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的做法,排骨的正確做法

2022-02-11 11:02:04 字數 5491 閱讀 1300

1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切段,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

排骨的正確做法

2樓:牟正雅

排骨的正確做法就是。首先把排骨洗淨。用水漂一下。然後再用溫水煮一下燒開了以後再用清水洗一下。這樣的話,把包湯這些都是最好的。

3樓:9999快快快

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既有紅燒排骨又有清蒸排骨、酸甜排骨等……

排骨的做法

4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用料排骨 500克

料酒 1湯匙

醬油 2湯匙

冰糖 50克

白米醋 3湯匙

開水 適量

生薑 5片

白芝麻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做法步驟

1、先煲一鍋水開水把排骨綽水,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2、鍋裡放入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小火煮開冰糖3、直到冰糖煮到焦糖的顏色

4、把排骨放入翻炒

5、再把薑片放入炒出薑片的味道

6、注入開水淹沒到全部的排骨

7、加入一勺料酒

8、加入2勺醬油

9、加入三勺白醋

10、蓋上鍋蓋,中火煮35分鐘

11、煮到排骨收汁就可以了

12、最後撒上一些白芝麻

13、酸酸甜甜的排骨就做好咯

14、真的好美味

15、一下子全沒了

小貼士煮排骨加入的水一定是要開水,如果用冷水,煮出來的排骨肉會比較硬。

5樓:暢聊萬事

幹鍋排骨

主料:500g排骨、半個洋蔥。輔料:1小塊姜,6瓣蒜、半根蔥、4個幹辣椒、2勺料酒、2勺鹽、2勺澱粉、1勺生抽、1勺糖、花椒、1勺豆瓣醬。

做法步驟:

1、排骨用水泡10分鐘,洗乾淨之後放到容器中,加入1勺食鹽、2大勺料酒、蔥花和薑片醃製10分鐘之後加入一大勺澱粉拌勻。

2、鍋內熱油,放入排骨炸至表面金黃,撈出來之後再炸一邊。

3、鍋內留底油,加入姜蒜、幹辣椒、花椒炸香,加入豆瓣醬翻炒一下,然後加入排骨進行翻炒,加入洋蔥再炒一下,倒入料酒、生抽,放入1勺食鹽,半勺糖,炒至青椒斷生之後加入雞精就可以出鍋了,最後可以撒上芝麻點綴一下。

玉米燒排骨

主料:500g排骨、2個甜玉米、1把花生米。輔料:1小塊姜、適量小蔥、少量冰糖、2勺生抽、2勺料酒、1塊八角、1塊桂皮、2勺鹽、適量食用油。

做法步驟:

1、鍋中加入足量的水,然後把排骨放入鍋中,放入薑片和少量的料酒,煮沸後焯一下水。

2、鍋中放入少量的油,把冰糖放進去炒,用小火炒,融化變色之後放入排骨繼續用小火炒。

3、排骨上色之後,加入足量的開水,放入料酒、生抽、八角和桂皮,大火燒開之後再轉為小火,加入小蔥蓋上蓋,燉上15分鐘。

4、加入玉米段和花生米,蓋上蓋子再等上十分鐘,湯汁還剩一小半的時候加入鹽和胡椒粉,最後用大火收一下汁就可以了。

6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切段,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

排骨的做法大全紅燒排骨

求一個排骨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冬瓜燉排骨(冬瓜切大一點),和調料一起放到電高壓鍋裡,15分鐘就ok啦。

2、冬瓜可以換成胡蘿蔔和玉米。

3、把排骨煮煮,八成熟,撈出把水涼幹,放點佐料醃一下,煎鍋放油,煎排骨,金黃撈出,就是香酥排骨啦。

簡單吧,試一下!

8樓:隨煮陳腐

先用油把事先稍用鹽醃過的排骨炸熟,然後放進沙鍋加入花椒,大料,香葉等香料和調味料就行了,香和味淡重就要按各人所需了。

9樓:lv豬九

先用你喜歡的調料醃製排骨30分鐘以上,然後燉

10樓:灣灣的月亮

最簡單又最好吃的排骨的做法:

一、把排骨焯一下。

二、把焯好的排骨撈出來放入高壓鍋,放入蔥、姜、蒜、八角、鹽,再放入涼水,水量要末過排骨。中火二十五分鐘。

三、排骨煮熟後,撈出,沾醬油吃。

11樓:阿哲現代人去

把排骨和蓮子,山藥放一起燉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家常做法:糖醋排骨

主料:肋排

配料:姜,料酒,鹽,雞精,糖,鎮江香醋,醬油,澱粉做法:1.薑切片,排骨剁塊(大小自己喜歡)洗淨控幹水分備用。

2.熱鍋冷油,放入排骨翻炒約3-5分鐘左右,待排骨表面變色放如料酒,醬油,鹽,糖,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左右(期間要開鍋翻動下,以免粘鍋)

