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排骨的做法,排骨煮稀飯的做法

2022-09-09 03:20:18 字數 3817 閱讀 8735

1樓:我的花圃

材料:排骨、料酒、生薑、鹽、雞精

1、排骨切好後用開水焯一遍,待用;

2、將開始焯好的排骨放入鍋內加水,加適量料酒,加幾片生薑**燉;

3、水開後換小火慢燉至排骨燉爛加適量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排骨兩斤

粉條一百二十

酒釀兩小

幹辣椒十個

八角五個

芝麻適油適量

花椒粉適量

鹽適量水適量

辣椒粉適量

火鍋底料半包

澱粉適量

萵筍尖半斤

豆芽半斤

姜適量醬油適量

味精少許

十三香少許

菜譜做法:

1.粉條泡軟。

2.萵筍尖洗乾淨備用。

3.豆芽洗乾淨備用。

4.準備好湯汁調料,蒜剝好就行,薑切片,八角花椒放進盤子,幹辣椒掰成兩半。

5.排骨剁小塊拌上澱粉和酒釀醃一會。

6.拌均勻。

7.鍋裡燒開水。

8.把粉條煮熟。

9.放進大碗裡。

10.豆芽燙熟放進大碗裡。

11.萵筍尖燙熟放進大碗裡。

12.鍋里加涼水。

13.把裝在盤子裡的調料全倒進鍋裡。

14.放入半包火鍋底料和醬油。

15.把醃好的排骨倒進去。

16.趁著煮排骨把蔥切好,切成蔥花。

17.煮好的排骨倒入蔬菜碗。

18.先撒上少許十三香,然後花椒粉,辣椒粉和芝麻。最後蔥花。

19.熱鍋燒油,油燒滾。

20.趁熱潑在排骨上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排骨、料酒、生薑、鹽、雞精。

排骨煮稀飯的做法?

4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排骨 200克、胡蘿蔔 半根、生薑 適量、水 適量、大米 200g、蔥花 適量。

一、準備好所有食材,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排骨提前浸泡半小時,泡出血水,如下圖所示。

三、鍋中燒開水,倒入排骨,將排骨煮至表面變色後再煮一分鐘,撈出過涼水,洗去浮沫。

四、將大米,排骨和生薑片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如下圖所示。

五、粥快煮好的時候將胡蘿蔔去皮切碎,如下圖所示。

六、鍋內放入胡蘿蔔碎,攪拌均勻,煮2分鐘,如下圖所示。

七、攪拌均勻後即可盛出,撒點蔥花,這樣排骨煮稀飯就已經完成了。

5樓:昔昶

料:剩米飯,甜玉米粒,洋蔥(如果有黃瓜,胡蘿蔔味道更好了),排骨湯,橄欖油,裡脊

調料:鹽,雞精,香油

教您排骨肉汁炒米飯怎麼做,如何做排骨肉汁炒米飯才好吃1.洋蔥切成丁,備用;裡脊切小丁,備用;排骨湯,最好是事先有燉排骨剩下地,實在沒有也可以用高湯替代;

2.平底鍋放入適量的橄欖油,放入洋蔥丁翻炒出香味,放入肉丁,煸炒至熟,然後放入玉米粒和米飯,同時撒一點鹽在米飯上,中火繼續翻炒,加入排骨湯(不要太多,以米飯的量的1/3左右即可,改到中小火,繼續翻炒至沒有排骨湯且米飯可單獨成粒即可.最後加入雞精,可點香油增加濃香度.

清水煮排骨怎麼做

6樓:那個閃電

主料:豬排骨500g

輔料:蔥適量、鹽適量、大料適量、水適量

步驟:1、排骨洗淨

2、鍋內倒入水

3、排骨下入鍋內

4、不停翻勺

5、焯好的排骨

6、排骨倒入高壓鍋內

7、加水

8、放入蔥、大料

9、加鹽

10、選擇選單鍵--排骨

11、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7樓:惜

清水煮排骨俗稱排骨湯做法

材料:排骨、料酒、生薑、鹽、雞精

1、排骨切好後用開水焯一遍,待用;

2、將開始焯好的排骨放入鍋內加水,加適量料酒,加幾片生薑**燉;

3、水開後換小火慢燉至排骨燉爛加適量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8樓:仔細看

排骨先泡水,去淤血,然後加水煮開,把上面浮沫去掉,加入薑片,蔥,鹽,煮熟就好了

9樓:人魚必死

原料:排骨,薑片,鹽,料酒。

1.排骨買回來用清水沖洗乾淨,鍋里加水,倒點料酒,把排骨丟下去煮沸,這樣是去腥提鮮。水開了以後就把水倒掉,排骨裝出來。

2.洗乾淨鍋,裝水,一定要把水燒開再把排骨倒進去。放點薑片,一直煮著,少揭蓋看。差不多熟了最後放鹽。

排骨如何做出白湯

10樓:青春離線

如果想把排骨做成白湯,就要先把排骨焯水後,再放入開水鍋。這樣肉中的蛋白質被很快的凝固,小火慢燉1-2時,湯就是白的,現以冬瓜排骨湯的做法為例:

