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婆媳之間最容易產生矛盾的是哪幾件事

2022-01-04 20:24:06 字數 6118 閱讀 3708

1樓:聽風說他

「婆媳關係」一直是懸在很多已婚女人以及未婚女人頭上的一把利劍,對於已婚女人來說,在家庭中稍有不和就有可能劍拔弩張,甚至發生矛盾,對於未婚女人來說,每天都和不同的女人打交道,聊天時也會扯到家長裡短上去,從而擔憂自己嫁人後會受到未來婆婆的刁難

有時已婚女人在談起「婆媳關係」時,總是會長吁短嘆,怨這怨那,公然把對婆婆的不滿表露在言語上,並且婆媳之間的不合也會影響到家庭的和睦,夫妻間的幸福,也會讓自己老公夾在中間兩處為難。

在我國,之所以婆媳關係難以相處,多數是由於老人們對於尊重夫妻私生活的觀念比較匱乏,同時缺少對夫妻這個獨立家庭的尊重。

在從前,女人嫁到了夫家需要跟夫家的人一起生活,包括公公和婆婆。然而現如今受著西方文化的影響,兩個年輕人婚後會選擇搬出來居住。

雖然老人不得不承認這個時代的變化,但在觀念裡卻依然覺得,兒子即便是結婚了,也應該生活在自己的保護圈下,自己也應該多去管理夫妻兩個人的生活。

雖然老人也是一片好心,但婆媳相處卻需要的是智慧。在我們的生活中,曾遇到過多少兩個原本毫不相識的女人綁在了一塊,然而為了一個男人每天都上演著無硝煙的戰爭

1.婆婆的母性太強,守著兒子不放。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並沒有那麼多的惡婆婆,多數的婆婆都是一個比較熱心腸的老阿姨,只不過做事的方式,缺少了一點智慧。

就比如媽媽都是深愛著自己的孩子的,兒子結婚以後,媽媽卻依然想守護著兒子,雖然不會天天在兒子的身邊了。但只要媽媽到兒子家串門,就會像從前一樣掌管兒子的內務,有些時候兒子太懶惰,兒媳婦看不過去了,差使丈夫去做一些家務。那麼這時候婆婆多數都會不願意,給兒媳婦臉色看。

丈夫因為有了自己的媽媽在一旁庇護,也就懶得更加肆無忌憚,妻子因為婆婆在也不敢說什麼,於是心裡就積攢了怨氣。

2.因為照顧孩子的觀念不同。因此在照顧孩子這件事上,婆媳之間難免會鬧出很多矛盾,但想要避免和化解,則更需要的是女人的智慧。

3.坐月子時的觀念差異和心態。女人在坐月子的時候,大多數由於自身激素不平衡的原因,心情波動比較大,因此有時會抑鬱、有時會脾氣焦躁。

在坐月子這件事上,婆婆需要理解兒媳、寬容兒媳,以及嘗試著學習新的月子知識。而兒媳也同樣需要理解婆婆,畢竟婆婆並沒有惡意,都是好心。

聰明的女人應該想辦法規避開矛盾,讓婆婆喜歡自己,而不是跟婆婆比個高低。

2樓:

由古至今大家經常討論的就是婆媳關係

如果婆婆過於刁鑽或者小氣或者兒媳這樣,都是很影響一家人的關係俗話說和氣生財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既然生活在一家之中我們就要相親相愛謝謝採納

3樓:友好人家

婆媳之間最容易產生矛盾的幾件事有:婆婆看不慣兒媳大手大腳地花錢,雖然錢不是她的。兒子「受委屈」覺得兒子被媳婦欺壓。帶孩子方法不同,易產生矛盾。

4樓:明媚的女子

小孩吧,對小孩子各方面都容易產生矛盾的

5樓:白雲易孕

婆媳之間最容易產生矛盾的:

1、作息時間,現代女性一般都比較晚起,婆婆在早起的同時就抱怨兒媳;

