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兩年回來好還是一直轉士官好,當兵兩年回來好還是一直轉士官好

2021-03-04 09:20:10 字數 4426 閱讀 5208

1樓:我愛抬妹

你當兵以後自己會知道選擇的。各有各的好處。轉士官留部隊,平平淡淡不會餓著。退伍,你的生活會大有起伏。或高或低,都看自己本事。鍛鍊兩年以後,你自己會有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全國的大多數的城鎮戶口已經取消了退伍安置卡,當兩年兵和轉士官就

在自己。專現在有些地屬方是十年以上就可轉業,就是說要轉到上士第三年才行,而在部隊要幹到上士還是要有能力和關係的,所以自己在選擇道路時要想好了,如果走了就不要後悔。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發展方向,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如果沒有在社會行創業的意思還是做士官的好。希望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想!你要是回來有安置的地方行! 但是部隊現在待遇比地方好的多!我建議還是留在部隊!

當兵轉成士官有什麼好處?是不是還是會退伍。

5樓:匿名使用者

轉成士官後,首先待遇提高了,工資啊,福利啊等等一些方面,還有就是能探家了有了探親假,轉成士官後是會退伍的,只是在部隊服役的時間長了,目前一級士官是3年加2年義務兵時間是5年,二級是在一級滿後在續期3年就是8年,**就是二級滿後在續期4年,在加上2年的義務兵,**士官的話就是要在部隊呆12年,四級就是16年,五級好像是20年,六級注意了這是唯一不用退伍的,直接退休的,但是全人民解放軍序列裡也沒有多少六級士官,這六級士官可比大熊貓還少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在部隊服役期間表現良好無特大的違紀狀況發生。本人自願,部隊專業需要。按照兵役法規定可轉為士官。

一般來說有專業的單位比步兵單位需求的士官比例要大,相對的名額也會多。不過現在部隊一般不看重表現,也不怎麼太注意專業特長,意思就是說地球缺了誰都照樣轉。所以想留部隊就需要自己動動腦筋,比如找找關係花點錢。

目前中國人民解放軍(包括武警)一級士官(下士)工資最低也有1800左右,傷保,醫保都有,還有住房**。我退伍的時候三年的住房**就13000左右。這樣的待遇如果是比較清閒的單位(如有專業的單位,或者是機關兵)就比較願意轉士官。

步兵單位名額雖然少,但是也是競爭力比較大的地方,轉士官的名額少就意味入黨的名額還少。因為這些都是按照百分比規定的。如果你找人使了銀子一般都有「機動名額」。

轉士官是留在部隊比較輕鬆的辦法。但是留不長。考學也是個選擇,如果你學習成績還可以,部隊再認識點人,你可以在第2年的時候報名考軍校。

部隊會單獨給想考學的人的安排在一個考學班。讓這些人儘量多點時間複習。這個比轉士官難。

但是在軍校畢業了下部隊就是幹部(士官學校除外)。缺點是你要付出很多「物質」上的東西。提幹是基本上文化程度不高,在部隊有突出表現,比如見義勇為,在演習中表現突出,軍事技術上特別過硬的等等還有原則上立一個二等功或者2個三等功都符合提幹條件。

但是隻是說說而已,符合這條件的人太多了不能全都給提幹指標。就需要你自己想「辦法」。缺點就是見義勇為風險比較大,不是很容易提幹。

前年汶川**的時候有及格提幹的。因為搶險救災多給了幾個名額。還有抗擊南方冰雪也給了提幹的名額

7樓:匿名使用者

轉士官後是拿工資了,不是津貼了,轉了士官(下士)後,你就相當於簽了三年的合同,但期後你可以進中士,又是三年,以此類推,你早有能力幹但退休都沒問題,但很少有這種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隊多呆幾年,還是會退伍的

當兵兩年,轉士官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轉,但是在幹三年足矣,除非是想通過部隊實現身份的轉變,否則,5年的兵齡正合適,既有義務兵的磨練,也有士官的鍛鍊,再過3年你的老哥,也就是23歲左右,回到地方跟同齡人在社會起步的時間一樣,不但沒有耽誤,而且5年的部隊經歷絕非地方5年能比,當然凡事要講一個接受程度,你哥丁點都不想留得,或是做了工作也毅然決然想走,那就回地方吧,只要以後自己不後悔自己的選的路就好了.謝謝!

10樓:西江風暴

我就是一期士官出來的。明確的告訴你,當兩年兵跟當五年兵完全不一樣,就好比,兩年兵只吃到剛上來的幾個菜,五年兵會吃到當中最精華的幾個菜。成為士官後的三年裡,你接觸的就不一樣了,轉士官後他就是一個管理者了。

他所需要接受來自,身體,精神,心理,技術,管理,上的鍛鍊,最主要的是成為士官後他對事物的看法,對人的看法,對未來的看法會發生改變。我支援轉一期士官。對他的人生會發生很大的改變。

一輩子就這個機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士官,有什麼仕途..就是幹了五級,也是個兵...如果你哥是城市的,就回來吧,一般農村的喜歡幹士官,因為他們回到農村也得出去打工,不如在部隊穩定,還能暫錢

