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結果沒有公示,開標後一直沒有公示招標人卻口頭通知一方中標合法嗎?

2022-06-29 19:30:27 字數 5629 閱讀 986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說的情況 應該不是在國家指定的招投標監督管理部門做的招投標備案 所以如果沒有公示的話就要看你們在招標結束後有沒有書面通知所有的投標人 這也算是個變相的公示,後面就看你們怎麼和審計的解釋了。如果你是在招標監督管理部門執行的招標流程的話 那麼在沒有公示的情況下他們還給你發放了中標通知書 那他們也是有責任的 可以找他們商量 因為如果審計的查出來 他們也會受到影響。

2樓:zero定律

不是很明白,我看你字面上的意思做我的理解;如下:

如果走了開標公示,和評兩個環節的話,那就剩下業主確定中標單位和公示中標結果了。

法規規定業主確定中標單位是在評標結束7個工作日內,簽訂合同是在中標公告公示後30日內,

中標公告公示的日期沒有具體說明,這個漏洞可以利用下。

因為具體專案的前因後果不是很清楚,其他的不太好說。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看起來就愁人,招標環節缺失是很重要的問題。按照一般做法或者法律,你這樣的專案應該重新招標。但實際上誰也不想發生這種事,所以建議,你們找到相關主管部門出證明檔案或公示**機構處事故障證明。

只能這麼做了。當然你也可以根據中國國情處理一下,你懂得,昂~~~~

4樓:張時嘉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已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中標公示公告只是公佈投標結果而已,不會影響中標人與採購人簽訂合同。如果中標人拒絕籤合同將被視為放棄該專案,會被扣除保證金。

無法撤回的,只能進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一條 招標人可以對已發出的資格預審檔案或者招標檔案進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

澄清或者修改的內容可能影響資格預審申請檔案或者投標檔案編制的。

招標人應當在提交資格預審申請檔案截止時間至少3日前,或者投標截止時間至少15日前,以書面形式通知所有獲取資格預審檔案或者招標檔案的潛在投標人;不足3日或者15日的,招標人應當順延提交資格預審申請檔案或者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

親親,您還有疑問嗎?

更多5條

5樓:

呵呵,不好意思喔,這方面的我沒接觸過,沒法給予幫助。

開標後一直沒有公示招標人卻口頭通知一方中標合法嗎?

6樓:中國招投標資訊網

1、不合法,根據《招標投標法》必須向中標投標人發出中標通知書。

1、儘管中標通知書是招標人對中標投標人的一種承諾,但根據《招標投標法》第46條的規定,中標通知書的法律效力在於,招標人和中標投標人應當在中標通知書發出後三十日內簽訂書面合同。中標通知書的發出,並不意味著合同的成立。任何一方毀標,違背了誠實信用原則,應承締約過失責任。

2、既然法律明確要求建設工程合同必須採用書面形式,因此,建設工程合同應當自招標人和中標人在正式的合同書上簽字或者蓋章時成立,而不應是在中標通知書發出時合同成立。

7樓:劉然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2、既然法律明確要求建設工程合同必須採用書面形式,因此,建設工程合同應當自招標人和中標人在正式的合同書上簽字或者蓋章時成立,而不應是在中標通知書發出時合同成立。

謝謝您的諮詢

更多1條

開標後不公示中標結果可以嗎?有何影響?

8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開標後不可以不公示中標結果,不公示中標候選人的,將導致重新招標或者評標。

招標投標,是在市場經濟條件下進行的大宗貨物的買賣、工程建設專案有發包與承包,以及服務專案的採購與提供時,所採用的一種交易方式。在這種交易方式下,通常是由專案採購(包括貨物的購買、工程的發包和服務的採購)的採購方作為招標方,通過釋出招標公告或者向一定數量的特定**商、承包商發出招標邀請等方式發出招標採購的資訊,提出所需採購專案的性質及其數量、質量、技術要求,交貨期、竣工期或提供服務的時間,以及其他**商、承包商的資格要求等招標採購條件,表明將選擇最能夠滿足採購要求的**商、承包商與之簽訂採購合同的意向,由各有意提供採購所需貨物、工程或服務的**及其他響應招標要求的條件,參加投標競爭。經招標方對各投標者的**及其他的條件進行審查比較後,從中擇優選定中標者,並與其簽訂採購合同。

