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肺間質性改變,心影增大,主動脈迂曲說明什麼問題

2023-02-20 04:40:11 字數 1515 閱讀 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們正常的肺就像一塊海綿,海綿裡面的小孔就好比是我們的肺泡,這些孔與孔之間的部分就是「肺間質」,因為肺間質部分的正常作用,健康的肺就像一塊海綿一樣,有很好的彈性,肺泡能夠儲存大量的氧氣,保證我們的呼吸自如,得了肺間質纖維化的肺會變成一個什麼樣子呢?就像乾硬的絲瓜瓤,儘管中間也有很多孔,但是孔與孔之間的「肺間質」已經變成纖維組織,導致肺不能夠有彈性地收放,已經失去彈性了,這就是纖維化了的肺。由於失去彈性,肺泡無法完成氣體的交換,於是人就會出現氣短,胸悶,咳嗽等這樣一些症狀,最終的結果就是無法呼吸,憋死。

肺間質纖維化還有一個更為形象的名字叫做「蜂窩肺」,它目前是一個世界性的難題,患者生存率非常的低,5年生存率不到50%,10年生存率只有不到10% ,所以你要引起高度重視,不要拖延最佳的**時機,有不明白的問題可諮詢球球32--73--o6--4o6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胸部高解析度ct,排除肺間質病變;如結果陰性,可以說明問題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動脈硬化,心功能不全,肺水腫。

雙肺紋理增多主動脈迂曲生活上應注意哪些問題

4樓:彝輛痘螺

肺紋理增多見於:1.肺炎纖維化2.間質性肺炎3.病毒性肺炎主動脈迂曲多見於:最可能是主動脈硬化(高血壓多見)

主動脈迂曲是什麼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病情分析:主動脈迂曲延長是主動脈硬化在x光片上的表現。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和管腔狹小。動脈硬化有三種主要類(1)細小動脈硬化(2)動脈中層硬化(3)動脈粥樣硬化。

指導意見:細小動脈硬化是小動脈病變,主要發生在高血壓病人。

動脈中層硬化是中型動脈病變,常不產生明顯症狀,對人們危害性不大。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內壁有膽固醇等脂質積聚,看起來似黃色粥樣,故稱為動脈粥樣硬化。

主動脈的擴張迂曲是由於血管壁硬化,彈性降低,管腔狹窄,長期受血流的衝擊形成的,一般不需特殊**,主要是控制血壓,血脂,服用軟化血管的藥物,如果有管腔的明顯狹窄,或是動脈瘤形成,可考慮做介入**。

雙肺間質性病變什麼意思 20

做胸片,結果上說雙肺間質性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有雙側間質性肺炎。

可能與長期肺部感染有關,**也不是一時半會。

雙肺紋理增多增濃.主動脈迂曲.心影正常.雙膈面光整

7樓:斛依煒

問題分析:

你好,如果有經常咳嗽,咳痰等症狀,有可能會考慮氣管有炎症或是肺部有感染的可能,意見建議:

主動脈迂曲是一種退行性改變,一般提示高血壓或動脈粥樣硬化,控制血壓、低脂飲食再應用調製藥物就行。

8樓:

心裡壓力會很重了,人越老越不想死,心情不好,身體倒的就越快咯。

間質性腎炎可不可以吃長豆角,慢性間質性腎炎可不可以吃紅棗

間質性腎bai炎可以吃長du豆角,該疾病患者飲食清 zhi淡且富有營養,多dao進食高維生 高內膳食纖維的食物,控制容脂肪 鹽分以及蛋白質的攝入,保持心情舒暢,不吃辛辣刺激以及酒精類食物 而長豆角是人們經常進食的蔬菜之一,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對於該疾病的刺激較小,是可以進食的。慢性間質性腎炎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