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包餃子餡做法大全,菠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15:20:09 字數 4290 閱讀 7823

1樓:福到

下面介紹你怎麼包菠菜豬肉餃子餡的製作加工方法:

豬肉菠菜餃子餡的做法:

①豬肉菠菜水餃餡先將豬肉剁成肉末備用。

菠菜用開水裡焯一下,切成菜末備用。

②將豬肉末、菠菜末、加雞蛋清和家樂豬肉味濃湯寶放在攪拌盆裡面,攪拌均勻,攪至肉餡起勁即可。

再倒入適量食用油包裹住餡料,這樣能更好地鎖住餡料的水分!

和麵團的材料:溫水100克,麵粉200克和食鹽1克,放在一起和成麵糰,蓋上蓋子醒30分鐘。

取一塊麵團,搓成小圓柱;切成小劑子。

擀成中間厚周圍薄的餃子皮。

包上豬肉菠菜餡,按自己喜歡包的餃子形狀包好即可。

湯鍋裡煮上一鍋水,水煮開後放幾粒食鹽,再將包好的餃子放入開水鍋裡煮開。

等餃子全部都漂浮在水面上,用手按下去的,餃子皮會**回來就證明餃子熟了(也可以這樣:餃子第一次煮開後,加入一點涼水,分3次加涼水,3次煮開後,餃子就煮熟啦!)

餃子煮好後,出鍋,裝盤,蘸點陳醋吃餃子,美味哦!

豬肉補脾胃,滋補健身,營養價值高。菠菜清熱利尿,有降壓、降膽固醇的作用,還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兩者相配既能保證正常的營養供給,又不會增加人的體重。

2樓:文天祥正氣歌

菠菜汁+餃子皮或麵粉(裡面),菠菜(外面)..

菠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3樓:嘟嚕門

菠菜餡餃子的做法:

主料:菠菜500克,麵粉300克。

輔料:豬肉400克,鹽4克,生抽20毫升,蔥姜20克,枸杞10克,香油10克,清水150克,味精2克。

1、將枸杞浸泡一會兒,打成枸杞水(枸杞和水都是稱好的,我和麵的比例一般是面二水一)。

2、過篩倒入稱好的麵粉裡。

3、用廚師機和麵四分鐘,成團後蓋溼布醒一小時。

4、菠菜摘去根部清洗乾淨。

5、用開水焯燙一下,撈出來過冷水纂幹切成碎末。

6、豬肉用絞肉機絞碎,最後把姜和蔥也絞一下,絞薑末時換小眼的零件。

7、肉餡裡先倒入香油。

8、接著倒生抽。

9、加點味精,朝一個方向攪打上勁。

10、菠菜碎倒進去,臨包餃子時再加適量鹽攪和均勻(提早加鹽會出湯)。

11、麵糰醒好以後取出來放案板上揉圓,從麵糰中間掏個洞,然後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切劑子時要注意切一下轉動一下麵條)

12、小劑子按扁以後用擀麵棍擀成四周薄中間厚的麵皮。

13、將和好的菠菜餡兒放麵皮上,包成餃子。

14、燒開水將餃子煮熟,期間加兩次冷水。撈出稍微晾涼就著臘八蒜開吃。

15、做好的餃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餡餃子,純素餡的,比肉餡的好吃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菠菜焯一下水,放點雞肉或者雞蛋一起剁碎了包餃子就很好吃。

6樓:林承易一

可以用鹽巴味精料酒,再放一點點的胡椒粉下去。

菠菜餃子餡做法大全

7樓:靜兒愛吃

菠菜餡餃子,純素餡的,比肉餡的好吃多了。

8樓:樂筆曉新

菠菜素餃子。

材料: 菠菜4斤、木耳、5顆蛋、蝦皮或剁碎的蝦米。

調味料: 3匙麻油、鹽、香菇精、黑胡椒粉、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1.菠菜洗淨,手拿菠菜,讓菠菜根過滾水30秒,再整把丟入鍋中川燙5秒撈起, 擰乾剁碎,用乾淨的布將水分吸乾備用。

