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米糊怎麼搭配,怎麼搭配豐富多采的營養米糊?

2023-02-20 04:40:09 字數 5320 閱讀 5750

1樓:枚樂悅

、黑芝麻米糊。

將大米、糯米、黑芝麻洗淨後浸泡一夜後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糊後,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糖。

2、紫薯米糊。

紫薯洗淨去皮切塊,與大米一起加水浸泡一夜,後將浸泡一夜的食材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糊,後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的白糖。

3、紅薯雜糧米糊。

紅薯洗淨後切塊備用,將麥仁糙米洗淨後浸泡幾分鐘後,與紅薯一起放入攪拌機內,再加入一定量的玉米片,加水一起攪拌成糊,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糖進行調味即可。

4、南瓜米糊。

將南瓜洗淨切塊,與大米一起放入攪拌機加水進行攪拌,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糖調味即可。

5、核桃花生米糊。

將核桃花生洗淨後與大米一起加清水浸泡一夜,使其軟化,後將其一起放入攪拌機內加水攪拌,完成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白糖即可。

2樓:睢喆

深秋氣候乾燥,讓家人多喝這米糊,3種食材營養好,我家常做!從節氣上來看,眼下已過寒露,已經是深秋時節了。深秋時節,不僅寒意漸濃,氣候也特別乾燥,讓人感覺**幹,嗓子幹。

此時,除了注意保暖,補水也同樣重要。平時要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另外,早餐可以多喝一些雜糧米糊,補水的同時還能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健康過秋冬。

今天分享一款最近我家常喝的米糊,黃豆、黑米、小米三種食材搭配。黑米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對於活血健脾、養肝明目有一定的幫助。黑米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維生素c、胡蘿蔔素,營養特別豐富,秋冬季節要多吃。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小米是營養非常全面的粗糧,這兩種食材,不僅味道好,營養也高。三種食材搭配,做成米糊,細膩香濃,好消化、好吸收,早餐喝一杯,補水又營養。

黑米豆漿米糊。

【食材】黑米、黃豆、小米。

【具體做法】

1,準備20克黃豆、20克黑米、30克小米,我這是1200毫升米糊所用食材的量,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酌量增減,喜歡稠一點可以多一些小米。

2,將黃豆、黑米、小米倒在一起,加入清水淘洗乾淨,我用的是破壁機,直接打幹豆就可以。如果是用豆漿機,建議將黃豆和黑米提前浸泡4個小時左右,或者放在冰箱冷藏浸泡一個晚上。

3,將所有淘洗乾淨的食材放在破壁機中,再加入清水,水位不超過熱飲最高水位線就好。選擇豆漿模式或者米糊模式都可以,不過相對來講豆漿模式打出的米糊會更細膩。

4,如果喜歡稍微甜一點的口感,可以在破壁機工作結束的前五分鐘,放入一些冰糖增加風味。冰糖還有潤燥止咳的作用,秋冬季節可以適量吃些。

5,破壁機打出的米糊特別細膩,因為加了黃豆,米糊特別香。早餐每人來一杯,好消化,好吸收,補水又滋潤,特別適合乾燥的秋季。​

飯飯小貼士:

1,製作米糊,食材和水沒有特別具體的比例。1200毫升的米糊,根據食材不同的糊化程度,我一般放60~80克的食材,多做幾次就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米糊狀態。

怎麼搭配豐富多采的營養米糊?

3樓:網友

配料:更米1杯 大麥和小米 各1/3杯黑豆 20顆左右。

大棗去核 3顆。

生核桃 三顆。

紅衣花生 10顆。

黑芝麻 兩勺。

營養米糊的做法。

1.將更米,大麥,黑豆浸泡4-6小時,夏季可以縮短時間2.將所有食材洗淨,連同浸泡好的食材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1000毫升的水。

3.啟動營養米糊鍵。

4.大概25分鐘左右營養米糊便做好了,倒入大的量杯內,稍微放涼就能看到上面一層厚厚的「米油」這一層的營養物質非常高,蛋白質也非常豐富,是米糊的精華部分,不要丟棄哦。

倒入小杯子,可以看到米糊細膩,柔滑,因為有大米的融合口感非常好,清香宜人。

4樓:踢那兒

隨意啦。各種雜糧都放一些進去就好。

如果早餐只吃豆漿機做的糊糊,可能熱量不夠,可以再加些全麥的麥片煮一下。注意是全麥麥片,不要買那種糊弄人的粉狀的所謂營養麥片。

5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糊:

