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的香味聞多了,會不會影響嗅覺

2023-02-20 15:15:11 字數 3212 閱讀 41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啊,聞多了沒感覺了。

經常聞香味會不會產生嗅覺疲勞?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卷芯車

會的。 本來你感覺很香的東西,久聞後不覺得香了,那是你對這種香味已經「完全習慣」了,也就是說,對這種味道產生了「嗅覺疲勞」的現象。就象你在用眼過多時,會產生「視覺疲勞」一樣。

眼睛疲勞後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有時只是需要閉眼休息較短時間就可以恢復,但是,嗅覺疲勞卻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想必大家可能會有這樣的感覺:當你開始用某一種香型的香皂時,覺得很香,但是如果要連續用了幾塊後,就會發現似乎沒有那麼香了,這時,你就可能會改用其它香型的香皂。

這個現象就是嗅覺疲勞的現象。

經常聞百合花的香味會不會對人體有害?

3樓:瀛洲煙雨

經常聞百合花的香味會會使人產生「醉花」的症狀,對人體健康不利。

百合花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物質,使人神經興奮,這有利有弊。而且,它的花朵香氣比較濃郁,聞得久了可能會使人產生不適。如果要養它,不要把它放在臥室或者桌子上。而且,最好要定期通風。

(1)它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物質,跟興奮劑的功效差不多。雖然量比較少,但是如果長期累積,而且通風狀態又不好的話,很容易使人的神經變得興奮。這個狀態有利有弊。

如果是處於工作狀態,那麼這個狀態自然就比較有利。但是,如果是想要休息,或者有明顯的失眠症狀,那麼就是沒有益處的了。而且,它還會使人產生「醉花」的症狀,對人體健康不利。

(2)而且,相對來說,它的花香比較濃郁,如果放在室內的話,長期下去很可能會讓人產生不適應的感覺。如果嚴重的話,或許還會產生噁心、煩亂等現象。

(3)另外,它的花粉粒比較大,而且比較大,如果放在室內,對人體健康不利。特別是對於花粉過敏的人來說。

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4樓:小悅兮

病情分析:百合花的香味聞久了對身體不好。1、百合花的味道非常的濃郁,聞久了這種花香味容易讓人的神經過度興奮,從而產生失眠的狀況。

2、百合花裡面有很多花粉,有過敏性哮喘病的病人吸入這種花粉很可能會發病,百合花的香味,聞久會使人的中樞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引起頭疼,過敏性鼻炎的人也容易打噴嚏流鼻涕。百合花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5樓:薇_我

那是自然花香,不會有害的,還有這種香水還能吸引異性的,沒事可以噴在頭髮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百合花是沒有毒的。甚至可以食用,具有潤肺、清火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香使人興奮,但時間過長,會感到頭暈。

9樓:來自高山寺得體的鬱金香

百合花晚上聞了,會整夜失眠,無法入睡,我本人深受其害。所以百合花不要放在家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聞久了,絕對有害。百合本身也有毒性,百合是中藥的一種。百合花香味讓人神經興奮,久聞可能神經紊亂,引起失眠。而且百合花過敏的人很多,會引起胸悶,引發哮喘。不建議常聞。

為什麼美容院的精油味聞了會頭痛頭暈

11樓:美容院工廠店

兩種可能,1你對某種精油有嗅覺過敏反應,2精油不純,加入了大量香精,多數人對香精有致眩暈反應。

為什麼精油燒到最後就聞不到精油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油是從植物的花、葉、莖、根或果實中,通過水蒸氣蒸餾法、擠壓法、冷浸法或溶劑提取法提煉萃取的揮發性芳香物質。精油的揮發性很強,尤其是在高溫的情況下,芳香物質完全揮發了自然就沒有味道了,用精油做香薰就是基於精油揮發性強的特性。

13樓:青_羽

如果是用的明火燒得香薰爐當然要加水的,不知道樓上說的成品香薰精油是什麼東西,精油如果幹燒會粘在香薰爐上,很難洗掉的。

有沒有蠟燭味也不是判斷是否人工精油的標準。

如果你是用蠟燭點的,那可能是蠟燭的問題,我個人的經驗,要看你用的精油,如果你加的精油本身香味比較衝,像薄荷,薰衣草之類,那薰香時味道也比較重,如果用甜橙,葡萄柚之類的,香味就比較淡。

而且燒到後面精油的濃度相對較低,味道也就淡了。估計插電的香薰爐效力會強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薰精油嗎??你加水做什麼啊,成品香薰精油不需要加任何東西啊。如果有蠟燭味道,就不好說了,可能是人工精油。

15樓:米糖果子

很正常,揮發掉了,再滴兩滴加滿水繼續燒~

打算在家裡做香薰,如果每天聞植物精油,會對身體有害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算在家裡做香薰,如果每天聞植物精油,會對身體有害麼? 上面有具體介紹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的!1

一種精油如果聞久了會不會免疫,就沒效果了?

17樓:雅香世家

用久了是沒感覺的,可以換著用,或者不完全是香薰,比如抗憂鬱,還可以把一滴基礎油加一滴乳香精油,在手上搓熱後捂臉上一會,也比較有效果。

擴香石要換一種精油的話,為了味道更純正,可以放水裡泡一晚上,然後晾乾再用其他精油,也可以直接滴用其他精油,味道可能有點雜。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

精油貌似 是可以混合的 尤其是用燻的方式。

19樓:蝰蛇

一中聞久了嗅覺神經中樞會疲勞,就覺得沒味道了。

香薰為什麼還有很多.卻散發不出來

20樓:酒店

香薰散發不出來的原因有很多,1、買到的是劣質的香薰;2、被稀釋了滲有其他新增物;3、使用的機器香味管堵塞了。

用了假的香薰精油會有什麼不良反應嗎?

甲醛聞多了會嗓子痛嗎,甲醛聞多了,嗓子會不會幹?

會的,甲醛會引起一系列的呼吸道疾病。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 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大於0.08m3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 眼癢 咽喉不適或疼痛 聲音嘶啞 噴嚏 胸悶 氣喘 皮炎等。新裝修的房間甲醛含量較高,是眾多疾病的主要誘因。人吸入60 120mg m3,發生支氣管...

為什麼梔子花的香味聞多了會頭暈

這是正常現象,梔子花不應當長時間聞,聞香時也不宜把鼻子湊得太近。原因 1 味道太濃的花香會刺激一些人的鼻腔和咽喉,引發過敏等不適。所以最好不要與鮮花親密接觸,以免引發過敏或者加重過敏症狀。2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味道比較強烈的花香有 芳香開竅 的作用,孕婦在懷孕初期,最好少聞和接觸有濃烈氣味的鮮花,比...

買了杯子,總是感覺有一些香味,會不會影響使用

看你買的材料了,有時候的香味是有害成分。但是知道飛劍的鈦杯還可以,最好不要買有以為的杯子哦 為什麼喝完奶茶的杯子 普通塑料杯 總有股奶茶香味?是不是有什麼不健康的成分殘留在杯子裡?怎麼去掉?有油脂,那是沒有洗乾淨 應該不會 因為我有時候也是 多洗一下吧 拿洗潔精洗下呀,再泡茶就可以去味了 建議你用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