2、兒子心中地位,在婆婆的眼裡兒子永遠是自己的,但在兒子有了媳婦後就感覺被搶走寶貝一樣;

3、家務,現代女性大多是爸媽的心頭肉很少做家務,但在嫁人後要承擔一定家務會有惰性,容易引發婆媳矛盾;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就是兒子的矛盾對而已的控制慾,婆婆覺得兒媳婦控制了自己好不容易養大的兒子,兒子不聽媽媽的話了,

7樓:

應該是生活習慣,還有買東西花錢,孩子教育上。

8樓:

我認為婆媳之間最容易產生矛盾的是對孩子的問題,然後還有就是家庭的一些瑣碎事情。

9樓:若芮靜

三件事最容易產生矛盾。幹活,花錢,帶孫子。如果不生活在一個屋簷下還好相處,如果在一起住真的很難處,小輩的就要搶著幹活,各種節日想著買禮物,這樣婆婆就會開心,你們就很好相處,否則就會矛盾重重。

10樓:語馨語萌

婆媳之間的矛盾都是因為年代性格思想的不同,而產生的差異,其實換個角度,都是一樣的目的,只是倆者有時候都不懂得忍讓對方,所以才會產生許多問題

11樓:盒子中的失望

其實就1點,媳總把自己的地位擺太高,不顧及婆婆的感受。

你可曾想過你有一天也會做婆婆。

這就是根本,以退為進的女人才是真聰明!

12樓:睢鳩高峰

首先是對兒子的控制權,其次是經濟矛盾,還有婆媳之間的思想觀念,生活方式的不同,都可能產生婆媳矛盾。

13樓:

我認為婆媳之間產生矛盾的主要原因是控制慾在作祟,姿婆和媳婦來自兩個不同家庭的女人,都在各自的家庭裡掌握著一定的權利,尤其婆婆在這個家庭一直主內,已經有自己一套行事方法,但媳婦來到後,她往往會沿襲過去家庭裡的觀念與做法,即丈夫的生活都要聽媳婦的,都要由媳婦安排。但在媳婦沒過來之前,婆婆一直是按照自己的方法安排兒子的生活,如此一來,兩個女人間肯定會因關注問題上的差異產生糾紛衝突:婆媳在男人心中的位置,家務活,飲食習慣,孩子的問題等等。

14樓:

婆媳關係三觀不同最易產生矛盾的了,特別是大家一起吃一起住的,她是單位人員,把媳婦當做保姆看,什麼都叫媳婦搞衛生,做的她不喜歡又來批評,反正都不得安寧,你煮的飯菜她就來指點你要她那樣做,都不能煮些合自己胃口的,超級煩!

15樓:大禹電子

家務活,對男的態度不一致,對孩子的教育方法,消費觀念。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就是生活習慣,消費觀念吧,有孩子的可能還會有帶孩子問題

17樓:小資撕掉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生活方式不同吧!

18樓:堂堂

家長裡短,財務問題,誰當家誰做主。

婆媳產生矛盾到底誰該讓步?

19樓:曉曉休閒

婆媳產生矛盾當一方情緒反應激烈時,另一方應保持冷靜與沉默,或者尋機走脫、迴避,等事態平息後再交換意見,處理問題。

婆媳之間出現了分歧、產生矛盾時,雙方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即使一方發脾氣,另一方也應剋制自己的情緒反應,等對方情緒平靜之後再商討處理所存在的問題。心理學告訴我們,消極而強烈的情緒容易使人失去理性,導致衝突升級。

爭吵還具有「慣性」,即一旦因一點小事「開戰」,日後往往有事便吵,久而久之,成見會越來越大。婆媳雙方平日有了意見,切忌向鄰居、同事或朋友亂講。

婆媳雙方要妥善處理彼此之間的關係,首先得對這種人際關係有正確的認識。婆媳雙方都要承認對方有獨立的人格和經濟地位,雙方之間的關係是一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而不是一種一方必須依從於另一方的支配與被支配的關係。

