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有幾種做法,排骨的做法有幾種

2022-01-16 10:16:06 字數 7555 閱讀 2657

1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

原料:排骨500克

輔料:蔥一根、姜一小塊、蒜4瓣、八角1塊、花椒適量、鹽半勺、醋1勺、糖3勺、醬油1勺、料酒1勺、冰糖適量、芝麻適量。

做法:1.排骨切小塊,冷水下鍋,水開後撇去浮沫,加入蔥薑蒜,八角,花椒,加少許鹽,幾滴醋,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2.撈出排骨,瀝乾水分。

3.盛出一小碗排骨湯備用。

4.鍋中熱油,加適量糖炒出糖色。

5.放入排骨,炒至上色後加入料酒,醬油,醋。

6.加入排骨湯,轉小火悶20分鐘左右,然後開大火收汁。

7.收汁過程中加入少許冰糖,汁收幹後沿鍋邊再倒入少許醋。

8.出鍋,撒上白芝麻。

粉蒸排骨

原料:排骨500克,大米100克。

輔料:腐乳汁1勺, 老抽1勺,蠔油1勺,糖1勺,鹽半勺,白酒1勺,蔥半根,姜一小塊,八角1個,花椒適量。

做法:1.排骨放水中清洗乾淨,撈出瀝乾水分,加入白酒,撒上切片的蔥姜醃製15分鐘。

2.將蔥姜揀出,加入腐乳汁1大勺、老抽1小勺、蠔油1小勺、糖1小勺、鹽1/2小勺,然後攪拌均勻,一旁醃製

3.將事先淘好並晾乾的大米放入無油無水的炒鍋中,將八角、花椒、小紅椒放入,小火慢慢翻炒大米,直到大米微微發黃即可關火。

4.將大米連同八角等一起放入料理機中打碎成顆粒狀米碎,將米碎倒入排骨中抓拌均勻,使每塊排骨表面均勻沾著米碎。

5.高壓鍋30分鐘,蒸好後拿出即可。

2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切段,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

3樓:似曼凡

貼主,你問太那個了把,你應該問排骨可以做出幾種菜餚,及其做法

排骨的做出的菜餚有很多,如五香排骨`豆豉蒸排骨`椒鹽排骨`紅燒排骨`燉排骨`紅槽排骨等等

排骨的做法有幾種

4樓:匿名使用者

粉蒸排骨

主料:500g排骨、100g大米。輔料:1勺腐乳汁、1勺老抽、1勺蠔油、1勺糖、1勺鹽、1勺白酒、半根蔥、1小塊姜、1個八角、花椒。

做法步驟:

1、將排骨清洗乾淨之後撈出來瀝乾水分,然後放入蔥和姜,倒入適量的白酒進行醃製一刻鐘的時間。待排骨醃製好之後,把其中的蔥和姜挑出來,然後再往排骨里加入1勺腐乳汁、蠔油、老抽、糖和食鹽,攪拌均勻後繼續醃製一段時間。

2、大米洗乾淨之後,晾乾放入無水無油的砂鍋中,將八角、花椒、小紅椒放到鍋裡,小火慢慢地炒,炒到大米呈微黃色就可以停火了。

3、將大米和八角等放入料理機中,打碎成顆粒狀,倒入排骨中,讓排骨均勻地沾上米碎。

4、放入高壓鍋中蒸30分鐘,蒸好之後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5樓:

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有紅燒排骨,糖醋排骨,清蒸排骨,排骨煲湯等,排骨煲湯一般選前排更好,搭配玉米,營養又好吃,先將排骨洗淨,切段用冷水浸泡,去除排骨中的血水和腥味,再洗淨放入瓷煲中,加入玉米,冷水,水漫過食材,開小火慢煲60~90分鐘左右,然後再加入食鹽,調好味,再煲5~10分鐘,即可食用。

排骨有哪幾種做法

6樓:旅行書桌

椒鹽排骨:

材料:1、豬排骨三兩。

2、雞蛋一個。

3、澱粉三兩大匙。

4、花椒粉半咖啡匙。

5、香油一匙。

6、料酒兩匙。

7、鹽適量。

烹調方法:

