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木佛珠開裂後怎麼辦,沉香木手串開裂怎麼辦

2021-08-03 09:47:20 字數 5142 閱讀 5454

1樓:完美假知己

沉香本身不易開裂,如果出現開裂說明加工或使用過程中受損,沒有辦法恢復。

沉香本身的木質質地鬆軟,不似小葉紫檀那樣密度高、質地堅硬,其次則是沉香本身是油木混合體,木質中的油脂含量非常大的,所以也就不會因為氣候乾燥而發生開裂。

開裂原因:

1、珠子本身就有裂紋,很多木料在加工之前就已經開裂,有的做的過程中就有了補膠這一工藝。所以挑選的時候要仔細,特別是買瘤疤這類比較易裂的珠子,最好帶個紫光燈。

2、忽冷忽熱會導致珠子的內外收縮膨脹率不同,就會開裂。

3、如果戴在手腕上的手串經常見水,比如洗手等經常沾水在上面,那麼木質也極其易裂。

4、如果沉香手珠長時間接觸汗漬而不經常用棉布擦拭乾淨,沉香手珠就會通過導孔吸附大量水分,隨著溫度、溼度的變化就容易開裂。

2樓:夾生飯

親可能是買到劣質貨了,在網上找了不少地方,看了評價大部分都是說,天一世家的沉香佛珠手串品相好,油脂線明顯,有很清淡的香味阿之類的,不過我覺得還是你自己看了再決定吧,因為合自己口味最重要,他們店可以無理由退貨的

沉香木手串開裂怎麼辦

3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沉香手串開裂了怎麼辦。在手串中,雖說紅木手串是極為珍貴稀有的,尤其是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這種頂級紅木,更是異常名貴的。但是相比起來,沉香卻是更加的珍稀的多,**也要名貴的多。

因此很多購買沉香手串的朋友們在購買之後總會擔心自己是否可以保養的好,手串是否會開裂等等問題。這裡簡單說說沉香手串開裂了應該怎麼處理。

在紅木的手串中,小葉紫檀手串是比較容易因為氣候乾燥而出現裂紋的,而黃花梨手串則不容易出現裂紋,這主要是因為小葉紫檀密度較高,木性沒有黃花梨那樣穩定所以才會出現一些裂紋來。但是沉香手串則不同,首先沉香本身的木質質地鬆軟,不似小葉紫檀那樣密度高、質地堅硬,其次則是沉香本身是油木混合體,木質中的油脂含量非常大的,所以也就不會因為氣候乾燥而發生開裂。

4樓:匿名使用者

太乾了,去緣之源問一下專業客服怎麼保養

沉香佛珠開裂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一下,您的沉香佛珠當初購買是多少價位的,若您買的是幾百元的,就不用太介意,因為肯定是假的,真正的沉香製成的佛珠非常硬,沒有使用工具還很難破壞,真正的沉香佛珠若是遇到裂了,可以放到水裡煮,對身體很有幫助,若是假的沉香佛珠可是會害死你,因為有的有毒。

6樓:木元素沉香

返回工廠進行配換,如果不是價值高昂產品建議重新進行購買。

7樓:__老鼠吃貓

您好師兄,您說的這種情況可能是您不小心碰過水或者被重物壓過吧?建議您還是把佛祖供奉起來,找個清靜之地即可。

沉香木手串開裂了怎麼辦

8樓:

開裂了的話就不要了,肯定是假貨,建議在香至尊買,這裡的是不存在假貨的,自己帶著他磕磕碰碰幾年,沒見過它開裂。

沉香裂開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屬木,因而bai耐高溫能力較du弱,沉香不宜長時zhi間暴露在陽光dao底下,強烈的光度會使得版沉香開裂。

權有些沉香油脂較低也較容易開裂,有些開裂也有可能是在結香時自然開裂。

如果沉香開裂了怎麼辦呢?原則上修補也是不大建議的。它不像紫檀等擺件,可以通過木粉修補,技藝高超的師傅修補不會影響外觀,然而自然材質都難免有一些損害。

沉香的擺件有開裂也是很常見的,一般會用工藝進行雕琢加以修飾,不會用修補來影響其天然材質。因而沉香弱開裂若小可不必深究。

若大則酌情來定,建議可以諮詢下福建坊巷香城沉香資深人員,上沉香交易網可以找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以後注意一下廚房地點,用密封袋放在陰乾的地方。

