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絲瓜去皮怎麼成絲瓜絡?絲瓜怎麼剝皮成絲瓜瓤

2023-02-20 15:15:10 字數 6083 閱讀 5818

1樓:力新之

找一個光線好通風又避雨的地方,一個個掛好晾曬到外皮已經乾枯,重量變得很輕為止。

請點選輸入**描述。

晾好的絲瓜,剝去皮,把種子摳出來,然後放在醋裡用白醋泡一個晚上,絲瓜瓤會變得白和軟乎,然後再晾乾收起來就行。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網友

把老去的絲瓜從藤蔓上摘下來,然後放在太陽裡面暴曬(此時的天氣比較炎熱,非常適合做絲瓜絡),等到外面的硬殼變得乾脆的時候,用稍微硬一點的物體輕輕的敲打,就可以把外面的硬殼去掉。

如果您選擇的是無籽絲瓜,那麼就不需要進行下面的步驟了,或者可以根據您的意圖製作成不同的樣子。如果裡面含有絲瓜籽的話,那麼就需要把絲瓜的兩邊剪開,將裡面的種子取出來,儲存好,來年可以繼續播種,此時一個簡單的絲瓜絡就做好了。

3樓:晴

老絲瓜去皮之後,經過清洗以及日曬達到乾燥之後,才可以製作成為絲瓜絡,所以平時在製作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按照嚴格的標準以及方法來進行合理的製作,才可以達到更安全以及衛生的使用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種大量的絲瓜,這時候可以把絲瓜皮去掉,然後輕輕地把絲瓜裡的籽去掉,在太陽底下曬兩天,然後幹了就可以用去洗鍋或者是清洗東西比較好,但在農村裡,如果種的絲瓜比較多的情況下,就把比較老的絲瓜皮去掉,然後把籽去掉,可以用裡面的絲瓜絡來進行洗鍋。

一般在農村有好多家都會種一些絲瓜,如果種絲瓜很多的話,先把絲瓜的皮去掉,然後把裡面的籽擠掉,可以把那個絲瓜絡曬乾洗鍋。不過要等絲瓜老一點,那時候才好用,建議用絲瓜絡洗鍋,那樣又健康又衛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絡:洗淨曬乾,切段。

炒絲瓜絡:取切成小段的絲瓜絡,用麩皮拌炒至黃色為度,絲瓜絡取出,篩去麩皮。

絲瓜絡炭:取切成小段的絲瓜絡,盛鍋內(裝滿為度),上覆同樣大小的鍋一隻,兩鍋結合處以黃泥封嚴,然後用微火燒煅約4-5小時停火(一般用白紙貼在上面鍋底上,紙呈焦黃色時為煅透),候冷取出。

6樓:壬新壘

要做成絲瓜瓤需要用老絲瓜。如果是長在藤上的絲瓜,可以讓絲瓜在藤上自己成熟後曬乾,然後把外面的硬殼敲碎,就可以取出瓜瓤了。

如果是已經摘下來的老絲瓜,一是可以曬乾後,將外面的皮敲掉。二是可以蒸,對長成纖維化的老絲瓜可用蒸熟後,用水衝、泡的方法將皮剝掉。

7樓:網友

把絲瓜摘下來,放在一旁曬乾之後,外頭的皮就會。脫落如果脫落的不全的話你可以用手去拍打捏搓。就會得到絲瓜絡。

8樓:九毛七

我家裡原來種了一些絲瓜,吃不了就把摘下來的絲瓜用繩子綁住,掛在太陽底下曬,等絲瓜外皮風乾了以後,用木棍敲打幾下,絲瓜皮沒有了,絲瓜種也掉出來了,這就是我們需要的絲瓜絡,刷鍋挺方便的。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經過清洗以及日曬達到乾燥之後,才可以製作成為絲瓜絡,所以平時在製作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按照嚴格的標準以及方法來進行合理的製作,