1在排骨中放入料酒、鹽拌勻碼味約半小時。

2炒鍋置微火上燒熱,入一匙鹽,炒至微黃後下花椒粉,炒勻製成椒鹽粉,起鍋裝碗裡待用。

3雞蛋打碗裡攪散,放澱粉攪勻製成全蛋澱粉糊。

4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將排骨逐一裹上全蛋澱粉糊,下鍋慢炸呈金黃色後撈出瀝乾油分,裝盤,淋上香油,撒上花椒鹽即可食用。

香菇排骨飯:

1泡髮香菇。

2水開後,把排骨焯下水燙過,洗掉血沫。

3接入清水,剛沒過排骨即可。放入兩片姜,兩勺料酒。中火煮開後小火慢燉大約40分鐘,加上合適的鹽再煮七八分鐘。

4排骨放入大米(糯米)中,加入香菇,然後按蒸米飯所需要的水量倒入排骨湯。

5蒸鍋水開後放入排骨飯。如果有米酒,撒入半勺會很香的。

6中大火蒸

糖醋排骨

原料:豬排骨500克,蔥末、薑末、醬油、花生油、白糖、醋、料酒、鹽各適量。

製作:1將排骨洗淨剁成3釐米長段,用開水氽一下,撈出放盆內,加入鹽、醬油醃入味。

2炒鍋注油燒至六成熱,下排骨炸至淡黃色撈出;油溫加熱至八成,再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3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香,加入適量清水、醬油、醋、白糖、料酒、倒入排骨,燒開後用慢火煨至湯汁濃,排骨熟,淋上熟油,出鍋即可。

排骨有幾種做法?怎麼做好吃?

7樓:度小史

排骨的做法有很多呀!可以做排骨飯、蘿蔔排骨湯、土豆燉排骨等,都很好吃,並且做起來也不算困難,很簡單易學,大家嘗試動手製作一兩次就可以熟練的掌握

下面我分享一下排骨的這些做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土豆燉排骨】

排骨剁成大小是適中的排骨段,土豆削皮切成小塊,蔥切段,生薑切片,幹辣椒剪成小段備用

我們先將排骨段冷水下鍋焯一下,放上生薑片,倒上料酒,將其焯煮出浮沫後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備用

鍋中倒上一些油,將鍋燒熱後,放入土豆塊剪一下,剪至顏色金黃後盛出,然後放上蔥姜和幹辣椒以及八角和香葉,將其炒出香味後,放入焯好的排骨,大火翻炒幾下,然後淋上料酒和醬油,炒出香味後,倒入溫水,放入幾顆冰糖,放入食鹽和十三香,大火燒開後,放入土豆,再次燒開後,轉成中火

將食材燉煮至軟爛後,開大火收汁即可

【排骨燜飯】

排骨剁成小塊,然後冷水下鍋焯至變色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鍋中倒上一點油,將其燒熱後,放入排骨,用小火煎,將排骨煎出油,煎至顏色金黃後倒上醬油和老抽以及料酒和少許米醋,放入蔥姜,翻炒至上色後,倒上一些拌飯醬,炒出香味後,倒上清水,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燉煮至食材熟透後,倒入電飯鍋中,放上淘洗好的大米,然後正常煮飯就可以了

【排骨蘿蔔湯】

蔥切蔥花切段,排骨剁成小塊,玉米切成小段,蘿蔔削皮切成塊備用

鍋中倒上水,放入蔥姜,倒上料酒,放入排骨,將其焯煮出浮沫後,將浮沫撇去,放兩顆八角,然後放入蘿蔔和玉米,燒開後,轉成小火燉煮一個多小時,放上食鹽和胡椒粉調味,撒上一些蔥花點綴一下即可

簡單的排骨蘿蔔湯就做好了,大家可以嘗試動手製作一下

8樓:

筒骨這樣做,會讓你忘了豬肉的**

9樓:百科職場老師

排骨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著吃,也可以烤著吃,蒸著吃也可以炸著吃,我覺得排骨拿來煲湯好喝,我平時喜歡拿來煲湯。

