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麼做好吃菠菜炒雞蛋,菠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07:30:10 字數 4590 閱讀 1288

1樓:月羅比哈奇天秀

用料:菠菜350克、雞蛋150克。

步驟:1.菠菜洗淨去根,頂刀切3釐長左右的段。

2.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備用。3.

蔥切沫,姜切沫,蒜切沫。4.鍋中燒熱下油 10克左右;放入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5.鍋中放入清水300克左右,大火燒開,放入切好的菠菜焯下迅速倒入漏勺控水。6.

鍋中下油10克,大火燒熱,用蔥薑蒜爆炒。7.加入菠菜,放鹽、雞粉、胡椒粉。

8.放入炒好的雞蛋,大火翻炒幾下,淋香油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 它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且價錢便宜,所以人們喜歡買它吃。但沒聽說去炒雞蛋吃,一般把它放在燙水中一滾,然後在裡面把事先打好的雞蛋花倒進去做成湯,下飯最好了!

3樓:祖硯齋主人

菠菜滾水中撈一下再炒。

菠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4樓:爵爺的網路

一、菠菜炒雞蛋。

食材雞蛋3個、菠菜250克、鹽2克、花生油30克。

做法1、菠菜去根和老葉,洗淨切成5釐米長的段。

2、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

3、平底鍋放油燒熱後倒入蛋液快速翻炒,不用等雞蛋炒老。

4、將雞蛋推到一邊,用底油炒菠菜,大火翻炒幾下菠菜變色即可。

5、加鹽拌勻就可出鍋。

二、菠菜炒雞蛋。

食材菠菜適量、雞蛋1個、蒜2瓣、鹽適量、油適量。

做法1、將菠菜去根部洗淨,切成大段,蒜瓣切片。

2、雞蛋劃散後炒成蛋花。

3、鍋內熱油爆香蒜片。

4、先倒入菠菜梗翻炒一回。

5、再倒入菠菜葉炒勻。

6、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加鹽調味即可出鍋。

三、菠菜炒雞蛋。

食材菠菜300克、雞蛋2個、蔥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花椒粉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將菠菜洗淨切成段。

2、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再用涼水衝。

3、切好蔥花備用。

4、雞蛋放入碗中打散,加入少許料酒。

5、鍋中放入油,倒入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6、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蔥花,花椒粉爆鍋。

7、倒入菠菜,加入少許生抽,鹽,再倒入炒好的雞蛋煸。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菠菜炒蛋。

6樓:八卦又何妨

這個首先就是打三個雞蛋,然後鍋裡面。燒油,把雞蛋炒好以後,裝在碗裡備用,然後再把我才加入鍋裡面炒至六七分熟的時候加入雞蛋,加入雞精,味精,鹽就可以了。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菠菜炒雞蛋】所需材料:波菜300克、雞蛋3個、油鹽適量、蔥1段、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需材料,將菠菜摘去老葉,投洗乾淨。

​2.鍋加水燒開,加入少許鹽,下入菠菜焯水,將菠菜焯水至顏色變深綠,將菠菜撈出,菠菜很容易熟,不要焯過火。菠菜焯水時,在水中加入少許鹽,可以使菠菜顏色更翠綠。

放在冷水中投涼,可以保持菠菜脆嫩的口感,不會因為焯水變老變色變焉。

​3.把菠菜迅速放在冷水中投涼,撈出攥淨水分。菠菜含有草酸,首先,烹調時應當除去大量的草酸。

將洗淨的菠菜放入沸水鍋中,燙片刻後撈出,再放入涼水中降溫。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去除草酸,同時也能去除苦澀味,增進口感。做菠菜時這一步不能省。

​4.把菠菜切去根部,再把菠菜切成寸段待用。

​5.將雞蛋磕入碗內,用筷子攪打均勻。

​7.鍋內再新增少許油,下入蔥花爆香,再下入菠菜大火翻炒均勻。

​8.下入炒好的雞蛋塊,再加入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小貼士:菠菜含有草酸,首先,烹調時應當除去大量的草酸。將洗淨的菠菜放入沸水鍋中,燙片刻後撈出,再放入涼水中降溫。

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去除草酸,同時也能去除苦澀味,增進口感。做菠菜時這一步不能省。

菠菜焯水時,在水中加入少許鹽,可以使菠菜顏色更翠綠。放在冷水中投涼,可以保持菠菜脆嫩的口感。炒制時要大火快炒。

如何做好吃的菠菜炒雞蛋?

8樓:

菠菜洗淨切成大段入沸水中焯水,撈出擠去水分,雞蛋加入少許料酒打散炒熟,炒鍋留少許底油,爆香蔥末放入菠菜翻炒,翻炒均勻後放入炒好的雞蛋,加入食鹽翻炒均勻,最後滴入少許香油即可。配圖步驟如下:

主料:菠菜400g、雞蛋3個。

輔料:鹽適量、香油適量、料酒適量。

1、食材:雞蛋、菠菜。

2、菠菜洗淨切成大段。

3、切好的菠菜入沸水中焯水。

4、炒過水的菠菜撈出擠去水分。

5、雞蛋加入少許料酒打散。

6、打散的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7、炒鍋留少許底油,爆香蔥末放入擠去水分的菠菜翻炒。

8、翻炒均勻後放入炒好的雞蛋。

9、加入食鹽翻炒均勻。

10、最後滴入少許香油關火。

11、成品!

