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滷麵的滷湯如何做,山西打滷麵的滷怎麼做呢

2022-03-10 11:33:22 字數 5326 閱讀 9495

1樓:小可愛哆哆哆

1.將香菇用開水焯過之後(梗軟了就行了)切丁留用2.洋蔥切丁留用

3.將小碗大醬1:1兌開水做醬湯留用

4.油燒開之後,爆炒洋蔥,炒香後放入香菇繼續炒,繼而倒入醬湯5.大火燉,注意別糊鍋。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配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加水,水中加入花椒(或花椒水) 胡椒粉 雞精 肉湯(可以不加) 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沸騰兩分鐘後加入香菇片油豆腐 黃花菜 腐竹 燒肉片 油豆皮 木耳等,可根據自己喜好加

請點選輸入**描述

勾芡,澱粉混入少量涼水,湯沸騰後加入水澱粉,用勺翻騰攪拌,防止結塊,水開後轉小火,防止糊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開後1分鐘,將六個雞蛋打撒,在鍋中均勻倒入蛋液,一會後攪拌均勻即可關火。在滷表面均勻撒上薑末。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熗鍋:熱油,在油鍋中加入花椒  八角 蔥 幹辣椒 蔥 辣椒,炸糊後撈出 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均勻潑在滷湯表面,可在鍋底墊報紙,以免油濺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撒入生韭菜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樓:厙安萱

五花肉洗淨後切片兒;黃花菜提前半小時用熱水泡一下。熱鍋下油,油熱以後下入切好的五花肉煸炒,然後在肉片中放入適量的生抽爆香後,再放入適量的蠔油、老抽,這裡老抽可以先放一點點,然後加入開水後大火燒開。

山西打滷麵的滷怎麼做呢

4樓:林夕的微笑

1、主料: 五花肉、口蘑(湯)、香菇、木耳、黃花、雞蛋、鹿角菜、冬筍2、調料:生抽、老抽、味精、澱粉、花椒油、食鹽、大料、花椒、料酒、蔥姜 1)將焯水後的五花肉加蔥、姜、花椒、大料一起煮至

八、九成熟撈出切片備用(煮肉的時候不要放鹽)。

2)將泡發好的黃花木耳香菇洗淨改刀。

3)將肉湯裡的調料撈乾淨兌入口蘑湯加入料酒同時放入黃花、木耳、冬筍、鹿角菜用生抽老抽找色加鹽中火煮5分鐘後加入五花肉片在用小火煮15分鐘。

4)調入澱粉漿待滷濃稠後均勻撒入蛋液關火(不要攪動)關火2分鐘後從新點火用手勺輕推將蛋花推起即可關火。

5)將潑好的花椒油灑在滷上即可。

6)把面煮好澆上滷在撒點鹹蒜汁老北京打滷麵就完成了。

小訣竅:

澱粉要用白薯粉、打滷時一定要攪拌均勻、雞蛋一定要在打滷過後再放。

打滷麵的滷怎麼做?

5樓:旗五阿哥

用料  :

豬肉餡木耳

雞蛋黃瓜

熱水澱粉

食用油醬油

糖打滷麵的滷的做法  。

放油,把雞蛋炒了,不要炒的太老,然後拿出來。

要是感覺鍋裡油少了,可以再加點,放肉餡,炒一炒,放木耳,西紅柿,醬油,再炒炒,放熱水(不要放太多,最好是多次加水,讓西紅柿變成湯汁,然後放入一定量的熱水)。

湯燒開後放黃瓜和炒好的雞蛋。

最後放溼澱粉,關火。

完成!打滷麵是山西一帶的傳統麵食。做法多樣,風味不一,用料也多種多樣,隨用料、做法不同,亦有不同風味。

打滷麵分「清滷」「混滷」兩種,清滷又叫氽兒滷,混滷又叫勾芡滷,做法固然不同,吃到嘴裡滋味也兩樣。

打滷不論清混都講究好湯,清雞湯白肉湯羊肉湯都好,頂呱呱是口蘑丁熬的,湯清味正,是湯料中雋品。氽子滷除了白肉或羊肉香菇,口蘑,乾蝦米,攤雞蛋, 鮮筍等一律切丁外,北平人還要放上點鹿角菜,最後灑上點新磨的白胡椒,生鮮香菜,辣中帶鮮,才算作料齊全。

6樓:

原料:麵條(原料和過程都省略)。

臊子材料:

瘦肉、雞蛋、木耳。

配料:大蒜。

佐料:生抽、鹽、濃湯寶(如無,可以省略)、胡椒、香油。

做法:1、幹木耳泡發,洗淨,切絲,瀝乾水分;

2、雞蛋2個打散,倒入熱鍋熱油中,快速炒熟,盛起,切碎(如果有勞動力,有時間,願意用勺子搗碎也可);

3、炒過雞蛋的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後倒入木耳絲,快速翻炒2分鐘,加入生抽,鹽,繼續翻炒1分鐘,加入1碗水(2份麵條的量),煮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這時候我換到湯鍋中,放到電磁爐上繼續煮的過程);