原料:米、黑芝麻。

富含營養素: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d、e功效:明耳目、補中益氣、潤養五臟、補肺氣、透風溼氣適宜人群:兒童、女性及體弱者。

健康腦益智糊:

配料:米、花生、芝麻。

富含營養素: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d、e及各種氨基酸功效:益氣補腎、強身健腦、增強記憶力。

適宜人群:兒童、青少年。

核桃花生糊。

配料:米、核桃、花生。

富含營養素: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鋅、錳、鉻、維生素a、d、e百合蓮子糊。

配料:米、百合、蓮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胡蘿蔔20?克、小白菜10克、小油菜10克,嬰兒米粉1小碗做法:1、將小白菜和小油菜擇洗乾淨、胡蘿蔔洗淨,用打碎機分別打成碎末。

2、將蔬菜末一起放入沸水中焯3分鐘熄火。

3、將蔬菜撈出,濾去水分。將焯好的蔬菜末放入研磨碗中,磨成泥,再加入嬰兒米粉中,攪拌均勻即可。

適合人群:適合6個月以上的寶寶。

營養速遞:這款蔬菜米糊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

怎麼搭配的五穀雜糧打出的米糊最有營養

7樓:松念之

各有各的營養,你各個少配點,主要看你想補什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可以用來煮粥,也可以用來做湯圓,但是最健康也最神奇的做法還是把它做成醪糟酒釀。糯米可以幫助消化,也有安神的作用,能夠緩解疲勞和頭昏眼花的症狀,糯米的這些效果在做成醪糟酒釀以後更加突出,而且食用起來也更方便,不太受使用量的限制。

我們可以用糯米、薏米、蓮子粗粉、山藥粗粉、芡實米、茯苓粗粉、酒釀曲適量混合在一起,將拌勻的原料放入搪瓷盆中,加水適量,在籠屜中蒸1小時,拿出放 冷,拌入酒釀曲,把盆放在約25℃的環境中,約36~48小時,原料即發酵成為酒釀。如果愛吃甜的可以加一些冰糖,醪糟酒釀可以在中午和晚上服用,不但幫 助消化,而且鎮靜安神,也會讓胃覺得很舒服。

打米糊怎麼搭配更營養

9樓:蓅暒劃過夜空

1、堅果。

打米糊一般可以把一些比較滋補的食材放在一起,比如說可以選擇一些堅果,腰果或者是核桃,就是不錯的選擇,信任也可以使用,還可以選擇一些滋補的食材,比如說黑芝麻或者是一些中草藥,然後配上主料,糯米或者是秈米。

2、粗糧。米糊的製作相對來說非常的快捷而且方便,而且所用的食材相對來說是比較少的。

3、枸杞南瓜。

枸杞南瓜米糊相對來說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米糊,把枸杞,大米和南瓜都準備好之後,把他們全部放在豆漿的攪拌桶裡面,然後放入一些適量的清水,把攪拌桶裡面的蓋子蓋上,最後接通電源,一般20分鐘啟動完就可以吃了。

10樓:活寶

可以用黑米、紅棗、蓮子、花生混合在一起,製作米糊。

黑米具有健脾暖肝,滑澀補精,明目活血的功能;而蓮子具有性平、味甘澀,入心、脾、腎的特點,所以蓮子能補脾止瀉,還有花生和紅棗都有補血,養氣的功效。

所以這款米糊主要食材就是取適量的黑米,適量的紅棗,適量的蓮子,還有適量的花生,根據個人的口味喜好,還可以加入一些冰糖,加適量水打成米糊。

但要注意,在製作米糊之前,這些食材最好要提前在清水裡浸泡一個晚上,這樣更容易打碎。

11樓:網友

1、米豆漿:黃豆45克,大米60克。益處:

融合了豆類和穀類營養精華,富含膳食纖維,豆香高濃香醇,營養均衡全面,更利於人體吸收。2、經典五穀豆漿:黃豆、大米、小米、小麥、玉米各20克。

益處:融合了五穀營養精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物纖維等有益人體營養元素,營養全面均衡,利於人體吸收。3、養顏豆漿:

堅持飲用,對美容潤膚、助顏抗衰老有益,是女性日常美容養顏佳品。4、益智豆漿:幹黃豆60克,核桃仁10克,黑芝麻5克。

益處:含有卵磷脂、膽鹼等特殊養分。堅持飲用,對改善大腦機能,增強記憶力有益。

5、消暑豆漿:幹黃豆45克,綠豆30克、白糖適量。益處:

消暑止渴、清熱敗火,補充夏季容易流失的營養,是消暑佳品。6、長壽五斗豆漿:幹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10克。

益處: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長期飲用能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降脂降壓降糖,保護心血管,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是中老年人日常養生保健佳品。 糊來王養生糊食譜:

7、女人養顏糊:大米1杯,薏米1/2杯,百合1/2杯。益處:

烏髮養顏,去斑潤膚,健脾益胃,補肺清熱,潤腸道。8、男人保健糊:大米1杯,大棗1/2杯,枸杞1/4杯,生薑1/4杯。

益處:改善血液迴圈,補血養顏,益氣補腎,除風祛寒。9、老人益壽糊:

大米1杯,黑米1/2杯,花生1/2杯。益處:通筋活絡,消痰化瘀,降血壓,降血脂,防止動脈硬化。

10、少兒益智糊:大米1杯,核桃1杯。益處:

益智健腦,增強少兒大腦發育。11、孕婦調理糊:大米1杯,紅棗、桂圓各1/2杯。

益處:和中益氣,調理腸胃,改善消化粘膜,有助於消化吸收。

12樓:米洛

打米糊可以給他搭配一些。胡蘿蔔汁。芹菜汁。土豆裡。這樣他會更加營養均衡。

13樓:我是淡定

打米糊應該配一些牛奶或者水果一類的食品絞在一起營養更豐富。

14樓:琴金

打米糊的時候可以放上一些其他的五穀雜糧,會更營養。

營養米糊配方

15樓:轉身讉忘的

主料粳米。

75g木耳。

30g紅皮花生。

15g紅棗。

5粒輔料水適量。

步驟1.準備好紅棗,花生,木耳,洗淨。

2.將木耳切成碎碎的,紅棗去核切成越小越好。

3.米半杯,一杯是三兩。

4.將米倒入豆漿機淘洗乾淨,留少量的冷水在豆漿機中。

5.將切碎的紅棗,木耳倒入豆漿機中。

6.往豆漿機中倒入開水,到指定水位。

7.豆漿機按「營養米糊」功能,聽到嘟嘟的報警聲即可。

請問榨米糊怎樣搭配?

16樓:小城半隱

米糊的只要成分是大米,要是從營養角度來說是以澱粉為主的主食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可以適當加一點果泥蔬菜泥以補充維生素,讓營養更均衡。

17樓:夕萊

如果咋迷糊的話,你可以把它清洗乾淨,然後放在一個容器裡面煮上2分鐘,這樣可以把它煮熟,然後這樣再去研磨,它的口感會特別的香。

做養生米糊,哪些材料搭配比較營養?配方都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 芡實 黑米。打成細末後熬成糊,有補脾腎,利水的功效,我經常喝這個,味道還不錯的,可以加血蜂蜜,味道更好。 把黑芝麻 花生 蓮子,這幾樣搭配有美容養顏,烏髮的功效。

怎麼搭配鞋子,怎麼搭配鞋子

1 強烈色配合 指兩個相隔較遠的顏色相配,如 黃色與紫色,紅色與青綠色,這種配色比較強烈。日常生活中,我們常看到的是黑 白 灰與其他顏色的搭配。黑 白 灰為無色系,所以,無論它們與哪種顏色搭配,都不會出現大的問題。一般來說,如果同一個色與白色搭配時,會顯得明亮 與黑色搭配時就顯得昏暗。因此在進行服飾...

桌布顏色搭配,桌布怎麼搭配顏色搭配

深色不復雜的都ok,千萬不要用白色,最容易近視了,其實越簡單越好,比如像設計裡面的意境,一張 單色 圖,在中間放一個logo 或者圖案 帶點氣息的 簡氣大方,生機動感,每天開啟電腦給你喜悅的心情。桌布搭配,切忌 顏色不要過多,家裡大概不超過三個顏色。可根據房間的採光,風格,用途進行搭配,送你家裡搭色...

怎麼搭配衣服呢,怎麼搭配衣服

平常穿衣不太注意形象,有沒有一些時尚的穿搭建議可以給我?穿上藝術氣質的 小裙幾 在人群中散發著與眾不同的亮眼光芒。在服飾搭配方面,顏色的選取搭配是最為重要的,一般而言要想使自己的穿著大方得體,在顏色選取方面講究一下規律 1 強烈色配合 指兩個相隔較遠的顏色相配,如 黃色與紫色,紅色與青綠色,這種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