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單位交了十年養老保險,中間買斷有十幾年未交,現在想續保,中間期間用補交嗎

2021-04-17 05:47:33 字數 4075 閱讀 9136

1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以個人名義bai參保的,如du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zhi由單位原因造成dao的漏繳才能回夠進行補繳答,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2樓:lfl小蘋果

先續交再說,中間時間太久了,能不能補只能問工作人員。

我在原單位上班時交了十年養老保險,如今買斷十幾年沒交保險了,現在可以續保了,請問中間的用補交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可以不補,醫療保險可能需要補齊,您可以去當地社保局問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補,直接續保就行。就是醫療保險需要幾個月的觀察期。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交,請您趕緊去補交,要不還有滯納金呢。

以前在單位繳納養老保險,中間中斷了一段時間沒交,現在又換了一個新的單位,還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嗎

6樓:6是9的

有一段時間沒有交納養老保險金的,或者是辭職辭退後中斷了要求續保等原因的可以補交。沒有前提條件的一般不補。具體補交辦法可諮詢當地社保局。

有兩個方法,一是自己直接到社保局去個人窗**納,把所停的一年的保險補交上;第二是新單位幫你交納,但比較麻煩,因為要求單位需要提供報表等.一般是自己交納情況為多.

7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保險中間中斷了可以續。《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法律對繳費年限只要求「累計」,沒有強調「連續」。

2、換單位後養老保險關係可以轉移。只要你自己或者新就業的工作單位向新參保地的社保經辦機構提出轉移申請,新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就會為你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的,不需要你自己往返跑的。這是《社會保險法》中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參保者提供社會保險服務的重要內容之一。

資料拓展:

1、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有幾個月沒有正常繳納,之後又將這些月份的社保補繳上。

2、一般是指當人們想要買房、落戶、辦理退休等需求時,發現社保累計繳納時間沒有達到享受相應待遇的要求,從而需要補繳之前沒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確保可以享有相應的社保權益。

3、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

4、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啊,你就把以前單位買的轉到你現在這家新單位接著去買,需要辦理相關的關係轉移手續,詳情請諮詢你所在新單位當地的社保局關係科吧。

9樓:小街小巷

可以繼續繳納,因為所有企業都要遵守勞動法的規定,履行為職工辦理社保的責任和義務。您中間斷了的時間是否是在同一個年度內,如果還在一個年度內(只斷了幾個月),那麼,建議您還是去補上,儘管社會養老保險不計較連續繳費年限(只規定累計繳費年限),但是,社會醫保是講究連續繳費至少滿足10年的要求,如果您中斷繳費1年以上,那麼您的醫保繳費年限又要重新計算了。

下崗職工買斷十幾年未續社會養老保險該怎麼辦?

10樓:勤奮的陸

可以到社保局續交社會養老保險,如果到法定退

休年齡仍然達不到繳費的最低年限(15年)的,可以適當延長,也可以申請一次性返還。

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繳費總基數的16%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養老保險轉移辦理流程

(一)參保人員返回戶籍所在地(指省、自治區、直轄市,下同)就業參保的,戶籍所在地的相關社保經辦機構應為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二)參保人員未返回戶籍所在地就業參保的,由新參保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為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但對男性年滿50週歲和女性年滿40週歲的,應在原參保地繼續保留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同時在新參保地建立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記錄單位和個人全部繳費。

參保人員再次跨省流動就業或在新參保地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將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中的全部繳費本息,轉移歸集到原參保地或待遇領取地。

(三)參保人員經縣級以上黨委組織部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批准調動,且與調入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並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不受以上年齡規定限制,應在調入地及時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以前交了10年的養老保險,那你現在去想辦法找單位或者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就可以了,養老保險規定,個人必須累計繳納養老保險15年,到達退休年齡,就可以辦理退休了,所以說,如果你只是擔心你的續保問題,其實是沒事的,只要你繼續繳納5年,到達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了。中間這十幾年是不用補繳的。

12樓:開心果

買斷工齡時,原單位已對買斷工齡員工進行了補償。

目前只能自己在戶籍地購買居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13樓:

關鍵是:你現在距離退休年齡還有幾歲呢?之前交了10年,現在還是可以到社保局續交的,再補交5年就達到要求的年限了,中間那十幾年的不能補交。

但是退休工資遠遠達不到你連續繳納15年的水平,因為中間的滯納金、退休金係數等等有很大的影響。續交以後當然要每年都要交了,一直交到退休為止,如果到法定退休年齡任然達不到繳費的最低年限(15年)的,可以適當延長,也可以申請一次性返還。

具體的辦理程式你還是到遵義縣社保局諮詢吧,他們能查到你的繳費記錄,也能給你提供較好的繳納建議。

我以前在單位交了十年養老保險後買斷工齡明年我到了退休年齡能補交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問一下社保中心能不能補交,具體情況他們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是可以一次補繳夠15年的。

以前交過社會養老保險,可是中間有幾年沒交,現在想續交,但中間沒交的幾年不補可以嗎?

16樓:闖王行天下

以前交過社bai會養老保險du,可是中間zhi有幾年沒交,現在想dao續交,但中間沒交的幾回年不補是答可以的,只要勞動者繳納滿15年,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的。

個人如何補繳養老保險:

一、自由擇業人員需攜帶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

二、解除勞動關係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本人解除勞動關係協議書以及影印件。

三、失業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本人失業證以及影印件。

四、個體工商戶需營業執照、身份證及影印件。

17樓:皆有可能

諮詢一下,你當地的社保局如果可以補交,那你就去社保局辦理補交手續,把滯納金也交了。

18樓:開心果

1、如果你以前bai辦理的社保,是du在戶籍地辦理的,zhi你是可以

dao到當地社內保局申請個人自繳費,容可以申請補繳中間斷繳的年份,也可以不補繳。

2、如果你以前辦理的社保,不是在戶籍地辦理的,你則不可以申請補繳中間斷繳的年份,

19樓:無法接通

中間沒交的可以不補。

20樓:歐克特訓營

好像是必須要把中間的交上才可以吧!

在原單位交了養老保險,到新單位不交養老保險可以嗎

如果原單位的社保沒有減退,新單位自然也無法申報社保的。另外貴公司的員工如果提出自己繳納社保的話,按照新勞動法的規定,這是不合法的,因此作為公司這方最好是不要同意採取這種方式,萬一將來這位員工以公司不替自己繳納社保提出告訴的話,公司不僅會被罰款,而且要承擔相應的賠償的。到時你們又有什麼證據來證明這是員...

我以前在一家單位交了幾年的養老保險,09年辭職,到現在養老保險沒有交,現在到了另一家新單位,又開始交

以後享受社保待遇的兩個必要條件是 1 累計繳費最低滿15年 有個別地方累計最低繳費年限不同 2 必須達到退休年齡,男一般60歲,女一般55歲。只要滿足這兩個條件就可以了。所以,你在新單位只要把以前單位幫買的資料 社保本 給到新單位就可以了,新單位會在原來繳費的賬號上繼續幫你買的。中間有段時間沒買,沒...

你好!我在以前的單位交的社會養老保險,交了一年吧,後來辭職了,自己也就沒有交,將近停了好多年了,現

可以在單位繳納後轉移。也可以轉移後繳納 可以繼續續交,我就是補交的。社會養老保險最後一年5千元交了,說幾個月後等著領錢吧,有一天發現交那個錢沒划走,不知道到時能領錢嗎?社會養老保險交了5000元,以後還是要交的,只要交夠了15年才可以不用再交。我買的是五千得平安保險,只交了一年錢,現在已經是三年沒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