4、洗淨鍋,加入3碗水(有濃湯寶的可倒入,沒有的自己用鹽調味),煮開,煮麵條(省略過程圖及其他描述);

5、在煮木耳和麵條的過程中,開始切肉絲,用生抽和澱粉拌勻(請忽略過程圖中肉絲製作的最後一張那個鍋);

6、大蒜洗淨,切成小段;

7、木耳煮了大概10多分鐘,轉小火,將肉絲慢慢下到木耳湯中,轉大火煮開

8、倒入雞蛋碎,煮2分鐘後下大蒜段,拌勻再煮1分鐘;

、倒入胡椒,香油調味;

10、麵條煮好,盛到碗中(可加少量的麵湯);

11、根據個人喜好,新增臊子。

京味打滷麵

製作:(1)香菇、黑木耳、黃花用冷水發好,洗淨,黃花去尾部硬根切寸段,木耳撕成適當小些的片,香菇擠幹水分備用。

(2)五花肉用清水焯一下,以去血水。鍋加熱清水煮肉塊,放入鹽、蔥段、薑片、花椒、大料(八角)約40-50分鐘,取出切成小片備用。肉湯空可調味料,留原汁備用。

(3)鍋放油,入蔥姜茉炒香,放入肉片、香菇、黑木耳、黃花翻炒,加入肉湯燒開,改小火煮30分鐘。

(4)勾濃芡,使湯汁濃稠。將雞蛋打散,撒在湯上成蛋花關火即成。

(5)另一鍋,放花生油或香油(依個人喜好而定)燒熱,放入花椒,花椒變黑出香味,去掉花椒,將熱油均勻淋在做好滷上即成。

(6)剩下就是燒火煮麵條了,將此滷澆在煮好的面上這就一切大功告成

滷湯可以煮麵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做的新鮮的滷湯可以煮,但要是在外面買的最好不要,應為可能有化學成分和防腐劑。

8樓:百鬼夜行煙雲

如果是自己做的、新鮮的,可以,但如果是外邊賣滷肉給的湯,最好別,因為煮過太多次,有亞硝酸鹽。健康第一啊親~

9樓:偷毆虜

不好滷湯 浸出物 多 相對濃稠 不適合煮麵

麵條本身的 澱粉質 容易 汙染滷湯口感

建議 煮好的麵條 +滷湯

10樓:輕玄小玄子

最好不要,雖然用來煮麵很入味,但滷湯中含有高量的亞硝酸鹽,多吃對身體不好,容易致癌。

麵館老滷麵老滷怎麼熬製?

11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滷汁的做法

滷汁的配製是做好滷菜的首要關鍵。滷汁配製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滷菜的色澤和口味質量。滷汁一般可分為紅滷汁、黃滷汁、白滷汁三類。

紅滷汁原料:八角20克,桂皮20克,陳皮50克,丁香8克,山奈20克,花椒20克,茴香15克,香葉20克,良姜20克,草果5個,甘草15克,乾紅辣椒100克,香蔥150克,生薑150克,片糖250克,黃酒1000克,優質醬油500克,糖色50克,精鹽200克,熱花生油250克,味精100克,骨湯12千克。

製法①草果用刀拍裂,桂皮用刀背敲成小塊,甘草切成厚片,香蔥挽結,生薑用刀拍鬆,紅辣椒幹切成段。

②將八角、桂皮、陳皮、丁香、山奈、花椒、茴香、香葉、草果,良姜、甘草、紅辣椒幹一起裝入香料袋內,袋口扎牢。

③將香料袋、蔥結、姜塊、片糖、黃酒、醬油、糖色、精鹽、熟花生油、味精、骨湯一起放入滷鍋內,調勻即可。

黃滷汁原料:黃梔子150克,香葉100克,山奈50克,花椒25克,良姜50克,砂仁25克,油炸蒜仁150克,油炸鮮桔皮150克,芹菜150克,生薑150克,沙嗲醬1瓶,黃酒1000克,熟菜籽油250克,油咖哩150克,味精200克,精鹽230克,骨湯12千克。

製法:①黃梔子用刀拍裂,芹菜打成結,生薑用刀拍鬆。

②將黃梔子、香葉、山奈、花椒、良姜、砂仁、油炸蒜仁、油炸鮮桔皮裝入香料袋內,袋口扎牢。

③將香料袋、芹菜結、生薑塊、沙嗲醬、黃酒、熱菜籽油、油咖哩、精鹽、骨湯一起放入滷鍋內,調勻即可。

白滷汁原料:八角60克,山奈50克,花椒25克,白豆蔻25克、陳皮50克,香葉50克,白芷25克,香蔥150克,生薑150克,水酒1000克,白醬油1000克,精鹽120克,味精100克,骨湯12千克。

