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十年的城市養老保險能轉到農村戶口上嗎

2021-08-03 02:17:45 字數 1949 閱讀 6454

1樓:鄉感鄉人

《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第三條: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人員,達到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法定退休年齡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滿15年(含延長繳費至15年)的,可以申請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辦法計發相應待遇;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達到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規定的領取條件時,按照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辦法計發相應待遇。

但是交了十年再轉不划算,具體方式可以看這個檔案。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養老保險交了十年想轉回老家,可以自己交嗎?(繳納人是農村戶口)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自己交,但是自己交要交很多錢。划不來,找到單位幫你交,自己才出三份之一。

4樓:喃喃跳

可以的,到當地社保中心,

我以前是農村戶口,交了十年的農保了,現在轉入城市戶口了,農保還能繼續交嗎?

5樓:好子

現在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統稱居民戶口,所以你轉入城鎮戶口後,由你自己選擇,也可以繼續交農保,也可以選擇交城鎮居民社保,停止交農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交。也可以轉為非農戶可享受的保險,農保可做為工齡計算。

7樓:八哥寶寶

現在轉入城市戶口了,農保可以不用交,改交城市社保,農保可保可轉社保或可退。

農村戶口按城鎮戶口辦了社保,交滿十五年後能領養老金嗎?

8樓:你不愛吃烤肉

交滿15年的養老保險,退休時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辦理退休與戶口無關。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一: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二: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 可以的

現在很多地方已經取消非農戶口和農業戶口了

現在的社保不管你是否農業戶口到時候一樣可以的農業戶口的話:有些地方的新農保與社保對接可能還需研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年滿60週歲,累計繳納養老保險年限滿15年的,自批准領取待遇的次月起按月領取養老金,直至亡故為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個城市繳的,在**享受待遇。

我是靈活就業人員,交了十二年養老保險,如果戶口轉到農村,交滿十五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44週歲,想把農村養老保險改交社保,補上十年前的可不可以?

12樓:亼亖亖亼

國家社會bai保險法明確規定,達到du法zhi定退休年齡,繳納養

dao老保險累計滿15年的回,可以領取基本答養老金。

由於國家最近幾年要實行延遲退休,具體政策還沒有出臺,還不能確定現在44週歲的女性什麼時候退休,依照現在的規定,靈活就業女性為55週歲。

13樓:肯艘嗜

農村戶口是44週歲。交的農村保險。想改為社保我十年前的。這樣是不可以?如果要可以的話,你的。以前農村的社保就就作廢了。

以前在單位交了十年養老保險,中間買斷有十幾年未交,現在想續保,中間期間用補交嗎

以個人名義bai參保的,如du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zhi由單位原因造成dao的漏繳才能回夠進行補繳答,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 沒有給開戶 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 公司補繳。繳費單位 不含個體 自由職業者 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

我今年到了退休年齡,職工養老保險只交了十年,我能再補交五年嗎

第一 可以一次性補交 第二 諮詢你所在單位 還有相關的勞動部門獲得權威解答第三 社會保險中心 12333 第四 各地情況不同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 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平安 您好?看了您說的問題,您今年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在這裡首先祝賀您,總算熬到頭了,也該享享清福了!值得慶賀!您說的問題是自己只...

1農村戶口自己交社會養老保險交了十年還有五年沒沒交當兵五年這五年算不算交養

當兵哥!伍年軍齡!如果部隊!給辦了。社會養老保險!社保局!可自動轉撥!如果沒有!可視同繳!費!由部隊。或社保局!繳費!如果,當地政策!不允許!參保人員!可以。自行繳費!同樣享受。社會!保障費!當然不能算。如果這五年有人給你續交就可以了。當兵這五年應該算繳納了養老保險,雖然沒在村裡繳納。但部隊給繳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