皮、八角、花椒加水到入鍋中用旺火燒沸,等煮出香味後,撈出蔥、姜、桂皮,再用紗布把雜質濾掉,放冷後倒入乾淨的壇中,最好用一隻原來裝陳年花雕的酒罈。再把白糖跟高度的燒酒製成的醉露一併倒入放了醉液的酒罈中,攪拌均勻,還要注意一點就是鹽與醉液的比例大概是1:

5。接下來把選好的陽澄湖大閘蟹用清水換養幾天,排淨體內的汙物,然後撈出來晾一晾讓大閘蟹吐幹水分,再在大閘蟹的臍內放一點精鹽略醃半小時,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罈子裡,讓蟹完全被醉液浸沒,再密封好壇口放上10天,濃香沉鬱的醉蟹就做好了。

蟹橙釀蟹橙釀是一種獨特的陽澄湖大閘蟹吃法,吃的時候帶著橙子的悠悠清香,讓人心生雅趣。

首先,選當季熟透帶有一兩片綠葉的大橙子,把頂部切下,挖掉瓤,留下一些橙汁,做成碗狀,再選上好的陽澄湖大閘蟹,取蟹黃、蟹肉放到橙子碗中,用切好的頂部蓋好,封口放到蒸鍋裡,用酒、醋、水一起來蒸,大概蒸30分鐘就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一般最能保持大閘蟹本身的鮮美!但要配一碟鮮美的姜醋汁蘸食才更美味!

9樓:施擾龍晨

清蒸,既方便,又能保證他的原汁原味。我喜歡醬油裡放點醋和生薑,蘸著吃,美味

10樓:肉肉思

肚子朝上,放薑片蒸,能最大限度保留蟹的鮮美。

11樓:

洗淨,隔水清蒸(水裡面可以加點料酒、生薑去腥)

12樓:湖心間發瘋

看你自己的口味咯,一般都是清蒸然後蘸醬料吃啊這種吃法的。

13樓:我是小小孩兒

先蒸一蒸,然後調一點醬汁湛著吃。

14樓:菜根幸福

大閘蟹可以清蒸、可以紅燒

15樓:胡蘿炒香菜

食材明細

大閘蟹適量姜適量

醋適量鹹鮮口味蒸工藝

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1 1買來的大閘蟹按一下眼睛,回縮回去的是活的,毫!不!

留!情!的扔掉所有死螃蟹 (想起就來氣,去他什麼的順豐學校裡面扣著不送貨,死了三分之二!!!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2 2然後把上面的塑料牌子去掉;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3 3不要解開繩子,放到清水下面洗刷刷洗刷刷哦~哦~(有條件的話可以清水裡面養兩天,我的碩果僅存的幾隻也是行將就木了……萬惡的順豐!)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4 4然後(orz簡陋的寢室器具……)放到蒸鍋上面,肚子朝天(這樣最不容易流失營養,但是我要是肚子朝天放就塞不進去了orz……),大火清蒸15分鐘即可!超簡單!

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清蒸陽澄湖大閘蟹怎麼做好吃,清

清蒸大閘蟹,是江南地區傳統的地方名菜。此菜螃蟹原形原味,色澤橙黃,蟹肉鮮美,營養豐富。屬於清蒸海鮮類菜系,以其味道醇厚,營養豐富而聞名。所謂清蒸顧名思義就是將清洗淨的蟹放入蒸籠裡蒸,根據火候適時掌握蟹入籠蒸煮時間即可,如蒸的是大閘蟹,建議用大火蒸 七 八分鐘便出籠為好。望點採納 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

陽澄湖大閘蟹幾兩的最好吃,陽澄湖大閘蟹買多大的比較好吃 比如說多少兩一個的比較好?

首先記住一點 陽澄湖大閘蟹,半斤以上的是 蟹王 級別的,大不一定就好吃,因為超出了正常水平。陽澄湖大閘蟹都是半斤以下的多,其中3兩 4兩的,鮮嫩度 味道 成熟度已經沒問題了,不要選太小的,沒肉,不要選太大的,不好吃。我看有說半斤以上的那個親,我想說的是,我還真關注過這個問題,那時候問蟹王宮的店員,他...

大閘蟹怎麼做好吃,大閘蟹爆炒怎麼做好吃

教你大閘蟹的正確吃法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回答您好,大閘蟹的做法推薦您幾種最好吃的做法 清蒸蟹的做法也相對比較簡單 半盆水用牙刷將蟹洗淨,均勻的撒上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