2.木耳洗淨剁碎。

3.雞蛋炒好剁碎。

4.將菠菜、木耳、雞蛋、蝦皮或剁碎的蝦米, 所有的調味料加入伴勻後即可包菠菜餃子。

菠菜餃子餡的做法

9樓:網友

菠菜餃子餡的做法:菠菜1斤,擇好洗乾淨,切成餡,擠出水份放入盆中備用,蔥姜適量切成餡備用,半斤五花肉絞成肉餡,放入鹽,十三香,味達美,油,調均勻,再放入擠好的菠菜餡,蔥薑末,調均勻即可,菠菜餃子餡就調好了。

10樓:巧克力五

菠菜切碎放肉一起調料拌勻包進去餃子裡就是了。

11樓:靜兒愛吃

菠菜餡餃子,純素餡的,比肉餡的好吃多了。

12樓:星冰冰

菠菜餃子餡的做法和普通的做法是一樣的。

菠菜餡兒的餃子怎麼做

13樓:半夏半暖

1.和麵,軟麵餃子,所以面活得軟一點好吃備用。

2.菠菜擇乾淨,清洗乾淨,下開水鍋焯一下,可以去掉草酸。

3.然後撈出放涼水裡浸泡。兩個雞蛋打散,加半勺水和少量鹽攪打均勻,下鍋煎成蛋餅,剁碎。

4.菠菜把水擠幹。

5.剁碎。6.雞蛋打散,加半勺水和少量鹽攪打均勻,下鍋煎成蛋餅,剁碎。

7.鍋中放入花椒爆香撈出不用、爆香蔥姜。

8.加入用開水泡軟,剁碎粉絲、麵醬、醬油、麻汁、雞粉以及爆香的蔥姜油和一勺香油調拌均勻。

9.醒好的面搓條下劑子。

10.擀皮。

11.包餡,包好的餃子。

12.煮餃子。

13.煮好的餃子盛盤,嘗一個。

14樓:靜兒愛吃

菠菜餡餃子,純素餡的,比肉餡的好吃多了。

菠菜蝦仁餃子餡的做法

15樓:仉玉軒

這個菠菜蝦仁水餃不光是適合晚上吃,早上吃也不錯,提前包好,放在冰箱裡凍著,早晨起來一煮就能吃,吃完渾身熱乎乎的再出門,包一次餃子連吃兩頓,比吃麵條、包子強多了。

【菠菜蝦仁水餃】

菠菜蝦仁水餃的做法相對簡單,首先把菠菜摘洗乾淨,放在鍋中焯水一分鐘,煮出菠菜內部所含的草酸,(菠菜一定要焯水的,否則在會影響身體的鈣吸收,那我們的蝦仁就白吃了)焯過水的菠菜過下涼水,放在面板上用刀切成小丁,用手團起來攥出菠菜丁內的水分,放在盆中備用即可。

上鍋炒3個雞蛋,大蝦剝皮去頭,(蝦頭可以留著做湯的時候煎一下,湯喝起來滿滿的蝦鮮味)把蝦仁放在碗中,再給蝦仁調下味,碗中加入少許的薑末、五香粉、料酒、食鹽攪拌均勻後備用。

把炒好的雞蛋和菠菜丁放在一個盆裡,加入食鹽、十三香、少許的食用油,攪拌均勻後備用,到這裡餡料就調製好了。

下面再來和麵,這個就不詳細介紹了,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十來分鐘,揉成光滑的麵糰,先用刀切成小小均勻的劑子,在擀成皮包成餃子,放在蓋簾上備用。

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將包好的餃子放進去,將水煮開兩到三次就可以出鍋,因為菠菜已經焯過水了,蝦仁也容易煮熟,所以我們在煮餃子的時候不用煮很長時間,將餃子煮的圓圓的發脹以後就可以,以免餃子破皮,將餃子盛出放在盤中。

