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有幾種做法

2022-01-10 20:21:35 字數 4938 閱讀 2094

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一、茄汁藕片

原料:蓮藕1個,西紅柿1個

輔料:糖2勺,鹽適量,番茄醬2勺,小蔥5根,雞精適量

做法:1. 蓮藕削皮切面泡在水中防止氧化;2.

西紅柿切小丁;3. 熱鍋入少許油,油5成熱後放入蔥姜炒香,再倒入西紅柿丁翻炒;4. 出湯後加入番茄醬和1少糖炒勻;5.

炒好的番茄醬汁放在一邊;6. 熱鍋入油5成熱,放入蔥姜超香;7. 倒入藕片翻炒;8.

藕片快熟後倒入炒好的西紅柿醬料翻炒,加少許鹽和雞精即可。

二、糖醋藕片

原料:蓮藕2個

輔料:白糖2大勺,醋1大勺,鹽適量,小蔥5根,花椒適量。

做法:1、藕颳去外皮,切去藕節,洗淨後切片,放到清水裡洗洗除去一些澱粉備用。2、點火炒勺裡放入油,油熱加入花椒炒香,將花椒倒掉,鍋裡留花椒油,放入蔥炒香。

3、再加入已經加工好的藕片,翻炒。4、炒制一會,進行調味首先放醋(最好放白醋)、白糖、再放少量鹽炒翻炒出鍋。

三、醋溜藕片

原料:蓮藕1個

輔料:洋蔥一小塊,小蔥2根,醋2大勺,糖一大勺,鹽適量

做法:1. 藕切片,洋蔥切丁,蔥切小段備用。2. 熱鍋入油,洋蔥爆香後放藕片翻炒。3. 加米醋和白糖。4. 起鍋前加蔥花和鹽粒即可。

四、香煎藕合

原料:豬肉餡200克,蓮藕2個,麵粉一碗,香菇2個。

輔料:蔥1根,姜一小塊,蒜4瓣,鹽適量,香油1勺。

做法:1. 麵粉加水,攪拌成糊糊狀,把香菇末、蔥薑蒜末倒入肉餡裡,加鹽、花生油、味極鮮、再加少許醬油調拌均勻。

2. 一個藕片填餡,另一個藕片對壓,使餡子能填充到藕片的窟窿裡,可以更好的固定兩片藕。3.

藕片裹麵粉糊。4. 油4分熱的時候下鍋炸,炸至金黃色,即可出鍋。

2樓:小寶貝小西

蓮藕花生豬腳湯

材料:蓮藕花生煲豬腳,一道補血養顏催乳的靚湯。蓮藕的粉甜、花生的香糯、豬腳的柔滑,一對絕妙的「三角組合」,讓人幸福溫暖的美味。

蓮藕:4節(約500克)豬腳:1只(約500克)章魚乾:

一隻(約60克)姜:3片紅棗:4粒花生:

一大把(約30克)水:8碗

做法:1. 豬腳斬件(最好請豬老闆代勞,不然豬骨太硬,自己家裡的刀不夠大不夠快),去掉殘毛,洗淨,汆水10分鐘,撈起過冷河(用冷水沖泡一下);

2. 章魚洗淨,用水稍加浸泡,切成條;花生洗淨泡在水裡;紅棗洗淨拍扁去核;

3. 蓮藕洗淨,稍拍扁,切塊;

4.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冰糖蓮藕茶

材料:蓮藕1節,冰糖適量

做法:1.將蓮藕洗淨,不用去皮去節,切成片。

2.放在鍋裡煮,不要用鐵鍋,砂鍋最好哈,煮出來的顏色更粉更漂亮些。

3.煮沸後,加入一小把冰糖,繼續小火煮二十分鐘,煮到水變成淡淡的藕荷色就可以啦。

4.煮好後,濾掉藕渣,熱喝或者放涼喝都很好。

雙釀蓮藕

材料:蓮藕,糯米,綠豆,筒骨,薑片,蜂蜜汁,桂花

做法:1.蓮藕去皮,取一邊開口,往裡面塞滿綠豆、糯米,用牙籤把介面連線好。

2.筒骨飛水放入適量的水煮開,放入蓮藕,中火燉煮2小時。

3.蓮藕取出,待涼後切片,刷些蜂蜜汁,撒點桂花即可。remark:甜甜糯糯的,保證讓你一吃就愛上藕。

3樓:斌少美滋滋

蓮藕清洗乾淨,切成片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藕片翻炒,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收幹湯汁,加入食鹽,雞精調味,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4樓:小懶

香麻藕片 蓮藕排骨湯 糯米藕 糖醋藕片 木耳拌藕片 麻辣藕條 山茶糯米藕 清蒸藕丸

生煎蓮藕餅 蒸藕泥 紅燒蓮藕丸 炸藕圓 香煎藕合 香炸藕夾

5樓:匿名使用者

1:涼拌藕

2:藕炒肉

3:糖醋藕

4:炸藕盒

5:藕餡餃子

6:藕餡包子

6樓:妙手御廚

蓮藕用水炒一遍後,在炒的時候加入調的料汁,翻炒均價即可出鍋。

蓮藕有幾種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炒藕條,蓮藕還可以用來燉排骨,也可以做成糖醋藕片。