檀香的手串開裂了,怎麼辦

11樓:我欲成社

雖然老山檀在名貴木類中算是比較皮實的,油性大不怎麼容易開裂,但是老山檀香也和其他木頭一樣,保養不當,也會出現裂紋的,有句行話這麼說,好沉香經年不會開裂,而純正老山檀經年一定開裂。

雖然老山檀香也會開裂,但也由於其油脂豐厚,出現裂紋的畢竟還是比較少的。

老料老山檀香一般砍伐後安放幾十年了,木性穩定了,開裂之處也已顯露,就很難再出現開裂的現象了,選擇老山檀香木沒有開裂的去心材部分開珠成釧,或製得雕掛件等藝術上品,品質穩定,不易開裂。新料木性相比老料並不那麼穩定,所以容易出現裂痕,如果不知道處理過程比如陰乾等等就容易開裂。

如果老山檀香平時保養不當也比較容易出現裂紋,如老山檀香手串忌水,跟其他檀木類製品一樣,老山檀香手串不要沾水,沾水了要馬上擦乾淨,因為水分會稀釋掉老山檀香佛珠裡面的油性,容易出席裂紋。老山檀香手串忌曝晒,熱脹冷縮,曝晒會讓老山檀香手鍊容易開裂,同理也不要讓老山檀香手串接近熱源等。

因此,要想老山檀香手串不那麼容易開裂,還要注重平時的保養。具體保養方法可以參考文章老山檀香佛珠的保養方法,如果出現裂紋了也不要太緊張,如果是一些細小的裂縫、裂紋,有些可以自愈,但是如果遇到嚴重的情況,就可能需要利用到鉚接加固、膠水填補等方法了。

12樓:封望張廖雁露

龍木閣張老師認為雖然有些檀香整體不如沉香油脂豐厚,但檀香出現開裂的情況也是非常少見的,因為檀香的木質本性非常具有韌性,油性也比一般的硬木要高許多,所以就算是氣候相對乾燥的地方,檀香也“脾氣”也是比較小的!當然我們也要正確的保養檀香,還是那句老話,不要接觸水或者化學物品,運動的時候也要將它取下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檀香其實是紅木,當然種類繁多,單論保養而言是因該經常把玩,避免陽光,一來不易乾裂,而來使其有光澤 開裂不是很厲害的話沒關係 不玩是放在陰暗除即可

14樓:玄睛

這類珠子 放久了就是會裂 只有常常把玩 才不會裂 沒事拿手裡搓著 記得手要洗乾淨 不能有水 這樣 手串才會越把玩約有光澤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再買一粒回去。拿根線串起來就好了。

16樓:阿一巴拉

裂不大的話無所謂 不影響美觀

沉香木佛珠如何保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沉香不怕汗水、雨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要把沉香與有

專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屬

比如:香皂、肥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與這些水在一起,分佈在沉香表面的沉香油就會產生化學反應並被清洗掉。

2.沉香手串平時戴的時候也會形成自然包漿,味道會稍淡一些,屬正常,如果不慎與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味道變淡了,也有挽救辦法,就是400#以上的砂紙輕輕打磨一下,味道就會重現。

3.沉香手串很怕曝晒,強烈的陽光會使沉香變質,所以佩戴沉香手串時最好不要讓其暴露在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下。

4.沉香的化學成分是樹脂,熔點低,所以不要把沉香佛珠放在暖爐或熱水袋的旁邊,家庭主婦做飯時要記得把沉香佛珠脫下,以免火爐的高溫影響佛珠的質量。甚至燃燒沉香手鍊。

18樓:人┤├○╞亼

沉香木抄保養方法:

一般沉襲香不怕汗水、雨水、自來

bai水等自然界du的水,但是,不要把沉zhi香與有洗滌用品的dao水在一起,比如:香皂、肥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與這些水在一起,分佈在沉香表面的沉香油就會產生化學反應並被清洗掉。

沉香手串平時戴的時候也會形成自然包漿,味道會稍淡一些,屬正常,如果不慎與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味道變淡了,也有挽救辦法,就是400#以上的砂紙輕輕打磨一下,味道就會重現。沉香手串很怕曝晒,強烈的陽光會使沉香變質,所以佩戴沉香手串時最好不要讓其暴露在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下。