10樓:sx笨小鴨

絲瓜絡,中藥名。為葫蘆科植物絲瓜的乾燥成熟果實的維管束。夏、秋二季果實成熟、果皮變黃、內部乾枯時採摘,除去外皮及果肉,洗淨,曬乾,除去種子。

11樓:吾明照四方

一定要徹底把老絲瓜曬乾,最好是直接在絲瓜腕上撈下來,這樣絲瓜瓤子特別結實,用來刷碗是非常好的。

12樓:夢之男

其實老絲瓜去皮怎麼切成絲瓜絡,其實絲瓜絡很簡單,首先把絲瓜把皮去掉,然後把它切成長條就可以改裝改刀,再重新切成絲瓜絡。

13樓:網友

絲瓜老了以後,摘下來放在陽光下暴曬,等曬乾了把皮去了就成了絲瓜絡了。

14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如果想把老絲瓜上的皮兒去掉,我們就可以把這個螺絲掛放地上,然後用一個石頭把它砸扁,砸那麼幾次的話就只剩下絲瓜絡了。

15樓:大元子啊

摘下來的絲瓜用繩子綁住,掛在太陽底下曬,等絲瓜外皮風乾了以後,用木棍敲打幾下,絲瓜皮沒有了,絲瓜種也掉出來了,這就是我們需要的絲瓜絡,刷鍋挺方便的。

16樓:繞墳蓉

等絲瓜在花藤上自然老去,時間久一點,自然就幹了,摘下來,直接去掉皮去掉籽,就是絲瓜絡了。絲瓜絡可以當清潔工具很好用又環保。

17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老絲瓜曬乾,表皮裂開,用木棍敲掉外皮去掉籽即可。也可先去皮再曬乾,去掉籽。

18樓:水長東蘇徹

絲瓜絡就是絲瓜裡面的纖維部分,一般絲瓜自然生長長大,老了,以後不要去摘它,讓它自己一直都變老,變得外面的殼都黃黃的,脆脆的,那時候裡面就只剩下絲瓜瓤了。

19樓:網友

不用去皮直接曬段時間,皮自然會脫落。

20樓:湧長鈺

老絲瓜去皮怎麼成絲瓜絡?老絲瓜就可以用他刷碗。刷碗,刷油都特別的好使喚。

絲瓜怎麼剝皮成絲瓜瓤

21樓:網友

將絲瓜剝皮成絲瓜瓤,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木棍、絲瓜、清水、盆。

一、首先準備成熟曬乾的絲瓜。

二、用木棍將絲瓜的外層表皮壓碎。

三、然後用手將碎皮剝下來。

四、或者是直接在地上敲打,將絲瓜皮表層打碎。

五、也可以將絲瓜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晚,第二天用水龍頭進行沖洗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嗯,讓絲瓜自然長老,幹掉,之後絲瓤很用以弄出來,用水泡泡就可以用來刷碗什麼的,很好用,而且環保。

23樓:鍾馗開道

特別硬,你們說的弄不掉,還有方法嗎。

已經摘下來的老絲瓜怎樣做成絲瓜絡

24樓:

曬乾後把外皮揉碎,把種子甩乾淨,外皮不容易掉可以泡水後再清理乾淨。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陽光下哂幹,表皮乾燥後剝皮就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要挑選大而飽滿的,尤其要注意表皮不要有損壞的。表皮損壞,在後期晾曬過程中容易內瓤發黴。

找一個光線好,通風又不會被雨淋的地方,一個個掛好。晾曬到外皮已經乾枯,重量變得很輕為止,一般要一兩個月左右。晾曬初期要注意絲瓜黴變。

晾曬好的絲瓜很輕,刨除外皮,露出瓜絡。慢慢的清理掉瓜子。

將整理好的瓜絡用白醋泡一個晚上,顏色會變得白皙一些,也不那麼硬。

晾乾後就可使用了。記得每次使用後注意包持乾燥,防止發黴變黑。

27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在太陽底下曬乾了。

已經摘下來的老絲瓜怎樣做成絲瓜絡?

