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天麻和當歸能一起煮吃嗎,天麻和當歸一起煲湯喝的藥理作用如何?

2022-01-04 16:23:34 字數 2949 閱讀 8906

1樓:卞雪蘭盧珺

會補血,不過中醫在處理補血**傳統方法是服用中藥『當歸補血湯』:蘇當歸20克,黃芪15,熬水內服,每天1副服兩次,連續5、10副。食療方法可以用『當歸補血烏雞湯』:

蘇當歸20克,龍眼肉15,黃芪15,烏雞1只(400-500克),調味料適量,一起燉湯,吃肉喝湯,2、3天1次,連續5-7次,大補氣血,也有營養。

2樓:蒯鴻博華金

可以的。

當歸主要具有補氣補血,益腎通絡的工效,而天麻是祛風除溼的工效,天麻還有補腦。兩個加在一起具有去風除溼,補中益氣又有補血安神醒腦的工效。如果以排骨為藥引子最好還要加上老魷魚母一起來燉,那樣效果會更好,特別體質偏於氣虛體弱的人更有幫助,而且口感也好味道相當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和羊肉可以一起吃。

羊肉食用禁忌:

1,羊肉與醋同食:《本草綱目》稱:「羊肉同醋食傷人心」。羊肉大熱,醋性甘溫,與酒性相近,兩物同煮,易生火動血。因此羊肉湯中不宜加醋。

2,不宜與茶同食: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的鞣酸,吃完羊肉後馬上飲茶,會產生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容易引發便祕。

3,不宜與乳酪同食,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天麻食用禁忌:《雷公炮炙論》:使御風草根,勿使天麻,二件若同用,即令人有腸結之患。

天麻和當歸一起煲湯喝的藥理作用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能息風止痙;平肝陽;祛風通絡。天麻質潤多液,能養血息風,可**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眩暈,亦可用於小兒驚風、癲癇、破傷風。也可用於風痰引起的眩暈、偏正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

當歸能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 ,可用於血虛諸證;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肌膚麻木;腸燥便難等

意見建議:天麻和當歸能一起煲湯喝能補血養血息風,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眩暈,肌膚麻木,腸燥便祕,月經不調等

5樓:猖狂威

病情分析:你好,天麻能息風止痙;平肝陽;祛風通絡。天麻質潤多液,能養血息風,可**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眩暈,亦可用於小兒驚風、癲癇、破傷風。

也可用於風痰引起的眩暈、偏正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當歸能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 ,可用於血虛諸證;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肌膚麻木;腸燥便難等意見建議:天麻和當歸能一起煲湯喝能補血養血息風,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眩暈,肌膚麻木,腸燥便祕,月經不調等

天麻和當歸可以一起煲湯嗎

6樓:謝蟹蟹

可以的。

天麻作用 :平肝息風止痙。天麻常用以**中風偏癱、手足不遂、口眼波斜、肢體麻木、筋骨疼痛、風溼關節炎、用腦過度、神經衰弱、失眠、頭痛、頭暈、四肢拘攣、降血脂、降血壓、老年性痴呆、帕金森氏症等病症。

具有助陽氣、壯身延年、長陰肥健、補五勞七傷、通脈開竅等作用。

天麻功效 :

用於頭暈目眩。治肝陽上亢的眩暈,可與鉤藤、石決明等配伍;如風痰為患引起之眩暈,又可以半夏、白朮、茯苓等同用。

用於熱病動風、驚癇抽搐。對高熱動風、驚癇抽搐、角弓反張者,常與鉤藤、全蠍等配伍同用。

用於頭痛,痺痛,肢體麻木。配川芎等以治頭痛,配全蠍、乳香等以治痺痛等。

此外,對於肢體麻木、手足不遂,常配當歸、牛膝等,則為臨床所常用。

天麻和三七能一起吃嗎

7樓:q王小年

天麻和三七能一bai起吃。

主料:鴨肉du適量

配料zhi:三

七、天dao麻、枸杞、紅棗、

專桂圓適量

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屬備好所有配料。

第二步:鴨子清洗乾淨(節省時間可以切小塊燉制)。

第三步:將鴨子和所有配料一塊放入燉盅內,蓋蓋燉3小時左右。

第四步:到時間後取出做好的食材,裝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

8樓:藍雲

沒有相剋,可以一起吃。三七的功用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天麻能夠止痛、祛風溼,行氣活血。

