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幹沉香木有什麼特點,達拉幹沉香有哪些特點呢

2021-08-03 09:48:23 字數 2688 閱讀 8971

1樓:朱春陽

在星洲系裡面,按國家來分,西馬和東馬是屬於馬來西亞沉香。蘇門答臘(產量極少),加裡曼丹,打拉根,蘇拉維西,安汶,伊利安,是歸屬於印尼沉香。達拉幹沉香規印尼加裡曼丹沉香,

“打拉根”是印尼的一個產區(如圖正中心),屬於加裡曼丹島。達拉幹(達拉根)是加裡曼丹沉香的正產區,從外觀上看,上好的達拉幹沉香原料的表面的油線形成了奇特的“油花”狀的紋路,非常好看,很多人認為是“花奇楠”。香味在常溫下奶香濃郁明顯,其特有的甘甜幽柔之感卻能讓人感到溫馨。

達拉乾產區屬於上等產區,達拉乾地貌豐富,山脈土壤肥沃,所孕育出的沉香木有它獨特的風味。沉香味道帶有豐富的層次感,奶香中帶著清甜的涼意。

2樓:

達拉乾的沉香,香味濃郁霸氣,主要是涼味足,奶香;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達拉幹沉香一是要好不好看、佩戴上大氣不,二是對身體有無益處。而這兩點香至尊的沉香都能滿足,香至尊作為好沉香的締造者,他們的沉香品相好,堅持採用純天然沉香,所以對身體也是極有好處。

達拉幹沉香有哪些特點呢

4樓:曹澤麴欣悅

達拉幹沉香特點是:它的沉香原料的表面的油線形成了奇特的“油花”狀的紋路,非常好看,很多人認為是“花奇楠”。這一型別的沉香,現在在世紀沉香坊,就可以買到,嘗試瞭解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達拉幹沉香一是要好不好看、佩戴上大氣不,二是對身體有無益處。而這兩點香至尊的沉香都能滿足,香至尊作為好沉香的締造者,他們的沉香品相好,堅持採用純天然沉香,所以對身體也是極有好處。

6樓:羈旅驛路

打拉根"特色

"打拉根"是印尼的一個產區(如圖正中心),屬於加裡曼丹島。達拉幹(達拉根)是加裡曼丹沉香的正產區,從外觀上看,上好的達拉幹沉香原料的表面的油線形成了奇特的"油花"狀的紋路,非常好看,很多人認為是"花奇楠"。香味在常溫下奶香濃郁明顯,其特有的甘甜幽柔之感卻能讓人感到溫馨。

達拉乾產區屬於上等產區,達拉乾地貌豐富,山脈土壤肥沃,所孕育出的沉香木有它獨特的風味。沉香味道帶有豐富的層次感,奶香中帶著清甜的涼意

達拉幹沉香香味特點?

7樓:文玩講課堂

關於達拉幹沉香的四個重要認知

8樓:夜跡

從外觀上看,上好的達拉幹沉香原料的表面的油線形成了奇特的“油花”狀的紋路,非常好看,很多人認為是“花奇楠”。香味在常溫下奶香濃郁明顯,其特有的甘甜幽柔之感卻能讓人感到溫馨。達拉乾產區屬於上等產區,達拉乾地貌豐富,山脈土壤肥沃,所孕育出的沉香木有它獨特的風味。

沉香味道帶有豐富的層次感,奶香中帶著清甜的涼意。

印尼達拉幹沉香有什麼特徵?

9樓:康小寧

‍‍“達拉幹”是印尼的一個產區,屬於加裡曼丹島。達拉幹是加裡曼丹沉香的正產區,從外觀上看,上好的達拉幹原料的表面的油線形成了奇特的“油花”狀的紋路,非常好看,很多人認為是“花奇楠”。香味在常溫下奶香濃郁明顯,其特有的甘甜幽柔之感卻能讓人感到溫馨。

達拉乾產區屬於上等產區,達拉乾地貌豐富,山脈土壤肥沃,所孕育出的沉香木有它獨特的風味。沉香味道帶有豐富的層次感,奶香中帶著清甜的涼意。這也是達拉幹沉香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達拉幹沉香的香韻是非常棒,堪稱一流!可以這樣形容:初香人蔘香-轉-胭脂香-轉-香草甜香。

