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青團的做法,菠菜青團怎麼做好吃,菠菜青團

2021-06-19 12:05:29 字數 4902 閱讀 4902

1樓:凱瑞特先生

1.菠菜放入清水浸泡一下,漂淨撈出。

2.鍋裡水開,放入菠菜焯一下撈出過涼。

3.將菠菜放入攪拌機,加些溫水,攪拌均勻,過濾取出莖纖維。

4.自制紅豆沙備用。

5.糯米粉倒入容器。

6.將菠菜汁分次加入糯米粉中,邊加邊攪拌。

7.攪拌均勻,用力揉成光滑的麵糰。

8.把菠菜麵糰分成30克一個的小麵糰,揉勻。

9.把豆沙餡分成20克一個的小圓球,揉勻。

10.取一個麵糰,捏成碗形。

11.放入豆沙餡,包成圓子。

12.在蒸鍋裡墊上油紙,或者是蘆葉,竹葉,放入青團。

13.隔水蒸12分鐘左右,燜3分鐘取出。

14.趁熱在青團表面刷些植物油,防止沾在一起

2樓:拒絕灌水和廣告

食材主料菠菜300g麵粉200g輔料油適量雞蛋三四個步驟1.菠菜洗乾淨2.用果語搖碎3.

搖好的菠菜汁4.將菠菜汁倒入盆裡,加入適量麵粉,三四個雞蛋5.均勻攪拌,在醒10來分,在拿個小碗裡面倒點油待用,還有烙餅子的平底鍋6.