10樓:不著急上課

排骨有三種做法。最好吃的做法首先應該將排骨洗乾淨。在鍋中燒油,放入排骨,加入調味料,翻炒5分鐘左右。然後加入清水,小火燉20分鐘即可。

11樓:xiaolan嵐嵐

蒜香蒸排骨,排骨用花生油醬油攪拌,加入蒜末、豆豉蒸熟即可;芋頭蒸排骨,排骨加入花生油,澱粉、鹽抓勻,香芋切塊,之後放到盤低,上面鋪上排骨。

排骨有幾種做法

12樓:樸希榮碩裳

紅燒排骨

原料:排骨、胡蘿蔔(可根據個人口味改成土豆等)、香菇、大蔥、姜、八角、陳皮。

排骨的各種做法**(20張)

做法:1、把水燒開,把排骨放進沸水煮1分鐘,倒掉血水;

2、鍋中放入少量油,燒至冒煙,放入姜、大蔥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開時放入八角、陳皮、胡蘿蔔和香菇;

4、放入調料(紹酒、鹽、糖和老抽),大火燒20-30分鐘;

5、上碟前5分鐘放入雞精(或者使用王守義十三香)、澱粉水勾芡。

香酥排骨

用料:1、豬排骨一斤。

2、蔥三棵。

糖醋排骨(16張)

3、老薑一塊。

4、醬油一大匙。

5、五香粉咖啡匙。

6、熟芝麻一大匙。

7、香油一小匙。

8、鹽、味精適量。

9、湯或水一湯匙。

做法:1、排骨斬段,過沸水撈出;蔥切段;薑切片。

2、將排骨放沸水鍋中煮約二十分鐘,撈出後裝碗裡,放入醬油、薑片、鹽,拌勻碼味約三十分鐘。

3、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排骨炸至表面微黃色後撈出。鍋中留約一兩油,放入排骨、湯或水、五香粉、味精,用中火燒至湯汁將干時,放芝麻、香油鏟勻即可起鍋裝盤上桌。

草莓醬排骨

用料:1、豬排骨半斤。

2、草莓醬兩大匙。

3、蕃茄醬兩大匙。

4、白糖一咖啡匙。

5、鹽、雞精適量。

做法:1、排骨斬段,飛水去血沫後撈出。

2、將排骨裝盤子裡,放沸水蒸鍋中大火蒸約半小時後,取出待用。

3、鍋中放油燒至四成熱,放入草莓醬、蕃茄醬、白糖、鹽用小火慢炒約一分鐘,下排骨、雞精,翻炒均勻後起鍋裝盤即成。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切段,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

排骨有幾種做法呢?

14樓:德撲圈ssr一

家裡日常中,做的最多的就是紅燒排骨,土豆燉排骨了,因為平常家裡的話,不會去想著變著花樣去做那麼多,現在就跟著貓貓一起來來看下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

原料:排骨;配料:生薑、蔥、八角一枚、鹽、糖、醬油、料酒、味精

做法:排骨洗淨剁段。鍋裡放合適的菜油,加熱後生姜蔥放入炒香,然後把排骨放入鍋內翻炒;

等肉變色發白後,加入醬油、料酒、糖,然後加入剛好淹沒肋排的開水;

大火燒滾後,改小火微燉20分鐘左右。看排骨已經燒爛後,視鹹淡加入適當的鹽,然後改大火收濃汁即可。

糖醋排骨

原料:排排、香蔥、生薑、大蒜、澱粉適量;調料:食用油,醬油、香醋、精鹽、白糖、味精

做法:排骨洗淨剁成小段;將姜、蒜洗淨切片;香蔥洗淨切末;

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黃色時撈起瀝油;

鍋內留底油,加入鹽、醬油、味精、薑片、蒜片,與排骨同炒,倒入沒過排骨麵的溫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煮30分鐘;

