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戰友當兵只當兩年好,還是繼續去考士官好

2021-03-04 09:20:10 字數 5275 閱讀 653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水平,學習能力一般的,儘早退伍,方便找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沒關係只當兩年好

當兵的和軍人有什麼區別?

3樓:小英英小陽陽

1、含義不同: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軍隊中有軍籍的人員。通常包括服現役的軍官和士兵。中國人民解放軍中的軍人還包括服現役的文職幹部、軍隊院校的學員等。

2、包函範圍不同:

軍人包函範圍要比當兵廣一些,當兵也是屬於軍人的一種。

3、詞性:

軍人代表一種身份,常做為名詞使用,當兵有動詞的成份,也可做為名詞、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二章平時徵集第十一條全國每年徵集服現役的人數、要求和時間,由***和**軍事委員會的命令規定。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組織兵役機關和有關部門組成徵集工作機構,負責組織實施徵集工作。

第十二條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第十三條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第十四條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4樓:水手——大海

樓上兩位朋友的觀點我不贊同,首先當兵來到部隊,就是一名軍人。

兵役法規定: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中服役的稱謂現役軍人。所以當兵都是軍人,軍人也都是普通的一兵。

有人說當官,軍官、士官也是軍人,也是當兵的,這沒有什麼。軍官也很可能面臨轉業,也不一定永遠都是職業軍人。只有高階軍官和高階士官才有可能稱之為職業軍人。

很多人認為當兵的都是指義務兵,這是狹義上的,廣義上「當兵的」就是指所有軍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業餘,一個專業。

6樓:兩棲偵察

都一樣,不要死鑽牛角尖了

7樓:卜伯司輝

軍人有理想當兵只是被動的

滿意請採納

軍事 當兵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的可以鐳射打掉 不過要點錢

年齡21 的話不是少數民族 那得大專文憑才能當兵

9樓:匿名使用者

21歲??你是少數民族的嗎?是的話可以~或者你是什麼什麼的後代也可以~如果是漢族人在20歲以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笨蛋.給點錢就搞定了,現在沒錢別想當兵,我有個朋友各項檢查都合格最後說他牙齒不關風搞笑吧?就是沒給錢.

當兵需要哪些條件

11樓:淡定丶是種境界

1、物件和範圍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

年,應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2、政治條件 紋身刺字帶政治性問題或屬於犯罪團伙標誌有礙軍容的;被判處過徒刑、拘役和管制,被依法勞動教養、少年管教或者在單位被開除公職、廠籍、學籍,以及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有流氓、**、**、吸毒、盜竊、搶劫、詐騙行為的,都不能被徵集入伍。

3、 身體條件 男青年不低於1.62米,女青年不低於1.60米;體重,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女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對身高符合標準,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

徵兵在體檢時新增加了心理檢測內容,通過一些設計好的題目檢測應 徵者的智商和心理素質,並能檢測出應徵青年是否有精神病家族史,以進一步 提高兵員的質量。

徵兵工作明確優先徵集學歷高者以及應屆畢業生入伍。本科生年齡放寬到24歲,同時全面面向社會徵集女兵。徵兵的主體物件為各級各類本科、大專、高中(含職高、中專、技術,下同)學校應屆畢業生。

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學歷的,優先徵集應屆畢業生入伍。 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在縣(市、區)範圍內,優先徵集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後再徵集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農業戶口青年,應儘量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在縣(市、區)範圍內,優先徵集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後再徵集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各級各類本科、大專、高中學校學生完成專業課程學習後,參加實習至2023年畢業的,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依法應當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並儘量徵集2023年入學的學生,原就讀學校按照有關規定保留其學籍,退伍後準其復學。

徵兵年齡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寬到21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

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高職(專科)和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年齡參照男兵徵集年齡規定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徵兵報名流程

1、網上登記

2、初審初檢

大學生在畢業離校或放假前,根據學校通知,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書(高校在校生持學生證),按規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參加學校所在地縣級兵役機關組織的初審初檢,被確定為預徵物件的學生,領取兵役機關和學校有關部門稽核蓋章後的《登記表》、《申請表》。

3、體檢政審

大學生可在學校所在地或者入學前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選擇一個作為自己參軍入伍的應徵地。

徵兵開始後,應徵地兵役機關會將具體上站體檢時間、地點通知大學生本人,大學生可根據通知要求,

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書(高校在校生持學生證)以及稽核蓋章後的《登記表》、《申請表》直接參加應徵地縣級徵兵辦公室組織的體格檢查,由當地公安、教育等部門同步政治聯審工作。

