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怎樣做好喝,雞湯怎麼做好喝

2023-06-16 07:37:55 字數 5379 閱讀 4548

1樓:無雅詩

雞湯的好喝做法

1、挑選合適的雞肉。

不是所有雞都適合燉湯,我們在買雞肉時也要有選擇得買。首先來說,最適合的就是母雞,因為母雞的脂肪熔點比較低,蛋白質含量較高。燉出來的雞湯肉質和味道都比公雞要好,並且蛋白質和鈣含量高,營養豐富。

2、雞肉的清理。

一般我們買的雞肉,賣家就只是簡單清理,我們回家後還建議剖開,再處理一下細節:把雞肉的血管、淋巴和一些過於油的油脂全部切除。這些物質會影響口感,喝起來雜質多一些。

像血管之類的東西還會產生腥味。

切除之後,燉好的雞湯清淡可口,健康營養。

3、冷水浸泡不能少。

熬雞湯跟燉豬肉排骨一樣,做之前必須冷水浸泡,這樣才可以更好地析出血水。將雞肉清洗乾淨之後,接一盆清水,再浸泡2個小時,期間不停的換水,這樣更好的去除血水,減少腥味,為燉煮做鋪墊。

4、焯水只加1味料---料酒。

冷水泡好,就到了焯水這一步。大家都知道,肉類焯水最好冷水下鍋,為了在加熱的同時讓血水更容易煮出來,形成浮沫撇掉。

雞肉也是一樣,冷水下鍋,但是千萬不要忘記把1味調料跟雞肉一起放入,那就是料酒。

眾所周知,料酒是去腥的最好的辦的,煮肉時根本離不開它。雞肉焯水也必然要放。跟其他不同的是,這裡只放這一種調料,不用放薑片和其他大料了。

因為燉雞湯我們注重湯的味道,燉煮時會放一些調料,所以焯水時不用放太多。料酒在焯水時會揮發掉,並帶走腥氣,所以不會影響味道,更好地去腥。

按這個步驟做,就可以做出好吃美味的雞湯。

2樓:手機使用者

美容養顏烏雞湯。

用料。白扁豆10克;烏雞半隻;紅棗10枚;蓮子10顆;薏米10克;枸杞子10克;紅扁豆10克;黃芪10克;當歸10克;姜3片;鹽適量。

做法。烏雞剁成小塊,並用清水洗淨備用。

將紅棗、蓮子、薏米、枸杞子、白扁豆、紅扁豆、黃芪、當歸放在一個碗裡,用清水泡5分鐘,並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白扁豆和紅扁豆不易爛可以提前用涼水浸泡一個晚上。

烏雞倒入鍋中,一次性加入足夠量的水,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要撇乾淨。

然後倒入所有的材料和薑片,蓋上蓋,小火煮2小時。

小時後開啟鍋蓋,調入鹽,大火再煮3分鐘即可。

韓式土豆辣雞湯。

用料。雞腿2個;土豆1個;胡蘿蔔1個;洋蔥半個;醬油;胡椒粉;辣椒醬;辣椒粉;白糖;芝麻;蒜末。

做法。把醬油,胡椒粉,辣椒粉,辣椒醬,白糖攪,加入蒜末調成醬汁,把雞腿剁碎焯一下,倒入醬汁攪拌均勻。

準備好土豆,胡蘿蔔和洋蔥,都切成小塊。

雞肉醃好後,就開煮吧,把水燒開,放入雞肉和土豆胡蘿蔔,大致10分鐘。

然後加入洋蔥,喜歡喝湯就多放點水,8分鐘左右後開鍋撒上芝麻和蔥白。ok了。

3樓:金融曉曉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參、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4樓:北海數碼站

如果你身體素質較為孱弱或是是不久孕婦分娩以後都是煲雞湯來來補,老母雞湯的滋補養生實際效果全是極其強勁的。那怎麼燉雞湯好吃又營養成分呢?實際上要想美味可口的老母雞湯也是非常簡單的,共享老主廚小結的好多個煲雞湯的關鍵點,給你再加也可以燉鍋營養成分又好吃的老母雞湯。

關鍵點一:要冷凍。

實際上很多人都覺得不久屠宰的熬湯實際效果會更為美味,實際上並不是的,最好將雞立即屠宰之放進冰箱冷凍起來,大約180分鐘上下取下煲雞湯是最鮮嫩的。因而剛死的雞有許多的細菌繁殖,立即冷凍不僅能夠除菌並且還可以讓肉質地變好。

