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粥怎麼做好吃,銀耳紫薯粥的家常做法

2022-07-15 12:45:27 字數 4458 閱讀 9705

1樓:咿婷

主料紫薯2個銀耳1朵輔料大米適量水適量

步驟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

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22.將大米洗淨後用適量清水浸泡30分鐘。

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33.用溫水泡發銀耳,然後去蒂並撕成小塊。

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44.將紫薯去皮,切成小粒。

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55.砂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清水,燒開後放入泡好的大米。大火燒開後,用勺子抄一下鍋底以防粘鍋。

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66.放入銀耳。

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77.放入紫薯。大火燒開後加蓋轉小火保持粥微開熬製1小時左右。

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88.放涼至60度以下後,調入蜂蜜即可享用。

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99.漂亮的粥。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紫薯粥

主料銀耳    紫薯

輔料冰糖

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

1. 銀耳發好洗淨切細

2. 紫薯削皮洗淨切小塊

3. 水燒漲倒入紫薯,待紫薯煮熟再倒入銀耳,冰糖,小火煮三十分鐘左右即可。

怎麼煮紫薯粥?

3樓:手機使用者

銀耳紫bai薯粥  大米

半小du碗;銀耳4,5朵;紫薯(小個頭zhi的)2個; 蜂蜜dao或者白糖;回 做法:將紫薯洗淨,去皮切

答成1公分見方的小粒。用溫水泡發銀耳,然後去蒂並撕成小塊的銀耳。 鍋中放水,將淘洗好的米放入其中,大火燒開後,用勺子操一下鍋底以防粘鍋。

然後放入紫薯和銀耳,再燒開後轉小火。 小火約40分鐘後稠度合乎你的需要的時候,調入蜂蜜即可享用拌勻即可(煮粥的這過程中,一定要用勺子多次操底)。 桂花紫薯粥 材料:

番薯,大米,水晶冰糖幾顆,幹桂花

做法: 1.好簡單地,把去皮的番薯切成大拇指關節大小的粒,一次加夠熬粥的水,用大火把番薯煮開後,放入淘洗好的大米,攪拌一下防沾,撒如幾顆水晶冰糖,就不要再去動了.

2.再次開鍋的時候轉中小火,鍋蓋用筷子架起來(這個在我的」霓娜當家」系列之一有專門的**說明,請參考.),使鍋內保持小滾又不撲溢為度.

3.30分鐘左右,一鍋香氣撲鼻的紫薯粥就熬好了.冰糖加在水中而不是快關火時候加,是先生的祕籍.說不然粥就懈了,會出水.

4.再撒上幹桂花,真的,我從來沒有喝過這麼香甜味醇的甜粥!

4樓:我家有菜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米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

5樓:收物

早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麼做

寶寶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銀耳    1小朵

紫薯    小段

大米    適量

蓮子    5-8顆

百合    適量

寶寶銀耳紫薯粥的做法

準備食材:銀耳一小朵提前浸泡一夜,包括百合,蓮子都可以浸泡一夜,大小米洗乾淨浸泡30分鐘,紫薯削皮切塊備用。

百合要切細切末,銀耳也一樣,切細細

蓮子切半去芯,不去芯會苦的。

銀耳要單獨燉,單獨燉才能出膠原。將紫薯 百合 蓮子分別放入大小米燉鍋一起燉2小時。

這樣就好了

先盛銀耳到寶寶碗裡

再盛紫薯粥一起攪拌。

味還不錯哦。

小貼士適合九個月以上寶寶。

7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將紫薯洗淨,去皮切成1cm見方的小粒。

2、用溫水泡發銀耳,然後去蒂摘洗淨並撕成小塊(不要用刀切)。

3、鍋中放水(最好是「樂美雅」玻璃鍋,沒有用普通砂鍋也行),將淘洗好的米放入其中,大火燒開後,用勺子攪動鍋底以防粘鍋,然後放入紫薯和銀耳,再燒開後轉小火。

4、小火(米技電陶爐4檔火)煮約40分鐘,粘稠度符合自己口味需要的時候即可(煮粥的過程中,一定要用勺子多次攪動鍋底)。

5、煮好的粥溫度降到60度以下調入蜂蜜拌勻即可食用。也可以調入冰糖粉(普通冰糖用菲仕樂料理機打成細粉即可

銀耳紫薯粥有什麼功效

怎麼煮紫薯粥

8樓:收物

早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麼做

9樓:我家有菜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米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bai紫薯粥  大米半小碗;銀du耳4,5朵;紫薯(小zhi

個頭的)2個; 蜂蜜

dao或者版白糖; 做法:將紫薯洗淨,去皮權切成1公分見方的小粒。用溫水泡發銀耳,然後去蒂並撕成小塊的銀耳。

鍋中放水,將淘洗好的米放入其中,大火燒開後,用勺子操一下鍋底以防粘鍋。然後放入紫薯和銀耳,再燒開後轉小火。 小火約40分鐘後稠度合乎你的需要的時候,調入蜂蜜即可享用拌勻即可(煮粥的這過程中,一定要用勺子多次操底)。

桂花紫薯粥 材料:

番薯,大米,水晶冰糖幾顆,幹桂花

做法: 1.好簡單地,把去皮的番薯切成大拇指關節大小的粒,一次加夠熬粥的水,用大火把番薯煮開後,放入淘洗好的大米,攪拌一下防沾,撒如幾顆水晶冰糖,就不要再去動了.