12樓:武警水兵

他現在思想上和我約束上還不成熟,最好能轉一期再幹三年,能力會有很大提高,回家後再選擇發展方向比較好,而且轉了士官是開工資的,待遇很好。勸一勸吧,若是不聽了也就自然為好,說不定他會發展的更好。

當兵兩年。如果轉士官,好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士官好不好那要看你個人願不願意轉改士官,部隊管理如何,適不適合,你的崗位如何,個人內部關係如何,綜合很多情況,你自己判斷,不是別人說可不可以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士官也分好bai多種,看你自身情

du況了,一zhi般陸軍士官比較少,轉dao也比較回費勁一些,我舅舅家答的弟弟去年轉時候花了2萬,他們就是坦克兵,名額少,我原來在空軍地勤那裡轉還比較容易,只要表現可以就行,具體的空軍地勤單位不一樣轉起來就不一樣,像警衛連只有班長是士官,所以轉也不太好轉,像氣象,機務什麼的技術類的士官比較多比較好轉,你要想好你想幹什麼,轉士官現在待遇還行,一個月能拿兩千多吧,退伍後會有一筆安置費,大概一期3萬,城鄉還不一樣,農村兵多一些,但是那時候年齡也大了回到地方,如果家裡沒什麼關係,自己這幾年下來也沒學什麼技能,在社會上也不好混,個人建議,去了就當兩年體驗一下,或者考軍校,要是家裡有關係轉士官也行回來也好安排,否則沒必要!僅個人建議!

大專在校生當兵兩年後,回來繼續上學好還是留隊轉士官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夠留部隊轉士官,當然最好啊,以後晉升的機會也更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哪是你自己掌握的事情,千萬不要道聽途說來決定自己的一生,

17樓:風吹蒲公英飛滿天

留部隊吧,以後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了!

18樓:少年迪爾

這要看自己的想法了,據我所知,大專生當兵兩年後要通過考核,通過才能轉為士官。而回來上學,國家也是有政策的,望採納!

去當兵2年以後是轉士官還是回大學復讀好?

19樓:紳野牧歌

這個就看你比較看中抄那個了

轉士官後每月就會有不小的收入,3年下來在加上退伍費會有一筆客官的錢,可以創業什麼的,

退伍大學生活

大學就看你怎麼上了 渾渾噩噩的拿畢業證的也是上好好學習的也是上,大學你可以找個知根知底的物件,有共同的朋友,同學,共同的話題。

現在我的大學生活,不是很理想,我就有些後悔沒有留下來我去年退伍的

當兵兩年後退伍出來和當兵兩年轉士官3年後退伍出來有什麼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他在問隊沒有過多的技能du的話,退伍的一個比zhi較好的決定。士官和義務dao的區版

別主要是退下來的一個分配權

和問題。別的沒有多大意義。如果你男友是城市人口回到當地,在當地的民政局會給他一個分配指標,會給幾個單位讓你選,不經指望太好。

你也可以自已找單位帶指標。也可以不要工作,**會給你一次了斷的費用也不會太多就是一兩w的樣子。有的地方要高點。

主要視當地經濟情況。

21樓:退伍一枝花

第3年開始,就開工資了,現在很高,一年轉業費1萬左右(士官期間)要是城市兵轉業了考試給加分。農村的不太瞭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在部隊學的東西在外面基本用不著。但是遷士官的話工資待遇比較高,吃住免費,退伍後退伍費多些!

23樓:張彥卿

不一樣的,轉

bai士官後可以從一級士官du開始升二級士zhi官,**dao士官....,好像是之回後就可以帶家屬啊,士答官復原和普通兵復原是不一樣的!這個你應該和你男友好好的商量一下,我有同學兩年復原後,現在什麼都不是......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看你怎麼看了,也許多一些鍛鍊吧,看個人喜好了,出來多拿大概十多倍的退伍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他的心態吧,遲早要面臨退伍。不轉是後悔,轉了也會後悔。都有好處,看你怎麼對待。我也面臨過這樣的抉擇,我選擇回家 ,我覺得我比留隊要好

大學新生當兵兩年後是留隊當士官好還是回來繼續讀書好

兵役機關在確定在校大學生入伍的去向時,要儘可能將他們安排到要求文化程度高 專業複雜 技術性強的部隊服役,發揮他們的優勢和專長,滿足部隊建設需要。對錶現優秀的大學生士兵,在學技術 選取士官 報考軍校 直接提升軍官等方面優先安排。對退伍後復學的大學生,如本人自願,且符合相關條件,在校學習期間應優先選拔為...

回覆戰友當兵只當兩年好,還是繼續去考士官好

看個人水平,學習能力一般的,儘早退伍,方便找工作。沒錢沒關係只當兩年好 當兵的和軍人有什麼區別?1 含義不同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軍隊中有軍籍的人員。通常包括服現役的軍官和士兵。中國人民解放軍中的軍人還包括服現...

當兵是服役兩年就回來不用再去了還是要一直在部隊

目前,國家是兩年義務兵制,當兵服役兩年就服役期滿了,可以回到地方,如果本人同意繼續服役,可根據部隊需要繼續服役3年,士官一期3年,一期士官目前工資在3800 4000左右每月。義務兵兩年退伍回家,給你萬把元退伍費,國家出學費讓你學習技術。不回來就轉成士官了拿工資的 當兵至少服役兩年 之後留不留既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