4、走訪調查

政治聯審和體檢初步合格者,將由縣級徵兵辦公室通知大學生所在鄉(鎮、街道)基層人武部,安排走訪調查。

5、預定新兵

縣級徵兵辦公室對體檢和政審雙合格者進行全面衡量,確定預定批准入伍物件,同等條件下,優先確定學歷高的應屆畢業生為預定新兵。

6、張榜公示

對預定新兵名單將在縣(市、區)、鄉(鎮、街道)張榜公示,接受群眾監督,公示時間不少於5天。

7、批准入伍

體檢、政審合格並經公示的,由縣級徵兵辦公室正式批准入伍,發放《入伍通知書》。學生憑《入伍通知書》辦理戶口登出、享受義務兵優待,等待交接起運,統一輸送至部隊服役。

申請學費資助的,還要將加蓋有縣級徵兵辦公室公章的《申請表》原件和《入伍通知書》影印件,寄送至原就讀高校學生資助管理部門。

12樓:盧勳沃慨

徵集女兵是面向全社會的,只要是普通高中、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政治審查合格,身體檢查合格,都是有可能的,不像是以前〔以前屬於推薦制度,如果沒有門路和銀子再好的條件也沒用〕要託關係,找門路,現在只要從網上報名,然後等武裝部通知統一到省城或地區市參加複檢和體能測試,其他的就是等,相對公平!

網上報名**:

13樓:景亮銀琴

據介紹,今年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62釐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58釐米以上,調整為160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

6放寬至4.5。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在部隊打兵罵兵是過去的現象了,現在部隊講的是尊幹愛兵,構建和諧軍營,如果老兵有打兵罵兵的行為,將受到嚴肅處理.

14樓:聞樂賢燕顏

1)當兵年齡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週歲,高中畢業生可放寬到21週歲,高校在校生可放寬到22週歲,大專畢業生可放寬到23週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週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週歲的入伍。

2)學歷上農村戶口要初中畢業,城鎮戶口要高中畢業。

3)體檢,政審要過。至於身體要求這要具體查才知道,至少不能有太大,太明顯的疤,

15樓:東若谷扶雀

政治條件

紋身刺字帶政治性問題或屬於犯罪團伙標誌有礙軍容的;被判處過徒刑、拘役和管制,被依法勞動教養、少年管教或者在單位被開除公職、廠籍、學籍,以及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有流氓、**、**、吸毒、盜竊、搶劫、詐騙行為的,都不能被徵集入伍。

身體條件男青年不低於1.62米,女青年不低於1.60米;體重,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女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對身高符合標準,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

物件和範圍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年齡條件兵役法規定,應徵服現役男青年年齡為2023年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

22歲;女青年為2023年滿18歲至19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隊年滿17歲的女青年、2023年應屆高中畢業的男青年和年滿23歲的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入伍。

當兵兩年回來好還是一直轉士官好,當兵兩年回來好還是一直轉士官好

你當兵以後自己會知道選擇的。各有各的好處。轉士官留部隊,平平淡淡不會餓著。退伍,你的生活會大有起伏。或高或低,都看自己本事。鍛鍊兩年以後,你自己會有答案 目前全國的大多數的城鎮戶口已經取消了退伍安置卡,當兩年兵和轉士官就 在自己。專現在有些地屬方是十年以上就可轉業,就是說要轉到上士第三年才行,而在部...

當兵的,兩年義務兵快乾完了,留隊還是退伍,好糾結呢,家裡面也

如果你桐純覺得謹或兩年下來你能適應部隊生活了,並覺得回去後沒有什麼事情可幹,那就留下。如果覺得不太喜歡這種不自由的生活,同時回家後又有好的發展方向,那就局晌咐早點退伍離開部隊。如果是我就留部隊,最起碼有好的發展 要是能有前途還是就在部隊好 湖北恩施是最窮嗎?不服來辯,人均gdp根本說不了啥,當地的工...

大學新生當兵兩年後是留隊當士官好還是回來繼續讀書好

兵役機關在確定在校大學生入伍的去向時,要儘可能將他們安排到要求文化程度高 專業複雜 技術性強的部隊服役,發揮他們的優勢和專長,滿足部隊建設需要。對錶現優秀的大學生士兵,在學技術 選取士官 報考軍校 直接提升軍官等方面優先安排。對退伍後復學的大學生,如本人自願,且符合相關條件,在校學習期間應優先選拔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