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交了七年失業保險,現在生病在家休養能申領失業保險金嗎

2022-01-04 16:23:34 字數 5264 閱讀 4595

1樓:

失業保險,當然是在你失去工作後才能享受待遇,而且還要是非本人意願失去工作的,如果是個人辭職的,也不能領取失業金。

2樓:

失業保險是國家給予失業人群的一個社會保障。 但不是所有的失業人員都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的,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有一定的條件。只有符合下述條件的人員,才能夠領失業保險金。

第一個就是所在單位和本人已經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因為你已經繳費已七年,所以說第一條你是滿足的。

第二條是非本人的意願中斷就業,就是失業人員不願意住,但就業但是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主要包括終止勞動合同,職工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職工被用人單位開除出名和辭退的用人單位違法或違反勞動合同導致職工辭職,出現上述情形造成職工失業的,職工有權申領失業保險金。

第三條就是你必須要辦理失業登記啊,並於求職的要求讓辦理失業登記是為了掌控失業人員的一個基本情況,確認他是否有資格啊,必須有求職的要求,是考慮到失業保險的一個重要功能是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這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一個前提啊,這是失業人員應盡的一個義務。

按照你說的這個情況,生病在家休養是不能夠有求職要求的,所以你的這個情況是不能夠領取失業保險金的。

3樓:

您好,朋友!

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提供單位辭退證明。

4樓:佑兒

失業保險金領取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法律依據:

《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5樓:湛嬪然

生病休養在沒有解除勞動關係的情況下也不屬於失業狀態啊,所以這不能領取失業金。

我交了七年失業保險現在每月可以領多少錢

6樓:來自巴塞羅那大步流星的火星

交了七年的失業保險,現在患病鼻咽癌,不能工作了,可以領取失業金嗎?

7樓:詩雨熙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失業人員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一)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二)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的,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三)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的,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四)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的,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五)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不滿10年的,領取18個月失業保險金;(六)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以上的,領取24個月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費繳費時間按單位和職工個人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時間分別累計計算。

8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七年的話,正常來說,可以領取18個月

按照規定,一般是本人工資失業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40%,最高不能超過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最低不能低於當地低保標準的1.3倍

6、從第13個月起,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一律按842元發放。

如上僅為參考,需以當地發放為準

更多3條

9樓:開心鬼

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按照所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失業保險金標準一般都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10樓:綦舉

1、失業保險金標準的計算   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按照所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失業保險金標準一般都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2、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計算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按照失業前累計繳納的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 計算。

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每增1年,期限增加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5年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不滿10年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我交滿8年失業保險,現在失業了,可以領失業金多少個月?

11樓:假裝是個小號

滿五年時,從第五年開始,可以領取一年。此後增加一年,增加一個月。故繳納八年後,可以領取一年三個月的失業保險金,用以保障基本生活需要。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依據其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來計算:累計繳費滿1年不足5年的,每滿1年領取3個月的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5年不足10年的,第5年領取14個月的失業保險金,自第6年起計算,每滿1年增加1個月的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10年以上的,第10年領取20個月的失業保險金,自第11年起計算,每滿1年增加2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最長不超過24個月。

擴充套件資料

1、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2、勞動者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具體包括下列情形: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因用人單位不按規定提供勞動條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4)因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強迫勞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5)因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或者不按規定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勞動報酬,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6)因用人單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或者集體合同約定的工資標準支付工資,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7)因用人單位扣押身份、資質、資歷等證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8)因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9)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

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

有下列情形之二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重新就業的;

(二)應征服兵役的;

(三)移居境外的;

(四)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五)被判刑收監執行或者被勞動教養的

(六)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當地人民**指定的部門或者機構介紹的工作的。

參考資料

12樓:健康生活從我開始

累計繳費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失業保險待遇領取時長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滿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再次失業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可領取金額:失業保險金的標準,按照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高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水平,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目前,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可以享受職業培訓補貼、職業技能鑑定補貼、創業補貼;

用人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告知其按照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15日內告知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職工失業後,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失業人員憑失業登記證明和個人身份證明,到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手續。失業保險金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過銀行按月發放。

13樓:監理師

可以領取一年零四個月失業保險。

14樓:冰哥哥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依據其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來計算:累計繳費滿1年不足5年的,每滿1年領取3個月的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5年不足10年的,第5年領取14個月的失業保險金,自第6年起計算,每滿1年增加1個月的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10年以上的,第10年領取20個月的失業保險金,自第11年起計算,每滿1年增加2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最長不超過24個月。

15樓:

我交8年了怎麼才領8個月啊

我社保交了7年了現在應該領多少失業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人員bai失業前

所在單du位和本人按照zhi規定累計繳費

時間滿1年不dao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內險金的期限最容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17樓:楓林一朵花

不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也不高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具體省份可能都不一樣

18樓:蓋普希金

最多領取

bai18個月的失業金;du領取的失業保險金

總數zhi=所在地類區失dao業保險金標準×內領取的容月份數;各地失業保險標準不一樣。

失業保險金標準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按照失業前累計繳納的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 計算。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不滿10年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申領失業金是有條件限制的,主動辭職不能領取失業金。

《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有害幹了19年,現在交了七年保險,年齡夠了,單位只算8年,怎麼辦

涼拌兩個字。簡單易懂 我媽是下崗工人,今年到五十週歲退休年齡了,單位交了7年養老保險,自己交了8年,社保局說要等到55週歲 一般女的要是按靈活就業人 員繳費的 繳費比例是基數的18 是55歲退休,如果按企業人員個人自己繳社保的 繳費比例是基數的20 是50退休的。一般勞動者只要繳納社保滿15年,並且...

我當兵七年,已交了七年的城鎮養老保險,,可我已經61週歲了,現在能享受養老金嗎

年限不夠,65歲退休麼?還不夠就得一次 完 黨員啊?那養老福利很好啊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我是退伍軍人當兵7年,已交社會保險12年,現在不交保險了,兵齡7年可以視同繳費年限算19年嗎 軍齡可以視同繳費年限,但是必須提供退伍之後的檔案,以及相關原始資料才能認定,並且你需...

我當了11年兵,部隊給我交了11年失業保險,退役以後,沒工作

到民政局去找下,這個只要上保險的單位都有失業險!我是部隊退下來的,我想問哈我的失業保險能領出來不,當了五年兵,要什麼條件怎麼領?退伍軍人蔘加失業保險,軍齡視同繳費年限。現行政策規定,士兵退出現役後參加失業保險的,其服役年限視同失業保險繳費年限。退役士兵到用人單位就業後,所在單位或本人要持團以上單位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