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有幾種做法

2022-01-06 07:11:10 字數 6932 閱讀 1279

1樓:吉寒天

雞蛋簡直就是一個白搭的食材,不管是什麼菜,都能加上蛋,而且只要加上蛋就會更好吃,所以這幾個關於雞蛋的做法,你一定要學會

2樓:暴樂音朋耀

雞蛋有20種做法,因為你只有20個雞蛋,回答完畢!謝謝給分

3樓:邵素潔伏全

漿黃菜1;雞蛋3個

攪勻加水澱粉少量,分3次放入鍋裡.灘雞蛋皮.把灘好的雞蛋皮該刀切菱形.鍋裡放油炸.

講炸好的蛋皮撈出.鍋裡放入適量白糖熬糖漿拔絲.

雞蛋糕2;雞蛋4個

攪勻放入500k開水.鹽

花椒麵蔥花

豆油少量.上鍋蒸5分鐘.

雞蛋卷3;雞蛋4個

攪勻放入蔥花

尖椒末胡羅卜末鹽味素

少量.將雞蛋分2次放入平鍋裡.一邊灘一邊卷.將卷好的雞蛋卷改刀裝盤即可.

番茄白果4;雞蛋6個.鍋裡放500k豆油.把雞蛋打到炒菜手勺裡.將手勺半侵到鍋裡.一個

一個將雞蛋炸好.鍋裡放少量油加水番茄醬白糖鹽適量.燒開後收汁.

雞蛋羹5;雞蛋3個

鍋裡放800k水

燒開放蔥花

鹽胡羅卜絲

黃瓜絲味素

用水澱粉勾芡.放入大4好的雞蛋關火即可.

4樓:悉谷藍

土雞蛋(英文名稱:native egg)人們通常把在農家自然環境中的散養雞所生的蛋稱為土雞蛋,或稱為柴雞蛋、笨雞蛋。土雞蛋和普通雞蛋營養價值其實並無明顯區別

5樓:

不好意思,難得奢侈一回,我又來饞你了

雞蛋有幾種做法?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甜酒雞蛋

材料:雞蛋2個、甜酒1碗、生薑適量、糖一茶匙。

做法:1.將雞蛋煎好,剷出。

2.將甜酒放入鍋內煮沸,放入生薑。

3.將雞蛋一起放入鍋內煮3分鐘,放糖,出鍋。

2.鮮玉米雞蛋餅

材料:玉米、雞蛋、香油。

做法:1.新鮮玉米放入攪拌器絞碎,加入新鮮雞蛋攪拌均勻作成原料(不用放水和糖)

2.用平底鍋加入香油高火加8成熱,放入原料煎成玉米餅,清香可口。

3.荷包蛋

材料:雞蛋1個或數個,醬油、糖適量。

做法:1.炒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後,磕入雞蛋,兩面稍煎

2.加適量醬油和糖(按個人喜好加量)水,燒開略煮,將火滅掉即成。

4.雞蛋布丁

材料:雞蛋1個,牛奶適量,4勺糖。

做法:1.把牛奶和糖混合攪拌,接著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

2.雞蛋打好,和加熱好的牛奶混合攪拌。

3.把攪拌好的牛奶和雞蛋再放入微波爐加熱,在熱的時候,要看看布丁成型了沒有,可以拿出來看。

4.等到布丁成型了,放溫或涼就可以吃了,還可以放冰箱冰凍。

5.賽螃蟹

材料:雞蛋5個,油80克,香醋1湯匙,紹酒1茶匙,蔥末、薑末各少許,鹽、味精適量。

做法:1.把雞蛋磕入碗中,將蛋清和蛋黃分開,置於不同的碗中,各放少許鹽攪勻待用。

2.炒鍋放油,燒熱,下蛋黃炒熟,盛起待用。

3.鍋中再放油燒熱,下蔥末、薑末爆香,放紹酒、香醋、味精,倒入蛋清和蛋黃,炒至水汽漸幹,蛋上發亮即成。

7樓:

不好意思,難得奢侈一回,我又來饞你了

8樓:吉寒天

雞蛋簡直就是一個白搭的食材,不管是什麼菜,都能加上蛋,而且只要加上蛋就會更好吃,所以這幾個關於雞蛋的做法,你一定要學會

9樓:悉谷藍

土雞蛋(英文名稱:native egg)人們通常把在農家自然環境中的散養雞所生的蛋稱為土雞蛋,或稱為柴雞蛋、笨雞蛋。土雞蛋和普通雞蛋營養價值其實並無明顯區別

10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1)蛋裡藏嬌

做法:1、雞蛋煮熟撈出浸冷水,剝殼;將雞蛋三七分,七分處撈去蛋黃。

2、將墨魚、胡蘿蔔、香菇、金針菇、火腿、西紅柿都切成丁。

3、起油鍋下入所有材料丁炒熟,調入適量鹽、料酒、胡椒粉後起鍋。

4、將撈空的蛋擺在盤中,邊上用焯熟的西蘭花做裝飾,將炒好和雜丁裝入雞蛋盅。

5、鍋裡放高湯,加少量生抽、雞精和水澱粉燒開,淋在雞蛋盅上即可。

2)雞蛋豬肉卷

做法:1、豬肉餡和胡蘿蔔丁、蔥薑蒜碎末、鹽、香油、料酒、澱粉、雞蛋清攪拌均勻。

2、雞蛋液打散,加少許鹽和澱粉攪勻。

3、在平底熱油鍋裡,放入雞蛋液轉一圈,定型後翻面,雞蛋凝固後就可出鍋。

4、將肉餡攤平在雞蛋上,捲起放入盤中,上鍋蒸20分鐘左右,放涼後切塊即可。

3)湖南蛋

做法:1、熱油鍋中放入豆豉、辣椒圈、大蒜碎和蔥花炒香,再加入生抽、鹽調味。

2、水煮蛋用刀豎切成4塊,放入蛋快速翻炒後起鍋即可。

雞蛋有幾種做法?

11樓:悉谷藍

土雞蛋(英文名稱:native egg)人們通常把在農家自然環境中的散養雞所生的蛋稱為土雞蛋,或稱為柴雞蛋、笨雞蛋。土雞蛋和普通雞蛋營養價值其實並無明顯區別

12樓:吉寒天

雞蛋簡直就是一個白搭的食材,不管是什麼菜,都能加上蛋,而且只要加上蛋就會更好吃,所以這幾個關於雞蛋的做法,你一定要學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的做法很多,可以煮著吃,蒸著吃,可以單獨炒著吃,也可以跟其它青菜一起炒著吃,可以攤雞蛋,可以做成蛋花湯,可以煎雞蛋,可以做蛋糕,好可以做餡等。

14樓:張振偉

雞蛋有好幾種做法。有煮雞蛋。炒雞蛋。蒸雞蛋。雞蛋餅。

15樓:

雞蛋有n種做法,有簡單的吃法是煮雞蛋,煎雞蛋,荷包蛋,雞蛋羹,開水衝雞蛋等等……。還有複雜的吃法,茶雞蛋,滷雞蛋,用各種喜歡的蔬菜炒雞蛋,雞蛋餅,雞蛋麵,太太……多了,不一一列舉了!

16樓:好麗友

雞蛋的做法多種多樣。可以炒著吃,比如非常經典的西紅柿炒雞蛋。

雞蛋還可以蒸著吃,做好吃的蒸雞蛋糕。

雞蛋還可以煮著吃,還可以做各種各樣的糕點。

總之,雞蛋的吃法非常多。雞蛋非常受大家的喜愛!

17樓:

不好意思,難得奢侈一回,我又來饞你了

18樓:以心

白水煮雞蛋是雞蛋的最簡單的吃法。將整個雞蛋放入水中,煮10分鐘左右,關火悶兩三分鐘,然後撈出來剝殼就可以啦!

19樓:旌濤拍岸

雞蛋可以煮著吃,炒著吃,做成雞蛋餅,醃雞蛋,蒸雞蛋羹,做雞蛋糕。

做炸肉或是炸其他東西,都可以用雞蛋掛糊,打上一兩個攪拌開。

做煎餅果子,雞蛋也是必備之一,每個煎餅果子都會打個雞蛋在裡面。

20樓:汽車小靈童

煮著吃,炒著吃,做成雞蛋餅,醃雞蛋,蒸雞蛋羹,做雞蛋糕。做炸肉或是炸其他東西,都可以用雞蛋掛糊。

21樓:lzw585858歲月

雞蛋可以煮著吃,蒸著吃,炒著吃,還可以煎著吃,做荷包蛋,茶葉蛋,炒菜吃都挺好吃

22樓:在孔望山觀星的芭比

雞蛋有n種吃法,煎著吃,煮著吃,燉著吃,蒸著吃,炒著吃,用沸水衝著吃,質量過關的雞蛋甚至還可以生著吃,等等……。若干吃法,可以天天不重樣。

23樓:遷移到

雞蛋炒西紅柿是最最最常見的一道家常菜。應該沒有多少箇中國人沒有吃過吧!這兩種食物混在一起能夠良好地「去粗取精」。

24樓:小知09400縣套

土豆和雞蛋都能夠健腦。雞蛋中有很多脂肪和優質蛋白,土豆則可補充礦物質、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要注意的是雞蛋熟的快,土豆慢一點。所以在煮的時候要先將土豆炒熟再放雞蛋。

25樓:8536滅韓衣背

西紅柿炒雞蛋可以說是我最喜歡吃的一種了!配米飯簡直就是絕佳!超級下飯!

