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分酸性體質和鹼性體質嗎,怎麼辨別自己是酸性體質還是鹼性體質

2022-01-04 16:23:33 字數 3025 閱讀 9577

1樓:汪代楚和順

分~~~!人血液的ph值在7.35-7.

45之間,為鹼性體質者,但這部分人只佔總人群的10%左右,更多人的體液的ph值在7.35以下,身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亞健康狀態,醫學上稱為酸性體質者。與鹼性體質者相比,酸性體質者常會感到身體疲乏、記憶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腰痠腿痛,到醫院檢查又查不出什麼毛病,如不注意改變,就會繼續發展成疾病。

體液的ph值低於中性7時,就會產生重大疾病,下降到6.9時,就會變成植物人,如果只有6.7-6.8時,人就會死亡。

那麼酸性體質有什麼特徵呢?

1、身體出現肥胖、睏乏、疲倦及精神不振。

2、酸性體質容易引起潰瘍、便祕等,當人體內的酸素升高引起質變,疾病也就產生了。

3、胃酸過多,就會引起胃痛、胃酸水,甚至發展到胃潰瘍。

4、體液中的酸性較高,會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物質在身體內遊動,會在關節部位形成一種結晶,這種結晶直接導致關節痛風類疾病。

5、酸性體質會影響孩子的智力,英國牛津大學曾經對42位兒童做過跟蹤調查,結果發現孩子的智商與大腦皮層的酸鹼度有很大的關係。大腦皮層的鹼性越強,智商越高,反之,則智商越低。

總之,因體內酸性物質過多引起的病狀很多,是萬病之源

2樓:零零點

酸性體質和鹼性體質到底是什麼?今天為你解密真正的答案

怎麼辨別自己是酸性體質還是鹼性體質 ?

3樓:皮蛋粯子粥

酸鹼體質是不存在的,所以無法判斷。

1、「酸鹼體質」說法是偽科學

所謂「酸鹼體質」的說法從未得到科學證實,十多年來,科學者、醫生和科普工作者一直澄清這是一種偽科學。食品工程博士、知名科普作家雲無心指出,「酸鹼體質可以算作偽科學概念」。

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員葉盛表示,「如果人與人之間酸鹼環境真有差異,大家體內的酶就要在不同的ph值下工作了,工作效率就會有很大的差別,因為酶對酸鹼環境很敏感。大家想想看,發燒高個幾度,我們的酶系統都快停擺了,讓我們難受得要死,更別說ph值有變化了,所以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2、食物不改變人體內酸鹼平衡

實際上,酸鹼平衡是正常人體內環境的常態,一般意義的飲食不會改變這一點。美國癌症研究學會曾對「酸鹼平衡」說法進行澄清,他們的研究證明,要通過飲食將人體內的細胞環境改變成低酸、不利於癌細胞生長的環境,並不可能。

美國癌症研究學會指出,人體的酸鹼平衡由多種機制嚴格調控,避免並選擇特定食物不會改變人體的酸鹼水平,反而全面違背科學。

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咱們人體有許多種液體:細胞內液、細胞外液(血漿、組織液和淋巴液),還有分泌的各種消化液、排洩出的汗液、尿液……不勝列舉。這些液體各有各的酸鹼度,可以用ph值來統一衡量。

ph值是溶液中氫離子濃度指數的數值,一般在0~14之間,當ph值為7時,溶液為中性;小於7時為酸性,值越小,酸性越強;大於7時呈鹼性,值越大,鹼性越強。人體在正常生理狀態下,血液的ph值精確保持在7.35~7.

45之間,為弱鹼性。

血液是個複雜而具有自我調節能力的系統。血液中含有碳酸氫鹽、磷酸鹽、血漿蛋白、血紅蛋白和氧合血紅蛋白等幾大緩衝系統,這些化合物保證了在不停有物質釋放入血液又排除出血液的動態平衡中,只要不超過這些化合物的緩衝能力,血液的ph值會始終在一個極小的範圍內波動。

