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有幾種做法,蝦子有幾種做法

2021-05-13 06:00:43 字數 6974 閱讀 5119

1樓:匿名使用者

(diy)香辣小龍蝦的製作材料:主料:小龍蝦

輔料:洋蔥(增加香味),青紅辣椒(增加色感,做設計的人就是這樣,就算不好吃,也要弄個大紅大紫)

調料:大蒜,八角,花椒,郫縣豆瓣醬,香葉,桂皮,幹辣椒,醬油,糖,生粉。

教您(diy)香辣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diy)香辣小龍蝦才好吃

材料大致如上圖,因時間倉促,有些小配料沒放上去。

現在說說**小動物的流程,首先淨身,小龍蝦身體上藏了很多黑色的汙垢,儘量用刷子擦洗乾淨,不要圖省事。

如果小龍蝦個頭太小就把手腳和鉗子都用剪刀去掉,反正也沒啥肉。

下面這一刀很關鍵,既要去掉頭部的胃(很髒),又不能把頭部的黃膏去掉,黃膏可是好東西,別浪費了。

剪刀下去不要到底,剪入一半就往外拉,這樣一般情況下整個胃就出來了(黑色囊狀物體就是胃了),熟能生巧,多練習吧。

下面一步是去小龍蝦的腸子,方法很簡單,用手掐住尾巴中間那根尾翼左右擰,直到斷開為止,然後慢慢拉出來。這樣蝦子的腸子就跟著出來了。

這就是被**小動物的慘狀。

下面時間關係,我就用文字說明一下炒制過程:

1.當油鍋燒8成熱,打小龍蝦放進走走油。(油是省不了了)

2.重新用油起鍋,把大蒜、八角、花椒、郫縣豆瓣醬、香葉、桂皮、幹辣椒一起炒出香味。

3.再把走好油的小龍蝦回鍋,炒勻後加水,並放入適量醬油和糖,水快淹過蝦為準。

4.30分鐘後等水快收幹,就把青紅辣椒和洋蔥放下去(別太早放,否則不好看了)。

5.最後再用生粉打個欠,這樣味道更能包覆在蝦子身上。

瓦煲鮮蝦蘿蔔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瓦煲鮮蝦蘿蔔的製作材料:主料:海白蝦300克,白蘿蔔適量。

調料:(1)豆油,蔥,姜,黃酒各適量。(2)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蔥花各適量。 教您瓦煲鮮蝦蘿蔔怎麼做,如何做瓦煲鮮蝦蘿蔔才好吃

1.海白蝦去須腳,用調料(1)熱炒。

2.白蘿蔔去皮,切長條,焯水。

3.原料下鍋,加調料(2)煲至湯濃,蘿蔔酥爛。

瓦煲鮮蝦蘿蔔的製作要訣:旺火煲至湯濃。

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工藝:燉 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的製作材料:主料:明蝦60克,青菜心,竹蓀,鴿蛋各適量。

調料:高湯,鮮菌味粉,鹽,黃酒,澱粉各適量。 教您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怎麼做,如何做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才好吃

1.明蝦去頭、背殼,留尾,背部剖刀至腹,用刀背拍成薄片,均勻地過上澱粉,焯水。

2.青菜心洗淨,焯水;竹蓀泡發,揀淨,焯水;鴿蛋煮熟去殼。

3.原料入燉盅燉制,調味即成。

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的製作要訣:蝦肉拍澱粉不宜過厚。

明爐蝦糕綠筍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工藝:燒 明爐蝦糕綠筍的製作材料:主料:蝦糕,綠筍各100克,蟹柳,菜心各20克。

調料:蔥段,薑片,鹽,味精,料酒,糖,高湯,色拉油各適量。 教您明爐蝦糕綠筍怎麼做,如何做明爐蝦糕綠筍才好吃

1.蝦糕切條;綠筍用水泡開,洗淨切絲,焯水;蟹柳切條;菜心焯水備用。

2.油鍋燒熱,入蔥段、薑片煸鍋,倒入高湯燒開,撈除蔥段、薑片,加所有原料,入鹽、味精、料酒、糖調味即可。

明爐蝦糕綠筍的製作要訣:綠筍要把鹹味泡淨。

明爐幹蝦臭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工藝:燒 明爐幹蝦臭豆腐的製作材料:主料:幹蝦50克,臭豆腐200克,菜心,蘑菇片各適量。