9樓:怕冷的小胖

天麻的作用: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三七的作用:化瘀止血,活血定痛;這些都是可以合用在一起,起到的作用是活血平肝的。

10樓:岑工侍逸秀

可以的哦,是很滋補的呢

11樓:封信越辛

可以,天麻打成粉,和三七粉混合均勻,可以**頭疼,腦神經不好,以及心臟方面的症狀。

鴿子可以跟天麻、當歸一起燉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燉鴿子的功效:具有補肝益腎、健胃、健脾、補氣益肺,補腦,滋腎固精等功效。可**病後虛弱、陽痿**、消渴症、婦女血虛、月經不調和閉經、頭痛、眩暈等症。

天麻燉鴿子的做法:鮮天麻、鮮山藥、蔥白段各100克,乳鴿4只,豬肉,豬熟肚片、豬腰子各250克,水發綠豆粉條、萵筍、藕各150克,豆腐乾200克,生薑片25克,料酒35克,精鹽1o克,雞精5克,胡椒粉3克,雞湯3000克。將高壓鍋置於火上,鍋內加入雞湯、天麻、山藥、乳鴿塊、生薑片、豬肉、藕片、豆腐乾、料酒、胡椒粉、精鹽、蔥白段,燒沸後,打去浮沫,加閥壓10分鐘,停火降溫後,加入其它原料和雞精,再燒開後,即可食用。

天麻燉鴿子在懷孕期間食用可以補寶寶的腦,但產後就不宜食用,因為鴿子在懷孕時吃是補腦的,但產後有回奶的功效。

注意經常在一些藥膳食譜中談到用天麻都是寫鮮天麻,其實只是鮮天麻軟便於加工,功效和幹天麻一樣。

13樓:先開亮

燉鴿子是可以的但放當歸沒聽說過.

14樓:機峻藤英華

當然可以,天麻乳鴿是最好的滋補品。天麻當歸鴿子湯對於身體虛弱的人是大補的湯,特別是婦女。天麻一定要選擇野生的,我在**網「綠色鄰居」店看到有純天然野生的天麻,**非常詳細地介紹了天麻苗、天麻、如何採挖天麻等等。

三七和魚能一起吃嗎,天麻和三七能一起吃嗎

天麻和三七能一bai起吃。主料 鴨肉du適量。配料zhi 三。七 天dao麻 枸杞 紅棗 專桂圓適量。製作方法 第一步 準屬備好所有配料。第二步 鴨子清洗乾淨 節省時間可以切小塊燉制 第三步 將鴨子和所有配料一塊放入燉盅內,蓋蓋燉3小時左右。第四步 到時間後取出做好的食材,裝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沒...

氣虛可以吃天麻三七嗎,三七粉和天麻粉一起可以生吃嗎

您好,可以的,飲食 複方面制,建議氣虛體質的人多吃易消化 性平味甘的食 物,如山藥 大棗 龍眼肉 蓮子 黃豆和今幸等,比較忌諱生冷性涼 油膩厚味等耗傷脾胃的食物。此外適量運動很有必要,氣虛體質的人起居要有規律,要有適量的運動,比如散步 打太極拳。但氣虛體質的人應該儘量避免激烈 長時間的運動,以免耗傷...

天麻能和三七一起燉嗎,三七粉和天麻粉一起可以生吃嗎

您好,天麻能和三七 田七 一起燉,食物沒有相剋。謝謝!天麻食物相剋表 天 麻 御風草根 有令人腸結的危險 三七粉和天麻粉一起可以生吃嗎 可以的,天麻的作用 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 三七的作用 化瘀止血,活血定痛 這些都是可以合用在一起,起到的作用是活血平肝的。三七粉和天麻粉沒有相剋,一起可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