但如果長期單一的攝入同一類物質,身體平衡就會被打破,所以大家要均衡飲食,多喝白開水。

1、我們人體的各個部位都有嚴格的ph範圍,這個是由我們複雜的酸鹼調控機制維持的。其目的在於使不同部位的酶發揮活性。比如胃蛋白酶就得在酸性環境下起作用。

2、雖然食物的酸鹼屬性不足以引起我們的ph水平變化,但是原因並不是它們的酸鹼性不存在,而是我們的身體巧妙的把它們排除出去了。

3、在身體代謝機能失效的情況下,身體的酸鹼失衡會很快出現對人體致命的損傷,所以人必須是一種特殊的酸鹼體質,過酸或過鹼都會致人死亡。(如果身體沒事,除非拼命作死,否則也很難改變這種酸鹼平衡穩態)

結論:並沒有酸性體質和鹼性體質,注意膳食均衡。

5樓:匿名使用者

答題測試酸鹼性 1. 你是否經常食慾不振? 2.

你是否經常夜裡睡眠不好? 3. 你是否經常早晨起床時精神不佳?

4. 你是否每天都感到很疲勞? 5.

你是否不能長時間專注工作? 6. 你是否經常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

7. 你是否老是手腳發涼,四肢發麻? 8.

你是否經常神經衰弱、記憶力下降? 9. 你是否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

10. 你是否牙齦容易出血,傷口容易化膿? 11.

你是否經常頭疼、腿痛、肩酸、腰痠? 12. 你是否經常得**病?

測試結果分析: 如果上述的12道問題中,你有5道以上的答案為「是」,那麼你很可能就是酸性體質。除根據上面列舉的酸性體質的特徵進行自我檢查外,還可以去藥店買ph精密試紙自己測試。

人體尿液中的ph值一般為5.5~6,建議在早晨用試紙檢查自己的尿液,如果多次發現ph值低於5,那同樣說明你可能屬於酸性體質。如果有必要的話,還可以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確認,以便對症醫治。

預防和改善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的產生是體內鹼性物質不足所造成,自我預防和改善酸性體質可先從飲食下手。首先調整飲食結構,保持營養攝入的平衡。可以多吃些偏鹼性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蘇打餅乾等。

多喝鹼性離子水,少喝酸性水,如純淨水、可樂等。其次,必須保證適量的運動以及杜絕抽菸、酗酒等不良習慣。最後,情緒對體液酸化的影響很大,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也很重要。

健康小資料—常見食物的酸鹼性 強酸性 蛋黃、乳酪、白糖做的點心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中酸性 火腿、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等 弱酸性 白米、落花生、酒、油炸豆腐、海苔、泥鰍 弱鹼性 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 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草莓、蛋白、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 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酸性體質的人容易疲勞,精神狀態不佳,此時如果在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可以改善自身的體質狀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辨別酸性體質還是鹼性體質。人的體質都是酸性的。你只要吃含鹼性的食物就行了。如水果、蔬菜、豆類、海帶、茶葉都是鹼性的。

酸性體質的人怎麼樣才能調節成鹼性的

首先蔬菜幾乎全是鹼性的,要多吃對人有好處 魚 肉 蛋等都為酸性的,吃多了會呈現本性人體環境,對人體無益.酸鹼的攝取比例為1 4.下面一段資料請樓主參考 酸性食物好吃的東西幾乎都是酸性的,如 魚 肉 米飯 酒 砂糖等,全都是酸性食物,相反,鹼性食物如海帶 蔬菜 白蘿蔔 豆腐等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慾但卻對身...

怎麼知道自己的身體是鹼性還是酸性

酸性體質的形成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對身體的影響也是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當酸性不很強時,反應出來的是亞健康狀態,進一步酸化,就會出現各種疾病。這幾乎是所有內源性慢性疾病的患病原因。比如,癌症病人的體液都是酸性的,病情越重,酸性越強。因為癌細胞只能在酸性體液和缺氧的條件下,才會瘋狂的生長,形成腫瘤。糖...

人的汗是什麼是酸性還是鹼性,怎麼知道自己身體是酸性還是鹼性

人的汗液ph值在4.2 7.5之間,多數時呈弱酸性,酸鹼性隨著汗液成分中的酸鹼成分比例有關。汗液成分可分為無機成分和有機成分兩類,都是體內的代謝產物。無機成分主要是氯化鈉 碳酸鈣等鹽類,有呈酸性的,也有呈鹼性的。100毫升汗液裡,98 99 的成分主要是水,其比重約介於1.002 1.003之間。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