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成熟季節什麼時候?山楂幾月份成熟

2023-02-20 04:45:07 字數 2796 閱讀 8461

1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山楂的花期通常在5到6月份,果期在8到10月份,通常10月份就成熟了。不同的品種成熟的時間也不太一樣,大金星的成熟果實上有數個小點,果實非常的酸,通常在10月的中、下旬成熟。

2樓:五依歸

山楂的花期通常在5到6月份,果期在8到10月份之間,10月份就基本成熟了。不過不同的品種成熟的時間也不太一樣,以及還要考慮種植的環境條件。

3樓:網友

在不同的地區,山楂的成熟月份也有較小程度的不同,一般來說山楂在九到十月份成熟。山楂呈深紅色,表面有一些斑點。渣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曬乾製成山楂乾等,味道酸甜,開胃可口。

山楂幾月份成熟

4樓:生活美

山楂9-10月成熟。山楂,又名山裡果、山裡紅,薔薇科山楂屬,落葉喬木,高可達6米。在山東、陝西、山西、河南、江蘇、浙江、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北等地均有分佈。

果實近球形或梨形,直徑釐米,深紅色,有淺色斑點;小核3-5,外面稍具稜,內面兩側平滑;萼片脫落很遲,先端留一圓形深窪。花期5-6月,果期9-10月。

生長環境生於山坡林邊或灌木叢中。海拔100-1500米。

山楂適應性強,喜涼爽,溼潤的環境,即耐寒又耐高溫,在-36~43℃之間均能生長。喜光也能耐蔭,一般分佈於荒山禿嶺、陽坡、半陽坡、山谷,坡度以15~25度為好。耐旱,水分過多時,枝葉容易徒長。

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在土層深厚、質地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壤土生長良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是秋季的水果。通常是在夏季的6月份開花,花期長,到9月份開始結果,10月底的時候就可以採摘果實,陸續上市了。

不過具體成熟時間也要看所在的地區,一般南方地區的氣候要溫和些,成熟的也早些,9月前後就有上市的。它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分佈較廣,南北方都有種植。

產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陝西、江蘇。朝鮮和蘇聯西伯利亞也有分佈。

6樓:夜夜笙歌

山楂為薔薇科植物山裡紅或山楂的乾燥成熟果實。花期5~6月,果期8~10月。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切片,乾燥。

所以是10月份。

山楂什麼季節成熟?

7樓:小張愛聊教育

山楂是在秋季成熟。

山楂一般到了8-10月份就逐漸成熟,到了10月份山楂基本上熟透了,就能收摘了,此時採摘下來的山楂口感很好,營養價值也比較高。採摘時間的把握比較重要,時間過早過晚都不好,採摘的時間太早,還沒有完全的成熟,口感比較差,還會影響到產量。如果採摘的時間太晚,會導致裡面的果肉變得綿軟,不耐儲存和運輸。

山楂成熟的標誌

山楂果成熟之後,外表的顏色比較的鮮豔,具有色澤,上面的白點比較鮮明,裡面的果肉不再那麼硬,變得有些發軟,顏色變成粉紅色,用手捏一捏,會感覺有些彈性,不是硬邦邦的感覺。

用鼻子聞一下,能有山楂的香氣。判斷成熟之後,採摘的方法也有好幾種,可以人工手採,也可以用杆子擊落,或是用手搖落後拾。

山楂什麼時候成熟採摘

山楂什麼季節上市?

8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山楂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左右成熟上市,具體時間取決於山楂的品種。

其中,歪把紅山楂一般在每年的10月中旬左右成熟上市,大金星山楂一般在每年的10月中下旬成熟上市,大綿球山楂一般在每年的9月中旬成熟上市,南山楂一般在每年的9-11月份成熟上市,大五稜山楂一般在每年的10月中下旬成熟上市。

山楂什麼時候上市

1、山楂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左右上市,具體時間與山楂的品種有關。

2、歪把紅山楂是山東省特有的大果優質山楂,一般在每年的10月中旬左右成熟上市。果實呈倒卵圓形,縱徑約,橫徑約2.

3cm,百果重約為1568g;果皮為深紅色,表面光滑,果肉為乳白色,肉質細膩軟綿,果梗基部一側長有比較肥大的紅色肉瘤。

3、大金星山楂一般在每年的10月中下旬成熟上市。果實呈扁球形,顏色紫紅,具有蠟光;果實頂部平,顯具五稜;果點圓,為鏽黃色;萼片宿存,反捲;果肉為綠黃色或粉紅色,肉質較硬,有著較強的酸味。

4、大綿球山楂一般在每年的9月中旬成熟上市。果實呈扁圓形,單果較大,百果重約為;果皮為桔紅色,果肉為黃綠色,口感鬆軟,可食率在左右。

5、南山楂一般在每年的9-11月份成熟上市。果實為近球形或扁球形,直徑,果皮為紅色或黃色,往往長有宿存反折萼片或1苞片,小核4-5個。

6、大五稜山楂一般在每年的10月中下旬成熟上市。果實為長圓形,單果較大,重達,最大可達31.

6g;果皮為鮮紅色,富有光澤,果點小而稀疏,果肉為黃白色,肉質細嫩,味道酸甜。

山楂什麼季節成熟?

平谷的山楂什麼時候熟,山楂幾月份熟

山楂幾月份熟 通常情況下,山楂四月份開花,七 八月份就能熟。不過,經霜打過的才好吃。山楂又名山裡果 山裡紅,薔薇科山楂屬,落葉喬木,高可達6米。核果類水果,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在山東 陝西 河南 江蘇 浙江 遼寧 吉林 黑龍江 內蒙古 河北等地均有分佈,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乾製後可入藥,是中...

桔子在什麼時候成熟,桔子幾月份成熟

秋天,9 10月分,依當年氣候而定,桔子分早熟的和晚熟的,一般來說早熟的在8月左右,晚熟的話可以晚到11月,不過這不是絕對的,要看你是在哪個地域,還有就是當年的氣候.不過現在外面那些水果店都有的賣了 一般在農曆9月中旬到10月初。桔子 同橘子,橘 英語 mandarin orange 學名 citr...

柿子是什麼時候成熟(幾年幾月),柿子幾月份成熟?

分品種,早熟的每年七月份。晚熟的每年九月份。師資的話呢一般都是在10月中旬的時候省屬不過不同的品種,成熟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有些是在9月下旬,有些是在10月中旬,這個時間都是待定的。不過準確來說都是在秋天沒有一冬的時候成熟的。柿子幾月份成熟?柿子從幾月開花到幾月成熟?柿子果形因品種而異,橙黃或紅色,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