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在部隊當兵多少年才可以做到二級軍士長

2021-08-03 02:53:00 字數 6088 閱讀 2806

1樓:樂觀小山

正常服役當兵需20年。

義務兵(2年)、下士(3年)、中士(3年)、上士(4年)、四級軍士長(4年)、**軍士長(4年)、二級軍士長(4年)。根據以上年限推算從義務兵算起共21年。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第十九條 士兵軍銜的授予、晉升:

(一)兵:服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授予列兵軍銜;服現役第二年的列兵,晉升為上等兵。

(二)初級士官:上等兵服現役期滿選取為初級士官的,晉升為下士;下士期滿3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中士。

(三)中級士官:中士服現役期滿3年選取為中級士官的,晉升為上士;上士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四級軍士長。

(四)高階士官:四級軍士長服現役期滿4年選取為高階士官的,晉升為**軍士長;**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二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一級軍士長。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

第八條 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士官分級服現役年限為:初級士官最高6年,中級士官最高8年,高階士官可以服現役14年以上。

初級士官、中級士官在本級最高服現役年限內,按照崗位編制規定確定服現役時間。

士官分級服現役的批准許可權為:初級士官由團(旅)級單位批准;中級士官由師(旅)級單位批准;高階士官由軍級單位批准,批准前應當逐級上報總參謀部兵員工作主管部門稽核。

各單位應當將批准的士官逐級上報總參謀部兵員工作主管部門登記註冊。

第九條 士官擔任除副班長、班長以外的分隊行政或者專業技術領導、管理職務的,必須經軍事院校培訓。

士官擔任專業技術工作職務的,應當經相應專業技術培訓,並達到規定的技能等級標準。

直接從非軍事部門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中招收的士官,應當經入伍訓練和任職培訓。

第十條 士兵擔任副班長、班長或者相當於班長職務的,由營級單位的主官任免。

戰鬥中,因**影響作戰指揮時,連級單位的主官可以任命副班長、班長或者相當於班長的職務,但戰鬥間隙應當立即上報備案。

士官擔任除副班長、班長以外的分隊行政或者專業技術領導、管理職務的,由團(旅)級單位的主官任免。

2樓:小叮噹愛吃米

至少20年以上,而且要經歷六次淘汰選拔。

二級軍長:

根據《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規定:“各銜級士官按照授予軍銜級別佩帶相應的軍銜標誌。其中,下士、中士、上士、四級軍士長、**軍士長、二級軍士長分別對應佩帶原一級士官至六級士官的軍銜標誌。

故“09式”二級軍士長肩章等同“07式”六級士官肩章。陸軍二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松枝綠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三條粗折槓。武警二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紅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三條粗折槓。

3樓:

這個根據你的級別,多少年可以做二級軍士長年齡也各不相同的!

4樓:跟著群主有錢賺

義務兵(2年)、下士(3年)、中士(3年)、上士(4年)、四級軍士長(4年)、**軍士長(4年)、二級軍士長(4年)。根據以上年限推算從義務兵算起共21年。

5樓:

幹完**軍士長得20年,二級軍士長得24年。

6樓:我活到臺灣解放

不只是從軍時間問題,部隊優勝劣汰,競爭激烈。沒有幾個一等功,特等功什麼的,沒那麼容易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服役當兵需20年

各級士官的服役年限分別是多少?比如下士,中士,上士,四級軍士長,**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分別

8樓:煙塵你妹為

下士、中士、是初級士官,

上士、四級、**士官是中級士官。

二級、一級是高階士官,追問:

不就個口誤嗎。

上士、四級、**士官是中級士官。改為上士、四級、**軍士長是中級士官。追問:

中級士官是:上士和四級軍士長呀!你還是沒弄明白。

初級士官:下士和中士。高階士官:

**軍士長,二級軍士長和一級軍士長。新增加的是一級軍士長。其他各級等級各對應以前的一到六級士官銜。

從2023年(幾月份我忘記了)開始實行 “一級士官、二級士官、**士官、四級軍士長、**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 (這七個軍銜) 追問:

剛實行軍銜制在上面我鬥給你列好了。你自己列出來的是錯的,現在不能叫一級或者幾級士官了。從下士到一級軍士長共7級,唉。

我懷疑到底是我在問你們問題 ,還是你們答我的,回答的牛頭不對馬嘴不說,還說個錯滴,我無語。你們這種人會誤人子弟滴。無語回答:

哦 不好意思哈!