用料:排骨500克、冬瓜500克、薏仁50克、蔥、姜、鹽、料酒、生抽、蒜泥(各適量)

1、將排骨洗淨後,下冷水鍋。大火將水燒開,再煮2分鐘左右。

2、會有很多血沫被焯出,此時關火,小心的把排骨撈出,別沾上血沫。

3、砂鍋燒水,大火將水燒開之後,將焯過的排骨、洗淨的薏仁米、料酒、蔥段、薑片下鍋,轉最小火,煮1小時左右。

4、然後將冬瓜洗乾淨,再去皮,用菜刀切成塊狀。

5、時間到後,將切好的冬瓜和鹽放下鍋,轉大火將湯燒開,然後轉最小火,再煮20分鐘,即可關火。

6、用4瓣蒜搗成泥,加適量的生抽即可,排骨味道比較淡,用來蘸著吃。

7、喝時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在適量加鹽、白胡椒粉和香蔥末即可。

11樓:知心

如果想把排骨做成白湯就必須涼水下鍋(這樣能使蛋白質慢慢釋放出來),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制。如果要是想熬製成清湯,先把排骨焯水後再放入開水鍋這樣肉中的蛋白質被很快的凝固,湯就是清的。

12樓:六月_水

排骨一定要焯水,焯水後,洗乾淨,加水,生薑、料酒(個人喜歡用白酒,洋河酒)慢慢燉吧,小火燉,差不多三個小時就好,中途不要在添水,實在要添水,就加熱水吧

13樓:噴香小廚

冬天多喝滋補湯,教你排骨湯最好喝的做法,掌握2點竅門,湯白肉香不發腥,解饞又營養。

14樓:氺藍色眼睛

熬上他個兩三小時就有啦~很香的哦~還可以加上玉米,黃豆,蘿蔔,等等都可以!!

15樓:來自天險河博學多才的君子蘭

一次性把水加好,把食材都放在鍋裡,先大火煲,水開後改小火。1小時就變白哦

16樓:

汆水後,放鍋裡多炒一下,大火熬十分鐘改小火慢燉,最後調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加蔥薑蒜,小火慢燉

水煮排骨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8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蔥姜八角花椒1000g

水煮排骨的做法步驟

1. 把排骨放進冷水中,放爐子上開鍋兩分鐘濯水,溫水洗淨。

2. 把洗好的排骨放進砂鍋,加入純淨水,放入材料大火燒開,到微量料酒,小火45-60分鐘,再加上鹽5五分鐘就可以了。

3. 如果喝湯,可以加點香菜,香油,味道鮮美。

19樓:廈門美味學院

水煮排骨的做法步驟:

1. 把排骨放進冷水中,放爐子上開鍋兩分鐘濯水,溫水洗淨。

2. 把洗好的排骨放進砂鍋,加入純淨水,放入材料大火燒開,到微量料酒,小火45-60分鐘,再加上鹽5五分鐘就可以了。

3. 如果喝湯,可以加點香菜,香油,味道鮮美。

排骨湯山藥的做法,山藥煮排骨湯的做法

山藥排骨湯 家裡正好有山藥 紅蘿蔔和排骨,俺就山寨了一把,還真是她寫的那樣,這款排骨湯香糯鮮美,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碗,感覺真是舒服妥貼,心情也感覺明亮暢快了好多。原料 500g排骨 半根山藥 一根胡蘿蔔 適量枸杞 生薑 料酒 白醋 一個八角 少許鹽。1 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

排骨的做法,排骨的做法大全紅燒排骨

大家日常說的排骨一般是指的豬排,就排骨而言,它含有較多的骨膠原蛋白,能夠補充鈣,另外它還是滋陰壯陽,男女都適宜的滋補佳品,大家一般掌握了哪些排骨的家常做法呢,甜的,鹹的,燉,燒,蒸樣樣都會才對嘛。回答麻煩稍等一下哦 排骨洗淨放鹽,醬油 倒入料酒 3抓勻醃製半小時 4炒鍋倒油中火燒熱 擺放排骨小火煎制...

排骨的做法,排骨的正確做法

排骨切段,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排骨的正確做法 排骨的正確做法就是。首先把排骨洗淨。用水漂一下。然後再用溫水煮一下燒開了以後再用清水洗一下。這樣的話,把包湯這些都是最好的。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既有紅燒排骨又有清蒸排骨 酸甜排骨等 排骨的做法 用料排骨 500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