3.最後開大火,加入香醋,雞精,澱粉(澱粉用水和開)大火收汁,出鍋前撒點蔥花即可。

酸甜美味哦~

13樓:牽孁魂№散步

主料: 豬排骨(大排) 100克 蓮藕 75克配料:

調料: 鹽 3克 味精 2克 料酒 5克 花生油 10克 姜 3克 李錦記豆瓣醬 各適量

1. 將排骨洗淨,瀝水;

2. 蓮藕刮皮,用刀拍碎,再切成小塊;

3. 將炒勺燒熱,加少許油,放入姜稍煸炒李錦記豆瓣醬,再放入排骨、藕、精鹽、料酒一起煸炒片刻;

4. 砂鍋中放入適量水,再將炒好的排骨,藕移到砂鍋內用中火燒開,再用文火燉至排骨熟爛,加入調料即可。

排骨的做法。

14樓:瘋小濛

美食:【蘿蔔排骨湯】

製作步驟:

1、排骨撒澱粉並清洗

我們把買回來的排骨切好,然後放入一個大碗當中。加入一小勺澱粉均勻撒在上面,然後用手去抓排骨,讓澱粉均勻的裹在排骨表面。當排骨表面都裹上澱粉之後,我們會感覺排骨發黏,這樣就可以了。

這樣做的目的是用澱粉的吸附性,把排骨上面的髒東和油膩吸附。

過上幾分鐘之後,我們用自來水沖洗排骨,這樣髒東西和油膩就會順著澱粉被沖走。然後在盆中倒入自來水浸泡排骨,浸泡15分鐘之後就可以去除排骨裡面的血水。

2、煸炒排骨用水煮開

15分鐘之後把排骨的水控幹,然後我們準備一口鍋,倒入少許的食用油。起鍋燒油,在油溫三成熱左右的時候,我們把控幹水的排骨放入鍋中煸炒。炒至排骨表面兒變得微黃,這時候我們在鍋中倒入開水。

然後用大火繼續燒,直到把水再次燒開。鍋的表面就會浮起一層浮沫,準備一個勺子把這些浮沫撈出。

記住在這個過程當中千萬不要放入料酒,不然做熟了會發柴。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白酒和白醋,白酒可以去腥,白醋有一種功效就是讓排骨裡面的鈣質釋放。

3、排骨下入砂鍋燉煮

剛放好白酒和白醋之後,我們就關火。這時候我們要準備一口砂鍋,由於砂鍋有著很好的保溫性,所以適合做一些燉菜。我們把鐵鍋裡面的排骨和湯一起倒入砂鍋當中。

在鍋裡面下入薑片和蔥結。然後蓋上砂鍋蓋子,開中小火燉上大約30分鐘。

4、切好白蘿蔔放入砂鍋

在燉的過程當中,我們準備一根白蘿蔔,洗乾淨之後把皮削掉,切成滾刀塊備用。當排骨燉到30分鐘的時候我們把蓋子開啟,把切好的白蘿蔔塊放入鍋中。然後蓋上蓋子,燉15分鐘左右。

時間到了,我們開啟蓋子撒上一些枸杞,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食鹽。最後在上面撒上一些切好的蔥花攪拌一下,這道美味的蘿蔔排骨湯就做好了。用這種方法做出來的排骨湯,不但沒有腥味兒,而且還補鈣。

排骨去腥的方法,不能用焯水和倒料酒的方式,不然肉質發柴。應該先把買來的排骨用澱粉裹均勻,然後用清水清洗浸泡。之後放入水中燉煮,倒入白酒和白醋去除腥味兒。

然後關火把排骨和湯倒入砂鍋當中搭配白蘿蔔一起燉煮。

15樓:藕夾

紅燒排骨

1、選用肋排,切成2寸長短的段。

2、鍋中放入少量油,燒至冒煙,放入姜、大蔥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開時放入八角、陳皮、胡蘿蔔和香菇。

4、放入調料(紹酒、鹽、糖和老抽)。

可樂排骨

1、選用肋排,切成2寸長短的段。

2、鍋中燒水,燒開後放入排骨,等水即將再次滾開時將排骨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濾幹水分即可,過水的目的是為了撇去排骨中的雜誌,讓口感更鮮美。

3、炒鍋洗淨、放油,比平時炒菜時多一些,放入蔥、姜、乾紅椒爆香——可以放入花椒和八角,但是個人建議不要在此時直接放入,因為可樂排骨的湯汁是很鮮美的,澆在米飯上最好吃不過,花椒八角混在湯汁裡,吃到嘴裡會不舒服,所以我們一會再放——爆香後放入焯好的排骨,翻炒,滴入少許料酒,下面就是放可樂了,如果你選用了可口可樂,這種可樂燒起來顏色夠好,但是較之百事可樂不甜,如果你選用的是百事可樂,它足夠甜,但是顏色不夠好。所以,另加糖或者醬油,就要根據你的口味和要求自己掌握了。可樂要沒過排骨。