我最喜歡蓮藕做的糖醋藕片了,它是我們家每年過年的必備菜餚,因為有了這個菜的存在,讓我不至於因為過年的大魚大肉而感覺油膩。做法非常的簡單易學。

首先要把蓮藕清洗乾淨。 由於蓮藕都是從淤泥中撈出來的, 所以有一些蓮藕的空心裡面會出現很多淤泥。清潔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把蓮藕的兩頭去掉,然後清洗中空的部分。

最好是用柔軟的小刷子把中間空心的地方刷一下,有的,蓮藕中間會有一些黑色的表皮要刷一下才能掉。

之後就是把清洗過的蓮藕切片。要切成薄薄的一片,大概在兩毫米左右厚度。當然,這個厚度根據自己的習慣可以調整。把切好的藕片放在開水裡焯一下。

蓮藕焯熟的時候撈出來直接倒進調好的調料湯汁裡,迅速拿起盆子晃動一下。這樣一分美味可口的糖醋蓮藕就做好了,等到冷卻下來的時候,就可以吃了,口感又甜又脆。

由於糖醋蓮藕的口感特別的酥脆,有甜味也有辣味,還有點酸酸的感覺,所以吃起來非常的有味道,爽脆可口,算是我最愛的一個菜餚。

8樓:初心

有很多呀,香辣藕丁,涼拌藕片,糖醋蓮藕,清炒蓮藕,這幾種是隻有蓮藕的菜品,還有它作為配菜的幾道菜品,蓮藕銀耳粥,蓮藕燉排骨,蓮藕山藥湯,土豆蓮藕餅等。我所熟知的只有這麼多。但是不管是主菜還是配菜,都很美味,屬於蓮藕的那種脆香讓人回味無窮。

涼拌藕片也差不多,把藕片先放到盤子裡,然後放入薑末蒜末調味,最後再用熱油澆一遍,放入鹽即可。味道也很棒哦。香辣藕丁是最受吃貨們歡迎的,不僅可以感受到脆脆的藕丁,還能同時享受辣味所帶來的刺激感。

做法是先把藕洗淨切成丁泡在水裡,然後準備佐料,幹辣椒,青紅椒,彩椒也可以,蔥薑蒜。

把藕丁放在沸水中煮一下瀝乾撈出來,在炒鍋裡放入油,油紅後,把辣椒,蔥薑蒜放入鍋中翻炒,炒至有香味即可,把藕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繼續翻炒,再依次加入鹽,雞精,白糖,生抽,調料水翻炒至金黃色即可出鍋。把彩椒切塊點綴,於是一道美味又好看的菜就做好了。

9樓:描寫的美食小屋

蓮藕是我們在菜市場上經常看到的小菜,做法有好幾種,我知道的有四種蓮藕的做法。第一種是涼拌,將蓮藕洗淨,切成一片一片的擺在盤子裡,然後撒一些白糖醃製一會兒,就可以吃了。清涼爽口,味道極佳。

如果覺得做菜麻煩的話,可以搞個涼拌藕,是不錯的選擇。

第二種是炒蓮藕。可以清炒,就是將蓮藕洗乾淨,切成片。把鍋燒熱在熱鍋中倒入油,直接將藕片倒入鍋中翻炒,放鹽,再翻炒。

大概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不宜長時間炒。在出鍋之前可以放點蔥,增加香味。雖然做法簡單,但是放入一些非常好吃。

或者是做成酸辣藕條,這個跟清炒的區別就在於酸和辣。在將藕下鍋之前,在燒熱的油中放一些幹辣椒,幹炸一會兒,聞道辣味即可。在放鹽之後,要放幾勺醋到鍋裡,翻炒。

炒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

這個酸辣藕條比較有味道,是一道開胃菜。除了以上的幾種,還有一種做法就是桂花糯米藕。將糯米和藕都洗乾淨。

把藕的兩邊切下來一點,當成是帽子。然後將藕孔洗乾淨,把糯米塞到藕孔裡面。再把切下來的帽子蓋到藕上。

在鍋中加入水,漫過藕,一直煮。在煮好之後,要在藕上撒很多糖。這個可以說是一道甜點,非常甜。

最後一種做法就是將蓮藕煨湯。家裡煨骨頭湯或者雞湯的時候,可以將蓮藕切成片,放到湯裡一起煨,味道特別好。或者是吃素的,將蓮藕和紅豆,花生一起煨湯,也是很好吃的。

10樓:紫月莞爾

我先說一說我知道的蓮藕的,幾種做法吧!

