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產的 陽沉 沉香是什麼級別 陽沉 的珠子應該怎麼盤

2021-08-03 09:47:20 字數 5925 閱讀 1100

1樓:雲水心那丫頭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假沉香,比如所謂的什麼陽沉,海沉,沙沉,或者藥沉,火沉,這些名字,只是有些造假商家的名稱而已。好的沉香珠子,不用盤,自己帶著就好。沉香十沉九假,不認識的,或者拿不準的,不要下手。

2樓:福達李劍橋律師

陽沉的水準比不上陰沉的吧,香氣沒有陰沉那樣濃郁,不算是特別好

3樓:

印尼的沉香頂級和普通級別,普通級別的第三等是土沉、沙塵,第二等是陰沉、水沉,第一等是陽沉;頂級級別的第二等是虎斑沉香,頭等就是奇楠了。但是虎斑沉香如果把油脂都盤好了,**是跟奇楠不相上下的。其他的各種,又看各自的油脂線來定價。

真正好的陽沉也是論克稱的,但是陽沉很輕,沒盤過的是米黃的枯木顏色,盤過後會變得呈咖啡色;帶的時候肯定不要沾到有化學成分的東東,也不要經常沾自來水;好的陽沉有淡淡的藥香味,香味沒有陰沉和水沉那樣明顯而濃郁,但是聞著很舒心;當帶到味道不明顯了用純淨水或礦泉水清潔一下,擦乾放在密封的容器裡悶幾分鐘後味道又會出來了。陽沉對頭痛和心臟問題挺好,帶著對身體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印尼的沉香分類跟中國、越南的不太一樣,國內沒有這種說法不代表別的地方沒有。但是建議樓主還是要找認識的人看一下,別收到了假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聽過,而且沉香是不用盤的

5樓:

說法不對頭,沒有聽說過所謂陽沉,應該是生結或熟結,至於級別要看油脂多少,最好上圖

什麼樣的沉香最好?

6樓:ok一諾千金

每個產地都有入門級的有高階的,要說什麼樣的沉香最好,這個有點不知從何回答好呢,我們在選擇沉香的時候所最看重的無外就兩個點

一是品相(就是好不好看,佩戴是否大氣,能不能讓我更添一份光彩)二就是香味(沉香的一大特點就是有香味,而他的香味是那種無法仿製的,這就更體現他的價值了,真沉香的香味都不會很濃,是比較淡雅的,在真的情況下,香味越濃那自然就是越好的)

所以這兩樣條件都非常棒的情況下無外就是好的沉香了,至於最好嘛,我覺得在品相和香味都不錯的情況下,價位還能符合自己要求的時候,那無疑對自己來說就是最好的了

廣義上來說沉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奇楠沉香,沉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沉香都好,自己喜歡的味道都好,**的稀飯香鋪不錯

9樓:圭景太史可

首先,好沉香的第一標準,一定是真正的純天然野生沉香。其次,它的香氣無人能比,是世界上任何一種人工香料都無法合成的味道,也正如此,才更顯得難能可貴。是否是好沉香得結合沉香的所在產地、品相外觀、香韻味道以及油脂多寡來進行綜合判斷。

顏色突出、油脂豐富的沉香也一定是好沉香無疑,對於沉香來說,色澤越深,品質越好

10樓:天磬儀雋美

打算買上好的沉香,就去香至尊沉香好了。這家有自己的實體店,而且在業界的口碑甚好。總之,通過這家買沉香,會覺得更為明智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品質的判斷方法可以搜尋百度

什麼樣的沉香才能稱之為好沉香呢?題主這個問題問得比較泛。於我而言,買沉香首先真品為上,再者香韻是自己所愛,接著再看沉香的重量、品相、產地等方面。畢竟沉香沉香,香味是非常重要滴~

香味是沉香最最吸引人的地方,其中的道道也不少。比如,每天懂點香學介紹過,沉香香韻千變萬化,不同溫度下亦有不同的層次變化。但並非每件沉香都能擁有多種氣味,“一木五香,晨昏有變”指的便是沉香中的極品——奇楠香,而普通的沉香能具備三種以上的味道,就算是上品了。

