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菜怎麼炒水少,木耳菜怎麼炒?

2023-02-14 06:05:09 字數 6352 閱讀 8702

1樓:仉玉軒

青菜如何炒不出水、不變色?技巧全在這,一看就會、特別簡單

炒青菜不出水、翠綠不變色的技巧全在這,原來這麼簡單、一看就會

說起木耳菜,可能很多人不太瞭解,它其實是一種葉片呈橢圓狀的綠色蔬菜,多以幼苗、嫩稍或者嫩葉供食,質地柔軟、營養價值高,可以燉湯、爆炒、涼拌等,其味道清香、咀嚼時因有木耳一般的清脆口感而得此名。

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一個爆炒的吃法,蒜末的香氣和木耳菜的清香相互交融,成菜翠綠不變色、口感清新味道好。

【蒜蓉木耳菜】

第一步:摘洗

市場買回來的新鮮木耳菜一把,摘去老葉,放在清水中,加入一點食鹽浸泡一會,淡鹽水能使木耳菜在烹飪的時候翠綠不變色。

第二步:配菜

紅椒去籽後切成菱形片用來配色,大蒜幾粒拍扁、切成蒜末備用。

第三步:焯水

鍋內燒水、水燒開後,把木耳菜倒出控幹水分倒入鍋內,焯水30秒鐘撈出,並用清水快速沖洗,使勁甩一甩笊籬、把木耳菜上水分控幹。

第四步:烹炒

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蒜末、紅椒片翻炒出蒜香味。

倒入木耳菜快速翻炒均勻,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快速翻炒化開調料,把紅椒片炒至斷生,淋入一點芝麻香油,提亮一下木耳菜顏色,翻勻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有話說:

1.炒木耳菜時,要最後放入食鹽,這樣炒出來的木耳菜不會出水,吃起來口感會更清脆。

2.木耳菜經過焯水,便於後面的快炒,免得生熟不一致。

好了,這道簡單好吃的蒜蓉木耳菜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木耳菜怎麼炒?

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食材。

2.銀耳泡發撕成小朵,蒜切片,枸杞泡發。

3.將銀耳放沸水中略焯一下。

4.撈出後放水中浸泡備用。

5.將木耳菜摘掉老葉和梗,只留葉子入菜。

6.鍋中放適量油燒熱,加入蒜片炒香。

7.加入木耳菜。

8.大火快速翻炒使其變軟後加入銀耳,

9.翻炒幾下,加入枸杞。

10.再略炒加鹽調味關火。

11.加入少許鮮雞汁調味即可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蒜泥木耳菜 把鍋燒開 鍋子不太辣 放油 拉開鍋 放點蒜泥 鹽 雞精就可以了 你可以償試一下啊 ...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木耳菜 很簡單,但是我很喜歡吃

1木耳菜洗乾淨

2鍋熱後加油,然後放菜進去爆炒,加鹽,味精,一分鐘就能出鍋 好豆社群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炒木耳菜:1,鍋里加適量油,不需要太多。這個菜不是很耗油。

2、油熱之後把蒜末放進去炒香。3、加一點點醋提味。然後把木耳菜放進去。

4、加一點點鹽和味精,炒熟就好了。出鍋的時候再加一點點醋,口感會更好。 二、熗木耳菜:

1、木耳菜洗乾淨之後在加了幾滴油和適量鹽的熱水裡焯熟(目的是讓菜的顏色更漂亮)。然後過涼水備用。2、把木耳菜用鹽、味精、醋調勻裝盤,然後撒一些蒜末和幹辣椒絲在木耳菜上。

3、鍋裡燒適量的油。油開之後均勻的澆到菜上就ok了。三:

涼拌木耳菜:做法基本和二差不多的,炒過水之後用鹽、味精、蒜泥、香油、醋、拌勻就好了。 「小夢」

木耳菜怎麼炒?

