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的酸梅湯怎麼做,怎樣製作酸梅湯 這四種做法功效佳?

2021-04-16 12:36:21 字數 1731 閱讀 6369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bai

古法烏梅    50g

陳皮    20g

山楂    20g

洛神花    4朵

du甘草    5片

白蔻    4粒zhi

桂花    稍微多一點

dao冰糖    120g

清水專    2.5l

桂花香的酸梅湯的做法屬

準備好原材料並且洗乾淨(除了桂花哦)

用無紡布的袋子裝起來

取2.6l水。把原料放起來泡1個小時。

開始煮吧。水燒開後轉小火,再咕嘟咕嘟半個小時。

加冰糖後再咕嘟10分鐘。

出鍋啦。晾涼後放冰塊或者冰鎮喝就超級好喝。可以根據口味調整(因為怕胖,菜譜的冰糖量有點少),或再新增蜂蜜,記得撒上一小撮桂花哦,會更好喝。

怎樣製作酸梅湯 這四種做法功效佳?

怎麼煮出好喝酸梅湯?

2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製作方法材料:幹烏梅(半斤)、山楂(半斤)、桂花(一兩)、甘草(一兩)、冰片版糖或者權紅糖。 製作步驟:

1、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

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小火熬煮6到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酸梅湯也就做成了。 飲用須知:

1、做好的酸梅湯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但在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2、加入甘草的酸梅湯會有澀澀的後味,飲用時放些冰塊可以減輕澀味。

之所以要配上桂花,這是因為桂花可以增添酸梅湯的香味,這也符合「香味可消除體內溼邪、去暑熱」的中醫理論。3、新手做出來的酸梅湯,很可能太濃或者太淡,火候和水的比例只有靠多琢磨多嘗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做酸梅湯的方法bai:

材料:烏梅du5-10粒、山楂片一小把zhi,甘草dao3-5片,陳皮一小塊專,冰糖適量

方法:先把屬烏梅,山楂,甘草和陳皮一起洗乾淨放水裡煮,先大火煮滾改小火約半小時,快好時加冰糖,過瀘就可以喝了

注:以上的材料可以煮出吃飯的小碗大約6-8碗的酸梅湯,濃淡度可以自己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蜂蜜代替白糖,就可以煮出好喝的酸梅湯。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烏梅100公克﹑山楂30公克﹑甘草30公克﹑黃砂糖500公克﹑桂花醬2大匙 製法 版  1. 烏梅﹑山楂﹑甘草洗權淨之後﹐放在大鍋中﹐加水10杯浸泡1小時。   2 .放在爐上用大火煮滾後﹐改小火慢慢煮1---2小時﹐煮好過濾。    3 .砂糖放在鍋中﹐加水15杯﹐煮成糖水。

   4. 煮好的酸梅湯﹐加入糖水及桂花醬煮一會兒。    5. 過濾除去渣冷卻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再飲用。注﹕ 煮好過濾後﹐剩下的材料可以加水再煮一次。

   煮出的顏色是淡黃水晶琥珀的顏色﹐清亮可見。    冰鎮酸梅湯在沒有電冰箱時代的北京﹐是盛放在大瓷罐中﹐瓷罐再置 入放滿碎冰的大桶中﹐故名"冰鎮酸梅湯"。我在家已經偷偷的作過了自我感覺味道超級良好成本如下烏梅 100克 5.

6元山楂 100克 1.6元甘草 10克 大概1元 忘記具體價錢了紅糖 250克 2.5元 實用 150克白糖 150克 家裡自備的沒有算成本桂花糖 我沒有找到什麼地方買,所以沒有放甘草,山楂,烏梅各個藥店的中藥櫃檯均有銷售

自制桂花酸梅湯怎麼做,桂花酸梅湯製作祕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用料桂花醬烏梅 30克 紅糖步驟 1 烏梅30克左右,清洗乾淨,加水放鍋裡煮,烏梅很酸,可多加些水,開鍋後放紅糖,再煮十五分鐘,最後加桂花醬,酸甜 清香,熱飲 冷飲都非常好喝 將以上材料除桂花外涼水浸泡半小時 連同原專浸泡的水共2000ml,大火煮 屬沸後小火煮半小時 根據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因為...

酸梅湯有多少種做法,怎樣製作酸梅湯 這四種做法功效佳?

製作方法 材料 幹烏梅 半斤 山楂 半斤 桂花 一兩 甘草 一兩 冰片糖或者紅糖。1 從乾貨市場買回家的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2 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3 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4 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5 小火熬煮6...

喝上癮的酸梅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酸梅湯的做法 1.準備材料 烏梅30克 山楂幹50克 陳皮15克 甘草3克 網上多方考究這個比例最合理 2.將全部材料用清水洗去浮塵,可同洗香菇的方法一樣,即 材料倒入水中,用筷子高速在水中畫圈 3.將洗淨的材料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4.連水一起倒入電飯鍋中,再加入足量的水,煮40分鐘左右 球賽上半場 ...