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絲瓜湯,怎麼做好喝的絲瓜湯?

2023-02-14 05:25:07 字數 5591 閱讀 1517

1樓:超級萌友

絲瓜湯原料:絲瓜、雞蛋、香菜、鹽、香油、植物油。製作過程:1、絲瓜洗淨去皮切片,雞蛋打散備用。2、鍋中放少許植物油,放入絲瓜炒軟後倒入適量清水。

主料2人份:絲瓜1根、雞蛋2個

輔料:香菜適量、植物油適量、食鹽適量、香油適量步驟1,絲瓜洗淨去皮切片,雞蛋打散備用。

2,鍋中放少許植物油,放入絲瓜炒軟後倒入適量清水。

3,水燒開後加鹽調味(一個絲瓜加兩碗水即可,水不宜過多),倒入打散的雞蛋液。

4,滴幾滴香油加入香菜末即可。

2樓:烏暄秋梵

所需食材:絲瓜,雞蛋,蝦皮,鹽,食用油,木耳。

做法,1:首先將絲瓜削皮,再切成片,切得稍微厚一點就行,然後用淡鹽水浸泡一會,撈出控水。

2:木耳提前用溫水泡軟,並且撕成小朵,蝦皮用溫水浸泡一會,淘洗乾淨,攥幹水分。

3:炒鍋燒熱加入少許的食用油,先放蝦皮,用小火慢慢炒香,然後加入適量清水燒沸。

4:加鹽,胡椒粉調味,放入絲瓜,木耳,小火煮30秒,然後淋入雞蛋液攪勻,再來點香油,攪勻後即可出鍋。

技術要領總結:

1:絲瓜不要切得太薄,會影響口感,切得稍微厚點就行,差不錯3枚硬幣的厚度就可以。

2:爆鍋的時候,儘量將蝦皮炒香,標準是炒至微微發黃,這樣口感會更棒。

3:為了避免絲瓜變色,就不要炒制了,鍋中的湯汁燒開後,下入絲瓜煮就行。

4:再就是煮絲瓜的時候,時間不要太長,30幾秒就行了,不然時間一長絲瓜就蔫了。

5:淋雞蛋液時,要保證鍋中的水是沸騰狀態,淋入後不要立即攪動,避免碎掉。

最後總結:絲瓜無論怎麼做,想要不變色,顏色不發黑,萬萬別直接下鍋!多加浸泡這1步,保證做好的絲瓜顏色翠綠,口感脆嫩。

3樓:快樂幸福楠寶

絲瓜切條 把2個雞蛋打散 鍋熱少加點油 蔥薑蒜爆鍋 加水加絲瓜條燒開 加調料再把雞蛋倒入鍋中攪拌 絲瓜蛋花湯就好了

怎麼做好喝的絲瓜湯?

4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通過燉的方式,以絲瓜為主料,加入食用油、鹽、雞粉、菜籽油、胡蘿蔔丁即可製作完成絲瓜湯。絲瓜湯的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絲瓜1根。

輔料:食用油5毫升,鹽3克,雞粉5克,菜籽油3克,胡蘿蔔丁10克。

1、取一根絲瓜,去皮後切成均勻的絲瓜塊。

2、在鍋中先倒入食用油燒熱,然後倒入絲瓜,翻炒均勻。

3、加適量的鹽調味,再倒入水,攪拌均勻。

4、大火煮沸轉小火煮5分鐘,再加雞粉、菜籽油、胡蘿蔔丁,絲瓜湯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燒絲瓜湯的時候要注意絲瓜的成熟度,只要絲瓜不泛白了,就說明熟了,這時候就不能再煮了,否則會影響其口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接著將雞蛋加入少量的鹽,打散後放置一旁備用。鍋內燒熱半鍋水後,將絲瓜和肉片下鍋,中火燜煮。等絲瓜和肉片都煮熟了後,將打散的蛋液倒入鍋子裡,再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適量的鹽和雞精。

