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畢業,檔案打回原籍後一直沒有管,現在發現沒有派遣證,怎

2022-02-06 12:44:21 字數 4095 閱讀 1090

1樓:靜靜的煩

派遣證就是報到證,陝西省人才要的派遣證指的是報到證的上聯,報到證有藍白兩色兩聯,一聯直接進檔案,一聯給你拿手裡,然後到了報到地址後,你手裡的這一聯放進檔案,這麼來看的話,想必是你手裡的白聯已經丟失,那麼繼續回答你的問題:

1、派遣證是在畢業學校所在的市教委的大中專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問題是已經過了4年,對方是否還會為你補辦?這個問題我建議你和畢業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聯絡,不管怎麼說,他們去比你去辦成的可能性大;

2、派遣證過期沒關係,而且改派僅僅指的是畢業後一年內的人事變更,現在你的情況已經不適用於改派手續了,屬於人才流動;

3、轉正定級表和行政介紹信這兩個東西都是檔案託管單位開,因為陝西省人才中心暫時拒收你的檔案,那麼轉正定級表應該在甘肅省人才交流中心辦理,轉正定級表需要你的工作單位蓋章,至於你說的行政介紹信,我不是很清楚是做什麼的,如果是為了調檔?那應該是陝西省人才出具的調檔函,而不是介紹信來調檔,而這個前提,是需要在陝西人才辦理了檔案託管的你的工作單位出具的證明才可以開出來

2樓:任聽裝

回學校辦理的。你的提問很難回答。不全面。

檔案打回原籍沒派遣證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問問學校就業指導中心的老師吧---即便是你不喜歡那些老師也許戶口、檔案回原籍不需要報到證呢

你下面這個問題也能問到答案

檔案丟可能性倒是很小,通常都是通過機要局郵寄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聯絡單位,所以不存在派遣。

你拿著戶口遷移證就可以搞定了,拿著戶口遷移證回老家去找你家所在地派出所,就能上戶口了。檔案的話你直接在派出所打個證明然後去人才中心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很想問一下你的學校是什麼型別的?怎麼能沒有報到證呢?很奇怪!

如果那個戶口遷移證有用的話,我想是要拿這個東西回你的原籍提取你的檔案和戶口。

應該是孝義市人事局。不妨去人事局諮詢下,看看檔案到底在哪,丟的可能性不大,再說了,現在的社會,都是自謀職業,說實話,不進事業單位,檔案還真沒什麼用,所以不用擔心。

如果當地人事局不知情,最好和你學校再聯絡,就找學校,因為是他們管理你的檔案的。

最好,祝你一切順利!

6樓:學校檔案專家

根據你的情況,說明如下:

1、戶口打回原籍需要的是戶口遷移證,你已經拿到手,到原籍落戶沒有任何問題了。

2、檔案打回原籍,不需要任何手續,由學校的檔案部門辦理。你只要到學校檔案室諮詢一下,你的檔案傳遞到老傢什麼單位了,以後可以去調閱就行了。

3、關鍵問題是沒有報到證,你的工齡、社會保險等「四金」無法交,所以到學校就業部門問清楚如何辦理。

4、一般處理方法:到原籍的戶口所在地人才中心委託辦理「四金」手續,雖然需要一定的費用,但是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祝你一切順利!

08年畢業後拿著報到證去原籍人事局報到,登記後就把報到證留下,之後一直沒有去辦理檔案,現在如何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人才市場交錢讓他們開個接收函 就可以拿著接收函去人事局把檔案提出來

8樓:

現在在廣東、廣西都使用電子檔案了,我也是用的這種,可以自己保管,隨時查閱,還是免費的。你可以瞭解下你們當地有沒有這種,叫雲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工作單位如有檔案管理權,單位人力資源部門可以直接向原籍人事局發調檔函把檔案調到單位。如現單位沒有檔案管理權,應該辦理了人事**機構---在屬地人才中心辦理了檔案開戶,那就委託此人才中心向原籍人事局發調檔函調至本地。

因為你已經超過派遣期,無需改派。要求嚴格的城市,可能需要單位去人事局的人才調配處辦理流動人才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時你報到時「人事局的人說要有工作單位的接收函才能拿走檔案」,說明檔案就在人才中心,欠缺的就是沒有辦理檔案委託人才中心管理,轉正定級超過期限了。

現在你可以憑單位的勞動合同去人才中心辦理檔案委託管理,轉正定級已經錯過時間,但專業技術職稱別忘了!!檔案委託管理後,人才中心可以幫助你辦理專業技術職稱評定或報考。

祝你順利!!