注意事項:菠菜草酸比較高,焯水後再炒制能去除大部分草酸。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菠菜炒蛋。

菠菜炒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10樓:斌斌心想事成

1、準備好食材。菠菜擇去雜葉,放入洗菜盆裡,上面撒一層生粉,加清水浸泡約10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菠菜放在案板上,用小刀將根部的細小須割掉;鍋內放水燒開,放入處理好的菠菜,焯1秒鐘撈出,沖涼瀝乾水分。

3、雞蛋放碗裡打散,鍋內放油;冷油內倒入雞蛋液,讓蛋液隨著油溫的升高而膨脹;

4、用鏟子將雞蛋劃散,淋入一滴山西老陳醋,炒勻出鍋。

菠菜炒雞蛋怎麼做

11樓:北海數碼站

在日常飲食中菠菜木耳炒雞蛋是一道十分常見的家常菜,菠菜是一種非常好的綠色蔬菜,經常吃可以有效改善貧血,還可以補充身體所缺乏的營養元素,對身體很好,菠菜屬於容易熟的菜類,而且也容易消化,對腸胃也有很大的好處。

材料;主料,400g菠菜,3個雞蛋,10g幹木耳,配料;適量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雞粉,適量蔥,適量姜。

做法菠菜,去根洗淨,切大段。

水燒開倒入菠菜,加一點點鹽,焯水,瀝水。

幹木耳溫水泡發,洗淨,摘去根,撕成小朵。

木耳也焯下水,瀝乾。

蔥花準備好。

蒜碎準備好。

雞蛋磕在碗中加鹽適量,加酒適量以除醒味。

炒熟雞蛋,出鍋備用。

熱鍋少量油爆香蔥碎、蒜碎。

然後倒入木耳翻炒一下。

再倒入菠菜翻炒一下。

最後倒入炒過的雞蛋,炒均勻出鍋。

【菠菜木耳炒雞蛋】就完成啦。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菠菜炒蛋。

13樓:勵君豪

菠菜首先給它切成段,之後改下焯下水,撈出備用鍋內放油,把雞蛋炒散之後撈出備用,鍋內再放一點油,加入蒜放菠菜,放個小米辣炒香,加入調料,再放入雞蛋就可以了。

14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把菠菜摘去根鬚,清洗乾淨後倒入開水鍋中汆燙。

經過水焯以後菠菜中80%的草酸便可被除去。

汆燙好的菠菜立刻放入涼水中浸泡散熱,防止菠菜被漚黃涼透的菠菜擰乾。

處理好的菠菜放在熟食案板上切碎備用。

雞蛋磕入碗裡,用筷子攪散。

處理好的菠菜碎放入雞蛋液中,用筷子繼續攪,加鹽調勻。

中火加熱,底部完全凝固後,用筷子翻面、挑散。表面的蛋液都凝固熟透後,滴入幾滴米醋,拌勻就可以出鍋了,炒出來的味道是非常好的,謝謝。

15樓:全村的希望

食材:菠菜300克,雞蛋3個,蔥花適量,鹽適量,植物油適量做法:1 備好食材。菠菜擇好泡水洗淨。

2 菠菜切段;雞蛋打散。

3 炒鍋放植物油,油溫6成熱,倒入雞蛋液,兩面攤好,剷出備用4 利用鍋內餘油,下蔥花熗鍋,放入控幹水份的菠菜翻炒5 菠菜打蔫,微微出湯,加鹽調個味。

菠菜炒雞蛋怎麼做啊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菠菜炒蛋。

菠菜炒雞蛋的做法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菠菜炒蛋。

菠菜炒雞蛋家常做法,正宗菠菜炒雞蛋怎麼做

18樓:網友

食材明細。

菠菜一把。雞蛋兩個。

蒜米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鹹鮮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菠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1菠菜一把放入洗米水內泡一下,再衝洗乾淨。

2雞蛋兩個打散加少許鹽備用。

3鍋內熱油先把雞蛋炒好後盛出備用。

4鍋內爆香蒜米。

5加入菠菜翻炒。

6待菠菜變軟後加入適量鹽。

7把之前炒好的雞蛋放入。

8加少許味精拌勻即可出鍋。

小竅門也可以加入少許水煮成菠菜雞蛋湯,也很好吃的。

1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菠菜炒蛋。

菠菜炒雞蛋怎麼做,菠菜炒雞蛋怎麼做啊

在日常飲食中菠菜木耳炒雞蛋是一道十分常見的家常菜,菠菜是一種非常好的綠色蔬菜,經常吃可以有效改善貧血,還可以補充身體所缺乏的營養元素,對身體很好,菠菜屬於容易熟的菜類,而且也容易消化,對腸胃也有很大的好處。材料 主料,400g菠菜,3個雞蛋,10g幹木耳,配料 適量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雞粉,適...

菠菜雞蛋餡餅怎麼做好吃,菠菜雞蛋餡餅的家常做法

步驟1.菠菜摘掉幹葉,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2.菠菜剁碎末 3.撒點鹽醃澤一會,使菠菜出汁 4.雞蛋打散,加一點溫水,炒出來的雞蛋,滑軟蓬鬆。5.婆婆自己養的雞生的蛋,炒出來金黃色的,好漂亮。6.揉好的麵糰湯發一會。7.麵糰切均勻的小劑子。8.把小劑子擀薄薄的麵皮。9.菠菜陷均勻鋪在麵皮上 10....

清炒菠菜竅門,清淡的清炒菠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食材 菠菜 蔥 蒜 幹辣椒 雞精 白糖 味極鮮 做法 1 姜大蒜切成片,切好之後放入盤裡,大蔥切碎,幹辣椒切成段,放入盤中備用。2 鍋裡水燒開後將菠菜下鍋焯水,好了關火撈出控水,3 鍋裡油熱下入蔥薑蒜炒香,炒香後下入菠菜,翻炒均勻加入食鹽,雞精 白糖提鮮,加入適量的味極鮮,將它翻炒均勻,好了關火裝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