絲瓜湯是以絲瓜、水髮香菇為原材料的一種食譜,具有清熱解毒功效。同時,也適用於口臭、骨節痠痛,尿道灼燒刺痛等症狀。

絲瓜甘味質,多量粘液和瓜氨酸等多種成分,性味甘涼,入肝胃經,具清熱解毒,涼血化痰,美白肌膚之功效。

6樓:能愉介信瑞

絲瓜去皮,切成適當大小,油裡炒一下,放鹽放水煮開就可以了,可以加點蔥

最好是炒絲瓜的時候先抄個雞蛋,那樣更好吃

7樓:掌門悅小廚

絲瓜湯怎麼做最好喝?掌握這個技巧,湯鮮美味又清爽,營養又好喝

用絲瓜燒湯時,怎樣做才能使絲瓜不變成黑色?

8樓:缺愛的小鋼牙

在煮之前把切好的絲瓜放在盆了,在絲瓜上撒些鹽,再用筷子攪拌一下,過五分鐘左右,絲瓜上會出水,再煮就不會變黑,而且看上去綠綠的特別好看。水沸之後放下絲瓜最後不要蓋鍋蓋。絲瓜在煮的時候會變黑是因為絲瓜含糖較高,且瓜籽含有黑色素,碰到高溫顏色容易變黑。

食用絲瓜時應去皮,可涼拌、炒食、燒食、做湯食或榨汁用以食療。絲瓜洗淨切片經開水焯後,拌以香油、醬油、醋等可做成涼拌絲瓜。絲瓜烹製時因絲瓜水汁豐富應現切現做,以免營養流失;另外,少用油,可採取勾稀芡的方式烹調,以保留香嫩爽口的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絲瓜在煮的時候會變黑是因為絲瓜含糖較高,且瓜籽含有黑色素,碰到高溫顏色容易變黑。

解決方法:在煮之前把切好的絲瓜放在盆了,在絲瓜上撒些鹽,再用筷子攪拌一下,過五分鐘左右,絲瓜上會出水,再煮就不會變黑,而且看上去綠綠的特別好看。水沸之後放下絲瓜最後不要蓋鍋蓋。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絲瓜含糖較高,且瓜籽含有黑色素,碰到高溫顏色容易變黑。

介紹一個簡單的辦法防止絲瓜變黑:只要在炒之前灑些鹽捏兩下,再用鹽水泡一會就好了。

或者 只需要在切完絲瓜後將絲瓜泡在水裡或烹煮絲瓜時,不要大力翻動絲瓜,都是讓絲瓜不會氧化變黑的方法。

11樓:小雄美食

煮絲瓜湯時,多加這一步,絲瓜不會「發黑」吃起來才食慾!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太久會變色,簡單點湯一開馬上關火,因為關了後湯還會熱很久.

絲瓜煮湯怎麼煮才好吃?

13樓:北海數碼站

絲瓜是夏季常見的蔬菜,絲瓜中所含的營養物質比較豐富,除了可以用藥之外,還可以用來食用,絲瓜的食用方法也比較多,炒著吃或者是做成絲瓜湯,絲瓜湯的做法也比較多,不過想要做出來的絲瓜湯好喝,是需要掌握一些竅門,掌握了絲瓜湯的竅門之後,做出來的絲瓜湯特別鮮美。

絲瓜湯的做法竅門

煮絲瓜湯的時候需要先把用蒜把絲瓜炒香,再加水煮開,這樣煮制的湯汁別提多好喝了。

絲瓜湯的做法

【絲瓜花蛤湯】原料:絲瓜,花蛤,薑絲,料酒,食用油,鹽。做法:

花蛤提前精養一天,讓其吐淨泥沙,洗淨待用。絲瓜去皮,切成大塊。花蛤倒入清水鍋中煮熟,撈出湯汁留用。

另起鍋下入少許底油,放入薑絲爆香,加入絲瓜略煸至軟,加入蛤蜊湯燒開,加鹽調味,放入花蛤,開鍋後即可出鍋。

【絲瓜鯽魚湯】做法:鯽魚宰殺乾淨加鹽料酒,蔥姜略醃,絲瓜削皮切滾刀塊。鍋內加入底油,放入鯽魚煎制兩面金黃,沿鍋邊烹入料酒去腥,加入沒過鯽魚的開水大火燒開,下入薑片煮30分鐘,再下入絲瓜塊煮5-8分鐘,加鹽,胡椒粉調味,食用時撒上點香菜末即可。

【絲瓜大蝦湯】做法:新鮮大蝦背部開刀,剔除蝦線,加鹽,料酒,蔥姜醃製20分鐘。絲瓜削皮切厚片。

炒鍋燒熱下入大蝦略煎,沿鍋邊加入少許料酒去腥,再加入清水燒開,下入絲瓜片,煮3-5分鐘加鹽,胡椒粉調味,淋入一個雞蛋液,少許香油,撒上香菜末即可出鍋。

絲瓜的食用價值:絲瓜中含防止**老化的b族維生素,增白**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消除斑塊,使**潔白、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絲瓜汁有「美人水」之稱。

1、抗壞血病:絲條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可用於抗壞血病及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

2、健腦美容:由於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

3、抗病毒、抗過敏:絲瓜提取物對乙型腦炎病毒有明顯預防作用,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取到一種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其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湯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製作又方便簡單,所以一直以來絲瓜湯是備受喜愛的一種食用方法,但是也要了解掌教它的製作方法和技巧,關鍵是絲瓜湯還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效果呢!

一、製作方法

1、先將絲瓜去皮、切成片。香菇泡軟後洗淨,切成小塊;

2、炒鍋內放入食用油,燒熱後倒入絲瓜煸炒片刻,放精鹽,然後將香菇和清水倒入鍋中同煮至熱,加入味精、香油即可。

二、絲瓜-絲瓜甘味質,多量粘液和瓜氨酸等多種成分,性味甘涼,入肝胃經,具清熱解毒,涼血化痰,美白肌膚之功效。

三、蘑菇-蘑菇的子實體內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蛋白質的含量大多在30%以上,比一般蔬菜、水果的含量要高。以香菇為例,香菇的蛋白質中至少含有18種氨基酸

四、絲瓜湯是以絲瓜為原材料的一種食譜,具有清熱解毒功效。同時,也適用於口臭、骨節痠痛,尿道灼燒刺痛等症狀。

五、性味:味甘,性寒,無毒。

六、歸經:入肝、胃經。①《得配本草》:入手太陰經。②《本草求真》:入經絡,兼入腸、胃。③《本草再新》:入肝、腎二經。

七、功效主治:能除熱利腸,主治痘瘡不出,乳汁不下。

絲瓜煮湯怎麼煮好吃

15樓:我是鈴她妹

做絲瓜湯加點瘦肉薑絲一起煮比較清香好喝。

怎麼做絲瓜湯,湯汁才會成白色,而且濃郁好喝?

16樓:網際網路實踐人

絲瓜雞蛋粉絲湯

【所需食材】:絲瓜、雞蛋、綠豆粉絲、生薑、小蔥、鹽、胡椒粉、食用油

【製作步驟】

第一步:食材改刀處理,絲瓜刨皮切滾刀塊、生薑切姜米、小蔥切蔥花,雞蛋磕入碗中,綠豆粉絲用冷水提前泡發備用。

第二步:淨鍋燒熱,淋入適量的食用油將鍋潤透,倒入打散的雞蛋煎至兩面金黃出香;再把煎好的雞蛋鏟碎,放入姜米煸炒出香,淋入開水,保持大火煮約1min,此時雞蛋湯已變得奶白。