認識到這一點很重要,如果雙方或一方對這種關係缺乏正確的認識,認為對方必須或應該聽從、服從自己,從而把這種平等的人際關係視為支配與服從的關係,則必然會在行動上、態度上表現出來。

20樓:搞笑

婆媳矛盾本就是中國自古都存在的矛盾,一個家庭中兩個重要的女人。

所以,誰都重要,不可能規定誰做出讓步,誰有錯誰就承認道歉。雙方都有錯就雙方一起讓步。退一步海闊天空,退一步家庭和諧。

而且在我看來我堅持的原則就是,誰有錯誰先說道歉,兩個人都有錯,兩個人都認錯。每個女人,無論多少歲,誰不都是小公主呀,誰都有脾氣。

有矛盾就解決,而橫在矛盾中間的就是雙方認為對方有錯,所以有話就說,有矛盾就解決。而且從根部解決。真的想成為一家人,真的能夠成為一家人就是要敞開心扉,敞開胸懷。

婆媳矛盾都會有的,婆婆因為家裡突然有另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幾乎變成和我兒子最親的人。媳婦都會有一種思想吧,婆婆很可怕的感覺。每次矛盾,不單單是矛盾本身,還有一種爭風吃醋的感覺,甚至是家裡女主人地位的搶

奪戰

但是言歸正傳,不會都是壞婆婆,也不會都是壞媳婦,只是女人都有小脾氣。真的想成為一家人,就敞開來解決問題

更不要談什麼讓著婆婆,因為比較老。尊老那不是還有愛幼嘛。還有作為婆婆,真的不要放不下臉面。

我們一直都教導自己的子女後輩,有錯就承認錯誤並改正。本就說是,要言傳身教,自己教導子女做到的,自己也得做到。

真正的不丟臉,就是豁達,大方的承認出來自己的錯誤。這樣無論是什麼身份,你都是最帥最酷的。

21樓:

婆媳關係是一個永遠扯不完的話題,婆婆與兒媳婦按道理有緣分才走進一個家庭的,一個鍋裡抹勺子能沒有一點磕碰?能不產生一點摩擦?有了矛盾怎樣化解是非這才是要點,但這最終的結果其實取決於兩人的態度及心胸的包容程度。

不同的經歷,不同的見解,有人認為婆媳矛盾不管誰錯在先理應媳婦首先讓步,因為這是晚輩對長輩的尊敬;有人說兒媳婦也是孩子,婆婆應該像對待自己女兒一樣包容年輕人的過錯;也有人覺得,集丈夫、兒子於一身的這個角色在家庭矛盾調解中起著關鍵性作用。

對於這個問題,單單是婆媳兩個人解決的話,不管誰對誰錯,我個人認為兒媳婦都應該先讓步。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畢竟兒媳婦婦是晚輩,要先讓步,跟老人賠禮道歉,不可跟老人太較真,要懂得尊重和考慮婆婆的感受,相信老人會原諒的。這也是出於對長輩的尊重,和對丈夫的愛,更是為了家庭的和睦。

老人呢,也不可以以倚老賣老,媳婦也是家裡人,不是外人,不要一有事,就先把媳婦揪出來說事兒,要體諒晚輩,要替晚輩著想,想想他們的不容易,互敬互愛,互相包容和理解,和睦相處,家和才能萬事興。

如果既作為兒子,又作為丈夫的「第三人」也在場的話,他就應該誰錯就批評誰。作為兒子和丈夫,在這種情況下,一定要記得,你要有你的判斷力,如果你發現,某一方錯了,就要批評,當然在批評的時候,也不要讓對的一方沾沾自喜,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大家都有責任。所以,給彼此一個臺階下,對三方都是好事。

22樓:小幽

兩代人之間價值觀不同,生活方式也不同,所以要想相安無事就要注意分寸,互相理解,不干涉彼此的生活,給彼此留有私人的空間,只有這樣才能相處得好,有了小摩擦為了自己的老公和自己的兒子都要退讓一步,兩個人都有這個覺悟就好了。