燉排骨做法一:芋頭,排骨,蔥,姜,鹽,料酒各適量。芋頭去皮切成塊,排骨剁大塊焯沸水,再洗淨;把芋頭和排骨一起放入鍋中,加滿水和蔥姜,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燒,燒到口感酥爛,再加入鹽和料酒調味(不需要味精),撒上蔥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排骨主要配料:排骨、生抽、老抽、白糖、食鹽、大蔥、鮮姜、花椒、大料、香葉。1排骨用小蘇打水洗淨,放水鍋煮5分鐘,撇去浮沫撈出晾乾水分,煮排骨的湯不要倒掉。

2起炒鍋,熱鍋溫油,放入白糖小火慢熬,等白糖融化變為紅色立即倒入排骨,改大火快速翻炒,如果覺得顏色不夠深,加入適量老抽繼續翻炒直至上色。3倒入排骨湯,加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香葉裝入料盒一起放入鍋內大火煮開,然後改小火慢燉30分鐘。4排骨8分熟時放入食鹽調味,繼續加蓋煮10分鐘,最後揭蓋大火收汁。

蓮藕排骨湯

主要配料:排骨、蓮藕、料酒、白糖、食鹽、蔥、姜、香葉。1排骨洗淨,蓮藕洗淨切塊。

2排骨汆水,撇去浮沫。3加入料酒、白糖、蔥、姜、香葉。4燒開後轉小火燉30分鐘,然後加入食鹽再煮10分鐘。

糖醋排骨

主要配料:排骨、料酒、生抽、老抽、香醋、白糖、食鹽、蔥、姜、大料。撇去浮沫。

2起炒鍋,鍋中放少量清水,加入白糖熬化,發現白糖顏色變紅倒入排骨大火翻炒。3加入生抽、老抽繼續翻炒,排骨上色後加入香醋、蔥、姜、大料和排骨湯,中火燉40分鐘。

冬瓜排骨湯

主要配料:排骨、冬瓜、生抽、白糖、食鹽、蔥姜、大料。1排骨洗淨汆水,冬瓜洗淨切塊。

2熱鍋溫油,放入蔥姜、大料爆香。3鍋中倒入排骨,加入生抽、白糖、,大火燉20分鐘。4排骨燉半熟時加入冬瓜、食鹽,轉小火燉20分鐘。

香酥排骨

主要配料:排骨、麵粉、雞蛋、生抽、白糖、食鹽、蔥姜、大料、胡椒粉。1排骨洗淨切塊,加入生抽、白糖、食鹽、蔥姜、大料、胡椒粉醃製1小時。

2雞蛋、麵粉加入清水合成麵糊備用。3熱鍋熱油,將醃製好的排骨裹上蛋糊放入油鍋,炸至顏色焦黃。4出鍋後撒上辣椒麵或孜然粉上桌。

白蘿蔔燉排骨

主要配料:排骨、白蘿蔔、生抽、白糖、食鹽、蔥、姜、大料。1排骨汆水,撇去浮沫。

2蘿蔔洗淨切塊,倒入鍋內。3加入生抽、白糖、蔥、姜、大料,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燉20分鐘,然後加入食鹽調味,再煮20分鐘。

17樓:山野農夫唐益生

排骨這樣做,小夥伴們大滿足哦。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切段,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

排骨的做法,排骨的做法大全紅燒排骨

大家日常說的排骨一般是指的豬排,就排骨而言,它含有較多的骨膠原蛋白,能夠補充鈣,另外它還是滋陰壯陽,男女都適宜的滋補佳品,大家一般掌握了哪些排骨的家常做法呢,甜的,鹹的,燉,燒,蒸樣樣都會才對嘛。回答麻煩稍等一下哦 排骨洗淨放鹽,醬油 倒入料酒 3抓勻醃製半小時 4炒鍋倒油中火燒熱 擺放排骨小火煎制...

排骨火鍋的做法大全,排骨火鍋的做法 排骨火鍋怎樣做

在生活起居中火鍋是較為遭受大夥兒熱烈歡迎的飲食搭配,而火鍋最重要的便是高湯,火鍋的高湯不一樣煮出去的食材也是不一樣的,而骨頭湯底也是較為普遍的一種,骨頭湯底十分營養成分,並且帶有一定的蛋白,常常服用能夠 對人體具有滋補養生的作用,而骨頭湯底的做法也非常簡單,需要用豬排骨炒出香味後倒進水調料,就可以涮...

水煮排骨的做法,排骨煮稀飯的做法

材料 排骨 料酒 生薑 鹽 雞精 1 排骨切好後用開水焯一遍,待用 2 將開始焯好的排骨放入鍋內加水,加適量料酒,加幾片生薑 燉 3 水開後換小火慢燉至排骨燉爛加適量雞精調味即可出鍋。食材用料 排骨兩斤 粉條一百二十 酒釀兩小 幹辣椒十個 八角五個 芝麻適油適量 花椒粉適量 鹽適量水適量 辣椒粉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