第三步:湯汁奶白後,加入絲瓜,保持大火將絲瓜煮熟,加鹽調味,再放入泡發好的綠豆粉絲,粉絲煮熟後,加胡椒粉、撒入蔥花,一道補水、奶白醇厚的絲瓜雞蛋粉絲湯就做好了。

【烹飪小竅門】

這雖是一道簡單的素湯,要做的好喝,還是有些小竅門。

一、雞蛋必須要煎一下,這樣做出的雞蛋湯不僅香、腥味小、湯汁也更醇厚好喝。

二、煮雞蛋的的水必須是開水、大火,這樣熬出來的湯才奶白醇厚。主要利用熱量物理運動變化原理,把雞蛋中的氨基酸成分充分的釋放,從而使湯汁變得鮮美、奶白。

17樓:情感愛戀

做絲瓜湯,

想要湯汁白色,

濃郁好喝,

首先呢,先選好一塊五花肉,

不用太多,

一小塊就夠了,

肉的要求是三分或四分肥肉,

瘦肉是七分或者六分,

將之切好放鹽抓勻醃製五分鐘。

然後將鍋燒乾,

沿著鍋的邊緣倒油,

可以用畫圈式方法讓油快速塗滿鍋底。

等油燒至五分熱的時候,

將醃製好的五花肉倒入鍋中,

用中火炒到肉出油為止,

再放入絲瓜,

炒到絲瓜開始萎縮變色。

接著就可以加水了,

然後換上大火將水燒開,

在加入適量的調味品,

換小夥慢燉5到8分鐘,

等到湯汁濃縮後就可以盛出來開始食用了。

之所以要將絲瓜和五花肉放在一下炒一下,

是因為可以藉助五花肉的油分讓絲瓜過一次油,過完油之後燉出來的絲瓜會更香更濃,而且過油之後的絲瓜在燉的時候不容易氧化發黑,鮮味和甜味就可以充分的散發出來了。

所以,做絲瓜湯的時候不要再傻傻的只會加水燉了,用五花肉過一下油,燉出來的絲瓜湯才會更好喝,營養也更足

18樓:阿蕭的菜

絲瓜湯最好喝的做法,湯汁鮮美營養,口感清爽可口,小孩搶著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坐時光趟趟車才會從擺手,而且濃郁好喝首先做四廣場的話,一定要把487號裡面放點澱粉比較好,他那個變成白色多煮一下,絲瓜40個做上的非常好吃的。

豬血絲瓜湯做法,豬蹄絲瓜湯怎麼做好吃

製作主料 絲瓜1根 豬血1塊。製作調料 蔥薑蒜適量 韭菜3根 小米辣 鹽2克 胡椒粉2克 雞精2克。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 絲瓜去皮,沖洗一下,破開成4瓣,然後切成菱形塊裝盤備用。也可以切成片,大小合適就可以。要是不急於做的話要用清水泡上,防止氧化變黑。步驟二 豬血切成1cm厚左右的片,大小合適就好...

絲瓜蛋湯的做法,絲瓜蛋湯怎麼做好吃,絲瓜蛋湯的家常

用料 雞蛋 2只絲瓜 一隻鹽 少許雞精 少許植物油 適量蔥姜 適量步驟 1 絲瓜颳去皮,在涼水中泡一會兒 2絲瓜切成長條備用 3雞蛋打散備用 4鍋中燒熱油倒入雞蛋液開始炒雞蛋。5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6鍋中另放入油燒熱放蔥姜,爆鍋。7放入絲瓜翻炒 8把炒好的雞蛋倒入絲瓜中倒上一點熱水,加鹽,雞精。9燒至...

絲瓜燒豆腐怎麼做好,絲瓜跟豆腐怎麼做好吃

主料 絲瓜2根 嫩豆腐1盒 木耳 輔料 蒜4瓣 幹辣椒適量 蔥適量 濃湯寶1個 水澱粉適量 鹽做法 1.準備好所有食材。2.絲瓜去皮切成滾刀塊 豆腐劃成大小均勻的塊狀,並將蔥蒜切碎,準備好幹辣椒 辣椒可以不放,我主要是為了給菜搭配下顏色 3.提前在砂鍋中放入熱水,把濃湯寶融化,用於後面的燉煮湯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