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9年退役回來後,一直沒有正式工作,現在社保中斷一年多了,找到工作單位了,目前社保如何繳納

2021-03-20 01:44:22 字數 3992 閱讀 4280

1樓:惠人社保

如果找到了工作單位,按照目前單位交的方式繼續繳納即可,在轉業軍人的個人檔案裡,社保局裡都有其當兵期間的記錄,是視同繳費。轉出不需要辦,已經隨檔案轉到新單位裡。

如果是復原軍人,參保物件本人需攜帶身份證,退伍證,戶口本、**到所在市、縣(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參保手續。

1.復員、自主就業或者回農村的,由退役軍人本人或委託人攜帶軍人所在單位財務部門開具的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2.軍人職業年金繳費憑證和銀行受理回執等保險關係轉移資料,到戶籍地保險負責企業職工養老經辦機構辦理接續手續。軍人職業年金關係由個人儲存。

2樓:py撲書

等正式入職後,單位負責社保的同事直接到社保中心辦理社保繳納就可以了。

不過,部隊的社保退役後,會轉回到戶籍地社保中心。

如果,你工作單位不在戶籍地,那麼,需要到戶籍地的社保中心開具一個社保繳納證明。

這樣在心的單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好進行社保繳納資訊的轉移和繼續繳納社保中心手續的辦理。

如果,單位在戶籍地,也就是你老家的地市,那麼,可能也需要到有關部門開具一個證明。

社保由市一級自主管理。

3樓:活寶

當兵都安置工作,不過部隊只要大學生和大專。

當兵5年,退伍回來8年,一直沒有正式的工作,8年期間的社保可以補交麼?

4樓:may美知道

你沒有工齡也就是8年的工齡你沒有參加工作,所以是不能補交的。

5樓:我還沒想好魚

可以去補交社保費,以個人名義都是可以的。

6樓:陽陽

當兵5年算繳費年限,自己至少再繳費10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續交的 不過不合算

當兵三年時交的社保,後來退伍後一直沒有交,到現在已經18年了,現在單位可以交了,有影響嗎

8樓:

1.看檔案,檔案會記錄了你參軍的情況,這樣就可以算你工齡了,只要你去單位工作,就顯現2.軍齡視同工齡,也視同養老保險的交費時間,你有3年軍齡,等你交了社保,就相當於你已經交了3年,不需要補交的,也就是你的實際交費時間+軍齡,等於你交養老保險的時間,其他的社保不視同,公積金不視同

我是當兵10年,退伍後一直沒有交過社保,現在想交了,怎麼交。當兵年限算嗎?謝謝!

9樓:知道老大哥

社保接續: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90年當兵93年退伍94年參加工作斷一年的社保怎麼辦?

10樓:愛喝粥

社保中斷是可以續保 的。

1、斷保人員應先到d 人社局檔案中心查回

詢一下原單位是否答已將檔案移交給 檔案中心,如果沒有,就再到原單位的主管部門查詢檔案;檔案確定遺失的人員要到有關部門查詢當時進單位的錄用手續。社保處工作人員將幫查詢養老保險的增加減少手續和歷年繳費記錄,重新建檔並辦理續保手續。

2、如果你是單位繳納社保,單位會為你從入職當月起,繼續繳納社保。

3、辦理續保手續需要哪些證件:

(1)基本養老保險手冊;(2)個人帳戶對帳單(對帳單上需加蓋社保機構的「養老保險關係轉移章」);(3)本人身份證件;(4)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5)是失業人員的需攜帶失業保險手冊或有關證明。

4、斷保中間那一年可以不補繳,但是建議你補繳,社保中養老保險要求繳納15年,退休後才有養老金。繳納年限長,相對的養老金會多。

11樓:可靠的盧國鋒

斷掉的部分就只能斷掉,與退休的待遇沒有關係,繳納社保年限是按照總的繳納年限計算,中間未繳納的時間會減去。精確到月。

不用太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地允許補交,可以自我補交。如果當地不允許補繳。那隻好斷開年度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養老保險中間斷繳的那一部分不用補繳,只要退休時繳費年限達到國家規定的年限就可以了。

14樓:越磨越光芒

如果你因為當兵的時候斷交保險。一年你可以隨後補交了就可以

15樓:

斷了一年的社保,可以去諮詢一下當地社保局能不能補交,如果能補交儘量補。能補交那一年也就只有放棄,但是累計交夠15年以上就可以了。

92年當兵,95年退伍的農村士兵,退伍後一直沒交社保,現在在單位上班還需交多少年社保?