在這說幾個小技巧:1、菠菜要焯水,菠菜內含有大量的能影響人體鈣吸收的草酸,因為餡料裡面有蝦仁,如果不焯水,那蝦仁就白放了。2、剝下來的蝦頭和蝦皮可以留著,在做湯的時候先把蝦頭煸炒一下,做出來的湯絕對有蝦鮮味,尤其是孩子特別愛喝。

3、裡面加的雞蛋要提前炒熟,如果餡料里加雞蛋液,包出來的餃子吃起來會發苦。

別再給家人做白菜和韭菜的水餃了,吃了這麼多次都膩了,給家人做點新鮮的,用蝦仁和菠菜做頓好吃的餃子,既滑嫩又入味,比韭菜蝦仁餡的餃子還鮮,吃不完的還可以做湯喝,我家一天吃兩頓。

16樓:孫烸霃

步驟1鮮肉過水洗一下,與姜蒜一起剁成肉泥,肉泥中加入蝦仁、料酒、鹽、蠔油、胡椒粉、花椒油、亞麻籽油和雞蛋。

2充分拌勻醃製一會兒。

3最後加入香蔥拌勻備用。

4菠菜洗淨用料理機打成汁,過一下漏網將汁倒入麵粉中5慢慢攪拌均勻,視幹稀狀況加入適量的清水。

6將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備用。

7取一團麵粉揉勻搓成長條。

8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劑子,灑入麵粉備用。

9將劑子摁扁用拓樸擀成薄片,將肉餡放入餃子皮中10按你習慣的做法捏緊。

11上鍋大火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17樓:爽朗的親愛的

用料 豬肉餡 一斤 菠菜 兩把 蝦仁 十五隻 蔥花 兩根 薑末 五大片 鹽 適量 香油內 一大勺 料酒 少許容 麵粉 750克 水 375克。

菠菜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半肥瘦豬肉餡兒,與剁碎的蝦泥,加蔥花,薑末,料酒,鹽一起拌勻,攪上勁。鹽適當多一些。

菠菜洗淨切細,入沸水燙一遍,再入冷水過一遍,去除草酸並保持綠色,然後撈起,將水份擠出。

和好的肉餡與菠菜碎拌勻。

麵粉加水和成光滑的麵糰,靜置半小時。擀麵皮兒,包餃子、入沸水煮熟撈出,蘸調料開吃!

怎樣做菠菜餡兒的餃子

18樓:靜兒愛吃

菠菜餡餃子,純素餡的,比肉餡的好吃多了。

純豆腐素餡餃子的做法,純素餡餃子餡做法大全

豆腐素餃子餡方法步驟 1.豬絞肉放入鹽 糖 蛋清 少量水,往一個方向攪打至上勁,再次放少量的水,攪打,直到肉餡呈比較稀的狀態,放入一大匙油,攪拌均勻。胡蘿蔔豆腐餃子的做法步驟2 2.豆腐一塊,用開水燙兩次,可以去除豆腐味4 用手將豆腐捏成泥。胡蘿蔔豆腐餃子的做法步驟3 3.胡蘿蔔擦成絲。胡蘿蔔豆腐餃...

周公解夢吃素白菜餃子餡,夢見包餃子餡白菜餡是什麼意思

是提醒你該吃素了。醫學上現在已經證實,常吃素的人,心態會平和,常吃素的人,會如花草般地美麗,常吃素的人,他會像稻穗一樣越長越高,但是他的頭還是會垂得越來越低,會謙虛 會謹慎。大家想想看,食肉動物都是牙齒尖利的,而我們人本來就不是食肉的動物,我們的腸子很長很長,大家學一點知識就知道了,人的腸子很長,這...

豬肉白菜餃子餡的做法,白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回答您好!用料 麵粉 250克 大白菜 200克 豬裡脊肉 150克 蟹味菇 60克 韭菜 幾根 薑蓉 少許 有機醬油 適量 蛋清 半個 香油 幾滴 花生油 少許 白菜豬肉水餃的做法 將大白菜 豬裡脊肉 蟹味菇及韭菜洗淨後控水姜用 擦蓉器 擦成薑蓉 肉剁碎,加蛋清 薑蓉 醬油 香油充分攪拌均勻,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