調料:蔥段,薑片,鹽,雞精,花雕酒,胡椒粉,雞湯,色拉油各適量。 教您明爐幹蝦臭豆腐怎麼做,如何做明爐幹蝦臭豆腐才好吃

1.幹蝦洗淨,泡開待用;臭豆腐洗淨,切片,入油鍋炸至金黃待用。

2.油鍋燒熱,入蔥段、薑片煸鍋,放入原料,加雞湯燒至濃白,入鹽、雞精、花雕酒、胡椒粉調味,倒入明爐中即可。

明爐幹蝦臭豆腐的製作要訣:倒入明爐後,適當淋一點胡蘿蔔油,使菜品色澤金黃。

多味海蝦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多味海蝦煲的製作材料:主料:海蝦10只。

調料:色拉油,海鮮醬,花生醬,芝麻醬,蠔油,蒜蓉,鹽,味精,雞精,胡椒粉,糖各適量。 教您多味海蝦煲怎麼做,如何做多味海蝦煲才好吃

1.海蝦焯水至成熟。

2.取一隻煲,底部倒少許油,上煲爐燒熱,倒入調料和海蝦煲熟即可。

蝦乾豆腐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工藝:燒 蝦乾豆腐煲的製作材料:主料:蝦乾10粒,老豆腐2塊,酸菜1包,青辣椒適量。

調料: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各適量。 教您蝦乾豆腐煲怎麼做,如何做蝦乾豆腐煲才好吃

1.老豆腐切塊,用高湯煨入味;酸菜沖水,去鹹味;蝦乾用開水泡發。

2.鍋中倒入高湯,放入原料,燒3分鐘,調味即可。

鮑汁蝦包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工藝:蒸 鮑汁蝦包翅的製作材料:主料:基圍蝦2只,蝦仁100克,魚翅50克,鮑汁,菜心適量。

調料:鹽,雞精,胡椒粉,雞湯各適量。 教您鮑汁蝦包翅怎麼做,如何做鮑汁蝦包翅才好吃

1.基圍蝦剪須留尾,去殼待用;魚翅發好,用雞湯煨制。

2.蝦仁制蓉,加鹽、雞精、胡椒粉調味。

3.蝦蓉制球,把留尾基圍蝦塞入,上籠蒸3分鐘至熟,放入盤內,再放入焯熟的菜心,上面放魚翅,淋上鮑汁即可。

鮑汁蝦包翅的製作要訣:蒸的時間不可太長,不然肉質易老影響口感。

紫菜白玉蝦米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工藝:燒 紫菜白玉蝦米湯的製作材料:主料:內酯豆腐1盒,紫菜,蝦米各適量。

調料: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各適量。 教您紫菜白玉蝦米湯怎麼做,如何做紫菜白玉蝦米湯才好吃

1.紫菜開水泡開,內酯豆腐切成小丁,蝦米開水泡透。

2.鍋中放入原料和高湯,燒開,調味即可。

杯敲玻璃蝦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杯敲玻璃蝦的製作材料:主料:基圍蝦250克,菜心5棵,火腿片,蟹柳片,雞蛋清各適量。

調料:高湯,澱粉,鹽,味精,雞精,胡椒粉各適量。 教您杯敲玻璃蝦怎麼做,如何做杯敲玻璃蝦才好吃

1.基圍蝦剝去錶殼後,拍上澱粉,用擀麵杖敲成透明狀。

2.鍋中放入高湯燒開,放入原料,慢慢焐熟,加其餘調料調味即可。

蝦子竹蓀燒日本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工藝:燒 蝦子竹蓀燒日本豆腐的製作材料:主料:日本豆腐200克,竹蓀50克,蝦子10克,菜心適量。

調料:澱粉,蔥薑末,鹽,雞精,料酒,生抽,色拉油各適量。 教您蝦子竹蓀燒日本豆腐怎麼做,如何做蝦子竹蓀燒日本豆腐才好吃

1.日本豆腐切段,拍澱粉,下油鍋炸至金黃;竹蓀切段,用開水泡開;蝦子入烤箱烤乾;菜心焯水作圍邊。

2.鍋內入油燒熱,入蔥薑末煸香,放入日本豆腐和竹蓀段,加其餘調料調味,燒5分鐘,出鍋裝盤,撒上蝦子即可。

蝦子竹蓀燒日本豆腐的製作要訣:豆腐要炸老一點,否則燒時易碎。

2樓:

有清蒸的、紅炒的、蝦仁的等

蝦子有幾種做法?

