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木要多少年才可以收穫沉香木要多少年才可以收穫

2021-03-06 22:10:53 字數 3663 閱讀 6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西雙版納有個林業公司搞沉香,據說3-5年可以結香,結香前可以賣樹葉,樹葉可以做沉香茶,是很好的保健品。品種是奇楠沉香

2樓:匿名使用者

1、砍傷法。選8—10年以上,在距地面1.5—2米處順砍數刀,刀距30—40釐米,傷口深約3—4釐米。經過一段時間,傷口附近的木質部就會分泌樹脂,數年後逐漸變成黑褐色,便生成沉香。

取沉香時造成的新傷口,仍可繼續結香。

2、半斷杆法。在離樹幹基部1—2米以上的樹幹上鋸一傷口,深度為樹幹粗1/3至1/2。沿同一方向不同高度,鋸幾個傷口,傷口間距為30—40釐米,傷口寬為1釐米。

久之則能自行結香。經數年後便可在傷口處取香,取香後的香門仍能繼續結香,一直取香至樹頭、根部。

3、鑿洞法。在距地面1—3米樹幹上鑿數個深2—3釐米,寬和高均為3—4釐米的方形洞,或直徑1—3釐米,深3—6釐米的圓形小洞,然後用泥團封閉,小洞附近的木質部逐漸分泌樹脂,數年後可生成沉香。

4、人工接菌結香法。以10年生以上的大樹為好,5—6年生也能進行人工接菌結香。大樹採用半斷幹法,傷口可大;小樹宜用鑿洞法,傷口宜小。

在樹幹的同側,取逆風方向,自上而下,每隔40—50釐米處,用鋸、鑿等工具,按垂直樹幹的方向開一香門,深度約為樹幹粗的1/3,口寬約1—2釐米,隨即將結香菌種塞滿香門,用塑料薄膜包紮封口,防止雜菌汙染和昆蟲、螞蟻為害。幾年後即可採收沉香。

5、枯樹取香法。在自然界,白木香常被蟲蟻、病腐和風倒、風斷,造成枯爛腐朽或枯死,這些部位常常結香,在枯死的樹幹或根內,常有沉香可採。

種植沉香木要多少年才有收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沉香等珍貴經濟樹種可以說是一個低風險的產業,如果能夠科學管理,15年至20年就可以有收成。

種植沉香要多少年才有收成

4樓:以戲之名

沉香是中國名貴中草藥材,也是稀有的高階香料,還是佛教修行的上等貢品,其經濟價值極高,產品供不應求,國內外奇缺,**貴如**,正所謂「一片萬錢」。專家從植物學的角度說:沉香只能形成於生長在東南**帶雨林地區的瑞香科沉香屬的喬木型香品種樹木之中,它或形成在樹的表皮處或根部、樹幹處。

收成看種植地方的氣候,即使種植在海南、廣東、廣西這些地方,也都要50-100年才會有好品質的沉香。

學習農業技術、農業**就到中國有機農業網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十年吧,時間越長越香的,一般得20年才可以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幾年,沉香要做手術才有產品收穫,不懂不要種

沉香木種多少年成材

7樓:文志成功

沉香木是瑞香科植物白木香或沉香(aquilaria agallocha)等樹木的乾燥木質結油部分,

是一種木材、香料和中藥。

沉香木植物樹心部位當受到外傷或真紅油菌感染刺激後,會大量分泌樹脂幫助癒合,過程中產生濃郁香氣的組織物。

這些部分因為密度很大,又被稱為「水沉香」。

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沉香木是珍貴的香料,

被用作燃燒薰香、提取香料、加入酒中,

或直接雕刻成裝飾品。沉香木又名沉水香。

沉香木質硬,大多不浮於水,味微苦,帶甘甜。

燃燒時的濃煙散發出強烈香氣,並有黑色油狀物滲出。

沉香木主要分佈於我國的兩廣以及雲南和福建等地,東亞國家以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所產的沉香(新州香)質量最佳。

《本草綱目》中記載:沉香木具有強烈的抗菌效能、香氣入脾、清神理氣、補五臟、止咳化痰、暖胃溫脾、通氣定痛、能入藥,是上等藥材極品。

沉香木種類很多,按其油脂含量分為「沉水」(這是沉香中實質或較中間的部份,膏脂凝結較緊密、結實的部份,投水即沉)、

「筏」(半浮半沉)和「黃熟香」(不沉於水)三種。

沉香樹因病變開始結香後,會經歷漫長的生長期,至少需要幾年至十幾年的時間,

但一塊優質的沉香木要數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形成,因此產量極少,市場供不應求,因此十分珍貴,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另外,沉香的木材、樹頭和樹根都可用來製作高階線香,用於拜祭和薰香。

8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 被譽為「植物中的鑽石」,價值不菲。 種植一株沉香(白木香)只花幾十元的成本,以後則每株可以收穫數千元,甚至上萬元的收入。

9樓:有緣有份中國

我可以幫助到你,一般的種植八到十年就可以成才了,就可以造香了,一般的3年就可以有一般的品質的沉香了,越久越好的。

10樓:寸憶巫馬牧

我幫助般種植八十才造香般3般品質沉香越久越

黑沉香種植多少年才能收穫?