還有我們這裡最常吃的一種做法那就是炸藕盒,炸藕盒兒選的藕要粗細適中,兩片之間不要切斷,然後在中間夾上事先拌好的肉餡兒,再在麵糊裡面兒沾一下,直接放入油鍋中炸,一定要多放油,這樣炸好的藕盒會自己浮起來,藕盒需要炸兩遍這樣才可以做到外酥裡嫩,炸藕盒的藕也非常的有講究,只有脆藕炸出來的藕盒才好吃。每年過年的時候,我媽媽都會炸上一大盆。

做糯米藕,需要的時間比較長一些,因為需要把藕燉軟,這個時候裡面的糯米才會熟透,燉好以後要把藕自然放涼再切,切好以後澆上自己事先調好的桂花汁,這樣一道非常好吃的糯米藕就做成了。

11樓:文案策劃房子小姐

蓮藕的做法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應該是蓮藕排骨湯、涼拌蓮藕、清炒藕丁了。

清炒藕丁也是非常簡單去皮切丁後,將青椒和大蒜切好。鍋熱放入大蒜十秒後下藕丁翻炒至八成熟下青椒。翻炒片刻加入食鹽和雞精即可。

其實蓮藕是非常簡單的快手菜,對身體也非常有益,可多多食用。

12樓:a晶晶

女人就要多吃點蓮藕,因為蓮藕的功效是可以美容養顏的,還可以滋陰補腎。

蓮藕的做法有很多,就比如糖醋蓮藕,蓮藕燒肉,涼拌蓮藕,青椒藕片,糯米蓮藕。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出來的。

現在冬季了,最適合吃的有蓮藕燒肉,還有一道是糯米蓮藕。首先我們來看一下蓮藕燒肉是怎麼做的。

蓮藕燒肉,主要的原材料就是蓮藕和五花肉。我們把五花肉切成塊,然後把蓮藕也切成一長條。把五花肉倒進有鍋裡面煸一下, 倒入一些黃酒去除一下我花肉裡面的腥味。

然後再灑一些鹽,還有一些糖,還有一些醬油。多加一些水,等水燒開之後,把蓮藕倒進去。等蓮藕煮透就可以了,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一些適合的調料,這樣蓮藕燒肉就做好了。

但是我最喜歡吃的還是糯米蓮藕,我們把蓮藕洗乾淨,然後把蓮藕的一頭切開,然後把蓮藕上面的表皮給刮乾淨。然後我們在準備一些糯米,把糯米從蓮藕切開的那一頭塞進去。等蓮藕的每一個洞眼裡面都塞上糯米,然後再用牙籤把剛剛切開的蓮藕給連在一起。

等全部準備好之後,在鍋裡面放入一些水,這些水一定要把蓮藕給淹沒。在水裡面要放入大量的冰糖,因為糯米蓮藕就是要甜。

等做好之後,把蓮藕撈出來,然後用刀切成一薄片,這樣的話吃起來很甜也很糯。這樣的話糯米麵我就做出來了,實際上很簡單的。主要就是要用火慢慢地熬,這樣的話才能把蓮藕給煮爛。

13樓:職場摸魚包子

清炒蓮藕不錯,吃起來很爽口。排骨燉藕也不錯,藕湯的味道很鮮。

14樓:老猛子小童鞋

蓮藕燉排骨,清炒蓮藕,然後就是肉炒蓮藕釘

蝦有幾種做法,蝦子有幾種做法

diy 香辣小龍蝦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小龍蝦 輔料 洋蔥 增加香味 青紅辣椒 增加色感,做設計的人就是這樣,就算不好吃,也要弄個大紅大紫 調料 大蒜,八角,花椒,郫縣豆瓣醬,香葉,桂皮,幹辣椒,醬油,糖,生粉。教您 diy 香辣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 diy 香辣小龍蝦才好吃 材料大致如上圖,因時間倉促...

骨頭蓮藕湯的做法,蓮藕大骨湯的做法

蓮藕排骨湯 食材和配料 蓮藕2節 排骨600克 大蔥一根 姜一塊 鹽巴兩勺。步驟一 把買回來的排骨先沖洗乾淨,均勻地剁成一塊一塊裝進一個乾淨的玻璃碗,拿一個鍋將排骨放進去,加入兩碗清水剛好沒過排骨即可,開大火煮10分鐘左右,把煮過的排骨用筷子夾進盤裡再用溫水沖洗乾淨排骨上面的泡沫,裝進碗裡備用。冷水...

地瓜餅有幾種做法,紅薯有幾種做法?

原料 地瓜1個 280g 糯米粉80g 白糖20g 熱水 花生油做法 1 地瓜去皮 切碎,用微波爐高火加熱8分鐘,取出壓成泥狀。2 準備乾淨面盆,倒入糯米粉和白糖。3 將地瓜泥倒入,邊揉邊新增熱水,直到揉成稍軟的麵糰。4 分割成大小均勻的劑子,每個約30g,用手按成小餅狀。5 鍋中倒入適量花生油,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