6樓:申屠清安黎書

一,炒木耳菜:

1,鍋里加適量油,不需要太多。這個菜不是很耗油。

2、油熱之後把蒜末放進去炒香。

3、加一點點醋提味。然後把木耳菜放進去。

4、加一點點鹽和味精,炒熟就好了。出鍋的時候再加一點點醋,口感會更好。

二、熗木耳菜:

1、木耳菜洗乾淨之後在加了幾滴油和適量鹽的熱水裡焯熟(目的是讓菜的顏色更漂亮)。然後過涼水備用。

2、把木耳菜用鹽、味精、醋調勻裝盤,然後撒一些蒜末和幹辣椒絲在木耳菜上。

3、鍋裡燒適量的油。油開之後均勻的澆到菜上就ok了。

三:涼拌木耳菜:

做法基本和二差不多的,炒過水之後用鹽、味精、蒜泥、香油、醋、拌勻就好了。

「小夢」

7樓:顧飛燕濯嬡

1、先把木耳用水充分浸泡,一段時間後撈出洗乾淨,切好備用;

2、蔥、蒜切好備用

3、先把油放入燒紅的鍋中,放蒜未。再放木耳菜爆炒,倒適量鹽、味精,翻炒即可。最後上碟再淋點芝麻油。

答案:炒木耳菜用焯水嗎

8樓:幸運的楓陽

最好用熱水焯一下,因木耳菜在晾曬過程中難免受到汙染,單用熱水燙是不夠的。

涼拌木耳菜

製作材料

主料:木耳菜400克,銀耳(幹)15克

調料:鹽2克,醋8克,香油2克

製作方法

1. 將木耳菜擇洗乾淨,放入煮開的水中焯燙;

2. 直到菜色變得綠而鮮亮,立即盛出,過涼,切長段;

3. 銀耳泡發後洗淨,撕成小朵;

4. 將木耳菜段盛入盤中,加入銀耳,拌上鹽、醋、香油即可

怎樣炒木耳菜好吃竅門

9樓:贛南臍橙

木耳菜是我們日常比較常吃的一種蔬菜,木耳菜可以清熱解毒,滋潤大腸,**痢疾,可以改善**發炎,木耳菜可以增強抵抗力,緩解頭暈的現象,可以降血壓跟膽固醇,木耳菜可以炒吃,味道比較可口,很多人還不會做炒木耳菜,怎樣炒木耳菜好吃?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吧。

一.食材

木耳菜(250克),蒜2瓣,香菇1個,油4勺,鹽1勺,糖2勺。

二.步驟

1.將買來的木耳菜洗乾淨,老的根剪掉。

2.蒜剝皮,切成蒜末。蘑菇洗乾淨,切成小塊。

3.熱鍋,加入4勺油。等油熱,放入蒜末。

4.然後到入木耳菜,大火翻炒。

5.放入1勺鹽,2勺糖,再翻炒下,稍微加入一點水。蓋鍋大火燒。

6.等湯收汁,就可以盛盤。木耳菜就燒好了。

三.吃木耳菜注意事項

1.木耳菜與銀耳適宜搭配食用,二者搭配有排毒的功效,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膠質。

2.木耳菜與海米適宜搭配食用,二者搭配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還有降血壓、通便的功效。

3.適宜食用木耳菜人群:老年人。木耳菜有降血壓、益肝、清熱涼血、利尿、防止便秘等功效。因此適宜老年人食用。

4.適宜食用木耳菜人群:缺鈣者。木耳菜含鈣量很高,而草酸含量又低,是補鈣的優選菜品。

5.木耳菜不宜與醬油搭配:烹製木耳菜的時候最好不放醬油,主要影響口感,其次是色澤。

6.不宜食用木耳菜人群:孕婦。木耳菜性寒,有滑腸涼血的功效,孕早期不宜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準備一把木耳菜,摘去老葉,清水中加入一些食鹽,淡鹽水能使木耳菜在後面的烹飪過程中保持翠綠!

準備一個紅椒,給它去籽後切成塊備用,大蒜給它拍扁後再切成碎末,我們把它放在盆裡面備用,接下來我們要把木耳菜給它焯一下水!

