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生育津貼最低是發多少啊,北京生育津貼能領多少錢

2022-07-15 13:00:30 字數 4271 閱讀 4276

1樓:科院小百科

9800元,

生育津貼計算公式: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月繳費平均工資/30*產假天數。

職工繳費基數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一年月平均工資計算;低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計算;高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計算;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無法確定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算。)

生育津貼: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對職業婦女因生育而離開工作崗位期間,給予的生活費用。有的國家又叫生育現金補助。

我國生育津貼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標準分兩種情況:一是,在實行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支付標準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支付,期限不少於98天。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生育保險辦法徵求意見 擬明確女職

2樓:

每人用人單位發放工資水平不同、所領到的津貼也不同,具體計算公式如下:

一、生育津貼計算公式: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月繳費平均工資/30*產假天數。

(職工繳費基數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一年月平均工資計算;低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計算;高於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計算;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無法確定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算。)

生育津貼與產假工資問題:

生育津貼即為產假工資,相當於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工資,是由生育保險**支付的。一直以來,生育津貼是按照女職工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基數計發。2023年起,生育津貼調整為以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月繳費平均工資為基數,除以30天再乘以產假天數計發。

一般來說,單胎產假最長為4個月。假如一名女職工所在單位上一年月繳費平均工資是3000元,她生育前後共120天產假。那麼她享受的生育津貼的標準就是3000元除以30,再乘以120,則她在產假期間共可得工資12000元。

生育津貼高於本人產假工資標準的,用人單位不得剋扣;生育津貼低於本人產假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用人單位補足。

二、生育津貼報銷:

1、生育津貼報銷條件:

參保職工需在分娩前連續繳費9個月

為維護生育保險**安全,生育保險規定領取生育津貼需有連續9個月的繳費,避免選擇性參保。

女職工分娩前生育保險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其生育津貼由用人單位支付;如參保職工分娩前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分娩之月後連續繳費滿12個月的,職工的生育津貼由生育保險**予以補支。補支標準為申報領取津貼之月,用人單位職工月繳費平均工資除以30天再乘以產假天數。

2、生育津貼報銷流程

報銷需在產後3個月之內辦理,社保每月5日-25日受理。

收集相關四證(原件和影印件),產後3個月內報女方單位人力資源部->個人填寫《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並由單位蓋章—> 個人執此表到愛人單位人力資源部蓋章並雙方本人簽字,返還女方單位人力資源部 —> 女方單位每月5日-25**社保申報 —> 到帳後發還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晚育經貼嗎?最低2803,晚育四個月產假是11212。如果你公司好,放產假時間的工資就不扣了。按國家規定,產假期間公司是一分不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津貼是按照你們單位人均繳費工資除以30天再乘以假期天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好像沒有生育津貼,但是工資全額發放,產檢費用醫保加補充醫療報銷。算了下好象還行。

北京生育津貼能領多少錢

6樓:皆有可能

生育津貼是職工按照國家和省有關規定享受產假或者計劃生育手術休假期間獲得的工資性補償。生育津貼按照職工產假或休假天數計發。計發基數為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除以30。

職工產假或休假天數按《江蘇省生育保險規定》第十八條執行。 生育津貼低於職工產假或休假前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予以補足;高於其產假或休假前工資標準的,用人單位不得截留。

請問北京生育津貼的標準是什麼?

7樓:汪柏

《北京市工資支付規定》第四十四條:「根據本規定第十四條計算加班工資的日或者小時工資

基數、根據第十九條支付勞動者休假期間工資,以及根據第二十三條第一款支付勞動者產假、計劃生育手術假期間工資,應當按照下列原則確定:(一)按照勞動合

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工資標準確定;(二)勞動合同沒有約定的,按照集體合同約定的加班工資基數以及休假期間工資標準確定;(三)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

定的,按照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依照前款確定的加班工資基數以及各種假期工資不得低於本市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

北京市《關於調整本市職工生育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生育津貼調整為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月繳費平均工資為基數,除以30天再乘以產假天數計發。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醫療保險處副處長楊菁表示:「原則上生育津貼等於產假工資,發了津貼就沒必要發產假工資,如果產生差額的,根據北京市