關鍵點二:洗米水。

怎麼燉雞湯好吃又營養成分呢?能夠運用洗米水來清理哦。建議將雞立即放進洗完的洗米水中侵泡,十幾分鍾後你也就會發覺臭味消失了,肉質地更細嫩了。

關鍵點三:綽水。

很多人都覺得雞要先綽水一下,那樣才會清除臭味消滅細菌。實際上綽水是非常容易造成雞的營養成分遺失的,因而能夠挑選多侵泡十幾分鍾哦,例如用洗米水。

關鍵點四:涼水入鍋。

煲雞湯是挑選開水還是涼水呢?實際上專家級其他都是挑選用涼水,不必認為涼水會將雞肉燉爛了。實際上涼水會蔥粉的讓鍋中的食材釋放出來全部的營養成分及其味兒,因而建議涼水燒煮十分鐘上下將其開啟表蓋撈起來殘渣,再用慢火再次燒煮。

關鍵點五:加鹽。

煲雞湯何時加鹽會較為好吃有營養成分呢?實際上能夠挑選在燉好老母雞湯以後再鹽裝進去,但是要記牢加鹽以後不可以開啟表蓋並且要用火災燒煮十分鐘上下。

實際上煲雞湯也是有小技巧的,要想滋補養生又有營養成分得話沒放來學習這好多個方法吧,他們全是能夠給你變為煲雞湯大神哦。

5樓:畸形的豬

1、黨參黃芪雞湯:雞洗淨,剁成塊,焯水撈出衝淨瀝乾,黨參、黃芪用水浸泡3-5分鐘,撈出衝淨瀝乾水分;所有材料放入電壓鍋內膽中,加入清水升;按煲湯檔。

食用前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space雞肉煲湯的做法有哪些?

2、香菇雞湯:土雞洗淨剁小塊,汆燙後撈出;香菇去蒂泡軟,紅棗洗淨,生薑洗淨切片;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鍋,倒入料酒,再加適量清水,燒開後用小火燉1 個小時;最後放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space雞肉煲湯的做法有哪些?

3、紅棗山藥雞湯:雞洗淨剁小塊,汆燙後撈出;紅棗洗淨,將雞,山藥、紅棗放到紫砂電飯鍋裡煲6小時,最後放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4、歸耆雞湯:先將雞洗淨焯水後,另起鍋加水,再將雞放入水中,大火煮開。 接著放入黃耆,和雞一起燉至1小時,再放入當歸,煮約5分鐘,並加少許鹽、味精調味即可。

5、白果雞湯:將雞洗淨切塊備用,白果仁用水泡軟備用。 將當歸、黃芪、枸杞加適量水燒開,用小火熬半小時,去渣取汁。

將切好的雞快放入燉鍋,倒入藥汁,加入白果仁和生薑,大火燒開後轉慢火燉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6樓:帳號已登出

燉雞湯的步驟:

找個砂鍋,把水燒沸後,把雞扔下去過水。

雞拿出後,把砂鍋洗淨,放入雞重新倒入水,以沒過雞身為宜。這時加入的水用純淨水,味道好的泉水或井水。放入生薑一塊,再倒入些許黃酒。

把水煮開,撈去浮沫。倒入香菇和冬筍,再放入3-4根蔥打成的蔥結。

轉小火,蓋鍋蓋開始悶燉。小母雞大概小時左右,老母雞2小時左右。拿筷子插入雞腿,能輕鬆插入是燉的差不多了,放鹽再燉半小時不到。

上桌前撈出蔥結。老母雞熬的雞湯表面雞油要是較多,可以用勺在雞湯表面去掉些浮油。這些雞湯油可以用來炒個蔬菜。

配料裡冬筍可改成紅棗,放幾個棗下去燉出來的湯會有點甜味。不怕油膩和膽固醇高的話,放鹽再燉前可以倒入一勺豬油,能起到提香的作用。有次在安徽古鎮吃飯,店主燉雞湯放了醃豬蹄,雞湯喝起來也別有風味。

雞湯怎麼做好喝

7樓:牛一種態度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適合體虛、脾虛食少、氣血虛、驚悸失眠者。

禁忌人群:胃酸過多、高血脂、高血壓患者。

滋補老母雞湯所需材料。

老母雞250克、人參15克、黃芪8克、紅棗8個、薑片5克、鹽4克。

滋補人參老母雞湯的做法。

1、把老母雞收拾乾淨,切塊,焯水,然後人參洗乾淨,切片,黃芪紅棗洗乾淨備用。

2、湯鍋上火,加入適量清水,下入山雞塊、人參片、薑片、黃芪、紅棗,大火煲沸後轉小火煲至熟爛,加鹽調味即可。

滋補人參老母雞湯的功效與作用。

人參具有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脾益肺等功效,能改善細胞代謝水平,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治各類疾病。老母雞具有溫中益氣、補氣血、健脾胃、強筋骨和防治癌症的功效。這款滋補的人參老母雞湯,可以有大補元氣的作用,對於抗衰老有好處,而且也可以有補脾胃的作用,是不錯的生津食譜,還能安神,具有不起生血的作用,適合體質虛弱的人群食用。