如何將老絲瓜做成絲瓜絡

28樓:百變西蒙

:絲瓜是一種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並且很受人們喜歡,也有多種不同的烹飪方法,但成熟過後沒有及時採摘的絲瓜,就會變得沒。

老絲瓜怎樣曬成絲瓜絡

29樓:查碧白

切開 用勺子挖 或掏出來 籽都弄掉 曬乾。

如何剝去絲瓜皮取出絲瓜瓤

30樓:網友

步驟如下:

一、讓絲瓜自然長熟,取下後在太陽下曬幾天,這樣方便絲瓜皮剝落。

二、絲瓜曬乾曬透後,把絲瓜的一頭用手按開一個口子,然後用手握著絲瓜用力搖晃,就可以把絲瓜籽搖出了。

三、還有一種辦法取籽就是可以直接把絲瓜從中心處剪開取籽。

四、絲瓜籽取出後,把絲瓜放地上,用麵杖來回的擀,絲瓜皮全部擀酥後,用手就可以輕鬆撕下絲瓜皮了。

五、最後就是修剪了,從中心剪開的絲瓜瓤可以直接剪成抹布狀使用,完整的絲瓜瓤則可以剪成兩三段涮碗使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讓絲瓜自然長老,幹掉,之後絲瓤很容易弄出來。用水泡泡就可以用來刷碗,很好用,而且環保。

1、絲瓜,珠江三角洲絲瓜特指八角瓜,是原產於印度的一種葫蘆科植物,又稱菜瓜,在東亞地區被廣泛種植。為葫蘆科攀援草本植物,絲瓜根系強大。莖蔓性,五稜、綠色、主蔓和側蔓生長都繁茂,莖節具分枝卷鬚,易生不定根。

2、中國內外均有分佈和栽培。果為夏季蔬菜,所含各類營養在瓜類食物中較高,所含皂甙類物質、絲瓜苦味質、黏液質、木膠、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擾素等物質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

3、成熟時裡面的網狀纖維稱絲瓜絡,可代替海綿用作洗刷灶具及傢俱。不可生吃,還可供藥用,有清涼、利尿、活血、通經、解毒之效,還有抗過敏、美容之效。

32樓:務燎

那個曬乾的絲瓜曬乾之後取出種子,我,不是用棍子打那絲瓜,而是讓家裡的熊孩子來踩!

絲瓜怎麼切成長條,絲瓜怎麼切?

先按你要的長條長度橫切絲瓜 再把切成一段一段的絲瓜豎切成長條就可以了 熟練了可以直接切了 不用分步了 先把絲瓜長著切開,然後就象切茄子片那樣切就行了呀。注意 想要出的話就切厚一點,想要細的呢就切薄一點。時間長了就行了呀。首先把絲瓜切成一段一段的圓柱形!然後將圓柱沿軸線方向對半剖開!再次將剖開的絲瓜,...

絲瓜蛋湯的做法,絲瓜蛋湯怎麼做好吃,絲瓜蛋湯的家常

用料 雞蛋 2只絲瓜 一隻鹽 少許雞精 少許植物油 適量蔥姜 適量步驟 1 絲瓜颳去皮,在涼水中泡一會兒 2絲瓜切成長條備用 3雞蛋打散備用 4鍋中燒熱油倒入雞蛋液開始炒雞蛋。5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6鍋中另放入油燒熱放蔥姜,爆鍋。7放入絲瓜翻炒 8把炒好的雞蛋倒入絲瓜中倒上一點熱水,加鹽,雞精。9燒至...

絲瓜怎麼做炒絲瓜皮的做法,清炒絲瓜皮怎麼做好吃

絲瓜是夏季的時令蔬菜,炒絲瓜或者做絲瓜湯都很鮮美,做絲瓜剩餘的絲瓜皮具有清熱的作用。大自然給予人類每一種蔬菜自有它們的價值,所以我們應該最大限度的讓這些蔬菜的價值得以發揮,更何況是對我們身體有好處的。絲瓜皮可以搭配韭菜也可以搭配辣椒一起炒,味道很不錯。今天介紹的就是我家經常吃的用青椒來炒的絲瓜皮。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