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打滷麵怎麼做好吃,素打滷麵的家常做法

2022-07-15 13:00:29 字數 992 閱讀 315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傳統素打滷麵

主料黃豆芽    西紅柿    雞蛋    土豆    豆角    黃瓜    麻醬    手擀麵    蒜

輔料鹽    醬油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

1. 將各種蔬菜洗好,土豆切成方塊丁,西紅柿切成大片,豆角切成丁,黃瓜切成細絲,雞蛋打兩個在碗裡攪拌好,麻醬三勺放在碗裡

2. 先炒土豆塊:在炒鍋裡放油,油熱之後,放蔥花嗆鍋,煸出香味後放土豆,加入鹽和少許醬油,炒到土豆發麵後出鍋

3. 再炒豆角丁,步驟和土豆一樣,但豆角一定要炒的很熟

4. 炒豆芽也同上

5. 然後做一鍋煮麵條的水,等水開了下面條,煮熟後,準備一盆乾淨的涼水將熱麵條拔涼。

6. 把麻醬里加點鹽然後用煮麵條的熱水攪拌開,一定要調的半稠不稠

7. 把蒜剝好,加點鹽在蒜罐中砸成蒜泥

8. 西紅柿雞蛋滷:炒鍋中加油,油熱後加蔥花煸出香味後加入西紅柿用鏟子鏟碎,撒適當的鹽,然後在鍋里加入一點水,等水開了加雞蛋液,熟了之後盛出鍋。

9. 然後把炒好的土豆丁、豆角丁、黃豆芽、西紅柿雞蛋滷、黃瓜絲、麻醬、蒜泥、老乾媽辣椒醬擺好在桌子上,把麵條盛在碗裡

2樓:傲00氣

步驟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1.黃花菜泡發洗淨,切成小段。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22.木耳泡發洗淨,撕成小片。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33.香菇泡發洗淨,切成小丁。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44.鍋內加適量油,油熱後加入適量豆瓣醬,煸炒出香味。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55.下入香菇丁翻炒。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66.再下入黃花菜一起翻炒。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77.鍋內加適量水,並把泡髮香菇的水一起倒入,加入木耳片,再加入老抽,生抽和白糖燉煮片刻。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88.開鍋後稍煮幾分鐘,調入水澱粉勾芡,並澆上打好的蛋液。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99.最後加適量鹽調味。

素打滷麵的做法步驟1010.把煮好的滷子澆在煮好的麵條上即可。

打滷麵的滷湯如何做,山西打滷麵的滷怎麼做呢

1.將香菇用開水焯過之後 梗軟了就行了 切丁留用2.洋蔥切丁留用 3.將小碗大醬1 1兌開水做醬湯留用 4.油燒開之後,爆炒洋蔥,炒香後放入香菇繼續炒,繼而倒入醬湯5.大火燉,注意別糊鍋。準備配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鍋中加水,水中加入花椒 或花椒水 胡椒粉 雞精 肉湯 可以不加 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酸豆角肉沫打滷麵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酸豆角肉沫打滷麵的做法 酸豆角肉沫打滷麵的做法 11.肉切成丁然後剁成餡酸豆角肉沫打滷麵的做法 22.蔥和姜切好備用酸豆角肉沫打滷麵的做法 33.酸豆角切碎備用酸豆角肉沫打滷麵的做法 44.熱油,加入適量油炒肉沫酸豆角肉沫打滷麵的做法 55.加入蔥姜和酸豆角翻炒酸豆角肉沫打滷麵的做法 66.加入適量...

怎麼做蘇格蘭打滷麵

打滷麵分 清滷 混滷 兩種,清滷又叫氽兒滷,混滷又叫勾芡滷,做法固 然不同,吃到嘴裡滋味也兩樣。北平的炸醬麵前門外的一條龍,東安市場的潤明樓,隆福寺的龜溫,醬都炸的不錯 至於混滷,拿北平來說,大至明堂巨集構的大飯莊子,小至一間門臉的二葷鋪,所勾出來的滷,只要一攪和就瀉,有的怕滷瀉猛這們一加 芡粉,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