鍋內燒水,水燒開後,我們把木耳菜倒入鍋內給它焯水三十秒,三十秒後,我們把它撈出,然後用清水沖洗,再然後給它瀝乾水分,放在一旁備用,下面我們要給它快速的烹飪!

起鍋燒油,把油燒熱後,倒入我們剛才準備好的蒜末,紅椒片,木耳菜,給它們快速的翻炒!

加入食鹽,雞粉,快速翻炒,給它化開調料,我們再把紅椒片給它炒至斷生,然後我們就給它淋入一點芝麻香油,這樣木耳菜的菜色會更加的鮮亮,我們繼續翻炒幾下,等到翻炒均勻以後我們就可以出鍋了!

這道美食蒜蓉木耳菜就完成了,這道美食的做法很簡單,但是非常的好吃,做這道菜我們一定要注意:木耳菜用淡鹽水浸泡清洗,是為了可以有效的洗去殘留的農藥,清洗的更加的乾淨,又可以保持菜色的翠綠,炒木耳菜時,要等到快出鍋的時候再放入食鹽,這樣我們炒出來的木耳菜才不會出水,吃起來的口感才會更加的清爽!

答案:炒木耳菜用焯水嗎?

11樓:瀧薩孤

需要焯水。原因:1.木耳有野生的,也有人工種植,無論野生還是人工,它本身都是菌類滋養形成。

2.清洗木耳固然重要,但表面還有些洗也不容易洗去的,即使不是有害成分也是不衛生的。

3.木耳焯水後加快成熟度,同時過下冷水洗去雜質,再炒出的木耳更嫩更爽口更安全。

無論是木耳還是木耳菜都是一個道理,現在人工種植的蔬菜還有有害農藥成分,必須清理乾淨,但綠色菜品儘量焯水時間不宜過長。以免營養成分過多的流失。

12樓:吃貨小娜姐

清炒木耳菜,清香鮮美,口感嫩滑。木耳菜的營養素含量極其豐富

13樓:孤巷裡遇見你

不需要。木耳很容易熟,焯水是為了讓不容易熟的菜快一點熟,所以木耳不需要。

14樓:體壇剖析者

需要提前焯水。木耳菜常規做法都需要提前焯水,這樣做出來的菜才會美味可口。

15樓:七月花香

不需要的。但是木耳需要提前泡好,在泡的過程中木耳就很乾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炒木耳菜一定要焯水,不焯水容易引起中毒。祝你好運,祝你幸福。

17樓:

炒木耳菜是不用焯水的,木耳菜焯水以後就流失了它的營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需要先泡水,然後再焯水,前者泡水發大,後者焯水可以去除一定的細菌和灰塵

19樓:

木耳是需要焯水的。

如果不焯水除了營養元素不容易被吸收外,有些木耳上附著的細菌也很難的清洗掉,吃了會給身體帶來很多不好的反應,所以在吃木耳之前最好進行焯水處理。

2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木耳菜又名西洋菜,豆腐菜,葉子近似圓形,肥厚粘滑好似木耳,所以叫木耳菜。嫩葉清香鮮美,口感滑嫩。

2.焯水的目的在於去除原料本身的異味,增加其香氣和加速其成熟,縮短烹調時間。

3.由於木耳菜質地鮮,營養豐富,在烹調時採用焯水的方法,既可以加速其快速成熟,同時又最大限度地縮短了烹調時間,更能避免其營養成分的流失哦!

21樓:幸運的楓陽

最好用熱水焯一下,因木耳菜在晾曬過程中難免受到汙染,單用熱水燙是不夠的。

涼拌木耳菜

製作材料

主料:木耳菜400克,銀耳(幹)15克

調料:鹽2克,醋8克,香油2克

製作方法

1. 將木耳菜擇洗乾淨,放入煮開的水中焯燙;

2. 直到菜色變得綠而鮮亮,立即盛出,過涼,切長段;

3. 銀耳泡發後洗淨,撕成小朵;