3樓:輕狂書生兒

1、蒸。很簡單,將蝦洗淨後放鍋裡蒸到蝦體發紅即可,一個字:鮮。

原料:速凍龍蝦尾6條(細),姜4片,蔥1條,生粉1平湯匙,鹽1/2茶匙,生粉1茶匙,麻油及胡椒粉適量,清雞湯1/3杯,糖、麻油各1/2茶匙,生抽、生粉水各1茶匙。

做法:1、 龍蝦尾解凍衝淨,斬件,拌入醃料待5分鐘後,再拍上薄薄生粉。

2、 薑片略拍,蔥切段。

3、 燒熱4-6湯匙油,將龍蝦件放入中猛火油內煎炸至金黃色,取出。

4、 用剩餘的油爆香姜蔥,龍蝦回鍋,贊酒,加芡汁焗1分鐘。

5、 最後拌入生粉水埋芡,趁熱享用。

備 注:

煎炸龍蝦要用中猛火,若用慢火會使肉質變糜。

廣式傳統姜蔥龍蝦

原料:龍蝦2只,薑末2湯匙,蔥末2湯匙,鹽1湯匙,糖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麵粉

製作過程:

1.先將龍蝦洗乾淨,然後剁調大鉗子,再用手將頭殼扒下,除去頭內臟物。將鉗子對切開,龍蝦身體也剁成8-10塊。將蝦放在漏筐中,撒如麵粉,讓蝦塊表面均勻的裹一層薄粉,抖去多餘的粉。

2.炸鍋中放入半鍋油,將油燒至7成熱,將裹粉的蝦塊放入炸約一分鐘,有金黃出現撈出濾油。

3.炒鍋燒熱,加2湯匙油,油熱加入薑末和蔥末炒香,加入炸好的蝦塊翻炒。加入鹽,糖和胡椒粉,翻炒均勻約1分鐘就好了。

西蘭大龍蝦

龍蝦淨肉200克,西蘭花75克,生菜葉5片,龍蝦頭(須爪齊全)1個,龍蝦尾1個,鹽2克,料酒5毫升,味精1克,蛋清8克,玉米澱粉10克,高湯25克,植物油75克。

1、將鮮龍蝦肉片成片,放入碗內,加鹽、味精、蛋清、澱粉抓勻漿好。西蘭花掰成小朵,洗淨。

2、高湯入碗內,加鹽、薑汁、味精和料酒對成調味汁。

3、龍蝦頭、尾上屜蒸透取出。生菜葉洗淨消毒後,鋪放在魚盤兩端,再把蒸好的龍蝦頭、尾分別擺在生菜葉上。

4、炒勺上火,注入花生油燒至5成熱,把漿好的龍蝦片放入油中,用筷子攪動打散,滑透,隨即放入蘭花略滑,一起倒入漏勺控去油。

5、炒勺回火上,放入蔥姜油燒熱,倒入滑好的龍蝦肉及蘭花,烹入對好的味汁,顛翻幾下,淋入少許蔥油,再顛翻幾下,盛入盤內龍蝦頭、尾中間即成。

美味龍蝦球

主料:900克左右的大龍蝦。

配料:姜、蔥、酒、精鹽、味精、胡椒粉、雞蛋清、豬朥、火腿、芫荽葉。

做法:取900克左右的大龍蝦,按生炊大龍蝦的方法切好起肉,並把龍蝦肉切成相等的十塊,用姜、蔥、酒、精鹽、味精、胡椒粉、雞蛋清拌均勻,略醃10分鐘;豬朥網切小方塊,上面放一小塊火腿和芫荽葉,擺成花紋,再放上龍蝦肉,包成塊狀,把龍蝦肉、龍蝦頭、尾擺成龍蝦狀,上蒸籠用旺火炊6-7分鐘,用原汁勾薄糊淋上。

