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醋木耳怎麼做,老醋黃瓜拌木耳的做法,老醋黃瓜拌木耳怎麼做

2022-06-16 09:45:22 字數 3576 閱讀 4540

1樓:

老醋木耳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木耳提前一晚泡發,洗乾淨,然後在熱水裡焯一下,一分鐘左右就行了,要不就不脆生了。

步驟 2

焯木耳期間把輔材準備好,蒜拍碎,蔥切絲,小紅辣椒切圈,就是這點小紅辣椒的微辣味很有後勁兒

步驟 3

木耳焯好,用涼水過一下,然後加入輔材,再加鹽、糖、白醋和味極鮮,有香油的可以加點香油,沒有的話不加也成

步驟 4

拌完開吃,絕對爽口下飯~~

2樓:亓燎

原料:適量木耳

配料:少許胡蘿蔔、大蒜 、適量陳醋、香菜、糖、香油、鹽、雞精、白芝麻做法1、先事先用涼水把黑木耳泡開。去蒂洗淨撕成小片。

胡蘿蔔切片2、燒開水,胡蘿蔔、木耳入開水中燙一兩分鐘。不要太久,不然就不脆了。然後撈出來過涼水

3、老醋大半碗,直接入鍋加熱,同時加入適量的醬油、鹽、雞精,以及白糖。醋汁燒開後,倒入碗中,放涼。

4、蒜拍碎,切細末。和調好的醋汁一起倒在木耳上,撒上白芝麻攪拌均勻

3樓:畸形的豬

用料黑木耳                     2把陳醋                     4勺生抽                     1勺白糖                     2勺鹽                     一點點香油                     半勺洋蔥                     1/4個大蒜                     2瓣小紅辣椒    1-2個

香菜                     可選老醋木耳的做法

木耳提前用清水泡發(4小時以上)

燒一鍋開水,木耳下鍋煮1分鐘左右即可,撈出過涼水,備用洋蔥切絲,蒜剁末,小紅辣椒切圈

4勺陳醋、1勺醬油、2勺糖、一點點鹽、半勺香油放入碗中跟洋蔥絲、蒜末、辣椒圈一起,調成醬汁

放進木耳裡調勻,完成!

注:浸泡30分鐘以上更入味~

4樓:黑番子

製作:1、木耳入沸水中旺火焯3秒鐘撈出備用。2、將美極鮮味汁、老醋、鮮姜、味精、美極鮮雞粉、糖、鹽加上少許清水小火熬開成汁後,調入木耳中。

3、將冰塊分成兩部分,一半放在盤中,一半放在托盤上,冰鎮而成。

菜品特色:醋有軟化血管的作用,冰鎮後清涼開胃,營養保健。

心得交流:要選肉質厚嫩的木耳,木耳的泡製方法要根據木耳的質地、當年的旱澇等等略有不同。當年的木耳用涼水泡即可,若是陳木耳則需要用溫水泡發。

另外還要看當年的旱澇,如果當年澇了的話用的時間略短,如果旱了,至少要多泡十幾分鍾。老醋也要選品質***的牌子,才能保證口感不走樣。

老醋黃瓜拌木耳的做法,老醋黃瓜拌木耳怎麼做

5樓:在水一方

老醋黃瓜拌木耳的做法

主料黃瓜

400g

黑木耳30g輔料鹽

適量大蒜

適量香油適量糖

適量味精

適量陳醋

適量步驟

1.黑木耳用涼水浸泡一小時;

2.黃瓜洗淨,用擀麵杖拍碎;

3.拍碎的黃瓜手掰成小塊備用;

4.大蒜搗成蒜泥備用;

5.黑木耳浸泡舒展後,摘去根,洗淨,撕成小朵;

6.木耳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晾涼;

7.把黃瓜、木耳和蒜泥混合;

8.調入鹽、糖、味精和陳醋拌勻,淋上香油,撒上芝麻即可。

老醋木耳中的木耳是否用炒水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醋木耳的木耳不用炒木耳用熱水輕輕的一燙,在用涼水沖涼再拌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不要時間太長

8樓:匿名使用者

1.木耳涼拌三絲 木耳、黃瓜、粉絲、麻油、蔥、姜、胡椒粉、鹽、黃酒、味精各適量。木耳、黃瓜切絲,再將木耳絲、粉絲在開水內燙一下,瀝乾水分,加入黃瓜絲、麻油、黃酒、鹽等調料,拌勻即成。 2.糖醋木耳 水發木耳300克,荸薺50克,醬油30克,白糖20克,米醋15克,溼澱粉5克,鮮湯25毫升,熟花生油50克。

木耳用冷水浸發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切片;荸薺洗淨去皮,用刀拍碎。炒鍋上火,倒入花生油40克,燒至七成熱,把木耳、荸薺同時下鍋,煸炒片刻,加醬油、白糖、鮮湯,燒至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再加入米醋,淋上熟油10克,起鍋裝盤即成。 3.炒木須肉水發木耳30克,雞蛋4只,瘦肉50克,熟筍50克,蔥30克,料酒、味精、醬油、精鹽、素油等適量。

將木耳、瘦肉、熟筍、蔥分別切成細絲備用。將雞蛋打入碗內攪勻,待炒鍋放油燒熱後,倒入蛋液翻炒出鍋。原鍋上火放油燒熱後,投入蔥絲、肉絲、煽炒,加入料酒、筍絲、木耳絲、精鹽、味精、醬油翻炒數次後,再將炒好的雞蛋下鍋,一起翻炒均勻,起鍋即成。