去年我理解錯哦!

一直記著我剛說的那個

我記錯了,不好意思哈追問:

那你知道具體的服役年限嗎?各級士官的回答:

還好 樓下沒人回答義務兵———————2年初級士官(下士)——4年

(中士)——4年

(上士)——5年高階軍士長(**軍士長)——5年

(二級軍士長)——5年

(一級軍士長)——5年

士官制度更改之後,每年都要進行考核,凡考核不合格者,退出現役。

在服役期間,如需退役,打報告即可。具體時間是09年實行。追問:

那你知道具體的服役年限嗎?各級士官的追問:

拜託,有初級,中級,高階。你怎麼只寫了初級士官。而且初級士官僅僅是下士和中士呀也沒有高階軍士長這個說法喔,只有高階士官而且高階士官是**,二級,一級軍士長。

中級士官是上士和四級軍士長。謝謝你的回答我大概知道服役年限了,我今年就當兵的咯!嘿嘿天山巫雨5級2010-06-21下士,中士,上士都是兵,不屬於士官。

一級軍士長是由義務兵超期服役,軍事,政治合格而提升的。

一級軍士長升二級軍士長需要三年時間,依次類推到四級軍士長。如果到四級軍士長的時候還沒有提幹部,那麼就要面臨轉業。追問:

呵呵,老子不曉得,還在部隊當兵3年。你個二百五去問問下士,中士,上士是不是士官,等你問清楚了,在看看老子的回答是不是對的。追問:

你在部隊當兵的?就算你當過兵,我不管以前,反正去年剛改的士官軍銜制,明確說明士官各級稱謂等,下士,中士是初級士官,上士和四級軍士長是中級士官,**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是高階士官。你當兵3年?

義務兵役早改2年了。我今年也當兵去的。

當兵籤士官有什麼要求?幾年。?

9樓:樑阿兵

中國部隊所有籤士官的要求基本上都是一樣的,我不明白樓上為什麼說要看部隊和兵種!

現在當兵所籤的合同兵跟過去志願兵的意思差不多,當你當兵滿2年即面臨走與留的問題,如果留下來的話那麼就要跟部隊簽訂合同,但走與留不是你個人所能決定的,主要取決於你平時的工作表現和你所學的專業對部隊有無用處!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規定,士官如果從義務兵中選取,必須要具備以下四個條件:

1,志願獻身國防事業

2,能勝任本職工作

3,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4,身體健康

再就是專業,如果你所學的專業對本部隊很有用處,留下來轉士官的機會就越大,學的越精,且平時表現好,留的時間越長,像那些航空地勤兵有的維護保養飛機的專業士官可以幹到退休的!

士官分為六種級別,即1、2、3、4、5、6級士官,一級、二級士官服役時間為三年,也容易籤合同,對專業要求不是很嚴,**、四級士官在部隊服役要四年,要專業要求比較嚴格,特別是轉四級,一個團單位的四級士官也就只有7-8個,此時家屬可以辦理隨軍手續。五級士官要在部隊服役五年,能夠被部隊籤的人比較少,一個師級單位也只有那麼幾個名額。六級士官要在部隊服役9年以上,基本上是幹到退休的,這樣的六級士官整個大軍區也只有那麼20來個人,對專業的要求相當高!

所以越往上越難籤!

如果你是大學直招的士官,那麼部隊會選擇專業對口的,這樣子進部隊後經過簡單的新兵四個月訓練(大學生直招新兵集訓是要四個月的),然後授一級士官軍銜!如果專業不對口不要的!還有女兵士官相對男的要少得多,特別是3級以後的士官少至又少!

總的說一句籤合同兵就是以專業為主,然後看本人的工作表現!

如果滿意請採納,也可以及時追問,謝謝配合!

