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解暑西瓜湯怎麼做好喝

2021-08-20 19:19:30 字數 5323 閱讀 7417

1樓:棉言麻語

主料:西瓜1000克、西米100克

輔料:水適量

1、鍋中放水,煮開後放入西米。西米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要不停的攪拌下防治粘底,大約煮到西米透明,但還有一點白芯時關火燜10多分鐘

2、撈出西米過涼水   3、西瓜切塊兒    4、放原汁機中榨成汁    5、把西瓜汁倒入西米中即可,可用挖球器挖一部分西瓜放裡面裝飾下,即可      6、西瓜西米露成品圖

一、原料準備:西瓜皮500克,菜籽油、鹽、小蔥和味精各適量。

二、具體做法:西瓜吃完後,去青皮、紅瓤(我留了少許紅瓤,這樣湯會自帶淡淡的甜),洗淨後切成均勻的片,備用。

小蔥清洗乾淨,蔥白切成小段,蔥綠切成花,備用。

鍋燒熱,倒入少許菜籽油(不要用豬油,因味太重,會把西瓜味壓了)。4.油熱至四五成時,放入小蔥白稍微炒下爆香,倒入西瓜皮翻炒至出瓜水,加入清水。

水要一次性加足,儘量避免中途加水,影響口感。水燒開後改小火煮10分鐘左右,調入少許食鹽和味精。起鍋,撒少許蔥花點綴即可。

2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西瓜1000克、西米100克

輔料:水適量

1、鍋中放水,煮開後放入西米。西米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要不停的攪拌下防治粘底,大約煮到西米透明,但還有一點白芯時關火燜10多分鐘

2、撈出西米過涼水

3、西瓜切塊兒

4、放原汁機中榨成汁

5、把西瓜汁倒入西米中即可,可用挖球器挖一部分西瓜放裡面裝飾下,即可6、西瓜西米露成品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七八月份,西瓜最便宜,可是味道卻是一年中最好吃的時候,我家基本都不會斷西瓜吃,所以孩子有時候就會有些吃膩了,這時候就需要媽媽開動智慧的聰明才智,給孩子換著花樣來吃到西瓜,首先想到的就是西瓜汁,特別甜,喝起來相當過癮,孩子很愛喝。所以最近我在接孩子放學之前就會做一杯這樣的西瓜汁給孩子,孩子看見冰涼的西瓜汁,接連喝了好幾大口,直誇媽媽太好了,知道自己口渴,以後要媽媽每天都給他帶西瓜汁。

做法:西瓜汁

食材:西瓜1塊、冰塊適量

製作方法:

1、準備好西瓜、冰塊,西瓜是剛買的,比較新鮮,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涼,甚至還有點溫乎的感覺,這怎麼能降溫啊,所以我會提前準備好冰塊

2、把西瓜切成小塊,放在一個容器中,西瓜籽也不用扣出來,我用料理機榨汁,西瓜籽也打碎,所以沒關係的,不用費事還得扣籽

3、把西瓜塊都放進料理杯中,有的人喜歡用原汁機榨果汁,其實我家也有原汁機,太大,讓我收起來了,用完還得清洗,還得收起來,我嫌麻煩,還不入小小的料理機用著方便

4、把料理杯的蓋子蓋好,插在料理機上,開始啟動,瞬間就全部攪拌碎了,特有成就感,打碎後就可以停止了

小貼士:西瓜切開以後儘快食用完,因為西瓜放冰箱冷藏很容易滋生細菌,尤其加蓋保鮮膜的西瓜,滋生細菌更快,所以我家西瓜吃不完放冰箱裡冷藏不會超過24小時,給孩子儘量吃新鮮的西瓜,榨西瓜汁也儘量用新鮮的西瓜,如果覺得不夠涼爽,可以加點冰塊,喝起來一樣很涼爽,孩子不容易吃壞肚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湯品功效】:消暑清熱。

【湯品食材】:西瓜500克,雞肉300克,冬菇10克,火腿3克,青豆50克

【份量適宜】:2-4人

【適宜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

西瓜:清熱解暑,止渴,利小便。

雞肉:補益五臟。

冬菇:養胃,健脾,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延緩衰老,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

火腿:健脾開胃,生津益血,滋腎填精

青豆:有保持血管彈性、健腦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1. 把西瓜的紅肉切粒。

2. 雞肉去皮,切塊,飛水 連結。

4. 火腿切成絲。

5. 青豆浸泡1小時。

6. 湯鍋加水煮沸後,把雞肉、火腿、冬菇、青豆文火煮30分鐘。

7. 加入西瓜紅肉,煮沸後關火,加鹽調味。

5樓:星座奧妙

當街頭巷尾的水果店滿滿的擺上西瓜

夏天就已經開始啦~

一直特別喜歡喝西瓜做的飲品,消暑解渴

今天這杯西瓜雪多多是入門級的西瓜飲料

西瓜➕ 雪碧➕ 養樂多

1分鐘學會,每天都能做著喝

準備食材

西瓜、養樂多、雪碧、冰塊

‍ 製作過程

1.西瓜切塊、去籽放入杯中,再加上冰塊

2.倒入一瓶養樂多、加滿雪碧

ok!簡簡單單就完成啦

是不是超級簡單鴨~~~

tips:

1.我買的麒麟西瓜,果肉硬硬的,也很甜,口感很棒耶2.西瓜也可以搗碎或者榨汁,會更出味兒~

加點果酒自己在家小微醺一下也是不戳滴

炎炎夏日,乾了這杯消暑神仙飲品

透心涼、心飛揚

6樓:

食材:西瓜皮500克,綠豆150克。輔料:冰糖適量。

1、準備好食材。

2、把綠豆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熬煮1個小時。不管煮什麼湯,把水一次性加足,儘量避免中途加水,影響口感。

3、等綠豆快煮好的時候,把西瓜皮切好,去掉綠色的硬皮,清洗乾淨。

4、放入冰糖和西瓜皮再煮十分鐘左右就完成了。煮這道糖水要用冰糖,清爽去火,更適合夏天食用。

5、等糖水自然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兩個小時,口感更佳。

7樓:l快樂的我

1.西瓜切開,挖出果肉。

2.加鹽放入料理機中,按果蔬汁,亦可放入榨汁機裡。

3.按果蔬汁,呵呵。

4.用紗網過濾,我的紗網是豆漿機裡的。

5.西瓜汁加糖(大概1大匙,按個人口味)。

6.放入鍋中,鍋裡放冰糖。

7.冰糖化了,也就好了。像這樣。

8.盛出,冷卻後放入冰箱。隨時取出。

9.適當的加些冰塊,裝飾。

烹飪技巧

炒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然會蒸發掉。炒時不要放油,在鍋中沒水時,直接到。

8樓:dcz西北狼

綠豆不但是食品,也是一味中藥。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的功效。從食療的角度來說,食物的溫熱、寒涼等天然屬性要與攝食者的體質狀況保持一致,才能起到保健作用。

現代醫學研究也認為,綠豆營養價值較高,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鈣質是雞肉的7倍,鐵質是雞肉的4.5倍,磷也比雞肉多。這些對促進和維持機體的生命發育及各種生理機能都有—定的作

用。有關實驗還表明,綠豆可能對**動脈粥樣硬化,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保肝等均有明顯作用。

綠豆湯雖具有消暑益氣、潤喉止渴的功效,但以下幾類人不適合飲用:

一、屬於寒涼體質的人(如四肢冰涼乏力、腰腿冷痛、腹瀉便稀等),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二、老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因為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這類人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

三、正在服用各類藥物的人。綠豆的解毒作用源於綠豆蛋白等成分與有機磷、重金屬結合成沉澱物。然而,這些解毒成分也會與藥物的相關成分反應,從而降低藥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夏天飲食注意事項,及解暑食品 注意事項: 1、不必吃熱飯,冷菜也可以保證營養。

2、夏季喝冷湯。冷的水果羹和冷的蔬菜可以解除飢餓感而且還會製造熱量。 3、值得推薦的是多吃水果蔬菜,特別是多吃水分多的品種如西瓜,黃瓜和西紅柿。

這些蔬菜熱量少而且可以恢復人的精神。這些東西可以在兩頓飯之間吃。 4、礦泉水、冷茶,牛奶,蘋果汁是理想的解渴飲料,這些飲料熱量最少。

5、少吃多餐不會像一天吃三餐那樣加重機體負擔。此外吃得過多就不願去游泳了。 6、吃清淡食品不一定放棄野餐和花園燒烤宴。

7、至少應在休假開始時吃一些少油的或少脂肪的菜。 8、特別要小心肉餡菜餚和水(特別是冰塊)水果和蔬菜,在食用前只能用潔淨水清洗,削皮吃更好。 9、一般來說,在大熱天喝酒要小心,即使啤酒,葡萄酒和自家制的混合果酒非常有**力,還應在晚上天氣涼快時飲用。

10、熱天一般來說幹什麼事都要有節制。這就是說,幹什麼都要小心並且都不要多,晒太陽是如此,喝冰冷的飲料,喝酒和吃東西也是如此。 解暑食品:

▲黃瓜。含有維生素a、c及鈣、磷、鐵等成分,含鉀尤其豐富,具有解暑清熱的功效。《本草求真》指出:

“黃瓜氣味甘寒,服此能利熱利水。”黃瓜生熟吃皆可,還可去皮切片,加許糖、醋、醬油、味精及大蒜泥拌和佐餐。 ▲西瓜。

性寒涼,民間又叫寒瓜。在炎熱的暑天吃幾塊西瓜,既香甜可口,又清涼解渴。西瓜不僅能解暑止渴,而且營養十分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