招標投標也被簡稱為招投標。招標和投標是一種商品交易的行為,是交易過程的兩個方面。招標投標是一種國際慣例,是商品經濟高度發展的產物,是應用技術、經濟的方法和市場經濟的競爭機制的作用,有組織開展的一種擇優成交的方式。

這種方式是在貨物、工程和服務的採購行為中,招標人通過事先公佈的採購和要求,吸引眾多的投標人按照同等條件進行平等競爭,按照規定程式並組織技術、經濟和法律等方面專家對眾多的投標人進行綜合評審,從中擇優選定專案的中標人的行為過程。其實質是以較低的**獲得最優的貨物、工程和服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五十四條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應當自收到評標報告之日起3日內公示中標候選人,公示期不得少於3日。投標人或者其他利害關係人對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評標結果有異議的,應當在中標候選人公示期間提出。招標人應當自收到異議之日起3日內作出答覆;作出答覆前,應當暫停招標投標活動。

第八十二條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招標投標活動違反招標投標法和本條例的規定,對中標結果造成實質性影響,且不能採取補救措施予以糾正的,招標、投標、中標無效,應當依法重新招標或者評標。

9樓:檢曼辭

根據《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規定:

①「第五十四條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應當自收到評標報告之日起3日內公示中標候選人,公示期不得少於3日。」

②「第八十二條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招標投標活動違反招標投標法和本條例的規定,對中標結果造成實質性影響,且不能採取補救措施予以糾正的,招標、投標、中標無效,應當依法重新招標或者評標。」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不公示中標候選人的,將導致重新招標或者評標。

參考資料:中國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臺「專業詞典」和「政策法規」

確定中標人後,有沒有法律規定必須多長時間對招標結果公示? 20

10樓:強者名字都很長

法律規定最遲不得超過開標後30天.一般時間是7天的時候進行公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最遲不得超過開標後30天.一般時間是7天。

12樓:魔力ぁ膠棒

\最遲不得超過開標後30天.一般時間是7天

13樓:奮鬥小羊

根據《評標委員會和評標方法暫行規定》規定:

"第四十條 評標和定標應當在投標有效期結束日30個工作日前完成。不能在投標有效期結束日30個工作日前完成評標和定標的,招標人應當通知所有投標人延長投標有效期。拒絕延長投標有效期的投標人有權收回投標保證金。

同意延長投標有效期的授標人應當相應延長其投標擔保的有效期,但不得修改投標檔案的實質性內容。因延長授標有效期造成投標人損失的,招標人應當給予補償,但因不可抗力需延長投標有效期的除外。

對招標公示結果有質疑應該怎麼辦

14樓:招標雷達

你要在公告7日內出一份書面的質疑函,發給招標方或**機構。

投標人有權提出質疑的情況主要有3種:

1、因招標檔案、資格預審檔案違法違規使投標人權益受到損害

**採購對採購檔案存在質疑,應當在獲取檔案7日內提出。可以質疑的採購檔案指:招標檔案、談判檔案、磋商檔案或詢價通知書等。

2、因招標過程(含招標、投標、開標、評標、定標和簽訂合同)違法違規使投標人權益受到損害;

**採購應當在採購環節結束7日內提出。

3、因評標結果(工程建設專案)或者中標結果(**採購專案)違法違規使投標人權益受到損害。

**採購對中標、成交結果存在質疑,應當在公告7日內提出。

提出質疑必須出具書面質疑函,一份合格的質疑函應該包括:明確的質疑物件、明確的質疑請求、具體/明確的質疑事項、因質疑事項而受到損害的權益、有合理的事實和依據、必要的法律依據。

15樓:baby您好

《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五條國有資金佔控股或者主導地位的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招標人應當確定排名第一的中標候選人為中標人。排名第一的中標候選人放棄中標、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不按照招標檔案要求提交履約保證金,或者被查實存在影響中標結果的違法行為等情形,不符合中標條件的,招標人可以按照評標委員會提出的中標候選人名單排序依次確定其他中標候選人為中標人,也可以重新招標。

第五十六條中標候選人的經營、財務狀況發生較大變化或者存在違法行為,招標人認為可能影響其履約能力的,應當在發出中標通知書前由原評標委員會按照招標檔案規定的標準和方法審查確認。