10樓:奮鬥的青春

(一)兵:服現役第一年的義務兵,授予列兵軍銜;服現役第二年的列兵,晉升為上等兵。

(二)初級士官:上等兵服現役期滿選取為初級士官的,晉升為下士;下士期滿3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中士。

(三)中級士官:中士服現役期滿3年選取為中級士官的,晉升為上士;上士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四級軍士長。

(四)高階士官:四級軍士長服現役期滿4年選取為高階士官的,晉升為**軍士長;**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二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期滿4年繼續服現役的,晉升為一級軍士長。

應徵入伍條件有:

一、身體條件

應徵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體魄強健。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一)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

(二)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 20%、-10% 。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

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視力:路勤崗位視力標準,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同時,內科、外科、血液、肝功、尿檢等都要符合標準。

以下身體情況不符合入伍條件:

手指殘缺,影響功能的足趾殘缺或指(趾)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高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惡性腫瘤,影響面容或功能的各部位良性腫瘤,囊腫,瘢痕,瘢痕體質,不合格;著短裝身體裸露部位有“點,字,圖案”,直徑超過2cm(其他部位直徑超過3cm)或雖經手術處理仍留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不合格;高血壓病,器質性心臟病,血管疾病,不合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肺結核,肺大泡,結核性胸膜炎及其他呼吸系統慢性疾病,不合格;嚴重慢性胃,腸疾病,肝臟,膽囊,脾臟。胰腺疾病,細菌性痢疾,內臟下垂,腹部包塊,不合格。

二、政治條件

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決心為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英勇奮鬥,等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徵集服現役:

(一)散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言論,撰寫、編著、發表、出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文字、著作的;

(二)曾被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

年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犯罪,依法不予刑事處罰的,或者在18週歲前有嚴重違法行為尚不夠刑事處罰的;

(三)因涉嫌違紀、違法正在被調查處理,或者正在被偵查、起訴或者審判的;

(四)因犯嚴重錯誤被開除公職、勒令辭職、開除學籍或者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

(五)有***性質犯罪團伙標誌、有損國家形象、有損社會公德文身的;

(六)與國外,境外政治背景複雜的人員關係密切,政治上可疑的;

(七)參加過邪教組織或者進行過活動的,參加過有害**組織或者積極進行過活動的;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是邪教或者有害**組織骨幹分子的;

(八)本人或者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蔘加民族**、暴力恐怖、宗教極端等非法組織、帶有***性質犯罪團伙或者進行過活動的;

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鉸其他親屬是上述非法組織骨幹分子的;

(九)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有被刑事處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或者有嚴重違法問題尚未查清,本人有包庇、報復言行的;

(十)家庭主要成員有危害****犯罪行為或者嚴重政治性問題,本人不能劃清界限的;

(十一)其他不符合徵集服現役政治條件的。

三、年齡條件

徵集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1歲,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在校學生徵集的年齡按照有關規定執行,其中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至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徵集女青年,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 至19歲。根據本人自願,也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2023年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入伍。

四、文化條件

根據我國城鄉教育發展情況和軍隊建設需要。對徵集城鄉青年的文化條件作了不同規定。徵集城鎮戶口青年,必須具有高中(包括具有同等學歷的中專、技校、職業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農村戶口青年,要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沉香木要多少年才可以收穫沉香木要多少年才可以收穫

我們西雙版納有個林業公司搞沉香,據說3 5年可以結香,結香前可以賣樹葉,樹葉可以做沉香茶,是很好的保健品。品種是奇楠沉香 1 砍傷法。選8 10年以上,在距地面1 5 2米處順砍數刀,刀距30 40釐米,傷口深約3 4釐米。經過一段時間,傷口附近的木質部就會分泌樹脂,數年後逐漸變成黑褐色,便生成沉香...

寧波醫保要交滿多少年才可以終身享用

社會保險法 第27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寧波參保職工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最低年限為滿25年,且在寧波實際繳費年限不得低於5年。參考...

公務員有沒有規定要做多少年才可以申請升職

公務員升職沒有自己申請直說,只有新進公務員一年試用期滿後可以申請轉正,年限只是升職的基本條件,不是到年限就給升職。提拔擔任黨政領導職務的,應當具備下列基本資格 1 提任縣處級領導職務的,應當具有五年以上工齡和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2 提任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的,一般應當具有在下一級兩個以上職位任職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