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沉香木,還是小葉紫檀木,沉香木跟小葉紫檀哪個好

2021-03-04 02:42:12 字數 1339 閱讀 298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看, 既不是沉香,也不是小葉紫檀, 木料品質看起來極差. 應該是吃藥貨.

你這個不是小葉紫檀是肯定的. 沉香? 肯定也不是啦.

喜歡小葉紫檀的東西, 還是找個靠譜的手藝人為你做比較好. **上有個叫阿餘的手串, 就挺好.

2樓:朱春陽

金絲竹,別名**間碧玉竹、青絲金竹、大琴絲竹、掛綠竹、甜竹、金絲掛綠竹,竹枝杆挺拔,修長,有「梅蘭竹菊  」四君子之一,「梅松竹」歲寒三友之一等美稱。別  稱,青絲金竹

沉香木跟小葉紫檀哪個好

3樓:小甜甜的虎皮

優質的沉香比紫檀貴一點!要是普通的就差不多了。沉水級別的沉香要好幾萬。滿金星的帶瘤疤的一二萬吧。

4樓:無敵是寂寞水瓶

沉香是眾香之首,香味是其他木質品不是相提並論的。可以去香爵爺沉香看看

5樓:一冉瀅文

小葉紫檀和沉來香二者區別很大,從源**上比較,小bai葉紫檀的**會du便宜一些zhi,如果財力和經濟狀況有限,dao小葉紫檀也是不錯的選擇。紫檀有十檀九空的說法,還有就是百年寸檀,寸檀寸金等等**。在小葉紫檀業界有三大名檀之說,指的是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實際上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

沉香和小葉紫檀的區別

6樓:一冉瀅文

小葉紫檀和沉香二者區別很大,從味道上來說,沉香木的香氣更為悠揚綿厚,並且香氣較之檀香不同。檀香的香氣更典雅一些,因為聞之可以凝神靜氣,多為宗教所喜。目前市面上也有檀香的精油,塗抹在物件上,就會散發出濃郁的香氣,從**上比較,小葉紫檀的**會便宜一些,如果財力和經濟狀況有限,小葉紫檀也是不錯的選擇。

紫檀有十檀九空的說法,還有就是百年寸檀,寸檀寸金等等**。在小葉紫檀業界有三大名檀之說,指的是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實際上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

.........

..........

7樓:萊塔洛克

沉香不是木頭而是樹脂,紫檀是硬木,**上沉香比紫檀貴百倍

檀香木,小葉紫檀和沉香木各有什麼區別和作用

8樓:春曉珠寶知識

檀香木:出產製作香用的

檀香粉用的木頭,做手串比較不好

小葉紫檀:產自印尼,是自古以來製作傢俱的名貴木材,現在製作手串的熱門,鑑別方法是可以在紙上劃出紅色的印記

沉香木:可以出產沉香的木頭,現在也有用沉香木做手串的,密度比較低

請問這個是沉香木手串嗎,這個是沉香木手串嗎?

所謂沉香木其實就是木香科灌木材製作的珠子,跟沉香沒有任何關係。在廣東廣西一帶作為做燃香的輔料賣十多塊錢一公斤。所以是不是沉香木不重要,自己喜歡就好。這個是沉香木手串嗎?所謂沉香木其實就是木香科灌木材製作的珠子,跟沉香沒有任何關係。在廣東廣西一帶作為做燃香的輔料賣十多塊錢一公斤。所以是不是沉香木不重要...

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沉香木,檀香,帶手上的哪個比較好,哪種價格高些

個人喜好吧,喜歡什麼戴什麼。嘛沉香,檀香,海黃,紫檀 也看品相 沉香。的 比較高。其次檀香木。小葉紫檀 海南黃花梨 沉香木 檀 香,哪種手鍊比較好 20 沉香比較有保健作用,其次就海黃收藏價值高。你查查正宗佛珠。看看那家緣之源的收藏。很多珍品,有專家解答鑑定的 建議沉香木做的,對人對心都有好處 小葉...

沉香木怎麼弄才會光滑,沉香手串光滑的好還是粗糙的好

以做珠子為例,需要選用相對質地細膩的木料,棕眼不明顯的。加工成珠坯之後從低到高 專逐級仔細的拋光,屬240目到5000目,一遍遍的細緻打磨,每個標號的砂紙都要維權撥珠子打磨到位。全部拋光完成後用布輪抽一下,珠子看起來就非常光滑了。擺件,隨行一是一樣的 重點就是三相,選料,到位的打磨,以及成品後的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