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知道對方適合不適合結婚,有哪些方法?

2023-02-20 04:40:09 字數 6374 閱讀 5043

1樓:雙魚愛仕達

首先你要觀察這個人的品性,有沒有什麼惡習,你要觀察這個男人有沒有上進心,是不是好吃懶做,不思進取,你要觀察這個人的性格是否溫和,脾氣是否暴躁,行為是否極端,你們兩個人在一起有沒有共同的話題和三觀,有沒有共同的興趣愛好,這個人有沒有責任心,而且你要觀察他的家庭,他的父母是怎麼樣相處的。瞭解了這些之後,你就可以決定對方適不適合結婚了。

2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首先要看對方的性格是不是很踏實,那種能夠過日子的人。然後要看看他有沒有擔當,有沒有責任心,能不能負得起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再就是看他們有沒有孝心,有孝心的人一定也有愛心。

如果是具備這些條件了,那麼就適合結婚。

3樓:李佳楠那男

一起出去旅遊,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一起讀書,一起交流對彼此的看法,一起交流對未來的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兩個人想要結婚,那要確定一點,對方是不是真的愛你?如果真的愛你,那是可以結婚的,還要了解對方是不是顧家?是不是有能力?

是不是有上進心?對待感情是否專一,還要了解雙方家庭的情況,如果這些你都可以接受,那說明你們兩個人就能結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對方是不是適合結婚,要對他有所瞭解,看這個人是不是穩重,想法是不是成熟,他是不是真的渴望有一個家庭,當能確定對方有這些想法的時候就可以考慮結婚了。

6樓:書慧捷

想知道對方適不適合結婚的話,那就要看對方是不是真心愛你了,就看你們之間有沒有共同的話題和興趣愛好了,就看對方能不能理解和包容你了,如果對方做到了這些,你們是適合結婚的。

7樓:斯蒂芬斯

首先我們應該看一下對方是否有上進心,其次也是看一下他是否有責任感有擔當,而且也應該知道兩個人的三觀是否合得來,就是我們也應該看一下他的脾氣是怎樣的,而且我們也應該瞭解一下他的性格以及家庭情況。

8樓:書玉石

你好,你想知道對方是否適合結婚,是可以用你的內心來感受的,只要你們兩個是真愛,你們兩個就是適合結婚的。

9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看一下對方的家庭情況,還有他本人的個性,對待朋友和家人的做法,還有他在工作中的狀態,和他一起出去旅遊一下。

10樓:給世界一個溫暖

首先看兩人三觀是否合的合不來,性格,說話,有沒有代溝。

11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要看一個人的品性,上進心,性格,責任心,要看彼此的家庭等等,這些方面都是需要考慮的。

想知道一個人合不合適結婚,都需要看哪些方面?

12樓:撒地方v啊

01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也有人說,婚姻是愛情最好的歸宿,婚姻最終的結果是墳墓還是最好的歸宿,完全取決於女人的選擇。

談戀愛時就只是兩個人的事情,只要兩個人在一起開心,有聊不完的話題,就可以,這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是婚姻則是兩個家庭的事,涉及到婚姻我們就要三思而後行。

02結婚就是兩個人不能向談戀愛時猶如過家家般兒戲,結婚就意味著要負責,男人一般負責養家餬口,負責一個大家庭的所有開銷,女人也是負責照顧所有人的生活。

女人性格優柔寡斷,做事情的時候總是會猶豫不決,原本決定了結婚,她會在結婚前考慮:我們兩個適不適合結婚,結婚後我們兩個人會幸福嗎?

