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湯怎麼煲才好喝,怎樣煲烏雞湯既營養又好喝

2023-02-20 04:45:08 字數 5828 閱讀 7684

1樓:牛一種態度

山藥烏雞湯所需材料。

輔助佐料烏雞 山藥 明參 當歸 黃芪 黨參 蓮子 百合薏米 紅棗 枸杞子。

山藥烏雞湯的做法。

1將烏雞清理乾淨,用沸水焯燙,撈起;其他配料全部洗淨。

2燉鍋中放入烏雞,加入清水煮沸,放入明參、當歸、黃芪、黨參、蓮子燉煮。

3煮沸後打去浮沫,加蓋改小火煲30分鐘;放入山藥、百合、薏米,加蓋繼續煲1小時。

4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入紅棗、枸杞子,加蓋再煲30分鐘,煲至烏雞軟爛即可。

山藥烏雞湯的功效與作用。

山藥烏雞湯,是一道的非常滋補的湯品。主要材料為烏雞和山藥,另加上其他食補材料,如枸杞、紅棗等,有很好的補血和安胎的作用。山藥具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滋陰補陽、壯腎排毒和增強新陳代謝的功效。

烏雞具有補肝益腎、滋陰清熱、健脾止瀉、延緩衰老、防治骨質疏鬆和補血的功效。山藥烏雞湯此湯具有健脾強胃、壯腎排毒、養血益氣和補血安胎的功效。山藥的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和烏雞一起食用的話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而且還可以讓你有胃口大開的感覺,對於有想排毒的人群來說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健脾養胃,排毒養血。

2樓:不容陽師

原料:烏雞1只(約800克)、紅棗4粒、枸杞子20粒左右、花期參片十幾片、參須幾條。

做法:1、烏雞洗乾淨後切去雞頭和pg;

2、紅棗4粒,枸杞子20粒左右,花期參片十幾片,參須幾條;

3、烏雞斬成6塊,生薑一塊拍扁;

4、把所有材料放進鍋裡,加足清水,大火煮開10分鐘後小火煮1個半小時,放鹽調味就可以啦。

2、紅棗最後先去核再煲,我們廣東人的說法是紅棗的核是上火的,如果買沒核的紅棗就更方便了;

3、烏雞湯很清甜,調味就放一點鹽就可以啦;

4、煲湯要一次加足水,中途再加水的話,味道和營養都會大打折扣。

怎樣煲烏雞湯既營養又好喝

3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黑木耳金針烏雞湯。

將烏骨雞剖淨,去內臟器官,清洗斬塊;木耳、黃花菜用冷水浸軟清洗,與烏骨雞一齊放進燉鍋內,加冷水適當,慢火隔水燉3鐘頭,黑木耳金針燉烏雞湯即成。

2、枸杞紅棗烏雞湯。

將烏骨雞清洗,褪毛、去內臟器官,放進開水中滾5分鐘,撈出控幹水。枸杞用溫開水浸溼、大棗和薑片自來水清洗。瓦鍋內新增冷水煮沸,隨後放進以上原材料,水再開,改成低火煲3鐘頭就可以。

枸杞大棗烏雞湯有養顏美容、益聰明目地功效。

烏雞湯怎麼燉好吃又營養竅門

4樓:會說金融

準備材料:烏雞1只,紅棗50克,白果50克,姜蔥適量,食鹽適量,料酒少許。

做法:1、先將白毛烏雞宰殺後去除內臟洗乾淨。(如果在外面買雞的話,最好也是買剛殺的,讓老闆立馬給你處理好,不要雞pp)

2、準備一個大鍋,放入處理好洗淨的烏雞(沒有剖腹開膛的),放入水500克。

3、放入紅棗、去殼後的白果、生薑塊、蔥結以及加入少許料酒。

4、用大火煮開後撇去表面的一層浮沫,調成小火燉1小時,此時就發覺烏雞骨肉可以輕易分開,此時加入食鹽,將蔥結和薑片挑出來就ok了。

烏雞湯非常適合女性喝,特別是需要補血、滋補的人,這是為什麼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奧秘,只知道烏雞湯比普通的雞湯更有營養。下面咱們就來了解烏雞湯的功效與作用吧!

烏雞湯裡面富含的營養成分:

包括人體不可缺乏的氨基酸、蛋氨酸以及組氨酸,有十分高的滋補藥用價值。最重要的是烏雞裡面有著一種極高的滋補黑色素,可以滋陰、養血、補虛的同時,還能補腎、促精、益肝。經常飲用烏雞湯,還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對抗衰老也有較好的效果。

烏雞湯適合產後虧虛、乳汁分泌不足的女性飲用,而且對於氣血虧虛所導致的月經不調、子宮虛寒、痛經、崩漏帶下、身體瘦弱等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不僅可以滋補身體,起到補血養血、滋陰益肝的作用,就連孕婦飲用烏雞湯好處也不少,可見烏雞湯的營養價值有多豐富,但是烏雞湯裡面絕對不是烏雞獨霸天下哦,還要搭配其他材料一起煲的呢!

烏雞湯搭配什麼煲最好?