16樓:匿名使用者

兵齡應該是計入社保的工齡的,之前你有兵齡的應該由部隊出具證明(有退伍證的上面記錄有你參軍到退伍的時間的也可),去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銜接,是可以累計的。但各地辦理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具體情況還是去趟當地社保局落實為好。祝你順利。

望採納我的回答。

17樓:盧氏

社保要交十五年。你現在單位給你交社保。交到你退休

18樓:明月依戀

社保最少要交15年,當幾年兵,就算幾年工齡?

請問萬能的網友:我是一名八七年入伍,九零年退伍的士兵,一直沒有工作,現在交社保花算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的趨勢就是這樣,不交保險將會影響你以後的醫療以及養老,所以說還是趁早交吧,交的年限越多越划算,早交早受益。

20樓:志存高遠

你是一名軍人,退伍後沒工作,現在在交保險,一次**夠,也可以呀。好多人都這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對退伍的軍人有優待政策。優先安置。你可以到當地相關部門去問一問。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可以將社保進行自交的,只要交夠15年,那麼到退休年齡之後就可以領取養老金

23樓:兔牧馬人

你可以去社保當中問問他們的辦事人員應該都需要什麼東西,怎麼結算怎麼弄。

我以前沒有工作,社保一直是自己交的,現在找到工作了,社保要轉到新單位,但是新單位的人說要我自己先把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這樣的,

我自己也經歷過。說明你現在的新單位還是正規的,而且也是需要這麼做的,要自己去中斷自己交的社保。你去現在交保的區社保局辦理(一定是區一級的社保局,市社保局不辦的,然後填個**,半小時就能辦完),辦完後去單位說下就可以了。

只要帶好身份證就能辦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由新單位繼續交了.新單位因該把你的養老保險關係轉過來.繼續繳.

不過以前空的保險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可以補繳,當然也可以繼續空著,只是會影響退休後的養老保險金而已.

26樓:polo豬豬

先到當地的就業促進中心將你的錄用記錄停止,在到社保中心將繳費中斷就可以了。不這樣的話新的單位不能幫你錄用和繳金。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繳費的社保所,告訴他我辦減員,後回單位就可以辦增員了

28樓:湘潭隨緣

到當地社保中心諮詢和辦理,祝工作愉快!

當兵是服役兩年就回來不用再去了還是要一直在部隊

目前,國家是兩年義務兵制,當兵服役兩年就服役期滿了,可以回到地方,如果本人同意繼續服役,可根據部隊需要繼續服役3年,士官一期3年,一期士官目前工資在3800 4000左右每月。義務兵兩年退伍回家,給你萬把元退伍費,國家出學費讓你學習技術。不回來就轉成士官了拿工資的 當兵至少服役兩年 之後留不留既看你...

當兵兩年回來好還是一直轉士官好,當兵兩年回來好還是一直轉士官好

你當兵以後自己會知道選擇的。各有各的好處。轉士官留部隊,平平淡淡不會餓著。退伍,你的生活會大有起伏。或高或低,都看自己本事。鍛鍊兩年以後,你自己會有答案 目前全國的大多數的城鎮戶口已經取消了退伍安置卡,當兩年兵和轉士官就 在自己。專現在有些地屬方是十年以上就可轉業,就是說要轉到上士第三年才行,而在部...

08年畢業,檔案打回原籍後一直沒有管,現在發現沒有派遣證,怎

派遣證就是報到證,陝西省人才要的派遣證指的是報到證的上聯,報到證有藍白兩色兩聯,一聯直接進檔案,一聯給你拿手裡,然後到了報到地址後,你手裡的這一聯放進檔案,這麼來看的話,想必是你手裡的白聯已經丟失,那麼繼續回答你的問題 1 派遣證是在畢業學校所在的市教委的大中專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問題是已經過了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