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大閘蟹怎麼做竅門,清蒸螃蟹的做法和步驟視訊竅門

2022-01-04 20:24:09 字數 5447 閱讀 1805

1樓:褪去一身桀驁

清蒸大閘蟹的吃法: [1] 包括武吃和文吃。所謂武吃,就是不用任何工具,

食材 大閘蟹 實拍

食材 大閘蟹 實拍(4張)

拿著螃蟹就掰、咬、啃、嚼、咽的那種平民吃法;文吃則是用工具精心地挖出蟹殼、蟹腿、蟹鉗每一處細小的蟹肉,吃完之後把空的蟹殼蟹腳拼起來,還像一隻完整的大閘蟹那樣。

具體步驟:

第一步: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

第二步:將蟹掩(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第三步: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蟹胃,應將其丟棄;

第四步: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和蟹肺剪掉;

第五步: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丟棄;

第六步:用小勺舀點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

第七步:把蟹身掰成兩半,此時可見呈絲狀的蟹肉。只要順著蟹腳來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吃乾淨的蟹殼是完整呈半透明狀的;

第八步: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截蟹腳尖可充當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

第九步:將蟹鉗分成三段,前兩段都可將蟹殼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最後的那隻鉗子,技巧是剪開兩邊,然後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的分開了。

主料: 螃蟹,1000克;

輔料:黃酒15克、薑末30克 蒜末30克 醬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麻油 15克、香醋50克;

做法一①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

各式清蒸螃蟹成品

各式清蒸螃蟹成品(20張)

②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③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做法二①在處理螃蟹時,可以調製姜醋汁,用來蘸食螃蟹,味道更好。我家做法是:蔥1小根、姜2薄片、蒜1小瓣全部剁成碎米,放入碗中,並加入1/2大匙的醋、1茶匙的生抽,衝入1大匙熱油即可。

製作材料

製作材料(12張)

②取一個盤子,先鋪上粉絲,再鋪上斬成塊的螃蟹,最後蓋上蟹殼,入沸水鍋中大火上汽後蒸8分鐘即可。

③鍋燒熱入油,燒至6成熱後,趁熱潑在灑上了蔥花的螃蟹上即可食用。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

3樓:是靜靜

螃蟹的做法:1螃蟹清洗乾淨,鍋中倒入啤酒方便去除螃蟹的腥味。2螃蟹依次放入蒸鍋,一定要反放,防止蟹黃流出,鋪上薑片蔥段。

3大火蒸15分鐘即可。4蔥姜切絲,倒入陳醋,生抽調成汁。

4樓:**魔羯

清蒸大閘蟹

by 心清似水淡若雲 9021 收藏 602416 瀏覽

蒸 鹹鮮味

<10分鐘

較高熱量

初級入門

秋分了,秋天真的來了,金九銀十,螃蟹是最肥美的時候,陽澄湖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區的東北,景色迷人,湖中綠洲蓮花島就像一塊晶瑩的翡翠。當然最有名的莫過於陽澄湖水產:桂魚、甲魚、白魚、鰻魚、清水蝦、大閘蟹為"湖中六寶",其中素有"蟹中之王"美稱的陽澄湖清水大閘蟹更是馳名中外。

九月吃雌蟹,十月吃雄蟹,餐桌上怎能少了這盤蟹呢?愛吃蟹的同志們,話不多說,先來盤蟹解解饞吧!剛剛端出蒸鍋的碟中,淡黃色的蟹汁裡夾雜著由蟹身滲出團團如芙蓉般的蛋白質,襯著桔黃色的蟹,味道清甜淡雅。

原汁原味,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閘蟹的清鮮、甜美。世間的蟹痴及好吃的螃蟹只有一種,吃蟹卻只有兩種不同的程式:其一,直奔主題,第一時間揭開蟹蓋;其二,漸入佳境,將二鰲八腿一一剝食之後,方才行「揭盅」之禮。

雌蟹吃黃、雄蟹吃膏,滋味盡在脣齒間。今天吃螃蟹還喝了點新釀的葡萄酒,這會真是頭暈目眩的,葡萄酒的度數有點高了。   陽澄湖大閘蟹,蟹身不沾泥,體大膘肥,青殼白肚,金爪黃毛。

肉質膏膩,十肢矯健,置於玻璃板上能迅速爬行。每年9月中旬至12月是陽澄湖大閘蟹的成熟季節,其中農曆九月雌蟹殼凸黃滿,肉質細嫩,十月雄蟹膏脂厚膩,肉豐味美,最是食蟹佳期。