一、兩個人的三觀是否一致。

無論兩個人是戀愛還是結婚,兩個人的三觀都比較重要,如果兩個人的三觀不一致,經常因為一些小事吵得不可開交,這樣很影響兩個人的感情。

一個人的三觀,取決於這個人的生活環境,所受的教育,所接觸的人,間接說明了兩人能否走到一起。三觀不同,兩人的所思所想也會不同。

或許會出現,男人嫌棄女人,女人看不上男人的狀況,兩人三觀一致,無論在大小事情上,看法會大致相同,免去了意見不合的爭吵,兩人的感情會因為心有靈犀變得越來越好。

二、兩個人是否足夠愛對方。

兩個人最後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一定要是因為愛對方,如果是因為父母的催婚,女人想要儘快把自己嫁出去,男人想要儘快的去一個人,那麼你們沒有必要結婚。

如果結婚的雙方不愛對方,沒有感情的基礎,婚後的生活會很艱辛,很可能會因為不瞭解對方而爭吵,時常會因為當初的選擇而後悔。

有了愛,我們可以抵擋所有的困難,夫妻間有了愛,會不自覺的關心對方,照顧對方,很瞭解對方,兩個人會為了自己的小家庭而攜手共進,患難與共。

三、兩個人是否會寬容對方。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宰相肚裡能撐船」,說的就是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不僅朋友間交往需要寬容,婚姻中更需要寬容。

婚姻中的寬容有很大的學問,它包括忍讓和包容,兩個不是在同一個家庭生活的人生活在意思,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

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還會有吵得面紅耳赤的時候,這個時候總要有一個人先道歉,總有一個人要去包容對方的過錯。

有了寬容,兩個人會少很多爭吵,兩個人的生活會經營的像模像樣。婚姻就是兩個人相互磨合,相互幫助,相互攜手,相互白首。

13樓:聰聰有話講

第1點,看看他有沒有責任心。如果說他連責任心都沒有的話,那絕對不能給他丟了,第2個就是他有沒有做好這個結婚的準備,他是不是玩夠了。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看他的性格分解合不合適。

想要判斷一個人是否適合跟你結婚,需要看哪些方面?

14樓:楠轅北轍

適合結婚的人一定是在見過彼此最糟糕最軟弱的一面之後,依然想要和彼此在一起的人,你需要看的無非就是對方的人品,經濟能力,工作能力,以及他的家庭氛圍,還有就是這個人對你如何。

結婚不僅是兩個人的事情,也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在你們兩個人彼此相愛的情況下,也要考慮一下雙方的家庭以及雙方父母的意見。

首先,從你們兩個人來說,判斷對方是否合適和你結婚,要看一下他和你相處的模式,不是看在你們非常和睦幸福的時候,而是要看在他最糟糕,或者說是你們兩個發生爭吵或者是矛盾的時候,他的選擇和處理方式。

一旦你們發生矛盾,如果他首先的行為是冷暴力,那麼,這種方式註定了你們不太合適結婚,因為,婚姻生活有太多的瑣碎,發生分歧和爭吵絕對無法避免,如果每一次他都採用冷暴力,那麼,你們都婚姻一定會出現危機,很可能不會長久。

其次,當矛盾發生,他是否會主動和你溝通,而不是去計較誰對誰錯,他會選擇等你冷靜下來,再好好的和你溝通,即使你有錯,他也會選擇寬容,一個包容你的男人,才適合結婚,才有利於婚姻的長久。

最後,我想說的是,看一下他的家庭,除了經濟條件,也要看一下他的父母,人品、性格和家風如何,因為,你們如果結婚之後,是要和他的家人一起生活的。

如果他們家風很差,父母的關係也不好,這樣的人以後也很大處理好自己的婚姻關係,有的時候,婆婆和公公和媳婦的相處方式,直接影響著你們未來婚姻的方式,所以,絕對不能忽視。

相遇不易,走進婚姻更該珍惜,好好了解,再做決定。

15樓:煙花易冷

判斷一個人合不合適結婚要看你們性格三觀合不合適,感情是否深厚和穩定,彼此是不是坦誠相待,對方是不是有責任心。

16樓:農葬花

第一,看你們兩個的三觀是否符合,三觀不符經常吵架。第二,看你們兩個的性格,性格不合也不會長久。

17樓:匿名使用者

1.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要看看和他的相處模式,相處模式一定是互補的,而不是相反的。