做法簡單。準備三四個雞蛋,兩個西紅柿,蔥花。首先要熱鍋炒熟雞蛋,盛出來備用;然後將西紅柿切成塊炒熟,加入鹽,少許糖(提鮮),倒入已經炒熟的雞蛋,翻炒均勻,出鍋,撒上蔥花。

26樓:寶86999陸幾

蒸雞蛋羹,將雞蛋打入碗中,往一個方向打,攪勻後加入溫水,溫水和雞蛋的比例為2比1,加入溫水後繼續攪拌,將泡沫用勺子撇出來。放入盛有開水的蒸鍋中,中火蒸12分鐘左右。出鍋後可以用筷子或勺子劃出橫道,便於灑上的生抽均勻入味,最後撒上蔥花就好啦。

27樓:猴04598練有

紫菜蛋花湯,首先將乾淨的紫菜撕成塊,灑上香油備用;將雞蛋打入碗中攪勻;鍋中加入清水,撒鹽,胡椒粉;鍋中水燒開後加入澱粉攪勻,加入攪好的雞蛋,燒開後關火;將燒開的湯倒入盛有紫菜的碗中,灑入蔥花即可。

28樓:名

荷包蛋有兩種,一種是煎,一種是水煮。煎則是將雞蛋打進放有熱油的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出鍋,依個人口味灑上生抽,胡椒粉等佐料,就完成了。水煮也很簡單,將雞蛋打入盛有快要燒沸的水的鍋中,煮兩到三分鐘,盛入碗中,依個人口味撒糖就完成了。

29樓:回憶

雞蛋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煎,煮,炒,炸都可以,不同的手法可以烹飪出不一樣味道的雞蛋料理。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煎。一顆雞蛋一點油一面鍋,就可以做出煎蛋,最快捷也最簡單的做法。

30樓:影子

做茶雞蛋的前期工作就是將帶殼的白水煮雞蛋敲碎,在鍋內加入清水紅茶,滷香大料等佐料,水開後將雞蛋放入鍋中,關火蓋上鍋蓋,燜15個小時即可。

雞蛋有幾種做法?

31樓:吉寒天

雞蛋簡直就是一個白搭的食材,不管是什麼菜,都能加上蛋,而且只要加上蛋就會更好吃,所以這幾個關於雞蛋的做法,你一定要學會

3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菠菜餅

材料:菠菜泥1小碗(是製作碧綠海鮮湯剩下的菠菜泥)、雞蛋4個、鹽適量、胡椒粉少量、橄欖油。

做法:1、雞蛋打散,加入適量鹽和胡椒粉,菠菜泥加入少量鹽和橄欖油調勻;

2、選擇一個較小的平底鍋,燒熱以後放入少量的油,倒入一半的雞蛋液,用小火煎至表面的蛋液稍凝固;

3、將菠菜泥鋪在蛋液至上,抹平,再倒入另一半的蛋液,用小火繼續煎;

4、當蛋液表面凝固以後,用一個稍大的盤子扣住平底鍋口,翻轉過來,再將蛋餅推入平底鍋中,將另一面煎熟;

5、將煎好的蛋餅切成小塊,擺盤,用番茄醬或者芥末醬蘸食即可。

酸甜蝦仁蛋

先把雞蛋打散,然後把蝦仁切成小丁與雞蛋,蔥花,鹽攪拌在一起。

鍋燒熱了下油,油熱了下蛋,炒散就行了,盛出來。

鍋裡少放些水,下番茄醬,白糖,白醋,它們的比例大約是2:1:1,鹽少許,小火加熱到起泡用勺子攪攪,待粘稠了澆到剛才炒好的雞蛋上就行了。

酸辣蛋花湯

原料:雞蛋2個,嫩豆腐50克,水發木耳50克,胡椒粉2湯匙,醋2湯匙,醬油1湯匙,香油,鹽、味精、蔥花各適量,水澱粉2湯匙。

做法:1、把雞蛋打在碗裡,攪勻;把木耳摘洗乾淨撕成小片或切成絲;豆腐切成小片或細條待用。

2、炒鍋置旺火,下油1湯匙,用少量蔥花熗鍋,倒入水700克左右,把豆腐、木耳、鹽、胡椒粉、醋、味精和醬油下鍋燒開,勾入水澱粉拌勻,把雞蛋液均勻地淋入鍋裡,待蛋花剛剛浮起時,點香油,撒蔥花,出鍋即成。酸辣湯的要點在於大量的胡椒粉和醋,其它的主料除雞蛋、豆腐、木耳外,還可按各人口味加魷魚片、肉絲等。此菜也可不先熗鍋,直接加水,有清湯更好;可用雞粉代替味精;使用炒鍋便於翻炒,避免勾入水澱粉後凝結不勻,粘鍋底;下雞蛋液時要均勻,煮太久蛋花不嫩。