11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是中國名貴中草藥材,也是稀有的高階香料,還是佛教修行的上等貢品,其經濟價值極高,產品供不應求,國內外奇缺,**貴如**,正所謂「一片萬錢」。專家從植物學的角度說:沉香只能形成於生長在東南**帶雨林地區的瑞香科沉香屬的喬木型香品種樹木之中,它或形成在樹的表皮處或根部、樹幹處。

收成看種植地方的氣候,即使種植在海南、廣東、廣西這些地方,也都要50-100年才會有好品質的沉香。

學習農業技術、農業**就到中國有機農業網

一般種沉香樹要幾年才得收入

12樓:莫道無情

沉香樹一般5年樹齡後, 沉香樹花、葉、果皮以及一些枝椏原料收入在9000元/hm2左右,隨著產品市場範圍進一步擴大, 收益會進一步提高。

沉香樹在特定的環境下可以結成沉香,但不能說沉香樹的木頭就是沉香。沉香的形成需要有一定的外部環境,通常需數十年的時間,樹脂含量高者更需要數百年的時間,故自古以來沉香的供給遠遠趕不上需求。由於人們對珍貴沉香趨之若鶩,使得沉香供給幾近枯竭。

13樓:蒼洱白子

沉香被譽為「植物中的鑽石」,它集天地之靈氣,匯日月之精華,蒙歲月之積澱,以至極品沉香的價值可以達到**的將近200倍。可謂是「沉」得驚世,「香」得駭俗,千百年來為世人所鍾愛。

沉香主要分佈在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越南及我國廣東、海南,廣西、福建、雲南、香港等地。  沉香樹在我國只有一個樹種,就是瑞香科的白木香,又叫土沉香,屬於常綠喬木。高5-10米,樹皮暗灰色,纖維堅韌。

沉香樹被列為國家二級保護頻危樹種,多生於山地雨林或半常綠季雨林中,我國沉香主要分佈於海南、廣東、海南、廣西、雲南、福建,一般生長於海拔400米以下,在海南可達海拔1000米。因此至少要3—5年,當然如果搞人工提取,那麼一年即可。

種沉香樹要多少年才有收益

14樓:楊柳風

1.沉香香樹的結香前提就是香樹要生長到一定程度,樹木的油脂腺都生長完全可以提供足夠樹脂分泌,這時候香樹一旦受傷,樹木就是自動分泌樹脂,經過一系列的變化而變為沉香。

2.通常來說,香樹要生長達到30年以上,樹木本身才能有足夠的油脂腺來供其分泌樹脂。

3.低於30年的香樹是很難結香的,只有生長到三十年以上,油脂腺發育成熟,才能在受傷之後分泌出足夠的樹脂以供結香。

15樓:燕趙小玩家

至少7年,關鍵你得會結香

16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十年堪堪成白木香

17樓:卡米蘭****

一般要真正有收成十年左右,看你怎麼種

印尼沉香木如何鑑別,如何鑑別沉香木和沉香

幾點鑑別真假沉香木。1 觀其形狀 真正的沉香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大多是人工製作,這就不可能保證每顆都大小完全相同,而人造沉香因為是機器加工一般都顆顆正圓。2 聞其香味 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而假的沉香因為是新增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學...

沉香與沉香木有什麼區別,沉香木和沉香有什麼不同?

先說一下沉香木,沉香木是指沉香的宿主,是一般的瑞香科喬木樹.這種樹有些地方直接叫沉香樹版,有些地方叫風樹權.這種樹生長在 帶,成長速度快,密度低,一般毫無經濟價值,一般用來做中藥或者造假的不法商販用來泡藥壓縮冒充沉香,我們對於這種樹中沒有結成油脂的那部分叫沉香木。再說一下沉香,沉香是當沉香樹的表面或...

沉香木,什麼樣子,沉香與沉香木怎麼辨別?外形與本質上有什麼不一樣的?

沉香一定要放在乾燥的地方儲存,忌陽光直射。如果不慎沾水一定要用乾布儘快擦乾,讓其自然乾燥,不能用熱烘乾。沉香樹脂合成週期很長,人工合成需要10 20年,並且只能產出低樹脂含量的沉香。上等沉香不容易獲得且 日益昂貴,購買時需細心辨識。一看 一般沉香是黑褐色的,生則色如墨 熟則重如金,奇楠堅如金 潤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