4.木耳炒腐竹 水發腐竹150克,水發木耳100克,花生油50克,鮮湯150克,醬油、鹽、味精、蔥花、薑絲、蒜片、水澱粉各少許。將腐竹切成片;木耳洗淨,切成小片。炒鍋置旺火上放入油,待油熱後,用蔥花、薑絲、蒜片煽炒,然後加入腐竹、木耳湯、醬油、鹽、味精,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點明油,出鍋即成。

5。木耳炒肉片 水發木耳25克,瘦肉100克,油菜臺100克,醬油15克,茶油40克,蔥、姜、黃酒、鹽各少許。將肉切薄片,油菜臺切成同樣大小薄片,蔥、姜切成絲。

炒鍋內放入黃酒,再放入油菜、木耳、醬油、食鹽,待油菜臺、木耳炒透即成。 6.木耳炒肚片 豬肚500克,水發木耳150克,蒜50克,食油50克,鹽、黃酒、白糖、醬油、姜、醋、味精、水澱粉各少許。用醋和鹽反覆擦洗,再用清水洗淨,放人沸水內煮至八成熟撈出,用刀斜切成片;蒜切片,姜切末。

炒鍋置旺火上,加油燒熱,用薑末炸鍋,加入蒜、木耳、肚片炒幾下,隨後加黃油、鹽、白糖、醬油,加適量水燒開,用水澱粉勾芡,加入味精拌一拌即可。 7.木耳炒蝦仁 木耳50克,雞蛋2個,蝦仁150克,黃酒、胡椒粉、味精、青豆、紅椒、蔥、姜、麻油、鹽適量。先將蝦用蛋清、豆粉及味精等調勻,倒入燒熱的麻油鍋內炸熟。

濾去油,加入木耳、紅辣椒、,青豆等,翻炒幾下即成。 8。木耳炒魚片 木耳25克,鮮魚肉250克,蔥50克,生薑5克,黃酒50克,鹽、胡椒粉、水豆粉適量,湯150克,熟豬500克。

木耳用水發透洗淨,切成小場魚切成薄片,裝入盤內薑切片,蔥切碎。用黃酒、鹽將魚片醃漬片刻取出,用水粉調勻待用。油鍋燒至六成熟時,將魚片放下稍炸片刻,撈起,瀝去餘油:

鍋內留油少許,將木耳、黃酒、味精、湯倒入燒沸,用水豆麵粉勾芡,再將魚片倒入鍋內,翻炒幾下,很快起鍋裝盤,撒上胡椒粉即成。 9.清燉木耳香菇 水發木耳300克,香菇8個,蔥、姜、黃酒、鹽、熟油各適量。將香菇用冷水泡發,洗淨,用調料拌勻,倒人煮沸的骨湯內,文火燉15?

0分鐘,起鍋後加入味精和胡椒即成。 10.黃瓜木耳湯 大黃瓜1個,木耳1小撮,味精、鹽、麻油適量。黃瓜削去皮,去瓜瓤,切厚塊;木耳用溫水泡發,摘去硬蒂,瀝去水分。

鍋內下油,燒熱,爆炒木耳,加適量水燒沸,然後倒入黃瓜,熟後加入鹽、味精、香油即成。 11.木耳炒百葉 原料:

木耳、百葉、紅尖椒、綠尖椒、姜 調料:鹽、味精、色拉油、澱粉 做法: 1、木耳用溫水發開,洗淨後切成大片。

紅、綠尖椒去籽後切成塊。薑切片,待用。 2、用沸水將木耳和紅、綠尖椒焯一下,撈起。

3、百葉洗淨,切成大片,用沸水快速的氽一下。 4、鍋內放少許油,加薑片炒香,下入全部原料炒2分鐘,調味後,用澱粉勾薄芡,即可。

黑木耳熗拌腐竹的做法,黑木耳熗拌腐竹怎麼做

今天朋友送了一些雲耳,正好家中有一些豆腐皮,做上一道簡單美味冷盤,也是不錯的宴客菜哦。腐竹性平味甘,有清熱潤肺 止咳消痰 養胃 解毒 止汗等功效。豆腐皮營養豐富,蛋白質 氨基酸含量高,據現代科學測定,還有鐵 鈣 鉬等人體所必需的18種微量元素。豆腐皮還有易消化 吸收快的優點,是一種婦 幼 老 弱皆宜...

銀耳拌冷盤怎麼拌,銀耳木耳拌冷盤怎麼做

材料小香芹,銀耳3兩,小黃瓜1根,腰果,香油,鹽做法1.銀耳入冷水浸泡2小時,剪去根部洗淨,撕成小朵2.香芹去葉洗淨切段 3.香芹 雪耳分別入沸水焯1分鐘 4.腰果用平底鍋放一點油煎成金黃色至熟 5.把銀耳 香芹放一個盆中,加入適量香油 鹽,拌入熟腰果即可 涼拌銀耳 原料 鮮銀耳3兩,小黃瓜1根,鹽...

熗拌木耳西蘭花怎麼做

1 提前泡發木耳,焯水,蔥切絲,蒜切瓣,取辣椒絲少許,西蘭花洗淨摘成小朵,沸水下鍋,滾開撈出控水 撈出後建議先過涼水 2 將木耳,西蘭花放入拌菜盆,上面鋪蔥絲 蒜瓣 辣椒絲3 生抽,醋,鹽,雞精,糖,涼白開水調汁 4 避開蔥蒜,倒入菜中 5 鍋內燒熱少許油,澆在蔥蒜上 小竅門1 西蘭花焯水後過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