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菜的做法,介紹下木耳菜怎麼做好吃呢?

2023-02-20 07:30:10 字數 3756 閱讀 668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木耳菜的嫩葉清香鮮美,口感嫩滑,最適合清炒。清炒木耳菜的做法很簡單,現將各種不同做法介紹如下,供大家參考,教你怎麼炒木耳菜最好吃。

清炒木耳菜做法一:木耳菜,剁椒各適量。木耳菜洗淨控水;炒鍋放油,爆香剁椒;放木耳菜翻炒;加少許鹽即可。

清炒木耳菜做法二:木耳菜一把,鹽少許,蒜少許。木耳菜洗淨,掰成小段,瀝乾備用。

蒜切成末。熱鍋內放油,燒熱後放入蒜茸稍炒。鍋內放入木耳菜,旺火快炒。

起鍋前放入少許鹽、味精即可。

清炒木耳菜做法三:木耳菜350克,花生油15克,大蒜15克,香油8克,料酒3克,鹽2克,味精1克。木耳菜洗淨,撈出瀝水備用;蒜切成末;炒鍋放火上,倒入花生油燒熱,放入蒜末稍炒;倒入料酒,放入木耳菜、精鹽、味精,澆入香油,出鍋即可。

清炒木耳菜做法四:木耳菜400克,花生油20克,蒜20克,水澱粉8克,香油8克,精鹽2克,料酒3克,味精1克。木耳菜洗淨,瀝水備用;蒜切末。

炒鍋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加入蒜末稍炒,烹入料酒,放入木耳菜,炒至斷生時,加入精鹽、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油,盛盤即可。

清炒木耳菜的5種做法。

清炒木耳菜做法五:木耳菜、剁椒、黃豆醬各適量。木耳菜清洗乾淨瀝水待用。淨鍋內倒入水,水開之後加少許橄欖油、

2樓:戴蒙崗居

木耳菜的做法有許多,常見的做法有涼拌木耳菜、蒜蓉木耳菜、清炒木耳菜、木耳菜炒雞蛋、鹹蛋上湯木耳菜、多味木耳菜等。

木耳菜的做法

木耳菜的做法那麼多,怎麼做才好吃呢?常見的做法是涼拌木耳菜,蒜蓉木耳菜,清炒木耳菜,木耳菜炒雞蛋,木耳菜「天婦羅」,腐乳木耳菜,鹹蛋上湯木耳菜,多味木耳菜,蒜泥木耳菜等。木耳菜的做法枚不勝舉,喜歡美食的親可以做各種嘗試,下面主要向大家介紹幾道常見又好吃的做法。

一、涼拌木耳菜的做法:

準備食材:食鹽、醋、植物油、蔥。

具體做法:1、將木耳菜洗淨;

2、滾水燙熟,撈起過冷開水,擠幹水,置於盤中;

3、調味汁:陳醋中加鹽、切碎的蒜末(蓉),食用油,醋蒜汁最好能先置15分鐘;

4、調味汁澆在菜上即可。

二、清炒木耳菜的做法:

1、 木耳菜洗淨,撈出瀝水備用;

2、蒜切成末;

3、 炒鍋放火上,倒入花生油燒熱,放入蒜末稍炒;

4、 倒入料酒,放入木耳菜、精鹽、味精,澆入香油,出鍋即可。

木耳菜炒肉的做法

木耳菜炒肉這道菜比較簡單,注意掌握火候和放好調味料即可。具體怎麼做好吃可以參考下面的具體步驟哦!

1、首先將裡脊肉洗淨然後切絲,裝在盤中;

2、將洗好的胡蘿蔔切成花型;

3、辣椒切粗絲,蒜切末、剩餘的胡蘿蔔切丁;

4、倒油,待油熱後下肉絲;

5、將肉絲翻炒直到變色;

6、下入胡蘿蔔和木耳菜,然後大火爆炒;

7、放入辣椒絲和肉絲,翻炒加適量的鹽後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這道木耳菜炒肉要注意刀工,切絲要均勻,花蘿蔔切丁厚度大致一樣,不要太厚;其次,炒肉的時候注意把握火,最擔心把肉炒得太老,這就失去了美味。

介紹下木耳菜怎麼做好吃呢?

3樓:無雅詩

木耳菜好吃的做法有很多,下面介紹一道做法,希望你能夠喜歡。

食材準備:木耳菜400克、蒜適量、油適量、鹽1勺、蠔油1勺。

做法:1、將買來的木耳菜擇一下,去掉老葉和殘葉,然後用刀將木耳菜的頭部切掉備用。

2、準備容器,倒入適量的水,加入鹽攪拌均勻,然後將清洗乾淨的木耳菜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備用。

3、將蒜去皮,然後用刀切成碎末狀,準備一個炒鍋,倒入適量油,將油加熱,然後將蒜末倒入鍋中炒至爆香。

4、將清洗乾淨的木耳菜放入鍋中,轉中火,不斷的翻炒木耳菜,等木耳菜變軟之後,倒入蠔油,鹽調味,繼續用大火翻炒均勻,將木耳菜炒制變軟即可出鍋裝盤食用。

木耳菜清熱解毒、滑腸涼血,可以**痢疾、**炎、癤腫等。木耳菜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成分,經常食用可以補充營養,含鈣量豐富,可以補充鈣質,促進骨骼生長;含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預防和緩解便秘,經常食用,還可以起到降血壓的效果。