2.還要看看他的工作是否穩定,對未來是否有明確的計劃,如果這些都做不到的話,那你們的婚後生活也不會太美滿。

3.對異性是不是會避諱和對感情的忠誠度。

18樓:心碎不能撿

兩個人的三觀,興趣愛好;相處是默契的,伴隨是耐心的;彼此快樂,彼此感到舒適,是能夠互補;彼此寬容,懂得感恩。

19樓:人生大事

有性格,人品,價值觀,人緣和能力。這些都很重要,有錢是價值觀,如果價值觀不同,那麼結婚是不會幸福的。

20樓:小努力哇

首先要和另外一個人組成家庭,我們最先要確定的就是你和對方有沒有感情,是不是適合在一起生活。其次要看兩個人三觀是否合適,雙方父母對這段感情是不是支援。然後可以在一起做一下今後的規劃,看看兩個人努力的目標是不是一致。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判斷一個人是否適合跟你結婚,需要看他的工作是否穩定、是否對未來有明確的規劃、對感情是否忠貞,這些要素是婚後能否和諧的重要因素。

怎麼樣才能知道兩個人適不適合結婚?

22樓:網友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適合結婚,只是有某個時間段是不適合結婚,畢竟每個人都有擁有愛情的權利,都有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是被喜歡的物件。我覺得都應該去追求愛,可能會在那個時間裡因為個人因素或是外在的因素不適合結婚,但是過了那個時間,我們都適合結婚。

我曾經一度認為自己不適合結婚,大學的時候談了一個男朋友,在熱戀期我和他之間幾乎沒有爭吵,每天都是甜甜蜜蜜的,我覺得這是我想要的愛情,他沒有爭吵沒有懷疑,兩個人很相愛,這感覺讓我覺得很相符,後來畢了業,大家都各自有了各自的工作,我的工作一直都是挺忙的,而他呢,懶散慣了,對工作也是不求上進,每天就知道打遊戲,自己也沒有穩定的收入,反正我倆生活的開銷都是由我支撐,這樣的感情和我當初的想法有很大的出入,我並不覺得幸福,覺得很累,總是會爭吵,後來實在受不了我提出了分手兩個人不歡而散。

我的閨蜜小米,她和他的男朋友,是在工作中認識的,今年已經是他們在一起的第五年結婚的第三年,其實我很羨慕他們,他們也是像爭吵的情侶一樣會吵架,結婚以後也會像大眾一樣偶爾會面對一些婆媳關係,但是這絲毫不影響他們,他們都可以迎刃而解,並不是因為他們有多少妙招能對付這些不愉快的事,只是因為他們都會為彼此著想,都不會給對方出難題,她的老公懂得心疼她,懂得愛她,她懂得理解她的老公懂得不讓他為難,所以兩個人現在也是過得特別的幸福。

其實說了這麼多就是沒有適不適合結婚這個說法,我們在感情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難過的事情,一些否定愛情的想法,萌生不適合結婚的念頭,你只是還沒遇到真正能和你步入婚姻的人,我們要給自己和另一半多一些的時間,只要你們真的是愛對方的,你們就會發現你們想結婚,你們不怕任何困難,你們適合結婚。

23樓:長沙福海

有人說首先要合三觀,可是合三觀的人容貌卻不是自己想要的款式。

現實中首先吸引異性的是對方的容貌、氣質、體型。然而,按這樣的條件結合的,婚後往往有各種衝突、不適應。

至於那種以物質為條件的婚姻就更不用說適不適合了。

其實,有一個簡單有效的檢驗方法,那就是,雙方充分了解對方及對方家人後,仍然彼此喜歡、相愛且相處融洽,這種情況就是適合的結婚物件。

24樓:東珈藍悅

兩個人相處的融洽,三觀一致,聊得來,志同道合,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信任,相互幫助,讓感情更長久下去,雙方感情穩定適合結婚。

25樓:呈建

彼此嫌棄卻不願分離,就該結婚了。

怎麼判斷兩個人適不適合結婚?從哪些角度判斷?