質硬、油脂厚內斂、分佈均勻。

印尼達拉幹佛珠也是一種非常名貴的沉香,常溫下,氣韻濃郁沉穩,並伴有淡淡的奶香,達拉幹沉香還有一個特點,清新的涼氣,穿透力極強,飄香四溢。也有人說達拉乾的香氣像人蔘,還有人說有涼香氣...莫衷一是。

但後面的香氣好聞厚重的花香、香草香、胭脂香,聞後易放鬆、舒暢,若疲憊的人聞後會很想睡。個人認為達拉幹沉香的香味比較張揚,比較適合新手。由於達拉幹沉香相當受歡迎,**也比較高,僅次於汶萊。

從密度上說達拉幹沉香所產的沉香較汶萊產的木質更硬;還有就是油脂分佈來看,達拉幹沉香油脂要比加裡曼丹沉產的油脂更飽滿,上好的達拉幹沉香原料的表面油線形成奇特的“油花”狀的紋路,非常好看,這也是很多產區無法比擬的。香友們也可以依靠這些特徵來鑑別達拉幹沉香。達拉幹究竟能有多少沉香儲備的呢?

答案是:少的可憐。從地理位置上講,達拉幹知識加裡曼丹東部偏北沿海的一個小島而已,早已不在產沉香,而現在人們所說的達拉幹香,是達拉幹島旁邊的達拉幹港以及周邊地區的山裡面產的沉香,這個地區面積非常小,大概只有北京的一個大一點的市區(比如朝陽區)大小,所以,要想從中無休止地猜到陳年的老香,那顯然是非分之想了。

因此,在國內的沉香市場上,達拉幹沉香肯定稱得上是上等沉香。近一兩年來,隨著越來越多的國人對達拉幹趨之若鶩,在當地沉香材料已經迅速成為林農搜尋的首要目標,有時一塊好香的產出,在市面上很快就沒了,可見“達拉幹”沉香的珍奇程度。所以,香友們要是手上擁有一件達拉幹沉香足以證明你很有“品位”和收藏眼光。‍‍

達拉幹沉香怎樣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比較可以的,印尼達拉幹沉香一大特徵就是烏黑色深,即便是和另外一個產

版區在相同重量下權,印尼達拉幹沉香看起來品質都要好很多。所以像那些牌子店例如香至尊,他們的印尼達拉幹沉香**都會稍高一點,就是這個原因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

只要是**絕對好的。

12樓:阿雷

什麼是達拉幹沉香,它的價值怎麼樣,快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如何鑑別印尼達拉幹頂級沉水沉香,怎麼樣鑑別達拉幹沉香?在哪裡可以學習沉香知識呢?

1 密度 從密度上說達拉幹沉香所產的沉香較汶萊產的木質更硬。2 油脂分佈 達拉幹沉香油脂要比加裡曼丹沉香產的油脂更飽滿,上好的達拉幹沉香原料的表面油線形成奇特的油花狀的紋路。3 香味 沉香的香味一開始聞起來給人一種清晰雅緻的感覺,一開始聞起來會像一種藥味,將沉香裝進袋子了,可能夠聞到香味。假沉香也可...

好的印尼達拉幹沉香價格能到多少錢

看你多大,還有密度怎麼樣,油性怎麼樣 簡單來說以20來克 1.6 真貨大概是大幾千到1萬出頭 沉水的話按克,500以上一克,一串大概34g以上 達拉幹沉香和馬拉ok沉香那個好?這個主要看品相跟結油情況還有韻味如何,好的沉香結油自然,韌皮部油脂飽滿,韻味極具穿透力,給人的印象無以倫比,所以你要上傳 才...

沉木和沉香木有什麼區別呢,沉香木和沉香和陰沉木的區別

美好的前天 所謂的沉香木,是指沉香的宿主,是一般的瑞香科喬木樹.這種樹有些地方直接叫沉香樹,有些地方叫風樹.這種樹生長在 帶,成長速度快 密度低,一般毫無經濟價值,我們對於這種樹中沒有結成油脂的那部分叫沉香木。而結了油脂的部分,才稱為沉香.沉香的價值視等級而定,高等級的可謂價值連城.這似乎是天地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