一件沉香中包含的韻味越多,自然品質越是上乘。

以香味來鑑定沉香品質,還要看其香味醇厚與否。高品質的沉香,展現的香味是香而不厚重、濃而不刺鼻,展現出的是一種清透的芳香。

影響沉香品質的因素有非常多,判斷沉香優劣的因素自然也不少,沉香的油脂含量、品相、醇化程度、產地等等,都會影響到沉香的品質以及**。無論如何變化,好的香韻才是最根本的,一味追求名產區或者沉水是最容易踩坑的。

在收藏沉香藝術品時,心態很重要,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不能盲目的跟從。無論沉香藝術品的藝術價值有多高,決定其本身價值的還是沉香本身的品質。

剛買了串沉香手串,這個東西是盤好還是直接佩戴好? 10

12樓:寶心齋沉香

這好像是假的,發點細節圖過來,沉香不怕汗。

13樓:小紫頤公主

目測為真品沉香似印度尼西亞品種,建議儘量不要盤,當包漿固然很美觀但會堵塞油脂孔香味大打折扣。密度輕怕水如泡水三十秒以上極容易破裂,溫水泡會流失香脂,普通輕微汗水無需擔心。如配戴珠子包漿不均勻可洗乾淨手後適當盤玩十分鐘左右(每星期一到兩次更可)以達到包漿色澤均勻 亦可到文玩店重新拋光一次。

配戴過程如聞不到香氣可放到密封杯(瓶)放置一兩天便香味濃郁了,儲存方法也如此。避大太陽下爆晒,空調長時間直吹,忌:熱(溫,冷)水浸泡,鹽,油,酒精,洗潔精,沐浴液,洗衣液(粉)等鹼性類。

分享個人經驗:新香(人工)肉白香油線淺而少g數輕而香味微,人工老香(天然香)香油線黑而粗重量略重幾g香味稍濃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別碰水。常拿手裡搓。

怎麼才能識別真正的沉香木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沉香。又名沉水香、沉香木、耳香、上沉、白木香、海南沉香、女兒香、莞香、嶺南沉刀香。來自瑞香科植物白木香aquilariasinensis(lour)gilg的含樹脂的心材。

土沉香分為一號香(質重香濃)、二號香(質堅香濃)、三號香(質較鬆、香味佳)、四號香(質浮鬆、香淡)四種規格。其狀不規則,表面多呈朽木狀凹凸不平,有刀痕,偶有孔洞,可見黑褐色樹脂與黃白色木質相間的斑紋。

進口沉香

又名沉水香、燕口香、蓬萊香、密香、芝蘭香、青桂香等(以上為文獻名)。來自瑞香科植物沉香(aquilaria agal- locharoxb)的含樹脂的心材。主產於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柬埔寨、伊朗、泰國等地。

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所產的沉香習稱新州香,質量最好,燃之香味清幽,並能持久。越南產的沉香習稱會安香,質量稍次,燃之香味甚善,帶有甜味,但不能持久。

進口沉香多呈圓柱形或不規則棒狀,表面為黃棕色或灰黑色;質堅硬而重,能沉於水或半沉於水;氣味較濃,燃之發濃煙,香氣強烈。進口沉香性微溫,味苦辛。具有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的功效,藥效比白木香佳。

(葉輯)

沉香木自古以來就是非常名貴的木料,亦是工藝品最上乘的原材料。明、清兩代,宮廷皇室皆崇尚用此木製成各類文房器物,工藝精細,與犀角製作相同。由於沉香木珍貴且多朽木細幹,用之雕刻,少有大材。

因此在拍賣市場上一旦有沉香木製作的大件物品出現,往往會有令人驚訝的表現。

目前沉香木贗品越來越多,真正的沉香木可以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香,而贗品沉香味不久就消失變淡了。真正的沉香木色澤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深,油脂線也會越來越多,這些都是研判真偽的重要標準。