奶汁燴龍蝦

原料:龍蝦肉150克,鮮蘑菇25克,蔥頭50克,黃油40克,奶油少司120克,煮土豆球150克(6個),精鹽適量。

製作:1、把龍蝦肉切片。

2、用黃油炒香後即放切成小片的蔥頭和蘑菇,略炒放入奶油少司對好口味,食用時盛入盤內,並配放用鹽煮熟的土豆球。

特點:簡單易作,鮮香味美。

瓤龍蝦原料:龍蝦1只(約500克左右),黃油400克,奶油少司100克,蔥頭70克,雞蛋黃1個,精鹽適量,大蝦多士1份,黑、紅魚籽各50克,麵包4薄片,生菜葉50克。

製作:1、龍蝦洗淨整好形狀,放蒸鍋內蒸制,蒸好後取出蝦肉,去掉腸、髒、腦,將蝦肉切成方丁。

2、用黃油炒蔥頭丁,炒黃後放入龍蝦肉丁微炒並放入奶油少司和蛋黃。用精鹽調好口味,再瓤入龍蝦殼內放在長盤裡。

3、在盤的四周放上炸好的蝦多士和黑、紅魚籽,並用生菜葉點綴即可。

特點:味鮮不膩,香濃適口。

美式龍蝦

原料:龍蝦1只(400克),黃油40克,蔥頭50克,鮮番茄75克,白蘭地酒15克,魚或蝦湯100克,精鹽、胡椒粉各適量,熟胡蘿蔔丁50克,熟豌豆50克,土豆泥220克。

製作:1、將龍蝦剪去須、槍、腳後洗淨。放入開水內煮15-30分鐘(煮時水內放適量鹽並加蓋),煮熟後取出,冷卻後將龍蝦肉取出,撒上精鹽和胡椒粉。

2、用黃油炒龍蝦肉和蔥頭片,略炒後放入白蘭地酒和蝦湯。

3、加上切丁的鮮番茄,煮沸15分鐘左右即可。

4、把龍蝦頭、尾放入長盤內,將炒好的蝦肉等置於龍蝦頭、尾的中間碼成一龍蝦狀。

5、將其四周圍土豆泥花(土豆泥放在擠花袋內擠成花邊形),上面用熟豌豆、熟胡蘿蔔點綴即可。

特點:色美,味鮮鹹。

蒜茸開片蝦

主料:龍蝦12只約750g

輔料:蒜茸150g

調料:鹽5g,豉油皇15g,麻油10g,味精5g,白胡椒粉5g,色拉油10g

製作:1)將龍蝦洗刷乾淨,剪去須、足,從蝦背剪開至肉;

2)把所需調料加蒜茸調和成糊狀,塞入蝦背;

3)將塞好的蝦碼入小籠入屜蒸七分鐘,取出刷油,連同原籠一齊上桌。

特點:蒜香濃郁,蝦肉細嫩,口感滑爽,雖是河鮮,勝過海味。

雙色芝麻蝦

主料:龍蝦12只,約750g

輔料:黑、白芝麻各100g,雞蛋2只,幹生粉15g

調料:鹽5g,味精3g,胡椒粉2g,色拉油250g(實耗20g)

製作:1)將龍蝦洗刷乾淨,去頭、殼、留尾,抽去砂線,用刀把蝦肉片成完整大片,加鹽、味精、胡椒粉淹漬待用;

2)用手捏住蝦尾,拍上一層幹生粉,再拖上蛋液,兩邊各沾上黑、白芝麻;

3)鍋置旺火,注入色拉油,油溫至七成,將芝麻蝦放入,並不時用筷子將蝦逐一翻轉,至白芝麻一面成金黃色時撈出,碼入盤中即成。

特點:芝麻酥脆,蝦排鮮香,因成品蝦排形似小船,故又名龍舟競技蝦。

鹽水原汁蝦

主料:龍蝦2500g

輔料:青椒4只約100g,蔥段5-6節,姜6片

調料:鹽15g,味精5g,色拉油50g,啤酒50g,麻油10g,高湯1500g

製作:1)將龍蝦洗刷乾淨,用剪刀剪去須、足,瀝乾水份;

