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本人買養老保險己十年,今年已六十歲,可以領工資嗎

2021-08-03 02:56:11 字數 3762 閱讀 6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領取。

養老保險領取條件:

1、交滿十五年

2、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滿足以上兩個條件即可每月按時領取。

擴充套件資料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

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週歲;

a=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b=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a+b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城鎮職工保險中養老滿15年 醫療滿20年 男退休60歲 女退休55歲 可以領取相應的退休費 而不是工資 這個要區分

第二 滿15年養老是最低要求 不限年限 如果20歲參加工作 繳納到60歲 可以相當繳納了40年

3樓:可怕的騙術

不在單位工作,按照目前的政策,當然可以。在單位工作,不可以,無論你之前交過幾年,單位和個人依法都要交社保。另外,只交15年的人,養老金較低。

4樓:捌酒不理食

如果滿15年後無業,可以不繳。60歲後能領取養老金。如果有工作,則企業必須為其繼續繳費。

養老金待遇標準與繳費年限有直接關係。建議參繳繼續繳。

比如說單位給我繳納十五年養老保險,是不是到六十歲退休時可以領到退休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的多,退休就拿的更多.'繳納十五年養老保險'是到退休時領取養老金的條件之一。所以你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6樓:張子年

1.退休養老金與上年度全省的平均工資和你繳納的年限、個人賬戶都有關;

2.養老保險只要繳滿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

3.自己續交保險是可以的,這樣你的退休金會增加的;

4.可以而且是必須在原賬戶上續交;

5.養老保險不是你想交好多就交好多,每個省份都有繳費基數,只是你可以選擇繳費的比例,例如100%;

6.交的多,退休金肯定拿得多。因為交的多,個人賬戶就多,那你到時拿的當然就多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基本原則,你交的多到退休時就領的多,15年是一個最低年限。

就以今年為例:交到正常退休時領2200多,只交了15年只領了500,就是這個意思,超過15年,每多交1年退休時增加1%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15年只是領取養老金的最低年限

繳納年限越長、繳納基數越高,你退休的養老金就越多

你辭職換工作或者自己繳納都可以,只要從單位辭職後由新單位或者你自己把保險關係轉入相應的社保中心,就可以繼續繳納

9樓:農場司務長

對的,養老保險交得多拿得多。十五年是最基本的標準,將來你也可以自己接著交下去,社保只能是一個帳戶,重複無效的。

10樓:祗祥

你好!自己是可以交的如果你辭職了,多交也是可以的,交的多拿的多久是這個道理。

希望對你有幫助

請問,本人以到六十歲,現以買了十年養老保險,還差五年可在退休前可給最後五年補交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因為,目前不知道退休時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額和你的平均繳費指數以及養老金個人帳戶上的儲存額,所以無法準確計算退休時能拿多少養老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保的新政策是不可以一次性補交,可以延長退休年齡。就是說你在60歲的時候開始每年再交一次養老保險,交到65歲的時候再開始領退休錢,就是退休延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國家就怕你不交,不怕你交錢

14樓:day外星人來了

請撥打當地12333.社保諮詢**

大家好,我今年四十二歲,想買一份養老保險,到六十歲能領工資,交十五年保險金大概六萬元,請問該買什... 30

15樓:保險顧問蔣海瀾

您好!不知道您是否已經參加由社會性質的養老保險與醫療保險,如職工社保、城鎮社保或者農村社保等,另外,也不清楚您是否已有其他的商業險保障。

若是上述保障不全面的話,建議您最好是首先給自己完善合適的社會保險的保障,然後再選擇保障型的商業險。

在這些基本保障完善的情況下,再建議您依據經濟情況,選擇合適的商業養老險。

怎麼購買個人的商業養老保險好?

1、對於最重要的保險責任,即養老金給付,給付年限要儘量拉長。

2、現金流的分配要合理。養老保險的收益主要在於其長期投資帶來的複利效應。如果過早地大量領取保險金,會導致真到養老所需的時候賬戶積累反而會顯出不足。

3、繳費靈活。在投保前應當結合自身的收入水平和財務規劃選擇合適的繳費期。

4、保費豁免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5、保證資金的購買力。在選擇養老保險產品時,應選擇有分紅的產品,可以確保一個長期、穩定的給付,並且通過分紅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保證年輕時攢下的養老金還具備當年的購買力。

16樓:商業地產顧問遼

如果一年才交4000保費的話商業保險你一個月才500塊吧。

如果要是社保的話,你控制不了保費。

17樓:睇劇人

您好,按照您的想法,現年42歲,性別不詳,估計以男性來測算,存15年時間,總存保費6萬,打算60歲開始領取養老金這樣一個養老規劃,總投來說時間太短,投入不多,實際60歲每月領取金額在550元。

18樓:匿名使用者

領不了多少錢,養老金需要提早規劃

今年自己交養老金十五年了,十年後能領多少退休金?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計算。退休金計算需要許多社保個人資訊資料,這些未知資料都要套進規定公式進行計算。給你公式自己算去吧。

基礎養老金=(社平工資x社保繳費平均指數+社平工資)÷2x15x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餘額÷139(男)195(女)兩道公式得出的數相加就是你的基本養老金。

公式中社平工資就是你退休當年當地社平工資數額。

20樓:源動力數字

退休金自己很難計算,它是根據你的繳費年限,你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金額以及你退休時當地前一年的平均工資計算出來的,你可以到社保中心諮詢一下。

我今年到了退休年齡,職工養老保險只交了十年,我能再補交五年嗎

第一 可以一次性補交 第二 諮詢你所在單位 還有相關的勞動部門獲得權威解答第三 社會保險中心 12333 第四 各地情況不同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 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平安 您好?看了您說的問題,您今年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在這裡首先祝賀您,總算熬到頭了,也該享享清福了!值得慶賀!您說的問題是自己只...

以前在單位交了十年養老保險,中間買斷有十幾年未交,現在想續保,中間期間用補交嗎

以個人名義bai參保的,如du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zhi由單位原因造成dao的漏繳才能回夠進行補繳答,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 沒有給開戶 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 公司補繳。繳費單位 不含個體 自由職業者 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

請問 我已繳養老保險26年,想現在辭職,怎樣領失業金 不想再繳養老金可以嗎

首先回答你的第一個問題,如果你辭職,屬於自己主動中斷工作,是不能領取回 失業保險金的,按答照規定,必須要繳納失業保險一年以上,第二,必須不是本人主動中斷工作,第三,必須辦理失業證,就業培訓,有就業願望的,才可以領取失業金,再回答你第二個問題,養老保險如果你是以城鎮職工的身份,繳納養老保險,是不能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