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位交了七年養老保險。年滿五十歲了能一次補交至15年的嗎

2021-03-20 01:44:22 字數 2295 閱讀 789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不允許補交養老保險了,如果已經到退休年齡,但交費年限不夠,只可以延遲退休,繼續交納養老保險,到交滿15年後再辦理退休。你也可以撥打統一服務**12333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2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各地政策不一樣,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我今年五十歲了但是我的養老保險才交了七年,想知道是否能補交

3樓:有舍有得

可以補交。

只要在退休的時候沒有交滿15年的,可以續交或補交。

4樓:楓林晚

不可以,社會保險法明確規定,達到退休年齡繳費不足十五年的,需要繳費至十五年辦理退休,也就是說,需要繼續繳費到十五年才能辦理退休。

已經交了六七年養老保險,現在退休了能一次性補上嗎,該如何補交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退什麼休了?是到了退休年齡了,退不了休。原因是你的繳費年限達不到最低要求,對此允許你繼續延長繳費時間,再繳費五年後仍然不滿足最低年限,此時允許你一次性補足差額部分,辦理退休。

6樓:婷婷和天天

你去社險辦問下吧!退休了,再補交應該是可以的。

7樓:雙恆來環

1、各地區社保政策並不相同,有的地區是不允許補交,有的地區是允許補交,而有的地區是推遲退休繼續交費,等交到15年後再辦理退休手續;

2、具體以你當地社保局規定為準,你可以登陸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資訊網查詢,也可以撥打當地勞動保障諮詢**12333諮詢。

社保裡面的養老金是可以補繳的

他有兩種方式

一種呢,是給這些應繳未繳的養老金費用申請一次性的補繳,

還有一些城市,除了可以一次性補繳以外,還可以在市民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繳不足15年的,個人申請延長繳費時間,最長不超過5年。來緩解一次性補繳的壓力

具體,你可以問一下你當地的勞動局,選擇一個最適合你的操作方式

國家規定,現在的退休年齡為女55歲男60歲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換句話講,如果想正常領取養老金,就必須交清最低15年的保費,否則是享受不了相關養老待遇的。所以,就需要提前把未交清的時間段補上即可。

我買了七年社保現己滿五十五。請問能不能一次補繳齊十五年保險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不允許一次性繳費,只允許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

我是一零年一次**滿十五年養老保險,還差七年五十歲現在單位上班,單位繼續在交,請問這兩種保險能合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併在一起。如果現在單位和以前你個人的參保地同在一個城市,是自動合併的。如果不是同一個城市,需要辦理一個轉移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併的,具體到當地社保局和醫保局諮詢

養老保險只交了6年,現在50歲,能一次**滿十五年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次性繳費,但必須是達到退休年齡時, 依最新社會保險法規定,退休後若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http://tieba.

可以問問律師啊。

交了七年企業養老保險,但年滿六十歲的怎樣處理

12樓:林吳桂

如果你是企業正式員工,企業會給你補滿十五年社保的,再給你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的。

我今年五十歲啦沒有交到十五年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

13樓:lu某人

按照今年的新政策是可以一次性補繳的,建議直接聯絡所在地社保局確認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到退休年齡,繼續交!

外來媳婦戶口上來後,交養老保險交到五十歲不滿15年,可不可以一次補

15樓:張玉能

對外來媳婦太不公平,是政策因素,又不是不勞動,也為上海作出貢獻

16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可繼續延長繳費直至繳費滿15年。不可以一次補交。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即2023年6月30日前)參保的人員,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滿15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以下簡稱一次性繳費)。具體繳費數額,按照繳費當年的基數和比例確定。

我當兵七年,已交了七年的城鎮養老保險,,可我已經61週歲了,現在能享受養老金嗎

年限不夠,65歲退休麼?還不夠就得一次 完 黨員啊?那養老福利很好啊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我是退伍軍人當兵7年,已交社會保險12年,現在不交保險了,兵齡7年可以視同繳費年限算19年嗎 軍齡可以視同繳費年限,但是必須提供退伍之後的檔案,以及相關原始資料才能認定,並且你需...

在原單位交了養老保險,到新單位不交養老保險可以嗎

如果原單位的社保沒有減退,新單位自然也無法申報社保的。另外貴公司的員工如果提出自己繳納社保的話,按照新勞動法的規定,這是不合法的,因此作為公司這方最好是不要同意採取這種方式,萬一將來這位員工以公司不替自己繳納社保提出告訴的話,公司不僅會被罰款,而且要承擔相應的賠償的。到時你們又有什麼證據來證明這是員...

原單位只給交了養老保險10年,然後下崗,養老保險終斷,現在又到了退休年齡應該怎麼辦

你可以自己一次性補交齊五年的 然後就可以領退休金了 單位只給交了十年的養老保險,現在養老保險中斷了,退休之後可以直接補交剩餘的五年 你養老保險繳足十五年就可以每月領取退休工資。你可以一次性補交欠繳的五年養老保險即可。可以一次性補繳5年的養老保險,退休後才能領取養老金 原單位只交了養老保險10年,你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