2)鍋置旺火燒熱,冷油滑鍋,並留底油,炒香蔥、姜,倒入龍蝦,炒至變色,注入高湯,大火煮沸,改中火燒10分鐘,調味、烹入啤酒,投入青椒塊燜約2分鐘起鍋,淋上麻油,裝盆即可。

特點:原汁原味,返樸歸真,清心爽口,口感綿、糯,有韌勁。

清蒸琵琶蝦

主料:龍蝦12只約750g,龍蝦仁100g

輔料:黃瓜1根(取皮),雞蛋3只(取蛋清),胡蘿蔔,水髮香菇30g,肥膘50g,蔥薑汁100g,幹生粉10g

調料:鹽10g,味精5g,色拉油50g;白胡椒2g

製作:1)將龍蝦洗刷乾淨,去頭、殼留尾,抽去砂線成風尾蝦,洗淨待用;

2)用刀將龍蝦肉片成完整的大片,加鹽3g,味精2g,醃漬,黃瓜皮、胡蘿蔔、香菇,均切成絲待用;

3)取龍蝦仁與肥膘加鹽、味精、胡椒粉、蛋清、生粉、蔥薑汁做成蝦膠;

4)將蝦膠抹在鳳尾蝦上,放上三種絲,使之成為琵琶狀,碼入盤中,入屜蒸制5分鐘,取出刷上清油即可。

群鳥迎新春

主料:龍蝦12只約750g

輔料:龍蝦仁250g,肥膘50g,雞蛋2只(取蛋清),胡蘿蔔50g,黃瓜1根(取皮)

調料:鹽10g,味精5g,生粉10g,色拉油50g

製作:1)將龍蝦洗刷乾淨,去頭、殼,留尾,用刀將蝦肉片成完整大片,加鹽3g,生粉2g,醃漬待用;

2)把龍蝦仁、肥膘、蛋清、鹽、味精製成蝦膠;

3)取3/5蝦膠分成12份抹在蝦肉上,將另外2/5擠成12個小丸子,放在蝦膠上;

4)胡蘿蔔、黃瓜皮切成小的菱形片,做成鳥羽,把蝦尾中間的三角尖取下做鳥嘴裝上,取蝦眼為鳥眼,入屜蒸5分鐘取出圍在圓盤四周,中間點綴,即成。

特點:形象逼真,寓意吉祥。

地瓜餅有幾種做法,紅薯有幾種做法?

原料 地瓜1個 280g 糯米粉80g 白糖20g 熱水 花生油做法 1 地瓜去皮 切碎,用微波爐高火加熱8分鐘,取出壓成泥狀。2 準備乾淨面盆,倒入糯米粉和白糖。3 將地瓜泥倒入,邊揉邊新增熱水,直到揉成稍軟的麵糰。4 分割成大小均勻的劑子,每個約30g,用手按成小餅狀。5 鍋中倒入適量花生油,5...

排骨有幾種做法,排骨的做法有幾種

糖醋排骨 原料 排骨500克 輔料 蔥一根 姜一小塊 蒜4瓣 八角1塊 花椒適量 鹽半勺 醋1勺 糖3勺 醬油1勺 料酒1勺 冰糖適量 芝麻適量。做法 1.排骨切小塊,冷水下鍋,水開後撇去浮沫,加入蔥薑蒜,八角,花椒,加少許鹽,幾滴醋,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2.撈出排骨,瀝乾水分。3.盛出一小碗排骨湯...

大閘蟹做法有幾種,大閘蟹的做法有幾種

我只知道1種,蒸。呵呵。關鍵是沾碟,放點薑絲,加點浙江紅醋,放點生抽 李錦記 或是吃三文魚的刺身醬油。別放味精什麼的。你試下。蟹的烹飪方法有很多,何必久一定要紅燒,不利於大閘蟹的營養儲存,方法很多種,自己可以同過 我寫的心得發現通往烹飪的知識庫,留個連線,自己找去吧 蒸是最好的做法,蟹黃有可以包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