夏天出現中暑、發熱、心煩、口渴、尿少,或其他急性熱病時,均宜用西瓜進行輔助**。西瓜除吃瓜瓤外,瓜皮亦可煎水服用。 ▲絲瓜。

有清熱解暑的功效。歷代醫藥典籍和《本草綱目》皆說絲瓜能“清熱利腸”。暑天吃些絲瓜湯,能消暑解熱。

做湯時烹煮時間不宜長,最好能保持絲瓜的鮮綠色澤。絲瓜皮和絲瓜花一起熬水代茶,也有防暑解熱之效。 ▲冬瓜。

冬瓜性寒,有清熱、益脾、利尿、除溼之功效。可切片煮湯或炒食,亦可清煮蘸調料食用。 ▲苦瓜。

性寒,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滇南本草》說苦瓜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對中暑、痢疾、惡瘡、消渴等病症均有一定**作用。苦瓜營養豐富,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

苦瓜只要烹調得法,淡淡的苦味中帶有清香,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天氣熱的時候吃什麼解暑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瓜類食物降暑。如黃瓜、絲瓜、冬瓜、苦瓜。這些瓜類從中醫上講都是屬寒性的,可清熱降暑。這裡推薦幾個小祕方哦。三瓜湯:冬瓜皮、西瓜皮、絲瓜皮用來熬湯,既有營養又能降暑。

1、西瓜:夏季的食材很多人第一印象便是又到了食用西瓜的季節了,夏季也是西瓜上市的季節,所以在夏季的時候經常食用一些西瓜不僅僅可以起到解暑的功效,也能幫助人體緩解身體上不同的病症,西瓜性寒小便不利或是心煩發熱中暑的人群的人群都可以通過食用西瓜來緩解症狀,夏季的時候可以經常食用一些西瓜來緩解身體的熱症,但是體質虛寒的人群就不建議多食,以免會導致自身體質的相關症狀的加重。

2、楊梅:夏季的時候也可以多多食用一些楊梅,楊梅也是屬於夏季特有的產品,夏季食用一些楊梅可以起到清熱解渴防止中暑的功效,所以食用楊梅的話能有效幫助人體改善症狀,楊梅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楊梅中的有機酸可以幫助人體消食開胃,食慾不振或是消化不良的人群可以食用一些楊梅來改善,楊梅中含有的維生素c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更是不可多得的食療營養價值,可以起到美容養顏護膚的功效,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經常食用楊梅,不僅清熱解渴幫助消暑,還能提高食慾護膚

3、梨:夏季的時候也可以多多食用一些梨子,梨子中的水分可幫助人體補充身體中因在夏季高溫下蒸發的水分,而且梨子的作用功效比較多,可以幫助人體潤肺去火,清熱解渴,經常咳嗽多痰的人群可以經常食用,能有效的改善症狀,因為上火導致的喉嚨腫痛或者是大便乾燥的人群也可以食用一些梨子來改善,高血壓、肝炎、肝硬化患者也可以食用一些梨子來控制病情的惡化,夏季使用梨子不僅僅是為了清熱解渴,也是下火潤燥

胡蘿蔔湯怎麼做好喝,胡蘿蔔湯,怎麼做才好喝

胡蘿蔔湯的用料 工具的勺子是咖哩勺或韓國鐵勺的尺寸 15ml 需要數量胡蘿蔔 洗淨,削皮,切成絲 150g培根 切成小片 2張a 飲用水 400mla 雞精 2 3勺a 醬油 1 3勺黃油 10g黑胡椒粉 沒有也可以 適量小蔥截 沒有也可以 適量 胡蘿蔔湯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準備能夠用微波爐盤子。...

鴨架湯怎麼做好喝,鴨架湯怎麼做才好喝又營養?

原料 鴨架一副 可以是鮮鴨架 烤鴨架 滷鴨架或其它鴨架 蔥段15克,生薑片10克。調味料 鹽3克,白胡椒面和白胡椒粒各1克,味精5克,香油10克,熟豬油或植物油5克。準備工作 鴨架子斬塊待用,其它各料準備好。簡單鴨架湯的做法步驟 1 起炒鍋把熟豬油或植物油燒至6成熱左右,下入鴨架大火煸炒至出油。2 ...

怎麼煮絲瓜湯,怎麼做好喝的絲瓜湯?

絲瓜湯原料 絲瓜 雞蛋 香菜 鹽 香油 植物油。製作過程 1 絲瓜洗淨去皮切片,雞蛋打散備用。2 鍋中放少許植物油,放入絲瓜炒軟後倒入適量清水。主料2人份 絲瓜1根 雞蛋2個 輔料 香菜適量 植物油適量 食鹽適量 香油適量步驟1,絲瓜洗淨去皮切片,雞蛋打散備用。2,鍋中放少許植物油,放入絲瓜炒軟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