23樓:放翁老怪

首先婆媳之間的矛盾往往不是事情對錯的問題,而是生活理念和性格不合造成的矛盾。誰讓步誰受傷。最好是不要長時間見面,偶爾見會感到親切,還能容忍對方。時間長了就會彼此厭煩,肯定出事。

24樓:

婆媳產生矛盾到底誰該讓步?原以為誰錯了誰讓步,但是我們做為睌輩的該讓長輩,就是你在又理都該給長輩一個面子。敘話說天不下雨沒辦法,老人霸道沒有辦法。

所以不能給長輩計教。以後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就行了。

25樓:是栗子吶

什麼是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是一種比較特殊、比較難處理的人際關係。它既不是婚姻關係,也不是血緣關係,而是以上兩種關係為基礎的,這樣的一種特殊關係,所以婆媳關係在家庭人際關係中是發揮著它特殊的作用。利益分歧,婆媳同在一個家庭中生活,會常常在家庭事務管理權方面、支配權等等這些方面產生一些分歧,出現一些矛盾。

婆媳原來各自生活在自己不同的家庭當中,各有自己的生活背景生活習性。如果適應不良,彼此不能接納,便會關係緊張,矛盾叢生。婆媳關係兒子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

兒子如果處理不好,容易成為矛盾的焦點。

怎麼處理婆媳關係?

這就需要兒子這個雙面膠來靈活的處理,學會去承擔責任,而不是推卸責任給老媽或者是給妻子,更加不可以袖手旁觀。尋求第三方人士或者是專業婚姻家庭諮詢師的幫助和調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也許彼此已經顧及到面子,正需要有個臺階下呢。

所以第三方的涉入,反而會讓婆媳關係能夠更加的平淡化。

婆媳關係處理首先避免爭吵、多溝通交流,矛盾的產生大多是由於缺乏有效的溝通。然後通過表面的行為去看到本質,比如婆婆的羅嗦可能是在表達對你的關心,而媳婦呢卻不領情。學習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也可以試著通過溝通來相互的彼此融合。

婆媳需要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才會有共同的語言,那麼相互之間就更容易去相處。發揮兒子的雙面膠作用,就是我們的關係如果真的已經破裂了,可以試著分離一段時間。必要的時候分開,適當的時間可以加速彼此的磨合,這也叫距離產生美。

遇到婆媳糾紛,你會怎麼解決,如何處理婆媳之間的糾紛?

男人在結婚後,遇到婆媳糾紛是非常苦惱的一件事情,2邊都是自己的至親,誰也不能得罪,只能在中間作為磨合劑在維持。雙方產生矛盾的原因是由於生活習慣,看待事情的角度以及2代人的代溝而發生。婆媳糾紛發生後主要會引起3種局面,1.雙方性格都是火爆型,遇到一點事雙方就開始互相的指責,這種矛盾永遠存在2.雙方性格...

之間有什麼行為的異性朋友之間最容易發展成戀人

什麼樣的男女關係,最容易發展成為親密戀人?有些潛在東西的匹配,就算相遇短暫,也能擦出愛的火花,相反的,彼此之間沒有近似的東西,各方面都有背離,那麼就算相識很久,也很難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儘管乍見之歡抵不過久處不厭,但是骨子裡的不合適,註定讓相處變得無法繼續。人與人間,尤其是異性之間的靠近,是需要一些...

你認為哪個工作最累人

世界上沒有最掙錢的,只有比較好掙 我認為不管做什麼,自己當老闆肯定比你當員工還的好,就算是最低層的,現在許多的大學生都不願意做的事情,你自己想看看啊 建築工人吧,他們不管多熱多冷都得忍者幹活,而且是靠賣力氣掙錢,沒有體力基本上就不能掙錢了。我覺得任何工作都很累,尤其是做不喜歡的工作,更累。最累的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