排骨入味香軟時,加糖、醋、香蔥末,用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汁即可。

甜玉米燜排骨

原料:排骨、超甜玉米2根、紅尖椒1個、小蔥3-4根;調料:鹽、生抽、老抽、料酒、白糖少許,胡椒碎、幹澱粉

做法:將排骨用流動水洗淨,控幹水分放入大碗中,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白糖少許,胡椒碎及少許幹澱粉拌勻,醃製40分鐘左右備用;

平底鍋注油加熱,將醃製過的排骨排入鍋中雙面煎至焦香金黃,起鍋控油備用;

玉米去皮洗淨,斬剁成段,就著鍋內的底油,將玉米段粒面朝下放入鍋中煎至微黃焦香;

將排骨倒入鍋中,生薑切片一同下鍋,鍋中調入料酒1小勺、生抽、老抽,翻炒均勻,鍋內注入開水;

水量的新增以剛剛好淹過食材面為好,大火煮開鍋後,轉中小火加蓋燜煮;

燜至排骨酥軟透味時(約40分鐘),轉大火收濃汁,試下味酌情新增食鹽,起鍋前將蔥段及紅尖椒圈倒入鍋中,兜炒幾下起鍋裝盤。

迷迭香烤排骨

原料:排骨、土豆2個(中等個頭)、洋蔥半個、蔥末、薑末、蒜片;調料:鹽、白酒、胡椒碎、醬油、蜂蜜

做法:1、將排骨斬段(約8cm左右長短),用流動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用刀背輕輕拍打肋排肉比較厚的那一面;

2、醃製:排骨中加入蔥末、薑末、蒜片,調入精鹽、白酒、胡椒碎醃製入味(2個鐘左右,需放入冰箱冷藏格);

3、調製蜂蜜醬油,比例約為:蜂蜜1大勺+醬油1又1/2大勺;

4、將醃製好的排骨取出,試幹汁液,將其與蜂蜜醬油充分拌勻,使排骨均勻包裹上醬汁,靜置15分鐘左右使其入味,將排骨放入鋪墊有錫紙的烤盤上;

5、將洋蔥切絲備用;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滾刀塊蒸至

七、八成熟,放入另一個鋪墊有錫紙的烤盤中;

6、將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上下火,150度約30分鐘至排骨熟透(其間需要將排骨翻面),然後將烤盤取出,將排骨鋪在土豆塊之前,撒上洋蔥絲,撒上風乾迷迭香碎;再將烤盤放入烤箱,轉上下火,200度烤10分鐘即可。

蘿蔔燜排骨

原料:排骨、蘿蔔、蔥末、薑末、蒜末、青蒜2根;調料:鹽、糖、胡椒碎、料油、生抽、老抽

做法:1、將排骨斬段,用流動水沖洗浸泡,控幹水分後放入大碗中,加入蔥末、薑末、蒜末,調入精鹽、白糖、生抽、老抽、料酒、胡椒碎醃製入味(2個鐘左右,放入冰箱冷藏格);

2、平底煎鍋加熱,注入少許油,油溫起後,下醃製好的排骨,煎至雙面焦香金黃後起鍋控油備用;

3、將蘿蔔去皮切塊,加入一勺鹽,掂勻醃製10-15分鐘左右;

4、將醃製好的蘿蔔用流動水沖洗,控幹水分;鍋內加熱注少許油,爆香青蒜段(蒜白),下蘿蔔翻炒;

5、將2中的排骨倒入,翻炒均勻後,調入老抽、生抽,再加入高湯(或清水)略平於食材面,加蓋轉中火燜煮;

6、燜煮至蘿蔔透味後,試下味再酌情新增精鹽,轉大火收濃汁,下青蒜段(蒜葉)翻炒出香味後,起鍋盛盤。

私房菜:祕製排骨

原料:排骨、蔥段、姜塊、蒜末、冰糖、檸檬汁小半勺;調料:鹽、料酒、豆瓣醬、番茄醬、醋、水澱粉

做法:1、浸泡。將排骨斬段4-5cm長短,放入盆中清水浸泡(期間換水2次)100分鐘左右,用清水洗淨控水備用;

2、醃製。將1中的排骨用蔥段、姜塊、少許鹽、料酒醃製備用;