我是10年畢業的檔案打回原籍但是一直沒有回去報到。現在報到證已經過期,想遷檔案請問有沒有什麼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畢業生,目前還在擇業期內,應該繼續在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就業手續。你的報到證雖已過期,但去原籍的人社局(有的報到地是教育局)畢業生就業科報到沒有問題,需要好好解釋一下。報到證和報到手續很重要,關係你一生職業中工齡計算、身份等,要高度重視呀。

報到證畢業生報到、改派、落戶、遷移檔案盒組織關係的重要依據,看情況,你屬於離校時未就業畢業生,現在找到工作,需要辦理檔案遷移手續。按規範程式,你到原籍報到後,憑目前單位的勞動合同或錄用通知書、畢業證等辦理二次派遣(雲南等省叫擇業)手續,之後憑派遣手續辦理檔案遷移即可。

檔案和戶口可以分別存放,很普遍,政策允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遷檔案,只要接受地沒有問題就可以了

已經過期了兩年,改派理論上講也不行了

13樓:2013天材教育

你想把檔案籤哪呢不是已經打回原籍了嗎?要是想辦理檔案寄存1就是能蓋到你報到證單位的章2.就是改派需要原單位解除函和新單位的接收函。

畢業2年後就不能改派了,那時候你就可以自然的辦理個人檔案**,但那時候幹部身份就沒有了。

畢業後檔案打回原籍,沒有按時去報到怎麼辦?

14樓:毛月

畢業後檔案打回原籍,可以不去原籍報到,報到證拿在手上沒有問題了。如果考上了研究生院學校會去原籍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去調取檔案的。

畢業後沒有跟企業簽訂合同的,檔案的去向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在學校所在地的人才中心儲存兩年,然後會打回原籍。

或者是直接打回原籍。如果被打回原籍,那麼找到新的工作以後,首先要看單位接不接受檔案和戶口,如果接收那麼再把檔案和戶口從家裡轉過來。如果不接收那麼檔案應當放在所在市,縣(區)的人事局(街道辦)。

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對考研二戰沒有影響。報到後簽訂人事**協議。辦理人事**後,不管是考研、考編還是以後就業,需要檔案時都可以憑調檔函去辦理檔案轉移手續。

15樓:檔案queen李緒

建議跟戶籍地教育局或者區人才中心核實下檔案在不在。如果在教育局,需要將檔案轉到戶籍地區縣級人才中心存檔,因為檔案存放教育局,屬於學籍檔案,不是人事檔案。另外,人才中心已經取消個人存檔費。

16樓:卑思禕

這個沒關係,檔案保管部門會以書面形式通知你,在相應時間內做好接管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去報到的話,檔案還是在學校的,因為只有報到以後,原來的檔案所在地才會把檔案轉到新的接受地。建議你還是打**回學校和原籍所在的人事局落實好檔案在**。然後老實把戶口遷回原籍吧,現在的單位很多都是不收檔案的,所以肯定不找你要報到證啦。

我們這邊的人事局託管都是要收錢的,因為一旦接受了檔案你的工齡就開始計算了。如果你不補繳前兩年的費用,那你的工齡就一直沒有。至少我這邊是這樣說的。

到時候你的社保年限就會出現問題了。而且放在人事局還可以幫辦理職稱的評定,對於以後的求職還是有一定的幫助的。轉不轉檔案就看你自己了,沒有要求的話,就一直放那吧。

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一直放在當地的人事部門

19樓:逝去諾言的流光

可以網上報道,我的都是這樣報道的。

11年畢業的,但是畢業後檔案一直沒有管,也沒有去報到證上的人才市場去報到,想知道現在檔案在什麼地方 5

20樓:

兩種可能,你要自己去查下:

1、還在學校

2、在你派遣證指派的地方

21樓:

應該還在學校。建議去問問你們院裡管這事的教師,他們應該知道。

22樓:李彬

馬上到派遣證上指定區域的人才市場入擋,沒問題的

08年畢業後拿著報到證去原籍人事局報到,登記後就把報到證留下,之後一直沒有去辦理檔案,現在如何辦理

你去人才市場交錢讓他們開個接收函 就可以拿著接收函去人事局把檔案提出來 現在在廣東 廣西都使用電子檔案了,我也是用的這種,可以自己保管,隨時查閱,還是免費的。你可以瞭解下你們當地有沒有這種,叫雲檔案 現工作單位如有檔案管理權,單位人力資源部門可以直接向原籍人事局發調檔函把檔案調到單位。如現單位沒有檔...

我畢業後一直沒找工作,一直在我男朋友那,他開的門頭,他真心愛我,但是比我大12歲,我家裡也不太好

你可以學著幫他打點生意,安心去愛他,可能他就是需要在累 了一天之後有一個溫暖的港灣。他對你好,又有錢,這是很好的選擇啊。只是因為你的家境可能不太好,你才會覺得更愛他的錢,但是能賺錢也是男人魅力的一種表現啊。遇到這麼好的額男人 還是真心對你。你只有好好珍惜才對啊。好男人可不好找,報以真心比什麼都重要!...

我是09年畢業的,現在檔案一直在自己手上,報到證是樂至縣人事局(當地人事局)

當然可以啦,你這個情況,先到成都市人才市場,拿著你的身份證 畢業證,說明你的情況,辦理人事託管,記得補交前兩年的費用,別省錢 以後可以少很多麻煩的 然後,辦理調檔。就ok啦 不知道說明白沒,不清楚再問吧 按照國家政策規定,應屆畢業生有兩年擇業期。在擇業期內已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可將檔案直接轉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