主料3人份

大閘蟹5只

輔料食鹽2克

姜1/2塊

米醋2勺

蒜3瓣小蔥1根

步驟1

大閘蟹買回來以後在水裡餵養2個小時,讓螃蟹把肚子裡的髒東西吐出來,期間換水幾次

步驟2

螃蟹用刷子清洗乾淨

步驟3

蔥切成段,姜一半切絲

步驟4

蒸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在蒸閣上鋪上蔥段和薑絲,將大閘蟹放入,此方法不要綁住蟹腿

步驟5

大火燒開後蒸15-20分鐘

步驟6

另一半的姜洗淨去皮切碎,蒜切末

步驟7

再與米醋、食鹽一起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汁

步驟8

最後將閘蟹蒸好後配調味汁食用即可

清蒸大閘蟹成品圖

space

space

space

烹飪技巧

螃蟹一定要買活的,死的千萬不要買,死螃蟹有毒素

雄蟹的腹部底下形如金鐘,而雌蟹的腹部而是一個半圓形

都說蟹性寒,女人通常底子比較寒,吃蟹的時候最好配一杯黃酒,要不然就多加些薑絲,可以祛寒

一定要冷水下鍋,開水下鍋容易導致蟹腿斷裂,蟹就不完整了

清蒸螃蟹的做法和步驟**竅門

5樓:宮谷

屋裡的水燒開了,放上放蔥薑蒜,然後把螃蟹放到鍋裡蒸20分鐘就可以。

6樓:

你好,那個清蒸螃蟹的話,我們螃蟹水箱乾淨,然後把在盤子裡,然後下一點蒜頭下去蒸就可以了,然後後等一下起來炸那個辣椒

7樓:水清霞明

中秋吃螃蟹,這種蟹千萬不能吃!現在知道還不晚,趕快告訴家人。螃蟹一定要吃新鮮活的,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買死蟹,海鮮吃不新鮮的會拉肚子甚至會去醫院。

9月對靠海的人們來說是開心的,因為是開海的月份,大量海鮮開始上市。再加上中秋臨近,正是吃螃蟹的好時候,今天去海鮮市場買了些螃蟹,和大家分享一個蒸螃蟹的小技巧,知道了這個小技巧不流黃不掉腿哦。

經常到固定的一家買海鮮,和賣螃蟹的大姐都很熟悉,每次去都給我挑個大又肥的螃蟹,看看這次挑的怎麼樣,是不是和她說的一樣肥。

洗之前先找把小剪刀從螃蟹嘴那裡戳進去,然後去掉皮筋,清洗乾淨,放入鍋裡蒸。

皮筋一定要去掉,不然蒸的時候會有皮筋的味道。

蒸的時候一定要肚皮那面朝上,像我**這樣,這樣蟹黃或者蟹膏不肯流出來。

蒸螃蟹的時間一般開鍋後12分鐘就熟了,出鍋了,紅紅的一**子,螃蟹腿都沒有掉哦。

按照我的方法蒸螃蟹,不掉腿,不流黃,拿起一個沉甸甸的,這次給挑的還真不錯,可以過一把螃蟹癮了,你們喜歡吃螃蟹嗎?最喜歡吃哪種海鮮呢?我是挺喜歡吃螃蟹的,偶爾不吃會經常想念的那種。

基本上每個都有黃,就算是公蟹蟹膏也很好吃,我分享的小技巧你們聽說過嗎?大家都是怎樣蒸螃蟹的呢?有小技巧的歡迎分享哦。

5.8萬閱讀

搜尋開水蒸蟹還是冷水

正確蒸螃蟹的方法

蟹正確吃法**

螃蟹冷水上鍋還是熱水

廣東蒸蟹的做法

上海美女教你吃大閘蟹

8樓:在這裡

清蒸螃蟹首先把它要刷洗乾淨,然後直接隔水蒸就可以了。

清蒸大閘蟹怎麼做最好吃

9樓:爵爺的網路

做成清蒸螃蟹最好吃。

選取新鮮螃蟹,將其放入45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嗆暈螃蟹。將螃蟹用牙刷清洗乾淨,注意刷螃蟹的正反面、蟹嘴、腹蓋、關節等地。將洗乾淨的螃蟹稍微浸泡一下,在蒸鍋上放在盤子,鋪上蔥薑蒜,加一點點料酒。

將洗乾淨的螃蟹蟹爪向上,鋪在蒸鍋的盤子上。在螃蟹的身上稍微撒上一些鹽粒,少量的一層即可。將盤子放上蒸鍋,蓋上蓋子,中火燒開鍋。

燒開之後轉小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悶5到10分鐘即可食用。

大閘蟹肉質潔白,清香爽口,其實是大閘蟹肉質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脂肪和糖類的含量卻非常少,是名副其實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食物,適合滋補。大閘蟹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是以鈣質和磷的含量最高,食用之後對人有很好的補鈣補磷的作用,對人體內環境的血鈣血磷平衡有很重要的作用。