1、烏雞搭配當歸、黃芪煲湯,可以起到補血補氣的作用,起到氣血雙補以及滋補肝腎的作用。

2、烏雞搭配紅豆、黃精、陳皮煲湯,這樣煮出來的烏雞湯既能補血,又能養顏,還能強壯身體,換季的時候多喝無妨哦。

3、烏雞搭配枸杞、紅棗煲湯,這樣的湯最適合需要經常對著電腦的女性飲用呢,不僅補血養顏,還對眼睛有好處,起到明目養肝的效果。

4、烏雞搭配人參,用人參搭配烏雞熬湯,不僅可以補腎養氣,還能延年益壽,有很好的抗衰老效果。

烏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竅門

5樓:北海數碼站

雞湯本身就是非常有營養的補品,但是雞湯不應該只有營養,好喝也很重要,至於如何燉雞湯好喝又營養,可以加入一些其他調味的食物,不僅可以去掉雞湯中的腥味,還有淡淡的香味。

1.香菇燉雞湯。

材料土雞1只,幹香菇10朵,蔥少許。

做法1.土雞洗淨切塊,先煮掉血水。

2.接著將鍋中重新加入適量的水,將雞肉放入大火中煮開,然後再轉小火接著燉。

3.另拿個鍋,放油,爆香泡發好的香菇。

4.將爆好的香菇放入雞肉中,燉1個小時,盛出前放入蔥。

2.清燉雞湯。

材料母雞半隻,薑片料酒醋少許,鹽,紅棗一顆。

做法1、將買好的雞放入燒開的水中飛一下水。

2、將雞放入鍋內,加滿水,薑片,少許料酒,醋,紅棗一顆,蓋上鍋蓋,大火燒開,氣頂上來後大火燒五分鐘後改用小火繼續燉十分鐘左右。

3、氣下去後用鹽調味即可。

因為是草雞,就沒放其他東西,味道真是不錯,清淡卻很是香,但和家鄉自家養出來的雞的味道還是差異不小啊!

3.山藥燉雞湯。

材料農家雞1只,山藥1根,枸杞1小把,蔥姜,料酒,鹽。

做法1、雞宰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蔥姜洗淨,薑切片,蔥打成蔥結。

2、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

3、撇去浮沫。

4、加入一湯匙料酒。

5、放入薑片蔥結。

6、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因為我用的是鑄鐵鍋,燉湯比一般鍋子要省時,所以用砂鍋或者其他鍋子燉湯,要延長燉的時間哦)。

7、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加入鍋中,繼續加蓋燉10分鐘。

8、枸杞用清水沖洗下,開蓋加入,繼續加蓋燉10分鐘,開蓋加鹽調味即可。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紅棗銀耳烏雞湯。

主料:烏雞400克 幹銀耳1朵 紅棗6個。

輔料:蔥姜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料酒20毫升。

製作工藝:1、紅棗銀耳用清水浸泡,烏雞洗淨。把烏雞剁成小塊。

2、免火再煮鍋內膽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蔥姜,紅棗。再加入料酒。

3、放入烏雞肉。.大火煮開,撇去浮沫。

4、再放入洗淨撕成小塊的銀耳。繼續燉煮10分鐘。

5、關火後把內膽鍋放入外鍋中加蓋燜至60分鐘。然後取出內膽放置火上加鹽,胡椒粉調味即好。

二、魚腥草烏雞湯。

主料:魚腥草20克 烏雞半隻 蜜棗5枚。

輔料:鹽、味精各適量。

製作工藝:1、魚腥草洗淨,烏雞洗淨,斬件,蜜棗洗淨。

2、鍋中加水燒沸,下入雞塊汆去血水後,撈出。

3、將清水1000毫升放入鍋內,煮沸後加入以上所有用料,大火煲開後,改用小火煲2小時,加入鹽、味精調味即可。

三、當歸黨參烏雞湯。

主料:烏雞500g

輔料:當歸8g 薏米10g 蓮子10g 百合5g 紅棗6顆 枸杞10g 黨參10g 黃芪10g

製作工藝:1、將薏米,百合,黨參,當歸泡在水裡30分鐘備用;紅棗,蓮子,枸杞,洗淨備用。

2、飛水:將烏雞洗淨,斬件,放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去掉血水及漂浮物;然後瀝乾備用。

3、在燉鍋中放入肉以及所有材料,大火煮開,轉小火燉,約2個小時。

四、板栗烏雞湯。

主料:烏雞300克 板栗150克 核桃仁50克 西藍花少許。

輔料:鹽少許 味精4克 高湯適量。

製作工藝:1、將烏雞殺洗乾淨,斬塊焯水;板栗去殼洗淨;核桃仁洗淨備用;西藍花洗淨掰朵。

2、炒鍋上火倒入高湯。

3、下入烏雞、板栗、核桃仁、西藍花,調入鹽、味精煲至熟即可。

7樓:小東東營養師

烏雞湯,怎麼做營養好喝?分享3種做法,簡單易學。

烏雞湯怎麼燉好喝竅門

8樓:北海數碼站

烏雞也是禽類的一種,雖然和普通的家養雞沒有任何區別,但是烏雞因為毛髮純白,**純黑,並且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如果用烏雞燉湯的話,對於老人和孕婦、產婦來說,都是非常滋補的。烏雞湯的製作方法和和普通雞湯沒有太多區別,但是想要好喝也是有技巧的。