2.再次開鍋的時候轉中小火,鍋蓋用筷子架起來(這個在我的」霓娜當家」系列之一有專門的**說明,請參考.),使鍋內保持小滾又不撲溢為度.

3.30分鐘左右,一鍋香氣撲鼻的紫薯粥就熬好了.冰糖加在水中而不是快關火時候加,是先生的祕籍.說不然粥就懈了,會出水.

4.再撒上幹桂花,真的,我從來沒有喝過這麼香甜味醇的甜粥!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紫薯bai與普通的du紅薯的煮的方式是一樣的,你zhi先將dao紫薯洗乾淨後控水,之後放內在容鍋裡,當然最好在鍋底放置一個倒扣的瓷器(碗,盤),然後再少放些水,之後中火,待鍋開了之後八至十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很美味,你不妨試一試!

銀耳紫薯粥過夜後能吃嗎

12樓:迪蒙智慧交通

銀耳湯是女人最愛的美容養顏湯,銀耳富含的膠原蛋白,具有很好的潤膚作用,同時它還具有滋陰潤燥、安眠、補脾、健胃的功效。

銀耳的成分主要是多糖,銀耳中的確含氮較多,包括硝酸鹽,但那是幹品中的含量。泡發之後,一斤木耳可以變成9-10斤,其中的硝酸鹽的含量已經變成了十分之一。鮮木耳的硝酸鹽含量不過是120mg/kg左右,遠遠低於很多葉類蔬菜中的含量(fao標準:

一級新鮮蔬菜硝酸鹽含量432mg/kg)。亞硝酸鹽含量約為2.5mg/kg,比新鮮蔬菜的標準還要低得多(無公害蔬菜標準為低於40mg/kg)。

而且,硝酸鹽和亞硝酸鹽都是高度可溶的物質,在泡發、清洗過程中,還要再溶進浸泡的水中,因此多洗幾次含量還會進一步下降。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你好,你所說的情況 一般來說 銀耳紫薯粥過夜後不能吃,有可能有影響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低溫儲存。沒有發生黴變異味的話。還是可以吃的。

早上吃紫薯銀耳粥有什麼好處

15樓:亥博贍

銀耳,又名白木耳,質量上乘者稱作雪耳。它被人們譽為「菌中之冠」,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之補藥。歷代皇家貴族將銀耳看作是「延年益壽之品」、「長生不老良藥」。

≮功效≯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

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蔘茸溫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白木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一般人都可食用。

每次15克。

銀耳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銀耳能清肺熱、故外感風寒者忌用。

食用變質銀耳會發生中毒反應,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

黑米紫薯銀耳粥的做法,黑米紫薯銀耳粥怎麼做

16樓:玉小傷

食材主料

黑米30g

紫薯100g

白木耳20g

輔料冰糖

適量步驟

1.備好料。

2.白木耳泡發好,剔去根部。

3.把所有的料放入燉鍋(這個紫薯是生的紫薯塊)。

4.再另外把一個紫薯蒸熟,備用。

5.兌水開始煮粥。

6.黑米、紫薯、白木耳粥煮好後,再兌入一部分蒸熟的紫薯和冰糖調勻即可。

小貼士美容養顏的一款好粥。一般人都可食用。

銀耳紫薯粥怎麼做,紫薯銀耳糯米粥的做法,紫薯銀耳糯米粥怎麼做

食材明細 品臻客五常稻花香大米50g 銀耳1朵 紫薯2個 蜂蜜適量 原味口味 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銀耳紫薯粥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2將大米洗淨後用適量清水浸泡30分鐘。3用溫水泡發銀耳,然後去蒂並撕成小塊。4將紫薯去皮,切成小粒。5砂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清水,燒開後放入泡好的大米。大火燒開後,...

紫薯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紫薯怎麼煮粥好吃

紫薯粥怎麼做?紫薯切塊,大米小米各一半,洗乾淨後撈出,倒入高壓鍋中加入水,煮十分鐘加點糖。早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麼做 紫薯營養很好,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還富含鐵元素個青花素,紫薯中的鐵是人體抗疲勞,抗衰老,補血的必須元素。紫薯粥美味又養生。by 梟笑 豆果美食...

紫薯怎樣做好吃?紫薯怎麼做好吃?

1.蒸煮紫薯 最簡單的吃法,也是最原汁原味的 準備食材如下 紫薯適量,清水具體做法如下 首先將紫薯清洗乾淨,然後起鍋,將清洗乾淨的紫薯放入鍋中,加入沒過紫薯的清水,大火煮開後中火煮30分鐘,把紫薯煮熟即可!蒸紫薯的話,就起蒸鍋,然後將紫薯放蒸鍋裡蒸3 40分鐘,把紫薯蒸熟就可以了!紫薯口感粉甜,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