製法:①香蔥挽結,生薑用刀拍鬆。將八角、山奈、花椒、白豆蔻、陳皮、香葉、白芷裝入香料袋內,袋口扎牢。

②將香料袋、蔥結、姜塊、水酒、白醬油、精鹽、味精、骨湯一起放入滷鍋內,調勻即可。此配方適宜於滷製10~12千克的生鮮原料(家庭可按比例減少調味料的數量)。

滷汁配製三祕訣

一、香料、食鹽、醬油的用量要適當:香料過多,成菜藥味大,色澤偏黑;香料太少,成菜香味不足。食鹽過多,成菜除口味「死鹹」外,還會使成菜緊縮、乾癟;食鹽太少,成菜鮮香味不突出。

醬油太多,成品色黑難看;醬油太少,口味不夠鮮美。

二、原料的選用:黃滷汁、白滷汁不宜使用醬油或別的帶色的調味品,也不要使用容易褪色的香料。

三、滷汁不宜事先熬煮:滷汁應現配現用,這樣既可避免調味品中的芳香氣味白白地揮發掉,還能節省燃料和時間。

滷汁的儲存

滷過菜餚的滷汁,應注意儲存,留作下次用。滷汁用的次數越多,儲存時間越長,質量越佳,味道越美。這是因為滷汁內所含的可溶性蛋白質等成分越來越多的緣故。

滷汁的儲存,應注意以下幾點:1、撇除浮油、浮沫。滷汁的浮油、浮沫要經常撇除,並經常過濾去渣。

2、要定時加熱消毒。夏秋季每天早晚各燒沸消毒1次,春冬季可每日或隔日燒沸消毒1次,燒沸後的滷汁應放消過毒的盛器內。3、盛器必須用陶器或白搪瓷器皿。

絕不能用鐵、錫、鋁、銅等金屬器皿,否則滷汁中的鹽等物質會與金屬發生化學反應,使滷汁變色變味,乃至變質不能使用。4、注意存放位置。滷汁應放在陰涼、通風、防塵處,加上紗罩,防止蠅蟲等落入滷汁中。

5、原料的新增。香料袋一般只用2次就應更換。其它調味料則應每滷一次原料,即新增一次。

附註:有了老滷後,調製滷汁則不必非用骨湯,用清水亦可,也可不加油。

原料滷製前的準備

清洗處理。動物原料在宰殺處理後,必須將餘毛汙物清除乾淨。

初步刀工處理。肉、腸、肝應改刀成塊。家禽及豆腐乾等不需再改刀。

焯水處理。凡是需要滷製的動物性原料,都應先進行焯水處理後,才能用於滷製。

滷製原料時的關鍵

滷鍋的選用。最好選用生鐵鍋,若滷製的原料不太多時,選用砂鍋為好。這兩種鍋壁厚導熱性較差,湯汁不易蒸發。

食物與此鍋不易發生化學變化。不宜用銅鍋或鋁鍋,因此鍋導熱性很強,湯汁氣化快。銅鍋還易與滷汁中的鹽等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影響成品的色澤、口味、衛生質量。

要掌握好火力。一般是採用中小火或微火,使湯汁保持小開或微開狀態。不能使用旺火,否則,湯汁沸騰,不斷濺在鍋壁上,形成薄膜,最後焦化落入滷汁中,成碳末狀黑色物,有的粘附於原料上,影響到成品和滷汁的色澤、口味。

大火滷煮,原料既不易軟爛,滷汁又會因快速氣化而嚴重減少。

要掌握好原料的成熟度。原料的滷製,不管質地老嫩、成熟時間長短,其成熟度都應掌握在軟化時或軟化前出鍋或離火。

芹菜打滷怎麼做呢?芹菜打滷麵的做法是什麼?

香芹別名歐芹 法國芹,內含有大量的鐵 維生素a和維生素c,還含有芹菜油,具有降血壓 鎮靜 健胃 利尿等療效,是一種保健蔬菜。用香芹和豬肉做出來的滷子,吃起來香而不膩,加入大蒜和小公尺椒,在提味兒的同時,不僅提高了菜品的賣相,這微辣的口感,更可以讓你多吃一碗麵條 芹菜摘掉葉子,洗乾淨,切斷,再洗一下。用...

西紅柿滷子怎麼做,西紅柿打滷麵的滷子怎麼做

準備材料 西紅柿 雞蛋 小蔥末 蒜末 味極鮮 花椒。一 西紅柿洗淨,頂部劃十字刀,放入沸水中滾一下撈出,去皮。二 把去皮後的西紅柿用手掰成小塊,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三 將之前準備好的小蔥末還有蒜末切好,放旁邊,如下圖所示。四 雞蛋液打勻,鍋中倒油,燒至8分熱,然後把雞蛋液從高處澆入鍋中,迅速用筷...

素打滷麵怎麼做好吃,素打滷麵的家常做法

北方傳統素打滷麵 主料黃豆芽 西紅柿 雞蛋 土豆 豆角 黃瓜 麻醬 手擀麵 蒜 輔料鹽 醬油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 1.將各種蔬菜洗好,土豆切成方塊丁,西紅柿切成大片,豆角切成丁,黃瓜切成細絲,雞蛋打兩個在碗裡攪拌好,麻醬三勺放在碗裡 2.先炒土豆塊 在炒鍋裡放油,油熱之後,放蔥花嗆鍋,煸出香味後放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