相關法律知識: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投標法》中有關內容的規定

第三十四條 開標應當在招標檔案確定的提交投標檔案截止時間的同一時間公開進行;開標地點應當為招標檔案中預先確定的地點。

第三十五條 開標由招標人主持,邀請所有投標人蔘加。

第三十六條 開標時,由投標人或者其推選的代表檢查投標檔案的密封情況,也可以由招標人委託的公證機構檢查並公證;經確認無誤後,由工作人員當眾拆封,宣讀投標人名稱、投標**和投標檔案的其他主要內容。

招標人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收到的所有投標檔案,開標時都應當當眾予以拆封、宣讀。

開標過程應當記錄,並存檔備查。

第三十七條 評標由招標人依法組建的評標委員會負責。

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其評標委員會由招標人的代表和有關技術、經濟等方面的專家組成,成員人數為五人以上單數,其中技術、經濟等方面的專家不得少於成員總數的三分之二。

前款專家應當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滿八年並具有高階職稱或者具有同等專業水平,由招標人從***有關部門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提供的專家名冊或者招標**機構的專家庫內的相關專業的專家名單中確定;一般招標專案可以採取隨機抽取方式,特殊招標專案可以由招標人直接確定。

與投標人有利害關係的人不得進入相關專案的評標委員會;已經進入的應當更換。

16樓:杜巨集朗

根據《**採購貨物和服務招標投標管理辦法》規定

第六十三條 投標**商對中標公告有異議的,應當在中標公告發布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以書面形式向招標採購單位提出質疑。招標採購單位應當在收到投標**商書面質疑後7個工作日內,對質疑內容作出答覆。

質疑**商對招標採購單位的答覆不滿意或者招標採購單位未在規定時間內答覆的,可以在答覆期滿後15個工作日內按有關規定,向同級人民**財政部門投訴。財政部門應當在收到投訴後30個工作日內,對投訴事項作出處理決定。

處理投訴事項期間,財政部門可以視具體情況書面通知招標採購單位暫停簽訂合同等活動,但暫停時間最長不得超過30日。

第六十四條 採購人或者採購**機構應當自中標通知書發出之日起30日內,按照招標檔案和中標**商投標檔案的約定,與中標**商簽訂書面合同。所簽訂的合同不得對招標檔案和中標**商投標檔案作實質性修改。

招標採購單位不得向中標**商提出任何不合理的要求,作為簽訂合同的條件,不得與中標**商私下訂立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的協議。

第六十五條 採購人或者採購**機構應當自採購合同簽訂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按照有關規定將採購合同副本報同級人民**財政部門備案。

總之,你要質疑就要抓緊時間了,先到招標中心質疑,準備材料,就行了。

祝你好運!

喜歡女生,一直沒有說,結果被好兄弟追到手了,後來分手了,我再去追合適麼

喜歡一個女孩就勇敢去追,沒有合適不合適而是值不值得,不要等到花兒有主再後悔。你這麼問就註定你追不上,喜歡就去追,別猶猶豫豫的,最後都成別人的了。很合適,正好給你創造機會了。如果現在還喜歡,就放手去追吧 如果你真的愛她,就要跟他表白,不要讓自己後悔 自己喜歡很久的女生被自己的好兄弟追到手了,應該怎麼辦...

26歲前一直相親,一直失敗,一直沒有男朋友,一直單身。現在30了,不

你這樣程式化的挑,要是能挑到好男人,那才是見鬼了,一個好男人,基本都是通過婚姻啊,事業啊,等等一系列的生活經歷,才成熟成長起來成為好男人的,你可以回頭看看你身邊你覺得是好男人的,他們在二愣時期是不是也很二啊,還有就是,一個好男人的身邊,肯定都有一個不簡單的女人,只有通過這個不簡單的女人,才塑造了這個...

明天前男友生日自從分手後一直沒有聯絡!但是還是忘不了他!!明天他生日!想對他說生日祝福語,也想表

姑娘,既然選擇了分開,那就不要再想他了,更不要再去聯絡,時間會沖淡一切的 說清楚對他的放不下,大膽的告訴他你是愛他的,我給你個贊 可以的,當朋友,互相介紹物件就行!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為何非要變成敵人呢?為什麼分手後還忘不了他?他對我那麼絕情,到底是為什麼啊 兩個人從相識 相知到相愛,在交往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