先在平底鍋倒少許油在將攪拌均勻的面倒入平底鍋一勺然後轉,待面平鋪在上面時放入燒紅的鍋裡鍋裡,正反面熟後拿出7.盛放在碟中即可食用

豆沙“菠菜”青團怎麼做

3樓:玉小傷

用料澄粉 30g

開水 40g

糯米粉 100g

菠菜汁 70g(菠菜35個,水35個)油 10g

豆沙餡 250g

豆沙“菠菜”青團的做法

澄粉用沸水燙熟,揉成團

糯米粉加菠菜汁揉成團

1+2揉勻,加油揉成光滑麵糰

麵糰分10份(約25g一份),豆沙餡分10份,分別包起來冷水上鍋,大火10分鐘

出鍋後稍涼,表面抹油,保鮮膜包好,可儲存2-3天

青團的做法步驟圖,青團怎麼做好吃

4樓:二維巔峰喔噢

用料糯米粉    100克

開水    30克

白糖    25克

豆沙    10克/個

菠菜    50克

黃油    10克

小麥澱粉    15克

鹹蛋黃    四隻

肉鬆    50克

鹽    一小撮

青團的做法

菠菜稱重洗淨放到開水裡煮30秒斷生,開水裡面放一小撮兒鹽可以保持菠菜的翠綠。

菠菜切碎打成泥濾去汁水待用。

小麥澱粉用溫水化開和糯米粉、開水、白糖揉成麵糰,水開後上鍋蒸熟(20分鐘)。

帶上矽膠手套把蒸熟的麵糰和菠菜泥混合,揉成顏色均勻的糯米糰,這個過程比較虐心,但是相信我一直揉,五分鐘之後就會變好。

鹹蛋黃肉鬆餡:鹹蛋黃切碎和肉鬆混合,可以加入少許黃油,口感不會發幹。

豆沙餡:我直接買的喬家柵的玫瑰豆沙(因為比對後全網熱量最低),揉成10-15克一個的小劑子。

取35克一個的麵糰,包入喜歡的餡料,用虎口的力量捏緊收口,每一個用保鮮膜包紮好。

常溫可以放置兩天,短時間吃不完的話可放冰箱冷凍儲存一個月,吃的時候用微波爐或平底不粘鍋(不放油)加熱。

菠菜能和艾葉一起做青團嗎

5樓:傲00氣

用料糯米粉(泰國水媽媽) 500克

紅豆沙 適量

蜜豆 適量

艾葉 適量

艾葉青團的做法

艾葉我是自己摘的,用那種矮小的品種,不是那種莖很長、葉子很大的,那種沒有艾葉味兒,可能是品種的問題,就像小的香菜比大長的香菜好吃一樣。

放一點點鹼,為了讓葉子綠綠的,煮至燒開,葉子和莖都爛了,這樣可以有效的煮出澀苦的汁兒。

看鍋裡黃黃的汁,就是澀苦的汁,一定要過冷水輕輕的揉洗葉子,多揉洗幾次,濾掉澀汁。

揉洗幾次後水呈綠色就說明揉洗到位了,可以手揉出艾葉汁,也可以用料理棒打出艾葉汁,節省時間,我用了料理棒打汁。

不用打的很稀,有點艾葉肉在裡面,青團會更好吃。

連汁和艾葉肉一起倒入廚師機,當然手揉也是可以的。

揉成不粘盆的麵糰就行。

40克一個稱好,這樣蒸的時候每一個的熟透時間差不多。豆沙我是放裱花袋裡的,一個團一圈豆沙,這樣方便控制量。

一圈豆沙,為了增加口味層次感,加了蜜豆,不用蜜豆的話,就是兩圈豆沙,像包湯圓一樣的包好,介面朝下放置,等待上鍋蒸。

燒開一鍋熱水,蒸鍋刷一點豬油,放一層紗布防粘,排好青團,每個之間要留有空隙,因為蒸的時候青團會變大。

這步很重要,不能省,青團變綠後,開鍋每一個刷上豬油,一是防粘,二是好吃,三是蒸好後防止青團開裂結皮。

我是大火蒸了12分鐘,這個根據自己的情況調整,夾子夾夾青團,軟軟的就說明熟了。

保鮮膜裹好,放涼食用口感會更q糯,顏色是不是沒有外面賣的青團那麼綠油油的…

自制菜肉青團的正宗做法,自制菜肉青團怎樣做才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五花肉du200g

大米粉30g

薺菜300g

菠菜zhi200g

糯米粉100g

糖適量dao

專鹽適量

醬油適量

花生油適量

鹹甜口味

蒸工藝屬

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自制菜肉青團的做法步驟

1薺菜燙水躲碎,五花肉剁成肉末,加酒、醬油、蔥、鹽拌勻,加入剁碎的薺菜,拌成餡備用。

2菠菜燙水後榨汁備用。

3糯米粉、大米粉、糖、花生油、糖菠菜汁拌勻,分8份。

4裹青團

5上蒸鍋蒸15分鐘(如果是豆沙餡,只要5分鐘)。

6下蒸鍋後在保鮮膜上塗上食用油(也可以在青團上塗油),然後將保鮮膜將青團裹上成品。

自制青團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7樓:墨留白

自制青團的做法和技巧如下:

1、艾葉採新鮮的尖端,洗淨,開水焯熟,撈起,放涼後回切碎,揉成團,備用。答

2、在艾葉團中加入適量糯米粉,加溫開水,揉到不黏手時停止加水,反覆揉搓,使艾草和糯米粉分佈均勻,成鮮綠色麵糰。

3、鹹菜、筍絲、肉絲切碎,快火翻炒,作為餡料,備用。

4、綠色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劑子。搓圓劑子,在中間用大拇指按出一個坑,填入餡料,封口,做成窩窩頭狀。也可將劑子按成圓餅形,放入餡料,對摺後封口,用手指按出絞型花紋,成為菜餃。

5、上鍋蒸15-20分鐘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米粉    150克、溫水適量、

