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酸梅湯煮出來的是綠色怎麼辦

2023-02-20 04:45:08 字數 2456 閱讀 1735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材料:幹烏梅(半斤)、山楂(半斤)、桂花(一兩)、甘草(一兩)、冰片糖或者紅糖。

1、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

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

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

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

5、小火熬煮6到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酸梅湯也就做成了。

【飲用須知】

1、做好的酸梅湯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但在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

2、加入甘草的酸梅湯會有澀澀的後味,飲用時放些冰塊可以減輕澀味。

3、新手做出來的酸梅湯,很可能太濃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只有靠多琢磨多嘗試了!

製作方法二。

材料:烏梅、山楂、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2:1,甘草多了味會苦。還有就是冰糖(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話再放)

製作的過程:

第一步 將搭配好的材料放入盛滿水的鍋中煮開。

第二步 煮開後將火開為中火熬製40分鐘左右。

第三步 聞聞味熬製出來沒有,在品嚐下味道是否何時,如果合適就可以等涼後飲用了,如果味道不合適可以放入冰。

糖調整一下。

關鍵的步驟:

放入材料後一定要煮開一次水,再調小火熬製。

之前不要放下冰糖,等最後味道出來後再放冰糖調整味道。

製作方法三。

酸梅湯原料:烏梅100克,山楂100克,甘草10克,糖桂花5克,冰糖適量。

做法:首先,在盆中加入一大勺清水,把烏梅,山楂,還有甘草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然後在砂鍋中加入1000克的清水,再把泡好的烏梅,山楂和甘草一起放入砂鍋中,然後用大火燒開,燒開之後,再改用小火煮30分鐘,接下來往鍋中加入適量冰糖,然後再蓋上鍋蓋,煮10分鐘左右的時間,等開鍋以後,用小勺攪拌幾下,就可以盛入小碗裡了。最後再加入一小勺糖桂花攪拌均勻,可口的酸梅湯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用鋁或生鐵鍋煮的,變綠是起化學反應了,不能喝了。酸性的東西不要用鋁或生鐵鍋煮。用鋼筋鍋做。

酸梅湯煮出來是綠的,剛開始用的鐵盆,然後又用的蒸鍋,用炒鍋試來著,全是綠的。什麼問題啊。

3樓:拉菲代

怎麼可能是綠的,你用的綠梅?烏梅湯不單單需要烏梅,還需要山楂,陳皮,甘草~你用的材料先用水泡一小時,泡發之後用大火煮開,再小火熬即刻半小時就好了~如果還是綠色,那就是烏梅的問題了。

4樓:佘穎秀

怎麼可能是綠的,你用的綠梅?

為什麼煮的酸梅湯發綠

5樓:斛元基

我用烏梅山楂甘草桂花冰糖煮酸梅湯,煮出來顏色像紅褐色~ 我一般煮3個小時,煮的時間長沒關係的吧?

應該跟什麼水下沒關係的,你要是想讓他顏色漂亮,去花草茶專櫃或者大一點的超市看看,買點洛神花,用那個可以染出漂亮的顏色~ 不過建議先弄點嚐嚐看你喜不喜歡那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鐵鍋了吧?還是用不鏽鋼鍋煮,鐵鍋容易和烏梅里面的酸起反應。

7樓:風旋花刄飄

甘草放多了,或者是煮的時間太長了。

用烏梅煮酸梅湯為什麼煮出的水發綠?

8樓:陡變吧

做法非常簡單,烏梅30克左右,清洗乾淨,加水放鍋裡煮,烏梅很酸,可多加些水,開鍋後放紅糖,再煮十五分鐘,最後加桂花醬,酸甜、清香,熱飲、冷飲都非常好喝。因為製作簡單,所以一次不要做得太多,以免喝不完變質。另外各地烏梅的口味可能會有差異,所以加水加糖的量要自己嘗試,不建議用稻香村的桂花,因為稻香村的桂花有鹹味,不適合放飲料中,如果買不到桂花,只放紅糖也行。

你的變綠了?可能是買的梅子質量不好,最好不要喝。

9樓:利楊氏雙戊

用來熬製酸梅湯的烏梅是經由燻幹晾制的烏梅果。

酸梅湯煮完是綠色能喝麼?

10樓:東北媽咪

應該是紫色的啊 你最好買那種配好的 一起煮這樣比較好。

自制酸梅湯為什麼是綠色

11樓:見是伐矜

你都用了什麼材料呢?正常的煮出來不會是綠色的。我煮一般用料是烏梅 山楂 甘草 陳皮 洛神花 桂花 冰糖,味道顏色超純正。

酸梅是綠色的,酸梅湯怎麼是黑色的 10

桂花香的酸梅湯怎麼做,怎樣製作酸梅湯 這四種做法功效佳?

用料bai 古法烏梅 50g 陳皮 20g 山楂 20g 洛神花 4朵 du甘草 5片 白蔻 4粒zhi 桂花 稍微多一點 dao冰糖 120g 清水專 2.5l 桂花香的酸梅湯的做法屬 準備好原材料並且洗乾淨 除了桂花哦 用無紡布的袋子裝起來 取2.6l水。把原料放起來泡1個小時。開始煮吧。水燒開...

酸梅湯的問題,那個酸梅湯是冷的好喝呢,還是熱的好喝

我做的時候沒那麼多講究 反正我們中藥老師給我們推薦的時候也是說的最簡單的方法 一堆東西乾的泡泡水 然後下鍋煮 烏梅 山楂 這兩種是必備的 他們兩個決定了酸梅湯的酸度 如果烏梅多一些 酸梅湯特有的味道會突出一些 如果山楂多一些 那麼酸味會重一些 關於酸梅湯調甜 可以用甘草 甘草是很甜的東西 但是放得過...

喝上癮的酸梅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酸梅湯的做法 1.準備材料 烏梅30克 山楂幹50克 陳皮15克 甘草3克 網上多方考究這個比例最合理 2.將全部材料用清水洗去浮塵,可同洗香菇的方法一樣,即 材料倒入水中,用筷子高速在水中畫圈 3.將洗淨的材料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4.連水一起倒入電飯鍋中,再加入足量的水,煮40分鐘左右 球賽上半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