西班牙土豆雞蛋餅

材料:雞蛋3個、土豆150克、洋蔥150克、鹽適量、黑胡椒適量、油

做法:1、雞蛋、土豆和洋蔥。

2、土豆去皮洗淨後切成小薄片,然後用清水衝去表面澱粉瀝乾待用,如果放置時間較長就浸入清水中防止其變質。

3、洋蔥去老皮洗淨後切小塊。

4、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油(能將材料沒過),燒到6成熱的時候(手放在油的上方能明顯感到熱氣),放入土豆片和洋蔥片用中火炸到土豆邊緣微微變焦黃,洋蔥的香味出來,這個過程大約需要5-10分鐘的時間,需要時不時地攪拌一下,防止土豆粘鍋。

5、在炸土豆的時候,將雞蛋打成雞蛋液。

6、炸好的土豆和洋蔥撈出以後用廚房紙吸乾油分。

7、將炸好的土豆和洋蔥放入雞蛋液中拌勻,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調味。

8、平底鍋燒熱,放入少量的油(最好是橄欖油,其他的油也沒關係),倒入雞蛋液,抹平,用小火煎至蛋餅表面開始凝結。

9、用一個大的盤子扣在平底鍋上,一隻手按住盤子,另一隻手將平底鍋翻轉,然後將平底鍋拿開。

10、這樣蛋餅就翻面到盤子中了,然後將其推入平底鍋中(如果覺得平底鍋中的油不夠了再倒入一些油),用小火煎熟,將煎好的蛋餅盛入盤中即可。

苦瓜煎蛋

原料:苦瓜半根、雞蛋2個、紅甜椒少許、鹽、胡椒粉、料酒

做法:1、苦瓜洗淨去瓜蒂,對半切開,去瓤,先切成長條,再切成小薄片,切的時候要仔細,要儘量切的薄些,這樣口感才好

2、將切好的苦瓜薄片放入容器內,加入一小匙鹽,然後用手揉搓苦瓜薄片,使其苦汁逼出,過5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取一個小鍋,加入適量清水,加入鹽,料酒,煮開後倒入苦瓜薄片,焯至變色後倒在濾網中,瀝乾水分。

4、紅甜椒切丁備用。

5、雞蛋打散,加入鹽,胡椒粉,料酒攪勻,再加入苦瓜薄片和紅椒碎繼續攪勻。

6、平底鍋加熱,加入適量油,晃動鍋子,使鍋底布上一層油即可,倒入苦瓜蛋液,用小火慢慢煎至底部凝固,翻面繼續煎另一面,兩面都煎至金黃就可以取出放在案板上,切小塊裝碟就可以了。

泰式蛋包什錦

原料:絞肉(豬,牛或雞肉)3兩、蒜末1/2小匙、

(1)洋蔥末,紅蘿蔔丁各1大匙、芹菜丁2大匙、青豆仁1大匙、小西紅柿(切半)3粒、草菇(罐頭)6個、

(2)魚露3/4大匙、鮮味露,糖各1小匙、西紅柿調味汁1大匙、蛋(打散)2個

做法:1.油2大匙燒熱,炒香蒜末,隨入肉炒熟,依序入(1),(2)料拌炒後即剷出.

2.在乾淨鍋面塗少許油,用中火將蛋液煎成蛋皮.

3.將炒好材料置蛋皮上,對摺成半圓形即。

西紅柿炒雞蛋有哪幾種做法,西紅柿炒雞蛋有哪幾種做法呢?

西紅柿炒雞蛋 1 雞蛋3個,西紅柿150克,植物油4湯匙,鹽 味精各適量,糖1湯匙。1 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 去蒂,切片待用。2 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3 炒鍋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4 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 糖炒片刻,倒入雞蛋...

求雞蛋餅的做法,五種雞蛋餅的做法,你知道幾種

粢飯糕原料配方 粳米1000克 花生油500克 耗200克左右 鹽20克 製作方法 1.先將米淘洗乾淨。2.取鍋,倒入米,加水浸沒約5釐米高,隨即加鹽。再將鍋置旺火上煮沸,然後改用小 火掀開蓋煮10分鐘左右,待米粒全部膨脹,飯的表面只剩少量水分 稠米湯 時,將鍋蓋蓋 上,用小火繼續燜煮約10分鐘,煮...

蝦有幾種做法,蝦子有幾種做法

diy 香辣小龍蝦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小龍蝦 輔料 洋蔥 增加香味 青紅辣椒 增加色感,做設計的人就是這樣,就算不好吃,也要弄個大紅大紫 調料 大蒜,八角,花椒,郫縣豆瓣醬,香葉,桂皮,幹辣椒,醬油,糖,生粉。教您 diy 香辣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 diy 香辣小龍蝦才好吃 材料大致如上圖,因時間倉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