3、過油。起油鍋,油溫

五、六成時,將排骨放入,中小火慢炸至熟透後,撈出控油備用;

4、煸炒。炒鍋內注少許油,下蔥段、姜塊、蒜末爆香鍋,下豆瓣醬,煸炒至出紅油,將渣子撈出扔掉,下冰糖、番茄醬、料酒、醋、檸檬汁、少許清水,攪勻,勾少許水澱粉,調成稠味汁,加排骨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蓮藕煨湯骨

原料:湯骨、蓮藕1節、生薑1塊、小蔥4-5根、花椒粒1小匙;調料:鹽、胡椒粉少許、料酒

做法:1、將蓮藕洗淨,注意檢視藕孔洞裡是否乾淨,斬塊(注意不是齊嶄嶄的刀切,而是將刀尖插入藕身,依次將藕斬裂成不規則大塊狀),撒上精鹽抓勻醃製約半個鍾,再將藕塊放水龍頭下清水沖洗掉鹽分塊瀝乾水備用;

2、鍋內放水,放入花椒粒,1/2生薑拍碎入鍋,1/2小蔥挽成蔥結下鍋,

3、放剁裂的湯骨,加入1勺料酒煮至血腥浮沫溢位,撈出湯骨溫水衝淨浮沫控水備用;

4、將湯煲一次性加足清水,放入剩餘的薑片、蔥結,加入湯骨、蓮藕,開鍋後將翻滾的浮沫撇清,轉小火加蓋慢燉約2個鐘,煲燉至肉酥脫骨藕塊粉糯時熄火,加入精鹽,少許胡椒粉,撒上過熱油的蔥末即可。

蒜香排骨

原料:排骨、蒜瓣2個、雞蛋一隻、生薑、胡蘿蔔小半個;調料:鹽、糖、生抽、老抽、料酒、生粉、胡椒粉

做法:1、將排骨洗淨控水,加入製作調料拌勻,加入雞蛋1只拌勻,放冰箱靜置冷藏1夜備用;

2、將蒜瓣去皮切碎,做金蒜部分切碎末,銀蒜部分切成茸狀;胡蘿蔔(裝飾點綴用的可用其它蔬菜)切碎丁狀備用;

3、將醃製好的排骨雙面煎至焦黃,起鍋控油備用;

4、將蒜碎末油鍋炸至金黃色起鍋控油後與另一部分生蒜混合,胡蘿蔔丁也略加油炸後加入,調入少許鹽及糖拌勻備用

5、將排骨鋪在微波盤中,再鋪上一層金銀蒜;用一層保鮮膜覆蓋,牙籤扎兩小孔便於散氣,將盤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約6-7分鐘即可。

排骨有哪些做法,排骨都有哪些做法?

豆豉蒸排骨的用料 排骨500克 豆豉40克 蒜泥1湯匙 蠔油1湯匙 料酒2湯匙 生粉2湯匙 麻油半湯匙 糖1茶匙 水1湯匙 豆豉蒸排骨的做法 步驟1排骨剁小塊涼水浸泡半小時,中間換水幾次。把血水浸泡出去。洗淨撈出控幹。步驟2加入1湯匙蒜泥。步驟3再加入3湯匙豆豉。豆豉提前用油煸炒一下出香味步驟4倒入...

紅燒排骨有哪些快捷做法,紅燒排骨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 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家常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清洗乾淨切斷,放入蔥姜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翻炒均勻即可。排骨焯水炒...

排骨的做法,排骨的做法大全紅燒排骨

大家日常說的排骨一般是指的豬排,就排骨而言,它含有較多的骨膠原蛋白,能夠補充鈣,另外它還是滋陰壯陽,男女都適宜的滋補佳品,大家一般掌握了哪些排骨的家常做法呢,甜的,鹹的,燉,燒,蒸樣樣都會才對嘛。回答麻煩稍等一下哦 排骨洗淨放鹽,醬油 倒入料酒 3抓勻醃製半小時 4炒鍋倒油中火燒熱 擺放排骨小火煎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