4. 將木耳菜段盛入盤中,加入銀耳,拌上鹽、醋、香油即可

怎樣炒木耳菜最好吃

22樓:買語戎

首先把木耳用溫水泡了泡之後用溫水用開水焯一下鍋燒油切點,五花肉有開把五花肉放裡放上蔥姜,然後放花椒麵,再放木耳放木耳,放棄生抽放點鹽。出鍋之前放點一帥放點位數。

23樓:況含苼

我猜應該是清炒更好吃,應該是先焯一下水再去炒啊。

24樓:

推薦一道清炒木耳菜

用料木耳菜    1把    蒜末    1瓣    鹽    適量    雞精    少許

清炒木耳菜的做法

木耳菜去掉老的地方,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放油,油熱後加入蒜末爆香,放入木耳菜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炒至縮水後,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繼續翻炒片刻後,加入一丁點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後即可裝盤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25樓:

怎麼炒木耳最好吃?把木耳菜的話,可以清早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炒的。

2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新鮮黑木耳200g豬肉(大里肌肉)200g胡蘿蔔70g青蔥50g薑絲15g黃甜椒45g清水50cc

做法準備工作:a. 新鮮木耳切除前端蒂頭、稍微清洗、切成條狀b. 胡蘿蔔去皮、切細條c. 黃甜椒直切半、去除蒂頭、去籽、切細條

d.「大里肌肉」用刀背剁一下(使肉筋斷裂,食用口感較佳!),再❮順紋❯切成細條狀(保留完整肌肉纖維,口感有嚼勁!

)e. 青蔥切成段(把蔥白、蔥綠分開)f. 薑片切絲。

豬肉絲用醃肉調味料拌勻; 備用。

炒鍋倒入一大匙油, 以中火燒熱,倒入肉絲翻炒至完全變色; 舀起備用。原鍋加入一茶匙油, 炒香薑絲及蔥白(約20-30秒)。倒入胡蘿蔔絲翻炒約30秒。

新增水、 蓋上鍋蓋悶煮約1分鐘至滾, 加入黑木耳、黃甜椒, 拌炒約1分鐘 (屬清脆口感, 不要炒太久變軟爛!)

新增蔥綠, 快速翻炒約30秒 (保持清脆感,勿炒太久!)。倒回肉絲再翻炒一下使所有食材混合; 加入調味料拌勻即起鍋

木耳菜的做法,介紹下木耳菜怎麼做好吃呢?

木耳菜的嫩葉清香鮮美,口感嫩滑,最適合清炒。清炒木耳菜的做法很簡單,現將各種不同做法介紹如下,供大家參考,教你怎麼炒木耳菜最好吃。清炒木耳菜做法一 木耳菜,剁椒各適量。木耳菜洗淨控水 炒鍋放油,爆香剁椒 放木耳菜翻炒 加少許鹽即可。清炒木耳菜做法二 木耳菜一把,鹽少許,蒜少許。木耳菜洗淨,掰成小段,...

木耳菜怎麼做好吃又營養價值呢,木耳菜怎樣做好吃

木耳菜在我國有非常久遠的食用歷史,早在我國的辭書之祖 爾雅 中,就已經有了木耳菜的相關記載。木耳菜古稱 蔠葵 或 繁露 而後又一直稱作 落葵 因為大家的喜愛,和它特別的口感,給它起了各式不同的名字 胭脂花 豆腐花 木耳菜等等。木耳菜的可食葉片厚實而多汁,入口爽滑而清脆,如同咀嚼木耳,才得此名。木耳菜...

木耳怎麼做菜好吃呢?怎樣做木耳菜好吃

泡好的木耳300克,東古醬油5克,陳醋10克,鹽2克,味精2克,蒜末香菜適量,將木耳和所有材料放盆裡拌勻,裝盤撒香菜即可。將白菜洗淨,切塊,木耳泡發,用手撕成小朵,鍋中放植物油,爆香薑末,加少許醬油,放白菜幫,斷生,加入木耳和白菜葉,放白糖,翻炒熟,放入食鹽,味精和胡椒粉,略炒,勾入水澱粉收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