19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洗手洗臉時要取下來或者不讓見水的,但是今天仔細一看,好像有些出現了裂紋,關鍵是不是真品“沉香木”?這個裂縫以三寶的加持力不能修復;具體的保養方法,因為涉及商業機密,可以站內告知詳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不捨得,這些東西都是為了給自己增加福運的,不要想這麼多,好像有一種材料是吸油的,好像是菩提吧,那種材料是越帶越亮的,我也是前兩天在**店鋪上楓味軒和店主聊才知道的,建議你去看看,希望可以幫到你

21樓:

還是帶吧,要不就早晚的拿出來念幾遍, 那沉香木的佛珠得需要人氣來養著它的,沒了人氣恐怕就會壞的

22樓:燕趙小玩家

我只能哈哈你這樣的信徒了.我沒在廟裡看見過真貨.還三寶加持力...痴執太重,多參悟吧,這麼看重外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木珠需要油分滋養但又害怕其他油分含有別的化學成分,請把手清洗乾淨後把玩或者長期佩戴。寺廟恭請的佛珠材質一般。以你珠子出現裂痕應該還是怕水的!

24樓:宛暉鹿雨伯

沉香手串的保養就可以注意以下4方面:

(1)通常沉香不怕雨水,汗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把沉香與有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所以在生活中洗澡和做家務的時候,一定要摘下沉香手串放好,洗衣粉水和沐浴液等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

如果不慎與洗滌用品的水接觸了,味道變淡了,也有挽救辦法,但是這種方法不到這個時候也是最好不要用的辦法,那就是用400#以上的細砂紙輕輕打磨一下,香味就會和往常一樣了。

(2)沉香手串很怕曝晒,強烈的陽光會使沉香變質,所以佩戴沉香手串時最好不要讓其暴露在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下,平時不帶時放入密封袋密封起來,儲存在陰涼處,並注意防潮和避免高溫及暴晒。

(3)平時沉香手串不需要用像紅木那樣上油或蠟,我們要生聞沉香原始的味道。沉香手珠平時戴的時候會形成自然包漿,味道也會變得淡一些。這種情況下,晚上睡覺時把它放在枕頭下面或用密封塑料袋封裝,對於一款好的沉香手串來說,此時就會釋放出一陣一陣的香味。

(4)一般沉香都比較軟,怕摔,也怕開裂,要防撞擊硬物和摔打。所以把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被尖銳的東西劃傷。還有一點特別要注意,佩帶沉香的同時,不宜噴香水,那樣只會破壞沉香的高雅之趣,也會使沉香的味道變味了。

沉香掛件開裂了怎麼辦

25樓:手機使用者

有時受外部環境的影響,或者是因為你的保養不到導致開裂,就要及時採取方法去補救,具體方法建議你去香至尊**去了解,**的方法最全了。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越南沉香木佛珠怎麼盤,越南沉香木佛珠如何盤玩?

據瞭解,沉香作為名貴的藥材能納氣平喘 通氣安神,還可以 消化道疾病和心臟病。與檀香不同,沉香並不是一種木材,而是一類特殊的香樹 結 出的,混合了油脂 樹脂 成分和木質成分的固態凝聚物。這類香樹的木材本身並無特殊的香味,而且木質較為鬆軟。沉香的種類和級別有奇楠 倒架 水沉 土沉 蟻沉 活沉 白木等。其...

沉香裂開了怎麼辦,沉香木手串開裂怎麼辦

沉香屬木,因而bai耐高溫能力較du弱,沉香不宜長時zhi間暴露在陽光dao底下,強烈的光度會使得版沉香開裂。權有些沉香油脂較低也較容易開裂,有些開裂也有可能是在結香時自然開裂。如果沉香開裂了怎麼辦呢?原則上修補也是不大建議的。它不像紫檀等擺件,可以通過木粉修補,技藝高超的師傅修補不會影響外觀,然而...

印尼沉香木如何鑑別,如何鑑別沉香木和沉香

幾點鑑別真假沉香木。1 觀其形狀 真正的沉香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大多是人工製作,這就不可能保證每顆都大小完全相同,而人造沉香因為是機器加工一般都顆顆正圓。2 聞其香味 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而假的沉香因為是新增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