綿白糖    25克

菠菜葉    100克

玉米油    20克

豬肉鬆    50克

鹹蛋黃    3個

沙拉醬    3小勺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6664

豆砂餡    適量

面鹼    1克

自制青團的做法

準備好全部材料,把菠菜洗乾淨去掉梗光要葉子

鍋中放水燒開,放入面鹼在下入菠菜燙一下立既撈出,用料理機將菠菜打成泥越細越好,在用篩網過濾去汁留菠菜泥備用

糯米粉加入白糖和溫水攪拌成濃稠狀用保鮮膜蓋好上鍋蒸20分鐘

取出立即拌人玉米油用筷子攪拌均勻,在倒入菠菜泥不停攪拌至均勻備用

將蛋黃捏碎,加入肉鬆和沙拉醬拌勻,團成適當的小團備好,如果要吃豆砂的在外面在包上豆砂餡備用

戴上一次性手套,手粘點玉米油把冷確好的糯米糰分割七份

把肉鬆蛋黃餡的包入裡面,像包包子一樣非常簡單,好包

這是豆砂蛋黃肉鬆的,我包了二種的

用保鮮膜把每一個青團包好捏緊,這樣就大功告成啦,用保鮮膜保好能保持二至三天軟糯順滑

咬一口太好次了香、糯、潤、滑、甜超級好次

小貼士1、燙菠菜時沒有面鹼也可不放

2、做好一定要用保鮮膜包裹好,能保持軟糯潤滑

3、肉鬆和沙拉醬可隨自己的口味調入。

4、我做二種,這些料做了七個,也可以按自己想要的大小做

5、菠菜燙完要用料理機打細質些好,光要菠菜泥不要汁。

6、也可用艾草。

7、糯米粉用溫水一點一點加入,調成濃稠獎即可

自制青團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青團的做法

所有材料分別稱重;

菠菜取菜葉洗淨,水燒開加入一點點鹽,放入菠菜汆燙變色撈出,放入冷開水中過涼,用料理機打成細泥(越細越好),用細篩濾掉汁水,菠菜泥留用;

糯米粉加入綿白糖(若豆沙味甜的話可不加)及溫水攪成半溼狀,澄粉衝入開水攪成透明狀;再將糯米粉與澄粉混合,乘熱加入熟豬油揉捏均勻;沒有豬油的話,可分次加入食用油;

放入容器裡,儘量攤薄一點容易熟,冷水上鍋蒸10~15分鐘左右;可用筷子撥開察看,若內部粉團還是白色的,就再多蒸一會兒;

熟透的糯米糰呈透明色,熱的時候黏度較高;

將過濾出來的菠菜泥加入剛出鍋的糯米糰中,使勁攪拌使糯米糰上色;再次重申,這裡要用的是菠菜泥而不是菠菜汁!有廚友覺得太乾,可以適當加一點菠菜汁...

待糯米糰溫熱後,戴上一次性手套,抹上一點食用油,反覆揉捏成均勻的青綠色糕團;只要耐心揉捏,效果一定會很均勻的;手套抹油、麵糰抹油,都可以有效減輕黏度,還可以延長成品柔軟的天數...

將做好的青團坯等分成若干份(每份30克左右),包入事先準備好的紅豆沙(每份20克左右);有廚友問量可以做幾個,這完全可以自己決定,大小不同個數自然不同;你可以將整團面均分成你想要的個頭;

只要青團坯製作成功,操作過程戴手套、抹油,且等糕團冷卻,包起來非常順利,完全不會粘手;

包好的青團表面刷上食用油(可以有效緩解變硬),用裁剪好的保鮮膜包裹起來,既方便,又衛生,隔2~3天吃都很柔軟。

如果青團變硬了,那是糯米的特性所致,只要將蒸鍋水燒開熄火,放入青團燜10分鐘回軟即可...

菠菜木耳涼拌的做法,菠菜拌木耳怎麼做好吃

菠菜木耳涼拌的做法就是選擇一些品質好的菠菜和木耳,然後這個木耳是需要在鍋中焯一下的,菠菜也是需要用熱水燙一下,然後加入適當的佐料拌制。1.木耳泡發洗淨,胡蘿蔔削皮洗淨,菠菜摘好洗淨 2.把木耳和菠菜分別焯燙好,抄涼水放入拌菜盆,再把切成菱形的胡蘿蔔,切碎的小米椒和蒜放入盆中 3.放入味極鮮,香醋,鹽...

菠菜怎麼做好吃菠菜炒雞蛋,菠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用料 菠菜350克 雞蛋150克。步驟 1.菠菜洗淨去根,頂刀切3釐長左右的段。2.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備用。3.蔥切沫,姜切沫,蒜切沫。4.鍋中燒熱下油 10克左右 放入雞蛋,炒熟盛出備用。5.鍋中放入清水300克左右,大火燒開,放入切好的菠菜焯下迅速倒入漏勺控水。6.鍋中下油10克,大火燒熱,...

菠菜包餃子餡做法大全,菠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下面介紹你怎麼包菠菜豬肉餃子餡的製作加工方法 豬肉菠菜餃子餡的做法 豬肉菠菜水餃餡先將豬肉剁成肉末備用。菠菜用開水裡焯一下,切成菜末備用。將豬肉末 菠菜末 加雞蛋清和家樂豬肉味濃湯寶放在攪拌盆裡面,攪拌均勻,攪至肉餡起勁即可。再倒入適量食用油包裹住餡料,這樣能更好地鎖住餡料的水分!和麵團的材料 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