2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兩個家庭結合,會有很多的牽扯,如果一個女人結婚只是憑著愛對方,那麼這樣的想法只能說是太過幼稚。因為婚姻是一輩子的,如果彼此各方面條件沒有互相瞭解,就算彼此互相愛得很深,也會可能產生源源不斷的矛盾,從而讓婚姻過得一塌糊塗。

婚姻需要謹慎,這不僅僅是對家庭的負責,也是對自己的負責。生活中如果一個女人想要選個好老公,那麼就不能只看男人的人品,更要明白以下三點意義,這樣才能清楚知道兩個人到底適不適合結婚,而不會因為盲目的隨從結婚,最後苦了自己。

1. 原生家庭。

戀愛的時候,只是兩個人的事情,而結婚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一個人父母怎麼樣,其教出來的孩子也多少會受到父母的影響。正是因為如此,如果兩個人原生家庭存在太多的差異,那麼這樣的婚姻是需要好好考慮的。

當然並不是說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就不會幸福,而是門不當戶不對之後,需要看你是否可以包容彼此這些有差異的習慣,如果不能的話,最好不要急於踏入婚姻,因為根本的事情沒有解決,結婚之後必然會多許多分歧和隔閡,婚姻也很難會幸福。

2. 看彼此的經濟狀況。

很多人都說,感情中談錢會很世俗,其實並不是如此,因為婚姻需要物質的支撐,談情說愛雖然浪漫但是卻只是小孩子的事情,大人都是想著如何會讓自己生活的更好。

生活中,如果對方的經濟狀況不好,甚至連兩個人的生存都會難以支撐,那麼這樣的婚姻需要謹慎。至少你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能否承受那一貧如洗的生活,想好了再做是不是結婚的決定,才是一種智慧。

3. 三觀是否契合。

三觀不同的人是很難在一起生活的幸福,這是因為,人和人相處只有有效溝通,讓彼此都舒服,才能夠生活的長久。

生活中,如果兩個人三觀都不同,你說的話他不理解,他做的事情你又感覺到毫無意義,那麼這樣的婚姻會增添很多矛盾,那麼就算是勉強在一起,大多也不能夠幸福。

成年女人結婚從來都不是隻看愛情,因為她們明白,婚姻中有太多的影響婚姻和諧的因素,其中有些因素對於婚姻是否能夠幸福則是至關重要的,如果這些因素不能解決,那麼兩個人就不可能在一起生活的幸福。

要知道哪些人適合紋眉或紋眼線,哪些人不適合紋眉紋眼線

哪些人適合紋眉或紋眼線?紋眉也好,紋眼線也罷,都是一種簡單的面部美容手術,專業紋繡培訓學校指出,任何手術都有適應的人群,紋眉 紋眼線雖然能美化面容,但並非人人都適合紋眉或紋眼線,具體的哪些人適合紋眉或紋眼線,來看下面專家的詳細介紹。紋繡專家介紹,紋眉或紋眼線用紋刺器械將顏料植染於 組織內,形成長期不...

哪三種人不適合午睡,有哪些人群不適合午睡?這些人應該如何休息?

肥胖 低血壓 血液迴圈有障礙者三類人不適宜午睡。1 對於超重的人而言,午睡易使肥胖加劇,不妨改在午飯前睡20 30分鐘。2 對於低血壓的人而言,午睡時,血流速度緩慢,本身黏稠度高的血液易在血管壁上形成血栓,誘發中風危險。低血壓患者午睡時間不宜長,最好以半小時為宜。3 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特別是因...

不適合室內養殖的植物有哪些,有哪些花不適合在室內養?

1 丁香 夜來香在夜間能散發刺激嗅覺的微粒,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不利影響 2 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 智力降低 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 過敏發生瘙癢 3 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 3 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4 萬年青含有一些有毒的酶,它的莖葉液汁觸及 有強烈的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