《關於調整本市職工生育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生育津貼高於本人產假工資標準的,用人單位不得剋扣;生育津貼低於本人產假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

用人單位補足。」

生育津貼最低能領多少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生育津貼是指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對職業婦女因生育而離開工作崗位期間,給予的生活費用。生育津貼相當於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工資,是由社保**支付到公司賬戶,再由公司發放給女職工。

生育津貼:最低可領19729.06元

生育津貼=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月繳費平均工資/30*產假天數。

【法律依據】《社保法》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第五十六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一)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二)享受計劃生育手術休假;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生育津貼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

9樓:吉林中禹新億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我是抄表員每月工資加社保4千多,除去社保差不多每月4千塊!生育津貼包括社保費的基數嗎?

產假中發放工資還會扣掉社保錢嗎?

回答女職工按規定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人平均繳費工資計發。每日的假期工資=本單位上年度職工月人平繳費工資/30天比如一個孕婦參保人,上一年度的繳費工資是5000元,按照目前最普遍的單胎、晚育、獨生子女,剖腹,最少可以休140天(最多可以休170天)。也就是在140天的產假中,她可以享受5000/30×140天=23333元的生育津貼。

雖然是因為生育而休假沒有工作,但是同樣享受到了工作時期的工資待遇。「這筆錢不是單位給的,而是生育保險**負擔的

v用人單位要求上班的,應當支付上班期間的工資報酬。女職工產假期間,是沒有工資的,享有的是社會保險待遇——生育津貼,由生育保險**按所在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按月支付,用人單位沒有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按女職工產假前工資標準支付。女職工產假期間,不需要提供勞動,享受生育津貼是法律賦予的權利。

女職工產假期間,用人單位要求上班的,提前結束了產假,向企業提供了正常勞動,應當得到正常工資,而這工資不因女職工享受了生育津貼而減少。即女職工按用人單位要求提前結束產假上班,可以生育津貼和雙倍工資兼得。但是,女職工自己要求上班,是對休假權利的合法處置,自我放棄,單位可以不支付工資報酬。

法律依據《勞動法》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你好您一下子問了三個問題,咱們做的事定向服務,需要服務升級嗎

工資4500生育津貼能領的:生育津貼是與月繳工資和產假天數有關,一般法定的產假是128天,也有一些特殊的情況為158天,那麼,之前的準媽媽諮詢工資4500生育津貼能領多少可以套用公式:生育補貼就是=上年度單位人均月繳費工資÷30(天)×產假天數;(1)一種情況:

4500元/月工資/30...」

更多5條

北京市導遊考試的旅遊景點是那些,如何考取北京市的導遊證?

考查考生對北京六大景點的講解能力,六大景點包括天安門及廣場 故宮 天壇 頤和園 八達嶺長城 明十三陵。景點基礎知識 考查考生對北京十三個主要景點相關知識的掌握程度。去書店先買一本口語的 景點基礎知識 每本6元。基本上就是六大景點天安門及廣場 故宮 天壇 頤和園 八達嶺長城 明十三陵 其實最好說的就是...

北京市北靠一一山,西鄰一一山,東面和南面是廣口闊的一一平原

北靠燕山,西鄰西山,東面和南面是廣闊的華北平原 請問北京和北京市的區別?在單位名稱上有區別,舉例來說 北京化工研究院,是化工部直屬單位,北京市化工研究院是北京市化工局直屬單位。同樣,四川化工研究院是化工部直屬單位,而四川省化工研究院是四川省化工廳直屬單位。中國的首都是北京,中國的直轄市是北京市,即 ...

北京市朝陽區的區號是多少,北京朝陽區區號是多少

朝陽區區號是010。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交換機結構採用四級匯接輻射長途 網路 c1局為大區中心局或對國外交換機,設立於8個大城市 北京市 上海市 瀋陽市 南京市 武漢市 成都市 西安市 廣州市。c2局為省中心局,設立於非c1局的各省會城市。c3局為地區中心局。c4局為縣級交換中心。結構上,c1局和直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