8樓:帶檔滑行

用料。老母雞一隻;蔥幾根根;姜一小塊;鹽適量;紅棗三四個;枸杞幾粒。

做法。洗好放在這。

自家養的正宗草老母雞洗乾淨,加水和蔥姜在砂鍋裡,放滿水我這個砂鍋是4300毫升。

快要煮開的時候,湯怕溢位來,用一個大碗把它舀出來一些,然後再加進去。

倒進去以後,如果再要溢位來時,再把它盛出來。

然後把紅棗也放進去,一直用小火燉個把小時,燉好了,放鹽調味。

在鋼化玻璃檯面上放一塊溼抹布,不要靠近火源,因為長時間煮鋼化玻璃容易受熱不好。

切一根絲瓜加幾個枸杞。

舀一碗雞湯。

把雞的肝臟都和雞塊盛出來,和絲瓜一起燒湯。

煮開調味。開吃。

純正老母雞湯滋補老秘方。

用料。老母雞1只;枸杞15顆(枸杞有甜味,可根據自己口味酌情增減);鹽適量(儘量少);料酒20克;薑母8片;黨參3根;西洋參適量;砂鍋一個。

做法。老母雞切塊。

雞肉跟冷水同時下鍋焯一下水,放養的老母雞隨便焯一下就好,水開以後十幾秒鐘就可以了。

薑切片。加入水,生薑,料酒,鹽,黨參,水剛好淹沒母雞即可!大火燒開以後,文火慢燉三小時,枸杞最後放,因為枸杞燉久了會爛!

老母雞肚子裡的蛋和雞肝最後十分鐘再放,肝老了不好吃,母雞肚子裡的蛋燉久了會爛,影響湯色和口感!

還在等待樣子,這是以前做的**!要口感好可以適當加入香菇乾等,要清淡就不要加!

煮好以後趁熱裝一碗湯。加適量西洋參泡進去給老公喝了,這微妥妥地,有雞湯的鮮美又有西洋參的香氣,是老公的大愛,生活品質又提升了!

老母雞湯簡單易學。

用料。老母雞1只;蔥1根;姜2片;桂皮2塊;茴香2個;大棗5個;枸杞10粒;香菇5朵;料酒2勺。

做法。母雞剁塊洗淨(清洗時一定要去掉所有雞油)將雞塊蔥姜(蔥切段姜拍碎即可)大棗枸杞桂皮八角香菇同時放入,最後倒入兩勺料酒少許鹽(料酒不要太多味苦)用高壓鍋燉60分鐘即可。

香噴噴老母雞湯。

用料。喜樂田園老母雞1只;紅棗適量;小蔥2根;蓮藕半節;鹽2勺;料酒2勺。

做法。老母雞、紅棗、小蔥、蓮藕用清水洗淨。

蓮藕切片,小蔥打結。

將材料都放入砂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2勺料酒。

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40分鐘,加入2勺鹽關火,快去品嚐滋補養顏的老母雞湯吧~

平菇雞湯怎麼煲?菌菇雞湯怎麼燉好喝

平菇雞湯 資料有待補充 未收錄原因 原料不對?雞湯而不是雞肉 熱量 大卡。類別 菜餚,家常菜。原料平菇 雞 詳細說明1 燉雞湯,只需要把解凍後的雞用開水焯掉血沫,然後加上足夠淹沒雞肉的水,大火燒開,然後慢火燉兩個小時左右,等雞肉抖一抖就掉下來就好啦。湯料裡不要加調料,頂多放兩片姜和幹辣椒去去腥味就好...

烏雞湯怎麼煲才好喝,怎樣煲烏雞湯既營養又好喝

山藥烏雞湯所需材料。輔助佐料烏雞 山藥 明參 當歸 黃芪 黨參 蓮子 百合薏米 紅棗 枸杞子。山藥烏雞湯的做法。1將烏雞清理乾淨,用沸水焯燙,撈起 其他配料全部洗淨。2燉鍋中放入烏雞,加入清水煮沸,放入明參 當歸 黃芪 黨參 蓮子燉煮。3煮沸後打去浮沫,加蓋改小火煲30分鐘 放入山藥 百合 薏米,加...

雞湯麻食怎麼做好吃,雞湯麻食的家常做法

材料雞胸肉 鹽 糖 黑胡椒 澱粉 甜椒 洋蔥 杏鮑菇 蒜做法1 雞胸肉洗淨切片,入鹽.糖.黑胡椒.澱粉及少量清水抓勻 2 甜椒.洋蔥切塊,杏鮑菇切片,蒜拍碎 3 碗中入鹽.糖.黑胡椒.澱粉及少量清水調勻 4 油熱入杏鮑菇爆熟撈出,再把雞肉爆熟 5 再少量油,入洋蔥.蒜碎爆香,入雞肉.杏鮑菇.甜椒塊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