沉香是沉香木樹幹被真菌侵入寄生,發生變化,經多年沉積形成的香脂,是具有驅穢避邪、調中平肝作用的珍貴藥材,如今已很稀少。

古籍中很早就有關於我國海南地區盛產品質上乘的沉香的記載。宋代,海南沉香由朝廷貢品逐漸成為商品,過度開採之勢愈演愈烈,“一片萬錢”。

沉香按其結成情況不同一般可分為六類:“土沉”、“水沉”、“倒架”、“蟻沉”、“活沉”、“白木”等。沉香神祕而奇異的香味集結著千百年天地之靈氣,有的馥郁,有的幽婉,有的溫醇,有的清揚等等。

沉浸在這種種異香的氤氳中,古人薰香沐浴的恬然,焚香品飲的雅緻漸漸浮現腦海,耳邊彷彿傳來曾被貶居海南的蘇東坡對沉香木的涵詠:金堅玉潤,鶴骨龍筋,膏液內足……

福建莆田展出沉香木龍床售價5億

一張用了3噸沉香木,雕上了55條活靈活現的青龍的宮廷龍床,究竟要賣多少錢?這難倒了眾多古玩行家,而主人卻給出了5億元的**。據說是太監從皇宮裡偷運出來後,由愛新覺羅的後裔收藏,後賣給莆田一老闆,**週期間展出後引起收藏界轟動。

專家說"沉香木龍床可值20億元

一般沉香上手很容易認的,但從**看很難界定,我發給你的**就是水沉。沉香的一級品是不能作為手鍊的原料的,因為其質地軟,比較容易變形損壞,所以不適合作為手鍊。前面我說到,沉香分死沉、和沉,活沉中的生沉香只有點燃能會散發出香味來,是作為宗教的高階供香製品的最好原料,也是最珍貴的原料。

第1種倒架,一般被認為是最好的沉香,一般分佈在一級或二級的分類裡。可以說倒架都經過優勝劣態篩選出來的,剩下的都是最好的部分。所以一般倒架的沉香手鍊不是一級就是二級。

由於此類手鍊我很少見到。

第2種“水沉”,這類沉香一般產自沼澤,分佈有一級二級到**,級別涉及很廣。

以下是水沉手鍊的級別分類識別。

二級沉香手鍊,市面上稱為a貨,以下是水沉的a貨鑑別。

(1)看:沉香的表面毛孔細膩的才是a貨,凡毛孔粗大的為b貨(**品)。和一到**都是黑色的土沉不同,一般水沉只有最好的一級品才是黑色的,水沉a貨一般是黑褐色的,也有暗青黃的顏色的,如果有人向您展示一串黑顏色的沉香手鍊說是水沉的二級品,一般這麼說的只有是以次充好者或自己也不知道者。

(2)聞:這個是最重要的鑑別手段,一般沉香的味道剛開始聞就覺得象某種熟悉的藥味,但仔細一聞卻是想不起到底是什麼味道。水沉和土沉的最重要的區別就是土沉味道厚而猛烈,水沉則是溫和醇厚。

聞沉香的味道主要有個判斷的手段就是“鑽”,什麼是鑽?就是沉香的味道是鑽的,鑽到您的鼻孔裡,真的沉香的味道應該是感覺味道是沿著線絲狀的路徑鑽到您的鼻子裡去的。第三個判斷的手段是“放”,如果您有條件,可以放在枕頭的旁邊,夜間您放鬆的睡眠中,可以聞到味道是一陣一陣的,有間歇的。

如果是假貨,味道則不是一陣一陣的。

(3)摸:水沉的二級品看起來好似有層油(a-的貨也有,但不明顯),但摸著不髒收,手的感覺也是不 油的。如果是假貨則這個油會在您手上留下髒髒的印記。

(4)沉水:可以拆一顆珠子下來,拿一杯純淨水放入,可以看到沉香迫不及待的往杯子的底部下沉,但此法不科學,只能算判斷的一個條件。因為紫檀的佛珠也會沉水,生沉香有的也是沉的,反而是最高等級的奇楠是半沉半浮的。

所以這個方法只能作為參考,不能作為標準,準確點的還是要聞。

第3種是“土沉”。越南的沉香出自原始的沼澤,有的沼澤表面部分已經幹了,而底部卻還溼潤。同一塊沉香,上面部分是土沉,下面部分是水沉也不奇怪。

所以有時候土沉很水沉分界不是很明顯,應要分的話也只是功效和味道有差異。二級的“土沉”手鍊的鑑別:

(1)看:“土沉”一般全體都是黑色的,只有**以下才是黑灰色的。一般二級的已經很黑了,達純黑的級別,灰點的都該判斷為**的。

另外二級的毛孔比較細膩,但二級的土沉是不如二級的水沉那麼細膩,但二級土沉的毛孔可見有少許油脂覆蓋,對於二級土沉的毛孔不能要求和二級水沉那麼細膩。

(2)聞:二級土沉,味道厚而重,有醇厚的感覺,不能太烈,太烈的話有可能是蟻沉冒充的,味道好似中藥。關於二級土沉也可以用判斷水沉的“鑽”“透”“放”來判斷,土沉的味道鑽得感覺應該沒水沉那麼細,但透是肯定要透出來的,放的話土沉的味道是不間歇的。

(3)摸,土沉的即使是a+的貨色也沒有油脂的反光的感覺,摸珠子表面可以感覺凹凸,那是油脂堆積在毛孔口的感覺。 (4)沉水,土沉的沉香也沉水。

另補充:

林清玄散文: 沉水香

朋友從印度回來,送給我一塊沉香木,外形如陡峭的山,顏色黑得像黑釉。有一種極素樸悠遠的香,連綿不絕地從沉水香中滲出,飄流在空氣裡.最特別的是,那沉香木非常沉重,遠非一般的木石可比。

朋友說:“這是最上等的烏沉香,由於它的心很堅實,丟到水中會沉到水底,所以也叫沉水香。而且,它的香味是不斷從內部散出來,永遠也不會消失,這一塊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還是和它從前在森林裡時一樣的香呀!

”沉香能夠供佛、能夠靜心、能夠去除穢氣,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沉香作為佛法的象徵,需要更深的感受,像有著堅實的心,像永遠散放木質的芬芳,像沉定的心情,謙虛如同在水底一樣。沉香最動人的部分,是它的“沉”,有沉靜內斂的品質;也在它的“香”,一旦成就,永不散失。

沉香不只是木頭吧!也是一種啟示,啟示我們在浮動的、浮華的人世中,也要在內在保持著深沉的、永遠不變的芳香。浮世是水,俗木隨慾望水波流蕩,無所定止。

沉香是定石,在水中一樣沉靜,一樣的香。一個人內心如果有了沉香,便能不畏懼浮世。

印度尼西亞是什麼社會制度,印度尼西亞的經濟體制是什麼

印尼的社會制度是資本主義,政治制度是 內閣制。人生最高境界 拿沙 資,子,戴瑞士手錶,開德國轎車,坐美國飛機,喝法國紅酒,吃澳洲海鮮,抽古巴雪茄,穿義大利皮鞋,女人,包日本二奶,僱菲律賓女傭,玩西班牙女郎,看奧地利歌劇,做泰國按摩,洗土耳其桑拿,買俄羅斯別墅,配以色列保鏢,當上中國幹部一切皆可實現....

印度常用的貨幣是什麼,印度尼西亞的常用貨幣是什麼

印度常用的貨幣是盧比。盧比是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印尼 尼泊爾和模里西斯所使用的貨幣名稱。印度總理納倫德拉 莫迪 narendra modi 8日表示,為了打擊 和洗黑錢,面值為500盧比 約合7.5美元 和1000盧比 約合15美元 的紙幣將從9日零時開始停止流通。印度貨幣主單位 是盧比,輔幣...

歌詞裡有印度尼西亞巴釐的歌名是什麼

咖哩咖哩 演唱 牛奶咖啡 作詞 陳曦 作曲 董鼕鼕 泰國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咖哩 肉骨茶 印尼九層塔 做spa 放煙花 蒸桑拿 沙巴 芭堤雅 陽光熱辣辣 香瓜 啤酒花 風景美如畫 夜市下 海鮮架 泳池趴 嘟嘟 嘟嘟 幹嘛幹嘛呀 咖哩 咖哩 輕輕一加 咖哩 咖哩辣 咖哩 咖哩 香蕉木瓜 榴蓮臭臭配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