烏雞湯是廣東省傳統的地方名菜,以烏雞、阿膠、黃精、桂圓、紅棗、枸杞等食材製作而成。烏雞營養豐富,並含有激素和紫色素,對人體白血球和血色素有增強的作用。

製作材料。主料:烏骨雞500克。

輔料:陳皮3克,高良薑3克,草果5克。

調料:大蔥10克,醋5克,胡椒6克。

製作步驟。1、將雄烏骨雞洗淨切塊,大蔥切段。

2、與陳皮、高良薑、草果、胡椒、大蔥段、醋,同煮,文火燉爛。

阿膠紅棗烏雞湯。

配料烏雞、阿膠、黃精、桂圓、紅棗、枸杞。

營養價值。阿膠紅棗烏雞湯:具有養肝、滋陰、補血養顏、益精明目的作用。尤其對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產婦、手術後恢復身體的人效果更佳。

烹製方法。1、先將烏雞洗乾淨,將雞身上一些未清除乾淨的雞毛都弄乾淨了(如果到時候把湯端出來發現裡面還有幾根雞毛,個人感覺還是蠻噁心的),順便將紅棗、蟲草、枸杞等材料也清洗一下,然後將鍋(最好能用專門煲燙的瓦罐,沙鍋也行)裡盛滿水,依次將生薑、紅棗、蟲草、枸杞等倒入鍋內,然後再加鹽(鹽最好是在快關火前的十幾二十分鐘左右加)和黃酒,最後將雞入鍋(烏雞入鍋前最好能先用開水燙焯個幾分鐘,以除羶味脂血)。

2、等水燒開後,最好先讓它滾個幾分鐘,然後將湯汁的那些漂浮物去除,然後就用文火清燉,大概需要1~2個小時(所以在最開始加水的時候,水位最好能漫過雞身,煲燙最主要就是慢功出細活兒,要慢慢的燉著,那樣,雞的味道才會慢慢地跟出來)。

3、到最後起鍋的時候,最後是不要加任何的調鮮品,因為此湯本身就有一定的鮮度了。

9樓:小管家美食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10樓:我有我夢想我走我的路

夏天解毒補氣養顏靈芝紅棗燉烏雞湯。

烏雞湯怎麼煲好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烏雞半隻,紅棗30g,桂圓肉30g,枸杞15g,姜20g,鹽適、烏雞洗淨切塊,和姜、紅棗、桂圓肉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50分鐘。再加入枸杞,繼續燉30分鐘。關火燜10分鐘,加入少許食鹽即可。

步驟1烏雞切大塊,用清水泡上,反覆換水沖洗,一定要去除多餘的血水。

步驟2一定要用涼水(用熱水烏雞蛋白質驟然收縮,口感不好)下烏雞,進行焯水,水開後將烏雞撈出,一定要用溫水沖洗,進一步去除雜質。

步驟3砂鍋中加入溫熱水,下入烏雞,花旗參片,料酒(如果想喝湯色發白的那種全程大火,如果想喝清湯,小火慢煲湯,最長不要超過三個小時)

步驟4中途放紅棗,快關火時候加枸杞,鹽,胡椒粉。

步驟5盛出擺盤。

步驟6這個湯熬到烏雞的膠原蛋白都熬出來才有營養呢。這是冷卻後湯凝固的樣子。

烹飪技巧。1、用清水泡上,反覆換水沖洗,一定要去除多餘的血水;

2、一定要用涼水進行焯水;

3、砂鍋中加入溫熱水,下入烏雞。

烏雞湯怎麼做,烏雞湯怎麼做補氣血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 氣血 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一個電飯煲 可以去買雜貨的店裡叫老闆幫配一些煲烏雞湯用的藥材,不過煲湯一定要等水開了之後就要用小火去煲二到三個...

紅棗黃芪烏雞湯吃了有什麼作用,紅棗烏雞湯的功效有哪些 黑豆烏雞湯的功效作用

黑豆,滋補肝 來腎 活血補血 豐肌自澤膚,補血養顏,養心安神烏雞,補肝腎 益精血,健脾補中 養陰退熱。紅棗健脾和胃 益氣生津,多食可使人臉色紅潤。而且還可以增強體質,美容潤膚的作用。一,紅棗烏雞湯具有補氣 補肝益腎 延緩衰老 強健筋骨的作用 紅棗含有鐵較高,二者燉湯,對女性的缺鐵性貧血 月經不調 習...

烏雞枸杞紅棗湯要煲多久,清燉烏雞湯裡放枸杞和紅棗好嗎

用中火煲3小時。做法一 將烏雞洗淨,去毛 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二 枸杞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三 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 颳去姜皮,切2片。四 瓦煲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對水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小時。作用 補血養顏,益精明目。適合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