大閘蟹的蟹黃和蟹膏中都含有一些脂肪,但是大閘蟹的脂肪和陸生動物的脂肪不一樣,大閘蟹的脂肪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對人的血液系統和神經系統都有很大的作用,是降低血脂的有效成分。

10樓:願做春風暖人心

回答這是大閘蟹最經典的做法,這種做法主要突出螃蟹原汁原味,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大閘蟹的色、香、味。蒸好的大閘蟹色澤橙黃,肉鮮香甜美。翻開底蓋,連著把蟹背也一同剝開,蟹背裡金色的膏黃就展現在眼前,仔細地把膏黃剝下來,澆上醋,放進嘴裡,細細地品味,慢慢地咀嚼,果然是「蟹肉上席百味淡」啊。

主料2人份

大閘蟹6只

輔料姜3小片 料酒1勺 蒸制香料包1小包 調料包1小包 姜粉少許 醋3大勺

步驟1清蒸大閘蟹的做法大全

大閘蟹用刷子將表面清洗乾淨

步驟2清蒸大閘蟹的做法**

深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薑片和蒸制的香料包,倒入少許料酒步驟3清蒸大閘蟹的家常做法

燒開步驟4清蒸大閘蟹的簡單做法

放上蒸籠,將大閘蟹殼朝下襬上(這樣不但容易熟而且防止蒸的時候蟹膏流失),蓋鍋蓋繼續蒸15分鐘左右

步驟5清蒸大閘蟹怎麼吃

蒸的過程中準備蘸料:姜粉+調料醋放入小碗中步驟6清蒸大閘蟹怎麼做

攪拌均勻待用

步驟7清蒸大閘蟹怎麼炒

將蒸好的大閘蟹麻繩剪掉,將蟹殼開啟,沾

沾沾調料醋再食用,那味道絕對讓你難忘

更多18條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螃蟹具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散諸熱、散瘀血之功效。蟹肉味鹹性寒,有清熱、化瘀、滋陰之功,可**跌打損傷、筋傷骨折、過敏性皮炎。蟹殼煅灰,調以蜂蜜,外敷可治黃蜂蜇傷或其他無名腫毒。

蟹肉也是兒童天然滋補品,經常食用可以補充優質蛋白和各種微量元素。

大閘蟹,最經典的做法就是清蒸,原汁原味!

清蒸大閘蟹食材介紹

大閘蟹4只,油1勺,生薑1塊,生抽1勺,香醋2勺,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

2、把大閘蟹用刷子刷洗乾淨

3、生薑切薄片

4、鍋裡放水,放入薑片,加一點料酒和一點油5、放蒸屜,將大閘蟹腹部朝上放在蒸屜上

6、生薑先切薄片

7、然後切成細絲

8、將切好的薑絲放在味碟中

9、放入一勺生抽

10、放入兩勺香醋,攪拌好即可

11、大閘蟹大火蒸5分鐘,轉中火10分鐘

12、除去繩子,裝盤

小竅門1.鍋裡放些料酒,可以去腥。

2.鍋裡放些油,蒸好的大閘蟹光亮有澤。

3.大閘蟹一定要腹部朝上入鍋清蒸,蟹黃才不會流出

清蒸鯧魚怎麼做,清蒸鯧魚的做法竅門

鯧魚處理乾淨,魚背上劃幾刀,魚肚子裡塞進整根的蔥。碗里加入醬油 料酒 蠔油 鹽和適量的糖,攪拌均勻,淋在魚上。再撒上幾粒枸杞,上鍋蒸20分鐘即可。鯧魚洗乾淨之後,用料酒醃製十分鐘,兩面花刀,準備好蔥,薑絲等備用,鯧魚加入生抽等調味料,將醃製好的鯧魚放入鍋中蒸熟即可 鯧魚清洗乾淨,去掉內臟,兩面切上幾...

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清蒸陽澄湖大閘蟹怎麼做好吃,清

清蒸大閘蟹,是江南地區傳統的地方名菜。此菜螃蟹原形原味,色澤橙黃,蟹肉鮮美,營養豐富。屬於清蒸海鮮類菜系,以其味道醇厚,營養豐富而聞名。所謂清蒸顧名思義就是將清洗淨的蟹放入蒸籠裡蒸,根據火候適時掌握蟹入籠蒸煮時間即可,如蒸的是大閘蟹,建議用大火蒸 七 八分鐘便出籠為好。望點採納 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清蒸大閘蟹的正確做法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哦。將大閘蟹刷洗乾淨 最好是解開繩子刷洗 蟹背朝下放入蒸屜裡 放入開水鍋中蒸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