4樓:終身榮譽

材料

雞腿1只,木耳菜1把,糯米和大米,蔥,姜,蒜,花生,芝麻,枸杞,鹽,雞精,白糖,醋,麻油(紅油)

做法

1.雞塊和薑片一起下沸水抄一下,過涼水(一排圖1,2)。

2.重新燒一鍋水,水開後下入雞塊,米,蔥,姜,枸杞,關小火煮1個小時。

3.粥煮稠後放入切碎的木耳菜菜嫩葉,放鹽和雞精調味。

4.粥再次煮沸後,再煮3分鐘即可。

5.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後倒入蒜末和火腿翻炒至略微變色。

6.倒入木耳菜梗,中火炒約5分鐘。

7.放鹽,雞精,白糖調味。我新買了一罐鮑魚汁,就順便放了些進去。

8.木耳菜老葉過沸水抄一下,再過一次涼水。

9.改到切成條,裝盤,撒花生碎,芝麻,用鹽,雞精,白糖,醋,麻油或紅油調味即可。調味料的味道要淡一些,配粥喝才舒服~^-

5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一下,木耳菜怎麼做好吃呢?把木耳泡開,洗乾淨以後,用開水。超三分鐘。

然後老水撈出來。用涼水拔涼,濾幹水。然後放入香菜。

蒜末。辣椒油。唐陳醋。

醬油。味精,拌勻即可。特別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菜的做法比較好吃的一般有兩種,一種是涼拌木耳和香菜的搭配,另一種做法就是一塊兒炒木耳,很入味的味道很好,營養也很豐富。

木耳菜的做法大全 木耳菜的烹飪方法

木耳菜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自種木耳菜雞蛋鹽。

雞精木耳菜雞蛋湯的做法。

把種植的木耳菜剪下部分綠葉,沖洗後切小片。

雞蛋打成蛋液。

炒鍋燒熱後放入少許油燒熱,下木耳菜煸炒至略軟倒入湯鍋加清水燒開。

倒入雞蛋液攪和幾下。

加適量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木耳菜怎麼做好吃?

8樓:乾萊資訊諮詢

說到木耳菜,不知道大家常不常吃,反正我是經常吃,因為我家的菜園裡面非常的多。這種蔬菜呢,口感滑嫩,營養豐富,做好之後非常的下飯!這期的美食教程呢,天健美食坊就準備給大家分享,木耳菜的幾種特色吃法!

喜歡吃木耳菜的朋友們就趕緊圍觀吧,喜歡美食的朋友們也別忘了給我點個關注,我每天都會更新分享不一樣的美食教程,相信總有一道會是你想學的菜餚噠!

做法1:涼拌木耳菜。

準備食材如下:木耳菜500克,食鹽1茶匙,醋1湯匙,蔥少許,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木耳菜洗淨,滾水燙熟,撈起過冷開水,擠幹水,置於盤中,調味汁:陳醋中加鹽、切碎的蒜末,食用油,調味汁澆在菜上就好!

做法2:蒜蓉炒木耳菜。

準備食材如下:木耳菜500克,大蒜4瓣,食鹽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木耳菜清洗乾淨之後,起鍋加油燒熱,然後將大蒜拍扁放入鍋中,小火爆香,爆香後倒入木耳菜,大火煸炒,木耳菜炒軟之後加入1茶匙食鹽,撒入少許的清水,蓋上鍋蓋,燜煮一分鐘即可出鍋!

木耳菜怎麼炒水少,木耳菜怎麼炒?

青菜如何炒不出水 不變色?技巧全在這,一看就會 特別簡單 炒青菜不出水 翠綠不變色的技巧全在這,原來這麼簡單 一看就會 說起木耳菜,可能很多人不太瞭解,它其實是一種葉片呈橢圓狀的綠色蔬菜,多以幼苗 嫩稍或者嫩葉供食,質地柔軟 營養價值高,可以燉湯 爆炒 涼拌等,其味道清香 咀嚼時因有木耳一般的清脆口...

木耳菜怎麼做好吃又營養價值呢,木耳菜怎樣做好吃

木耳菜在我國有非常久遠的食用歷史,早在我國的辭書之祖 爾雅 中,就已經有了木耳菜的相關記載。木耳菜古稱 蔠葵 或 繁露 而後又一直稱作 落葵 因為大家的喜愛,和它特別的口感,給它起了各式不同的名字 胭脂花 豆腐花 木耳菜等等。木耳菜的可食葉片厚實而多汁,入口爽滑而清脆,如同咀嚼木耳,才得此名。木耳菜...

木耳怎麼做菜好吃呢?怎樣做木耳菜好吃

泡好的木耳300克,東古醬油5克,陳醋10克,鹽2克,味精2克,蒜末香菜適量,將木耳和所有材料放盆裡拌勻,裝盤撒香菜即可。將白菜洗淨,切塊,木耳泡發,用手撕成小朵,鍋中放植物油,爆香薑末,加少許醬油,放白菜幫,斷生,加入木耳和白菜葉,放白糖,翻炒熟,放入食鹽,味精和胡椒粉,略炒,勾入水澱粉收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